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超级时空系统 > 555、六圣出,太古往事

555、六圣出,太古往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古战场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不同,除了少数没有遇到祭坛的散修之外,其他人几乎都在祭坛之上潜修,试图获得太古时期圣人讲道之时所遗留下来的道。

    在西方,另一处祭坛,这个祭坛是接引圣人。与其他祭坛不同,这里只有三个人,而这三人正是欧阳询和神秘男女。

    若是林越溪在这里的话,一定会惊喜的发现,在祭坛上闭目潜修之人正是任轩雨和阿狸。

    任轩雨和阿狸自从被黛安娜救出之后,就一直待在英山城,期间任轩雨曾经独自出去几次,每一次出去,他的修为都有所提升,而今进入太古战场,他的修为已经恢复至半步准圣。

    这一次能够进入太古战场,还多亏了他当年的死忠部下。而欧阳询,在世人眼中他是一位散修,但是其真正身份却是任轩雨的追随者之一,当年任轩雨也有一些追随者是吴允文所不知道,故而在任轩雨被吴允文背叛之后,这些追随者并未遭受清洗。

    此次回来,任轩雨一方面恢复自己实力,另一方面则以英山城为据点暗中收拢当年的部下,此时在太古战场之外的人族地盘,已经开始大战了。任轩雨在进入太古战场之时,就已经通知自己当年的死忠部下和追随者,一旦太古战场开启,就直接宣布他的存在,然后攻打吴允文的势力。任轩雨知道,西楚和东伯侯势力届时必然会因为主事人不在的原因而不会出手干涉。他就是要趁吴允文主力高手不在的情况下,先行对其势力范围进行攻击。到时候待太古战场结束,若是顺利的话,吴允文就只剩下进入太古战场的高手。之后再联合西楚与东伯侯他有绝对的信心一举消灭吴允文。

    至于阿狸的修为为何会突然达到半步准圣,这事连阿狸自己和任轩雨自己都搞不明白。事情是这样的,在英山城之时,阿狸曾经在一个晚上因为莫名地召唤,而后浑浑噩噩地进入了英山城附近的英山。

    当第二天任轩雨找到她的时候,阿狸却是化作本体昏迷不醒。整整七天之后,阿狸才醒来。而这七天中,任轩雨惊讶地发现阿狸的修为居然在自动地增长,而且还是跳跃式的。七天后。阿狸就直接成为半步准圣。

    阿狸自己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不过她却隐隐感觉,自己似乎还可以突破,只是因为缺少了某种机缘而无法进入准圣之境。

    太古战场内。时间过了半个月有余。这半个月内陆陆续续已经有人放弃了,根本就感应不到任何东西。

    正当所有人都准备放弃之际,整个太古战场突然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天空发生变化,原本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一直被某种雾气所笼罩,而现在居然开始散开,金色的阳光出现了,而后蓝天与白云也相继出现。

    紧接着就是大地,太古战场传说是太古时期逆道者与护道者的战场。当时山河破碎天地崩塌,所有的生灵几乎死绝。成了一片死地寸草不生,然而现在开始出现绿色,第一点绿色出现之后,就如同泼墨画一般,以惊人的速度蔓延,几乎是几分钟之内,原本一片死地的太古战场成了春意盎然的地方,虽然没有动物,但是植物已经遍地都是了。

    最后则是天降祥瑞地涌金莲,种种玄妙的道法之声响彻天际。在六个祭坛之上,更是同时迸发出六道冲天的金光。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混沌从来不计年,鸿蒙剖处我居先。参透天地玄黄理,任我傍门望眼穿。”

    北方的金光中,突然又传出一个苍老的声音,而后在金光中出现两个身影,一个人端坐于青牛之上,膝上放着一副太极图,手持龙首金拐和太乙拂尘,头上悬着天地玄黄玲珑宝塔。

    “函关初出至昆仑,一统华夷属道门。我体本同天地老,须弭山倒性还存。”

    东方的其中一个金光中,同样传出浩然之声,紧接着就是一个高大的身影,手持盘古幡和三宝玉如意,头上悬着诸天庆云。

    “混元初判道为先,常有常无得自然。紫气东来三万里,函关初度五千年。”

    同样来自于东方的另一束金光之中,此人青萍剑,周身更是环绕着诛仙四剑,手中还捧着诛仙阵图。

    与此同时,其余三道金光中也相继出现了人影,只是不同的是,这三道金光是两男一女。

    “这……这是那六位圣人吗?!”

    在太古时期,而今的太古战场也属于万阙大陆的一部分。

    当时逆道者以罗睺为首,护道者则是以六大圣人为首,就在太古战场这一片大地上展开了殊死决战。

    逆道者一方的三位圣人,分别是罗睺、混沌、斩道,而六位护道者圣人则是太清道德天尊、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以及女娲。

    双方除了圣人以外,逆道者一方还有一百零八准圣,以及三百六十五名大罗金仙。

    而护道者,准圣却只有七十二名,大罗金仙修士也只有一百三十六位。

    逆道者的三位圣人虽然人数少,但是三人的实力个个都在六大圣人之上,因此却也是扯平,因此主要战斗就是在准圣以下,然而逆道者本应该是拥有压倒性的优势才对,可惜当战斗开始之后,逆道者一方的一百零八位准圣却有三十六名背叛,三百六十五名大罗金仙更是有两百多人临时倒戈,如此一来,原本的诸天星斗大阵顿时被破去,反而护道者一方以诸天星斗大阵将逆道者一方的人打的死的死伤的伤。

    如此一来的话,那就只有三位圣人决定这一场战役的最后胜负。

    罗睺不愧为混沌三千魔神之一,又是逆道者领袖,以一人之力挡下了三清,虽然是被三清压制,但是却拖住了最强的三人。

    而混沌圣人同样以一敌二,将西方教的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拉进了自己的混沌领域,牵制住了两人。

    如此一来,双方就剩下实力最为神秘的斩道圣人和六圣中实力最弱的女娲了。

    结局却出乎了所有人预料,当斩道圣人与女娲对阵之时,女娲却突然说道:“若是能够早点遇到你,就算是圣人至尊我也不愿。”

    很显然,斩道圣人与女娲之间有一些辛秘。

    “很抱歉,各为其主,更何况还有……”

    不待斩道圣人说完,女娲便直接打断道:“呵……你不用说了,我知道。原本我就不应该如此,她是我的恩师,我如何能够有资格与她相比呢。”

    顿了顿道:“来吧,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但是正如你所言,各为其主!”

    斩道圣人眼神复杂,犹豫了一下,看着拼命牵制住三清的罗睺和与西方教两大圣人比斗的混沌,他还是抽出了斩道。

    而看到斩道圣人将斩道对着自己,女娲的脸上划过一丝自嘲以及绝望!

    之后,女娲突然喷出一口精血,而后全身龟裂开来!

    “女娲,你干什么?!”斩道圣人见状,爆喝一声,迅速飞向女娲。

    然而女娲却退开,悲伤地看着斩道圣人,道:“圣人至尊,不死不灭,但,我却希望能够入那轮回,若是可以,希望来世能够早些遇到你!”

    圣人是不死不灭的,只要天道在,圣人就是不朽,然而圣人却也可以选择自毁修为,让自己堕入轮回,然而若是这么做的话,会惹怒天道,很有可能将永世不可能再成就圣人,甚至只能够成为普通的生灵不断地在轮回中。

    这样的结局谁都没有想到,最终女娲消散在空中。

    然而这个时候,却又出现了一个人,此人却正是天道代言人,六圣的恩师道祖鸿钧。

    罗睺和混沌都不意外,毕竟他们最终的对手就是鸿钧,只是没想到鸿钧会直接出现。然而让他们意外的是,接着斩道圣人与鸿钧没有人任何言语,直接撕裂空间一同消失。

    如此一来,罗睺与混沌以二敌五,最后同归于尽。不过罗睺与混沌不同,他们不是天道所承认的圣人,在天道之下消亡了就是消亡了,而五位圣人却不同,只要若干年后,他们就能够再次复生。(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