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283、集结襄阳城

283、集结襄阳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日,旭日东升,群雄已经集结完毕,黑压压的三千多人翘首望着高台上的林越溪,而今日在林越溪身后还有两人,正是郭靖和杨过。

    林越溪朗声道:“这一个月以来,诸位已经将周天星斗大阵演练的相当完美,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等上阵杀敌、驱逐鞑虏、保家卫国之时,现在诸位每人去选择一匹马!”

    随着林越溪大手一挥,底下群雄齐声高呼:“遵命!”而后开始有序地往两边散开,在群雄集结的旁边是三千多匹骏马,这些都是四皇子上报朝廷后,朝廷在这一个月内送来的。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自然就是得益于林越溪“神仙”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随这些马匹来的还有一名携带当今大宋皇帝圣旨的太监,圣旨大致的意思就是尊林越溪为国师,对于这个林越溪也只不过是笑了笑,并不在意。

    经过一个月的集体训练,原本是游兵散勇的武林群雄已经变得如同士兵一样井然有序,因此差不多就用了十分钟便全部上马集结完毕。

    林越溪回头看了眼大胜关城墙,让他失望的是,并没有见到所期望见到的那个身影,暗自叹了一声后,道:“目标襄阳城,全体出发!”

    随着他一声令下,在郭靖和杨过的带领下,策马往襄阳城方向奔腾而去。而林越溪自己,则最后看了眼大胜关之后,飞身而起,御剑于空。

    与此同时,大胜关内陆家庄。

    程英和小龙女已经整装完毕一人牵着一匹马在陆家庄前等候,不多时陆家庄内便走出一人,身负倚天剑,正是已经闭关了一个月的陆无双,相比起一个月前,如今的陆无双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变得清冷。原本还有一丝天真的双眸,亦成熟了许多。

    “表姐、杨大嫂,让你们久等了。”陆无双抱歉道。

    对于陆无双的变化,程英和小龙女也是惊讶万分,程英正想开口询问,陆无双却牵过一匹白色骏马,道:“时候不早了。我们也出发吧,不然就赶不上他们了。”

    程英神色有些复杂,这一个月来,她自然发现陆无双逐渐的蜕变,也曾经询问过,只是陆无双却摇头不语。这让她也无可奈何。而在经过昨晚之后,她才有所了然陆无双的心思。

    三人飞身上马,扬鞭策马离开大胜关。

    七日之后,襄阳城下,三千多骑兵突然奔驰到此,虽然早已经收到令报,但面对着三千多散发着恢宏气势的骑兵。守城的普通士卒也是紧张不已。

    吕文德亲自出城迎接,林越溪不想和他虚与委蛇打官腔,因此早就直接将事情交由郭靖全权处理,他自己则直接飞往城头。

    守城士卒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顿时一片哗然,有些人甚至紧张地将弓箭对准林越溪,只是很快被城头之上的守城副官阻止,在听到副官的解释之后。这些士卒神色为之一变,再次望向林越溪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中不仅变得崇敬,甚至还有一丝狂热。

    林越溪面无表情地收回真武剑,静静立于城墙之上。

    而下方郭靖与吕文德交流几句之后,便带领三千骑兵入城。

    待所有骑兵进入城中之后,郭靖和杨过便一同来找林越溪。

    “盟主。根据吕文德的情报,这一个月来蒙古大军曾数次攻城,好在我等离开之前准备充分,襄阳城才堪堪守住。而今蒙古大军就驻扎在五十里以外的斜坡之上,我们下一步该如何做?”郭靖道。

    林越溪眺望着远方,道:“让他们休息一个时辰,在这一个时辰内所有人务必将一切准备就绪,一个时辰后我等开拔出城。”

    郭靖皱了皱眉头道:“盟主,是不是太急了一点,我等连日奔波,要不待明日再战?”

    林越溪摇头道:“不需要,这一个月来我很清楚他们的状态,以诸位的修为,这七日的奔波并不会影响战斗力。”

    “那……是否要襄阳守军一同前往?”郭靖迟疑道。

    “不用,一个月前我就说过了,我等就是要以三千人破蒙古数十万大军,只有这样在我离开以后,蒙古才不会再敢前来攻伐。”林越溪坚定道。

    郭靖一愣,道:“盟主,你要离开?”

    “是啊,待破了蒙古大军之后,我就要回师门复命了,所以我能够停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林越溪道。

    郭靖道:“既然如此,我现在就去让他们好好准备一番。”

    “杨兄,可否稍等片刻?”林越溪突然叫住准备与郭靖一同离去的杨过。

    杨过一怔,然后道:“不知盟主还有何事?”

    林越溪道:“是一些私事想要拜托杨兄。”

    郭靖闻言,便不再停留,拜别两人之后便下了城头。

    林越溪极目远眺,只见空中白云茫茫,道:“杨兄,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不正是如此?”

    杨过有些迷惑,不知道林越溪为什么突然这么说,道:“难道盟主是为了即将要回师门而忧吗?”

    林越溪点点头,道:“是啊,虽然下山不过两个月有余,而今面临离别难免有一些离愁。”

    杨过笑了笑道:“盟主不是也说了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正所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总有再会之期。”

    林越溪则微微摇头,而后正色道:“此次下山我最初遇见的便是程姑娘与陆姑娘,两个月来相处甚好,如今离别在即,却也是最放心不下,我知道杨兄与二位关系匪浅,但却也希望将来能够多多照顾她们二人。”

    杨过一愣,一个月来,机敏的他自然也看出程英与陆无双对林越溪的别样之情,只是没有去道破,如今林越溪这么一说,心中便知林越溪恐怕也知道了两女对他的情意。

    林越溪其实也是在那晚之后,那晚他回去之后,蓦然想起程英的神情,联想到陆无双的情况,便怀疑程英似乎对自己也有着别样的情意,在吃惊的同时,却也是苦笑,不知不觉间又背负上了两份情债了。

    “盟主为何不带她们二人一同回师门呢?”杨过试探性地问道。

    林越溪苦笑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所以拜托杨兄以后多多照顾她们二人,林某在此谢过杨兄了。”

    杨过张了张嘴,而后点点头,没有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