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23.屋漏偏逢连夜雨

23.屋漏偏逢连夜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晃说这话的时候,当然没有抱着怜香惜玉的心态,而是因为于蝉瑾洗菜洗得干净。

    如果非要分析这厮的动机,那就和主人奖赏自家的菲佣差不多——看你干活儿挺勤快的,所以吃晚饭的时候给你加个菜。

    但是很凑巧,这话不止被于蝉瑾本人听见,一旁还有汪宪正拎着山鸡,准备到溪边拔毛清洗,却现这几天视彼此如仇寇的两个人,忽然搭上了话,顿时就震惊了,冲着白晃一个劲儿挤眉弄眼。

    “哎,哎,没现啊,小白你内心还是挺温柔的嘛。”

    白晃一愣,随即满脸鄙夷:“你家保姆手脚勤快,你不给点儿好脸色的?真是没人性。”

    某个德鲁伊的耿直豪迈,已经远远越了汪宪的想象力极限,他很无辜地张大了嘴巴,却只能呐呐干笑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而旁边的于蝉瑾,腾的站起来,满脸红潮。

    那是夕阳也映不出来的血红色,只有一个人被气到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地步,脸色才会红得如此不正常。

    大小姐刚刚那一丝旖旎的异样感,瞬间就消弭无踪。

    不管于蝉瑾被气成了什么样子,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而且说句心里话,某个讨人嫌的人渣捣鼓出来的饭菜,确实好吃。

    一群人围在大塑料布周围,上面是烤得焦黄的山鸡,从柴火灰堆里扒拉出来的玉米,充满了让人舌头打结的焦香,有的人手上已经端了一碗土鱼汤,吹了半天却还是热腾腾的,喝得人满头是汗。

    周泗远夹了一筷子蒲公英的嫩叶,看着士气高昂的队伍,对白晃是越瞧越喜欢。他年复一年的进山出山,虽然作为于德宝手下数一数二的地勘工程师,近几年的待遇一直都是水涨船高,但年纪大了,思静也是必然,所以也有了自立门户的打算。而手下的队伍里面,要是有个白晃这样的专职领队,很多事情都可以轻松许多。

    因而这些天来,周泗远对白晃的态度尤为亲切,这会儿吃着饭,也不忘记去交流一下。

    “怎么样,白晃同学,这几天的地勘队生活,感觉还行吧。”

    白晃可不知道自己被盯上了,他一边抱着半拉山鸡大啃特啃,一边还在庆幸——幸好德鲁伊不是素食教派,要不以自己这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大把搞女……的生活态度,嗯?这几天在野地睡觉受了凉,所以有点儿失忆,到底是搞什么来着?

    听了周泗远的问话,他不着痕迹地把烤山鸡背到身后:“还行还行,挺习惯的,就是……”

    话没说完,忽然瞟到自己脚下,一群大黑蚂蚁正在搬家。

    看着从河滩出,一直蔓延到山涧高地的粗长黑线,白晃的眉毛狠狠拧了一下。

    这些蚂蚁迁徙的目的地,位置可不低,足足比现在的河滩高出四五米。

    不是什么好兆头!

    周泗远顺着白晃的视线看去,也现了虫群的动向,同时面有忧色地抬头。还没等两人交换意见,一阵凉风泼啦啦卷过,原本清透蔚蓝的天空,像是忽然被盖上了盖子一样,满眼都是黑云。

    操!两人同时丢下碗筷,往帐篷那边冲过去。

    其他人也不慢,大家都是一个动作。

    这种山区的急雨,要是降雨量不大还好说,可一旦过了植被的蓄积能力,所形成的山地径流,只代表着一个含义——灾难。

    从黑云出现到大雨泼下来,也就只间隔四五十秒而已,这个时间拆帐篷都不够,不过没人躲进帐篷里不出来,大家都在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

    前一刻还宁静无比的山谷,瞬间就被哗啦啦的水声充斥,天地间只有茫茫一片水幕。

    就连说句话,都要扯着嗓子喊,才能勉强不被风雨声淹没。

    “章磊,你带两个人,先把东西都收拾好,特别是元素分析仪和质子磁力仪,千万别出问题!”

    “老师,你就不要管这些了,跟着章磊他们一起先走!”

    汪宪的指挥有条不紊,场面也是忙而不乱,虽然大家都在心里咒骂着这场雨,可手上的动作却一点儿不见慢。

    常年在野外工作,还能没过这样的场面么?

    人人都有分工,至于白晃,自然是安抚那些猎犬。

    好在这些狗经过训练以后,对于暴雨、雷电等等自然现象的恐惧心理缓解了许多,再辅以他自然之力的安抚,场面很是井然。

    狗狗们没有问题了,可就在白晃抬眼打量的时候,却冷不丁现了意外。

    汪宪他们选择的路线,有些不对啊!要是降雨量一般也就算了,万一雨水太大……

    白晃蹙着眉,正打算出言提醒一下,但就在这时,他手中的狗链子却陡然被扯紧了!

    “汪!汪汪汪!”,“呜——汪,汪汪!”

    震耳欲聋的狗吠,响彻了这个不大的山间谷地,一时间,似乎连疾风骤雨的声音都低下去许多。

    就连接连炸响的霹雳,也丝毫遮掩不了这些狂暴的嚎叫。

    没有留给众人反应过来的时间,只见溪流下游的茅草丛,忽然齐刷刷地倒伏下一大片,随即就窜出来一头小牛犊子般的野兽,那黑黝黝圆滚滚的身躯,像是一辆小型的压路机一样,径直往营地里忙碌的人群冲了过来。

    操!白晃的瞳孔遽然紧缩,浑身上下的肌肉瞬间就绷紧了!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他吗就是!

    前几天白晃还在盘算着,千万别碰上独行的公猪,结果眼看就要出山的时候,却撞了个正着!看这头野猪凶猛的架势,分明就是被炸雷给惊到了,所以才毫无目的地乱窜。

    “啊!野猪,是野猪!”,”快跑啊,都过来!”,“放狗,放狗咬它!”……

    看着一群人咋咋呼呼,满脸高*潮跳着脚的样子,白晃简直就要尿了,这些白痴敢不这么慌里慌张的么?

    没时间多想,眼看着野猪埋头冲过来,二十多米的距离转瞬即至,白晃毫不犹豫地一撒手,指挥狗群分散着围了上去。然后回头冲着汪宪他们怒吼:“宿营的东西不要了,只带上仪器和样品走,串上救生索!快走!还你吗的呆啊!都滚!”

    野猪不怕其他任何动物,就算是大虫和黑瞎子,也敢斗上一斗,却唯独害怕人类。

    如果这头野猪不怕人,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是头受过惊的伤猪,这样的野猪在遇上人以后,必定会兽性大地疯狂攻击,直到把人咬死为止。

    至于咬死人以后,这畜生会不会吃掉些肚肠内脏,然后再屙出来,让屎壳郎再吃一遍,那就要看它的心情和饥饿程度了。

    虽然川东犬是最优秀的山地猎犬之一,可是碰上了狂的公野猪,那也没什么好办法。

    而且白晃手上没有猎枪,这才是最为致命的弱点。

    有了猎犬和白晃拦在前面,惊魂未定的一众人勉强回过了神。

    可当他们被白晃这么劈头盖面,一通怒骂后,又有点儿呆愣了,不管是大脑的思维,还是手脚上的动作,都被放缓了千百倍的度。

    直到白晃再次回头,接连大骂了好几声“滚”,他们才猛然惊醒过来。

    心里有些东西——大约应该叫做钦佩和感动——瞬间就涌了上来,而眼眶也不可抑制的湿热。

    知道自己一票人留在这里,也只是徒劳而已,汪宪跺跺脚,硬着心一咬牙:“都走,走啊,还愣着干什么,赶紧!”

    一句话还没说完,声音却已经走了调。

    然后他一把拉过还在呆,眼睛里面闪动着异样情愫的于蝉瑾,猛地钻入了雨幕。

    ……

    有了猎犬分散注意力,牵制着野猪,汪宪一众人很快就脱离了危险。

    看到众人走远,白晃这才放下心来,回身看向河滩上,心里不禁又是一沉。

    于德宝的这些狗,全都是川东犬里的上品,不管是个体素质还是训练程度,比起猎户精心培育的山狗一点儿不差。

    可是现在对上这头野猪,却丝毫不占上风,六条山狗你进我退,互相掩护,却还是被野猪逼得连连后退。

    马勒戈壁,今天碰上个不讲理的畜生,这事情是没办法善了啦!

    打定了主意,白晃脸皮一翻,眼睛里充满了毫不掩饰的暴戾之意,让了狂的野猪都要相形见绌。如果这头野猪对人类稍有了解,那么它就能明白,这种眼神只有一类人才会拥有,他们通常被叫做屠夫。

    野性沟通的异能调动起来,那些山狗一愣,然后潮水般退了下去,却还对着野猪不停地狂吠。

    直到白晃再次加强了意念后,又指着汪宪离去的方向大喝几声,这群山狗才不情不愿地窜过去。

    它们跑出一截路,又停下来回头狂叫几声,直到声音越来越小。

    这当然不是白晃扬风格,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自己却故意以身犯险。

    而是他一旦决定全力施展身手,那么这些猎犬留下来,反倒是个累赘。只有轻身上阵,才能把自身身体素质的变态之处,最为充分地挥出来。

    大山是野兽的主场,但更是他的舞台。

    被白晃这么故意一挑衅,那头野猪通红的小眼睛珠子里,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东西,嗷嗷嘶叫着就奔他直冲过去。

    两颗森白的獠牙突在外面,即便是连成一片的水帘,也无法掩盖这对凶器的残暴。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就在这头野猪咬上白晃的前一个刹那,原本如同一座雕塑般,矗立在雨中纹丝不动的男人,猛地一个翻身,以一种跳蚤都望尘莫及的度弹起来。

    只是他的弹跳度虽然很快,但高度却并不高,刚好越过那野猪而已。

    然后扭身挥刀,惊鸿般的雪亮刀光如匹练洒落,一闪即逝。

    “嘭”的一声,并不是刀锋入肉的响动,反倒像是砍到了藤椅、竹竿一类的东西。

    操!白晃的心瞬间就凉了半截,然后以级计算机的运算度,把野猪滚泥潭,还有蹭松油这个天性骂了个狗血淋头。

    这可真是坑到了你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