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17.大山,森林,狗狗,(钱),我来了!

17.大山,森林,狗狗,(钱),我来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公,先吃饭吧!出了这种事情谁都不好受,但是……”别墅的餐厅门口,走过来一个妖艳娇媚的女子,看到一地的狼藉,眼睛转了转,上去扯着贾万全的肩膀,就想要撒娇。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和“啊”的一声尖叫,几乎是不分先后响了起来。贾万全甩了这女人一巴掌后,还不解气,又揪着她的头咆哮:“你吗个逼,是不是以为老子绝后了,这家产就都是你的?臭婊子,滚!”

    抓着一头秀,在女人的抽泣和惶恐分辨中,把她丢到地上,贾万全想了想,又抓起电话狠狠地按了下去。

    国内的事情,就怕一个较真,虽然贾万全一个暴户矿老板,没什么资格说这句话,不过他能用钱买通够资格较真的人!而且除了zf那边,他还动用了手里的全部能量,自己的护矿队,各种生意上的线人,西江市大小娱乐场所的地头蛇,都被动起来。

    而导致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白晃,这时却高高兴兴地乘着小巴,从市区直奔江南的鸡公岩而去。

    ……

    西江市自古就是长江咽喉,城市也是跨江而成,江北一直就是城市中心,西江市的五个辖区,有四个在北岸。

    而江南和江北比起来,简直就像是农家乡镇,而非一座现代化的水电城。不过那边山水明秀,倒也自成一派风光。白晃坐的小巴,过了长江大桥后,再沿着进入西南腹地的高公路走上一刻钟,就到了鸡公岩。

    只不过从鸡公岩的集镇,再往探矿队的驻地走,还要步行整整一天的时间,腿脚不利索的人,从凌晨走到半夜12点也未必能走到。

    白晃在集镇上转了一圈,很快就找到了出山迎接自己的人。

    简直太好辨认了——软底山地靴,防虫野战服,背后还有一个半大不大的多功能包。

    再看这人脚边,还趴着两只铁锈红的山狗,除了于德宝的手下,还能是谁。

    当然,成年在西江周围大山林子里面转悠的勘探队,肯定不止于德宝一家,不过上午8、9点就守在集镇的,还真不会有其他人。

    “这位大哥你好,请问一下,你是不是于老板的人?”白晃认准了人,直接上前,不带半点儿扭捏的打招呼。虽然自己是德鲁伊,进山大丈夫无压力,眼前这人也是精壮的小伙儿,但能争取些时间,总比磨磨蹭蹭等天黑要好。

    那人显然愣了一下,直勾勾把白晃给看着,然后才回过神:“哦,哦……那个,你就是老板说了,过来看狗的?”

    这人年纪在三十上下,常年进山的缘故,皮肤是健康的古铜色,风霜难掩干练。但他看向白晃的眼神,却有些迷迷糊糊。

    “白晃,白天的白,晃晃悠悠的晃,接下来半个月,我们就是同事了。”白晃主动伸出手,他其实是一个很难对别人敞开心怀的人,不过工作归工作,要是连最起码的交流都没有,还怎么在这个社会上混?

    那男人还在犯傻,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忽然给忘记了一样,听到白晃自我介绍,也下意识伸出手:“哦,哦,汪宪,水王汪,宪法的宪。”

    自我介绍完了,汪宪这才反应过来:“咦?你的东西呢?”

    白晃愣了愣,什么东西,但很快他就明白了汪宪的意思:“你说进山的东西啊!”

    “是啊,睡袋,背包,个人餐具,野外洗漱用品……虽然必需的公用品,我们队里都有,但私人的东西可没给你准备。”汪宪开始还一样一样数着,挺有耐心的样子,但是到了后头,白晃也听出来不对味了。

    怎么这人,有点儿不高兴的意思?

    虽然白晃平时的行事作风,也算是挺爷们儿的,但这并不代表,他在没弄明白情况之前,就会胡乱表看法。

    这个汪宪和自己素未谋面,怎么都不可能有矛盾,他现在的态度,应该还是有些原因的。

    多半就是因为自己两手空空?

    白晃对地质勘探一窍不通,但是户外生存的常识还是知道一些的。

    汪宪刚刚所说的这些,都是一般人在户外,特别是人迹罕至的大山中生存的必需品,而自己恰好什么都没准备,也难怪这人口气不对了。

    沉默了片刻,白晃和气一笑:“不好意思,是这样的汪哥。我老家在栖梧山那边,山里人,长辈们都是猎户出身,所以有些东西我也用不上。”

    毕竟按照一般人的思路来看,这事情的确是白晃准备不足,被人质疑也不奇怪,所以他才好言好语地解释了一下。

    但是很明显,对于他的说辞,汪宪还是一脸的不相信,猎户么,常年在大山里面转悠的人,谁没见识过,但也没有白晃这样的:“用不上?我跟你说,不要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山里面可不是你想的那么好玩,到时候出了麻烦,你不要拖累我们。”

    这人态度不怎么样,但总归也是提醒,白晃不好反驳。

    而且他也不可能拍着胸口,对着汪宪表露身份:兄弟,本大爷现在可是德鲁伊,山地之王,现在是在老子的地盘上,你说话最好客气点儿!

    “行,行!不拖累,不拖累你们,那个,咱们现在可以出了吗?”白晃呵呵一笑,既然没办法解释清楚,那干脆就不说了,浪费力气。

    反正他就是个临时工而已,干完这一票,就回去做自己的生意,犯不上这么锱铢必较。

    汪宪显然还是不满意,不过这人是老板亲自打电话过来,告诉他要好好接待的。他就算再有不满,也只能鼻子哼了两声,转身就走。

    白晃在过来之前,虽然没指望别人把自己供起来,像是大老爷一样恭敬对待,不过眼下这种待遇,也是没想到的。

    至于么,现在都还没有开工,这人就知道自己一定不行?

    既然汪宪说到后面,都没了什么好脸色,白晃也懒得理会他,吊在这人身后不远悠悠然走着,很是惬意的模样。

    爽!这可真是太爽了!虽然五一放假的时候,白晃才刚刚回过老家一次,但是现在走在山里的时候,那股饱含负离子的清新空气,还是让他每一个毛孔都欢呼起来。

    两人见面也没花费多少时间,现在刚刚八点半过一点儿,温度宜人得很。

    身边是晃花人眼睛的各种植物,高山杜鹃的花谢了,叶子得正旺;林子里隐隐透出珙桐洁白的花朵;靠近羊肠山道的边上,火棘果,点地梅交杂绽放。走不了几十米,身边就会扑棱棱飞过一只野鸡;要是光听见树枝哗啦啦的响,却又没有拍打翅膀的声音,那多半就是松鼠了;时不时还有溪水的潺潺声传出来,中间间杂一两声林蛙的“梆梆”鸣叫。

    白晃只觉得全身都轻松起来,简直就像是要飞升一样。

    他以前回老家进山的时候,虽然也很是亲切舒畅,不过没有现在这种感觉,就像身心都彻底解放了一样,而且有种清爽的力量,通过每一次呼吸,每一个毛孔,源源不断地汇聚到他体内。

    这是自然之力,毫无疑问了!

    已经有过多次体验的白晃,一下子就判断出这种力量的属性。

    不过让他微微有些奇怪的是,此刻正在被他吸收的力量,和救助了猫猫狗狗以后,小动物们反馈回来的力量不太一样。虽然能肯定都是自然之力,但两者之间绝对存在着某种,白晃说不清楚的细微区别。

    管它呢,能提升能力就好,白晃很是没心没肺地摇摇头。

    自己这个德鲁伊,当得也太莫名其妙了,凭什么其他人得到能力后,都会有个无比体贴的辅助系统,再不济就算系统精灵傲娇/腹黑/三无之类,勉强也能凑合着过啊!至少能提供一些必要的信息。

    他这个倒好,信息获取全靠升级那一瞬间。

    说好听点儿,是醍醐灌顶,说得不好听,就是填鸭。

    而且最让白晃苦恼的是,他压根儿就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升级!这也太坑爹了!虽然身边那股无形的力量,一直在往白晃的身体里钻,可却没有半分要生质变,突破临界点的意思。

    真是太不科学了!

    这个狗屁的异能,都已经自带了探查他人战斗力的界面,就不能再添个查看自身经验值……哦不,是自然之力累积度的窗口?

    默念了十遍“做人不能太贪心”,白晃摇摇头快步跟上,汪宪似乎是故意的,仗着自己常年钻大山老林的腿脚,牵着两条山狗一个劲儿往里冲。

    这条进山的道路,本来就被灌木丛遮掩了个七七八八,要是一个不留神,迷路也是正常的事情。

    不过想用这种小伎俩,来试探白晃的水平,那就太不够看了。

    哪怕是在没有得到德鲁伊的能力之前,他也是赶山的好手,更何况现在身具异能。

    即便是不看着汪宪,任由他的身影消失在葱郁繁密的森林之中,白晃依旧可以通过独有的精神感应,轻而易举地判断出他的位置。

    这尼玛,在大山里面还是自带dps定位的啊!

    就在白晃感慨不已的时候,前面忽然一阵哗啦啦的动静传来,随后就是山狗呜咽的尖叫。

    出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