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41、一掌退法王

241、一掌退法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金轮法王来到忽必烈马前,抱拳道:“参见四王子殿下!”

    忽必烈翻身下马,亲自扶起金轮法王,道:“国师免礼,我军内闯入三名汉人,这三名汉人身怀绝技,如今虽然已经被我军围住,但是我军却也损失颇重,还望国师能够出手将三人留下,以震我军声威!”

    金轮法王在来的路上,已经听闻有三名汉人闯入军营无人能挡,此时自然连声应允,而后回身望向被大军包围的林越溪三人。

    “嗯?居然还有两名女子,中间的那名男子不会武功吗?”金轮法王问道。

    忽必烈道:“或许是吧,从未见那名男子出手过,不过其身居大军之中,却丝毫没有惧色,却也不能够确定其是否有武功。”

    “此人临危不惧,若非是绝世高手,至少其胆识也是过人。”金轮法王点点头。

    “管他是不是什么绝世高手,只要师傅出手,不也是手到擒来!”跟随金轮法王一同前来的胖子瓮声瓮气道,此人正是金轮法王的二徒弟达尔巴。

    金轮法王为人自负,此时听了自然大为愉悦,于是道:“四王子,我这就去将三人擒来交予殿下发落。”

    说完,金轮法王纵身一跃,瞬时就到了十米开外,他这一跃并非是以高明的轻功,完全是以内力推动,可见其内力之深厚,当真不愧是蒙古国第一高手之名。

    “尔等三人,我不知道该说你们有勇气呢,还是说你们愚蠢,光天化日之下独闯我军大营,当真是找死!”金轮法王运起内功大喝一声,随即右手一挥,套在手臂之上的金轮嗖的一声旋转着飞向陆无双。

    他这一声大喝,已然引起林越溪等三人的注意力,然而那金轮飞行的速度快若闪电,转眼间便已经临近陆无双。

    陆无双如今虽然修为大进,但毕竟是依靠外力,不管是自身心境还是对敌经验都无法与一身的修为相比,而金轮法王可是蒙古国第一高手,又修有密宗至高无上的护法神功《龙象般若功》,其每一次出手都有着十象十龙的巨力,力近千斤,此番出手虽然不是全力施为,却也不是陆无双能够抵挡的。

    眼见陆无双就要伤在金轮之下,程英也无暇顾及,林越溪只能一咬牙伸出左手,挡在陆无双与金轮之间。

    因为系统的限制,他此时根本就不能以真元抵挡金轮,只能够完全凭借血肉之躯相抗。

    噗嗤一声,继而血花四溅。

    纵使已经有所心里准备,林越溪也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暗骂:“该死,这尼玛的金轮割人还真疼!”好在,虽然他无法以真元相抗,但是如今的身体素质也是极为恐怖,纵使是血肉之躯在金轮之下,也只是造成深可见骨的伤口,手臂却并未直接被削断。

    陆无双看着眼前的一幕,呆住了,任由四溅的血花洒落在脸上。

    还是程英率先惊叫:“林公子!”

    此时陆无双才反应过来,拉过林越溪正潺潺流血的手臂,眼泛泪光,带着哭腔道:“登徒子,你怎么这么傻?你怎样了?”

    林越溪本来正准备运转真元给自己疗伤,被陆无双这么一拉,扯动伤口,顿时倒吸一口凉气,正要抱怨,却见陆无双两眼泪汪汪,只能说道:“我没事。”

    “怎么会没事,都可以看见骨头了,而且还留这么多血。”陆无双哭道。

    “我真没事的,你看,它很快就好了。”林越溪说着,运转真元疗伤,只见手臂上深可见骨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面对这种神奇的情况,陆无双又呆住了,嘴巴张的老大。

    待伤口愈合后,林越溪道:“你看,我这不是没事了,好了,别哭了,话说,你哭起来真难看。”

    最后一句开玩笑,顿时惹恼了陆无双,神色从之前的自责担忧瞬间转变成嗔怒,道:“哼,你这登徒子,肯定是故意骗我眼泪的!”当然说归说,刚才的那一瞬间,陆无双却是真情流露。

    林越溪正要说话,金轮法王却已经踏着蒙古兵的肩膀飞进来,远远地就朝这边打来一掌。

    “丫的,哥现在能还手了,还不把你这死秃驴打的满脸开花。”林越溪见状,一边嘟囔着一边直接拔地而起,回身同样是一掌。他这一掌,正是千山重叠掌法。

    金轮法王有着绝世高手的修为,但是面对林越溪比普通人也好不到哪儿去,直接被一掌给打的倒飞出去。

    林越溪却也是手下留情,不然的话,这一掌足以直接要了金轮法王的老命了。之所以手下留情,自然是因为金轮法王在神雕侠侣之中虽说是超级大反派,但却也并非十恶不赦,只不过是因为各为其主。而且在神雕原著中描述他与郭襄两人的互动之时,也是让很多读者对他大为改观。比如,神雕后期在蒙古军中,他对待郭襄如亲女儿一般疼爱有加,见到郭襄跳崖,也是落泪伤心,最后本来他是不忍心将郭襄绑赴高台之上,不过终究为了蒙古国将郭襄绑上了高台之上逼郭靖和杨过出战,到最后却又舍命救了郭襄。因此,林越溪对于金轮法王其实并不十分讨厌。相比起来,金轮法王的三徒弟霍都更加令人厌恶。

    后方的忽必烈见到金轮法王居然被人一掌给击飞昏迷不醒,大惊失色之下,连忙派人前去抢回金轮法王,以免林越溪继续攻击。

    林越溪这个时候悬浮于空中,想着要不趁现在放大招直接把蒙古大营给平了,然而他刚升起这个念头,系统便提示:“叮!蒙古军的统帅是忽必烈,而忽必烈并未攻击用户,因此正当防卫判定无效,用户不得攻击蒙古士兵!”

    “擦……敢情金轮法王也只不过是个跑龙套。”林越溪暗骂一声,望向远处的忽必烈,琢磨着要不要过去让忽必烈捅一刀。

    然而忽必烈此时哪里敢,连蒙古国第一高手都在他手上走不过一回合,他虽然略通武艺,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因此,忽必烈见到林越溪朝自己看来,登时寒毛倒竖,呼喝着士兵将自己严严实实地保护起来。

    林越溪见状,也知道自己的想法是行不通了,于是落回程英和陆无双两人中间,道:“我们也捣乱地差不多了,直接去襄阳吧。”

    程英和陆无双两人此时也是感到有些不济,毕竟她们只是凡人,内力终究有耗尽的时候,所以都表示同意。

    不过程英在环顾了一圈后,为难道:“可是如今我们身陷重围,该如何出去呢?”

    林越溪笑了笑道:“这个就交给吧。”然后趁两女不注意,直接一手一个拦腰抱住她们,在两女尖叫之下,提起真元原地拔起,他也不打算表现地太过突兀,便一路踩着蒙古兵的肩膀飞离出去。

    很快,便出了蒙古大营,将两女放下之后。

    陆无双当即就怒道:“登徒子,你趁机吃我们豆腐!”

    林越溪嬉笑道:“安啦,反正吃都吃了,我们赶紧去襄阳吧,不然待会儿蒙古大军围上来,你们又要被我吃豆腐咯。”

    “你…………”陆无双对林越溪怒目而视,却也无可奈何。

    程英虽然也是双颊绯红,却是比较明白事理,道:“表妹,别说了,林公子说的对,我们再不走的话,蒙古大军就要追来了。”

    “哼……这次就饶了你,下次敢再趁机吃我们豆腐,我……我咬死你。”陆无双气哼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