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33.扫尾工作

33.扫尾工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过来说说,你们把宝贝……呃不,把赃物藏到什么地方了!”

    完全掌控了场面后,白晃好整以暇地跳上旁边的大石头。那气派,去演林海雪原里的座山雕,都不用化妆。

    斯文男人心虚地瞅了一眼文物贩子,刚才他也就是一时嘴快,觉得被公安人员抓获了,想要戴罪立功。但是后来被恶狠狠的瞪了两眼,这才又意识到对方的身份。

    公安还能和自己讲讲道理,可是那些穷凶极恶,动辄就拿枪杀人的文物贩子会好说话么?

    他们可都是团伙作案的,万一跑出去一两个漏网之鱼……

    白晃的感觉很敏锐,立马捕捉到了斯文男的畏缩,随即就板起扑克脸:“怎么,还心存侥幸?我跟你说,现在多交代一件犯罪事实,到时候量刑也就越轻,你自己好好想想!至于他们这种人……”

    轻蔑地瞟了一眼,白晃冷笑两声:“武力拘捕,外加盗窃倒卖大量国家级文物,摆明了嫌自己命长,还用担心这些插标卖之辈?”

    文物贩子被白晃凑得头昏脑胀,根本没听清楚他的话,但那斯文男人可是心中有了底——这些人要被“突突”了!

    想到自己也参与了这件事,他的脸色又惨白两分,赶紧点头:“知道的知道的,就在这个人工湖里面……”

    一听这话,本来还虾米一样弓着身子,躺在地上不住呻吟的文物贩子,顿时就流露出绝望的眼神。他的表情,简直比在金融风暴中股票狂跌的股民还要悲怆,一脸的心灰若死。

    朦胧中,白晃似乎看到了无数崭新的红票,围着那人摆成了一个大大的“奠”字!

    还有剩下许多,就组成了一个个花圈,上下翩翩飞舞。

    ……

    又带着两人登上脚踏船——三个大男人挤在一条小船上,实在是很容易让人露出玩味的笑容,但白晃可顾不上这么多了,在那个斯文男的指点下,很快就从水里捞起两大包文物。

    其他的东西统统略过!

    白晃的视线如鹰隼般一扫,立刻从一堆富有民族气息的古玩中,现了两件极具异国风情的东西。

    一件是象牙镶金银的鼻烟盒,质地洁白细腻,金银的掐丝贴片也相当精致考究,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一件价值不菲的艺术品。

    而另一件既可以说是古董,又可以称之为珠宝饰。

    这是一条充满了俄罗斯风情的项链,金链子倒也罢了,但最下面的吊坠,却是珐琅底上镶嵌着一颗硕大的祖母绿,足有鹌鹑蛋那么大。在阳光下反射出来的幽绿光泽,就好像埃及艳后的王座前,那只月亮女神贝斯特化身的黑猫猫瞳。

    靠!狂靠!

    这简直太美了!

    即便是一向对财富不甚敏感的白晃,也深深地沉醉于这块祖母绿的神秘深邃之中。

    他敢拍着胸口保证,如果有女人能拒绝这块宝石的诱惑,那她一定需要去做个体检,看看雄性荷尔蒙的分泌量有没有增加。

    宝物到手,只神魂颠倒了十多秒,白晃又立刻清醒过来。

    在两个男人摸不着头脑的眼神中,他先蹬着小船回到了湖心岛,接了喵星间谍上船后,又马不停蹄往岸边划。

    一边划船,还一边把两件宝贝往大狸子身上系。

    到了岸边,白晃试了试松紧,感觉恰到好处。

    就拍拍猫屁股,对着公园深处,因为缺少打理而杂草丛生的小树林一指:“去。”

    就看到那只大猫头也不回地窜出去,几个纵身以后,就消失在繁茂的草丛中。

    白晃满意地嘿嘿笑了,然后一回头,正对上两人愕然诧异的表情,他立刻一副科研工作者的认真和严肃:“警犬过时了,这是警猫,咱们市局最新的专利成果!黑猫警长知道吧?就是以那个为原型,最新开出来的侦破利器。”

    两个人这要是还相信他,那就是脑袋里面进屎了!

    不过斯文男还好,一脸茫然无措的神情,反正公安也好,黑吃黑的奇怪(能够操控大狸子)黑社会也罢,反正都不是他能够应付得来的。

    但那个文物贩子的表情就精彩了,脸上的五官一会儿纠结,一会儿狰狞,然后视线又落到了那把原本属于自己的大黑星上,半晌后还是泄了气,抿着嘴不甘道:“你现在私吞这两件东西,就不怕我到了局子里,全都给你抖出来?”

    白晃没理他,而是转向了斯文男:“那两件东西出手以后,我出四分之一,给阿婆治病,另外还会在你老婆面前帮你说好话。”

    “啊?啊……我……”没料到白晃会开出这个条件,斯文男人顿时就蒙了。

    不过他被人裹胁着监守自盗,就是因为自己母亲医疗费的问题。

    连盗窃这种事情都干了,帮着隐瞒一点儿微不足道的事实,又算什么。

    搞定了斯文男,白晃才又转向文物贩子,一脸的痛心疾:“喂,兄弟,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你好歹也是道上混的,不会连这个也不知道吧?”

    我……

    那人满脸干涸的血渍,混着汗水,还有一缕缕打湿了的假,贴着额头和腮帮子,显得无比狼狈。此时听了白晃的话,他只恨不能把这小子生吞活剥掉。

    但形势比人强,他也只能闷哼一声,显然是打定了主意,不准备让白晃得逞了。

    看到这人死硬的架势,白晃也不生气,反倒很遗憾地摊摊手:“那就随便了,反正就算你抖露出去,人家信不信还是两码事呢。难道你要告诉公安,咱私吞了两件国外文物,让一只猫给带走了?”

    文物贩子立刻就无言以对了,毕竟他亲眼见证的这一切,实在太挑战人类的常识。

    而且白晃还留了一手——他从来就没有一只固定的“御用”大狸子,就是为了预防类似的场面。

    如果是某只经常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阿猫阿狗,别人还能怀疑,那是自己专门训练的宠物。

    可现在随用随取,而且多是野猫野狗,那么被人怀疑的可能,无疑就小了很多。

    “另外还有哦。”白晃捡起一根树枝,极为温柔地在他脸上戳来戳去:“你要是真把事情捅出去,我也有对付你的办法。比如某天早上起来,西江市的监狱有犯人死了,而且是被老鼠活生生啃死的,这个消息劲爆吧?”

    那文物贩子的呼吸顿紧,瞳孔也明显缩了起来:“你……你别吓唬我!我可不是被吓大的,还被老鼠啃死呢,呵……”

    话虽然这么说,但他依然情不自禁地跌坐着后退,后牙槽都磕巴起来。

    白晃静静地看着他,表情就像是在瞻仰故人的遗容:“你这个智商啊……那你觉得刚才那猫是怎么回事。”

    两个人都不说话了,看着白晃的眼神,无异于看一个疯子和恶魔。

    “喂,不要用这么畏惧的眼神看着我,一般情况下,我还是不会杀人灭口的!也很少去找仇人的亲戚朋友泄……对了,听口音,你好像也是本地人嘛……”

    斯文男还好过一点儿,毕竟得到了白晃的保证,但是那个文物贩子的眼神,就彻底的涣散了,明显再没有反抗的欲*望。

    咦,这就搞定了?

    白晃有些意外地端着下巴,自己也没做什么啊?就是嘴上跑跑火车而已,怎么可能真的那么没下限,去报复这人的家里人。

    不过律令·恫吓这一招,配合着德鲁伊的能力,好像很管用的样子嘛,以后要多多练习。

    果然,德鲁伊的奥义,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还真不是那些dps党和mt猛受们能领会的。

    十分满意地颔沉吟一番,白晃这才拿出手机,按下了11o三个数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