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115.大老爷请吃屎

115.大老爷请吃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15.大老爷请吃屎

    有了白晃的吩咐,一帮混小子饭也不吃了,急不可耐地坏笑着往外跑。

    十分钟不到,又一窝蜂似的冲回来,进屋的时候,好几个人把一个半大孩子围在中间,脸上全都挂满了奸笑,就像是刚刚调戏了小姑娘的地痞流氓。

    “晃哥,还是二毛眼睛尖,一个人在隧道底下找到的!”小斌的嘴巴比谁都快,刚一进来就嚷嚷开了。

    “二十出头的人了,还是沉不住气!”

    白晃凶猛地横了他一眼,又指挥辉子关上了包间的房门,随即亢奋不已的握拳狂笑:“哈哈哈,爽,快来快来,二毛拿过来我看看!”

    小斌顿时一个踉跄,险些就摔倒在地。

    二毛把手上的一个塑料袋放到桌子上,另外一桌的工人们看了,马上好奇围拢过来。

    可是没等凑到跟前,却隐隐闻到了一股牛粪味。

    “什么味道?”一个心眼儿实在的汉子连连扇着巴掌,下意识就要去关窗户。

    可是已经有人抢在他前面,瞪着两只牛眼睛,很是疑惑地拉开了黑色塑料袋。

    “呕!”

    虽然这些工人们都是农村人,平时见多了眼前这东西,可现在陡然间在饭桌上看到时,却还是条件反射地惊呼出声。

    然后纷纷捂着鼻子,忙不迭往后退。

    再看向白晃的目光,已经脱了对老板的敬畏和佩服,而是升华为见到变态时,才会有的五体投地。

    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的,的的确确就是一坨牛粪。

    “老板,你……你这是打算搞什么?”那帮工人的队长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你看不出来?”白晃很是怀疑地斜视过去,见手下人是真不明白,这才摇摇头训诫道:“有人对你喷了粪,那当然要让喷粪的家伙吃回去嘛!这还用我说?”

    “呃……”工人们顿时震惊了,白晃好歹也算是一个老板,可做出来的事情,却比农村里那些没见识的婆娘们还小肚鸡肠,实在是让人无语。

    “来来,把笋子拿过来,我们来制作点夹心春笋。”

    ……

    五分钟后,白晃左手端着一竹篓糟(shan)物(zhen),右手举着一杯白酒,推开了池瘦子他们的包间。

    屋子里坐着七八个人,全都喝得满面通红,正兴致高涨地推杯换盏。

    而忽然进来的白晃,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一愣,纷纷摸不着头脑地望了过来。

    唯独池瘦子和灰西服脸色一沉,瞪大了眼睛就要作。

    可他们随即又注意到了白晃手上的东西,心中立马就敞亮了,一齐摆出副鼻孔朝天的鄙夷模样,居高临下地看定白晃。

    这小子刚才狂的没边儿,很是冥顽不灵,现在就算是主动过来道歉,池瘦子也不打算轻易就放过他——无非是个小个体户而已,也敢和自己叫板作对?不给他点儿颜色看看,他还真不知道马王爷长了几只眼!

    总而言之,现在充斥在池瘦子胸中的,全是刚刚被人嗤笑的场面,至于对错是非,根本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在他看来,这小子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把他当官老爷恭维起来。

    屋子里大部分人不清楚内情,还以为白晃是酒店老板的亲戚,专门跑来套近乎。

    而知道内情的两个,却又端足了架子,等着白晃先给他们低头。

    把房间里众人的表情尽收眼底,白晃放低姿态连连点头笑着,举杯来到池瘦子面前:“这位领导不好意思,刚才我的确是喝多了,态度非常不好。所以现在专门过来,给你们赔个罪。”

    见众人都看了过来,池瘦子哼哼冷笑几声,不屑一顾的味道显露无遗。

    那架势,就好像手持iphone4的非主流,正在俯瞰拨打着公用电话的农民工。

    可他随即就意识到,旁边还有自己的领导在场,就赶紧换了副表情,对着胖乎乎的孙主任低声解释起来。一边说还一边斜眼瞪着白晃,毫不掩饰自己添油加醋的意图。

    “原来是这样……”

    听完了池瘦子“加了料”的汇报后,孙主任视线转到白晃身上,拖着老百姓最痛恨的官腔,不紧不慢道:“既然他们在背后出口伤人,一点儿道理都不讲,那你这么做也没什么错。不过以后还是要讲点风度,和几个粗人较什么劲嘛。”

    从头到尾,鼻孔都对准了天上,连个眼色都没给白晃瞧见。

    如果白晃是真来道歉的,恐怖就算是再好的脾气,也要被气得拂袖而去。

    只可惜他不是来道歉的,而是一只心怀叵测的笑面虎,所以在听了胖子这话后,非但没有尴尬气急,反倒笑得更加灿烂起来:“这位领导说的好,说得是!我们的确是一帮粗人,所以才不小心,闹出了这些误会……”

    这就是你自己作死了,上梁不正下梁歪,说的还真没错。

    “所以我才特地过来,给各位领导赔个不是!”白晃一仰头,干掉了满满一杯稻花香,然后向胖子官儿表白了。

    “呵呵,既然是冲撞了池站长,就跟他道歉,你莫搞错了对象。”孙主任矜持中透着傲慢,不以为然地拒绝了白晃的爱意。

    “是,是,领导说的对!”

    白晃像小学生听从班主任的教导一样,又从胳膊下面抽出酒瓶,给自己满上一杯,来到池瘦子面前:“池站长,刚才是我冲动了,说话前没考虑清楚,先干为敬。”

    池瘦子原本还想继续拿捏一下,给这小子一个更加深刻的教训,不过在座这么多人,都是市农业局下来考察的干部,要是一味的摆架子,说不定会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

    想了想后,他决定暂时接受白晃的道歉。

    不过该通知自己大哥的,肯定也不会就此忘记。

    于是正眼也不看白晃,瞟到对方酒杯见底,他才微不可查地点点头:“行了,以后说话办事,不要总以为老子天下第一,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点。”

    白晃连连点头,放下酒杯后,又十分殷勤地端上竹簸箕,送到这一桌的酒席上:“知道几位领导喜欢这一口,我也不敢自己留,全部送过来了……”

    边说着,边抽出一副干净的筷子,抢先往火锅里下了把笋尖,充当起服务员的角色。

    白晃在旁边伺候,满桌子人全都笑嘻嘻地看着他,像是看耍猴一样。要知道农业局往常也算是清水衙门,少有被当成老子娘恭维的时候,现在好容易碰上一个,当然要快活一下才对。

    “熟了熟了,嫩笋子煮老了不好吃。”看着锅里的笋尖变了颜色,白晃立马大呼小叫,十足一副狗腿子的架势。

    一桌子人虚荣心极度膨胀,正得意的不行,谁都没有觉察到白晃眼底那一抹狡诈。

    这小崽子倒也有意思,只可惜现在再怎么卑躬屈膝,老子还是要整你。

    池瘦子尾巴翘到了天上,一边不屑地瞄着白晃,一边夹了一筷子竹笋塞进嘴里,慢悠悠咀嚼起来。

    可是他才嚼了两口,却忽然觉得嘴里有些不对劲——随着食物被咬碎嚼烂,一股臭烘烘的怪味顿时充满了整个口腔。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旁边比他更早动筷子的灰西服,已经抢先一步变了脸色,随即忙不迭地转过头,把嘴里的东西一股脑吐了出来。

    “咦?怎么了,食物中毒?”白晃好像被吓了一跳似的,故作惊诧地关心着,口气做作的要死。

    但是事到如今,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这是白晃在搞鬼。

    孙主任在忙不迭地倒酒漱口,旁边一圈人也都吐的前仰后合,而请客的池瘦子,一张脸比猪肝还难看,大张着嘴,说不到半句话又干呕一阵,两只眼球红得像是浸了血一样:“你……你个小逼崽子,在里面放的什么玩意儿!”

    白晃笑而不语,装模作样地闻了闻,然后挠头道:“不是我弄的啊,奇怪了,怎么锅里一股牛粪味?”

    一群人顿时呆住了,脸上的五官挤成级计算机也解不开的几何图形。

    随后,更大的呕吐声响成了一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