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149.没有静谧守卫,一样装神弄鬼

149.没有静谧守卫,一样装神弄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49.没有静谧守卫,一样装神弄鬼

    “吗吗的,人类不也是生物?凭什么自然之力就感应不到?”

    白晃的恼火,系统当然是不会搭理的,这种综合了生物学和奇幻学的跨学科问题,估计就算是达尔文和约翰.  托尔金联手,也只能干瞪眼。

    眼瞅着那个影子越来越近,白晃甚至都看到了他手上的那条黑又硬,只需要一个转弯,两人就能打上照面。

    持*枪的影子顿了一下,然后猛地跳出来,下意识就要扣动扳机。在这个枪手看来,夜闯车间的家伙中了枪,现在肯定正窝在废料堆后面,像一只受伤的鬣狗般瑟瑟抖。自己只要冲出去,给他补上一颗花生米,这个世界就清净了。

    搞死个把人算什么,到时候找地方一埋,鬼才知道有命案。对外说是打死了一只野猫,谁还敢表疑问?

    可是当他真的跳出去以后,原本满脸的狞笑,却瞬间换成了你妈贵姓的惊愕。

    那种瞠目结舌的表情,就跟看见一头大象被蚂蚁强奸了差不多。

    显然,这家伙的想象力,远没有他的暴力那么凡脱俗。在看到面前忽然出现的一头巨熊后,原本气势汹汹肌肉高隆的汉子,瞬间变得比受了惊的小白兔还慌张,举起五连就扣动起扳机。

    如果是真的熊类,哪怕是史前巨兽凶暴短面熊,在人类的暴力武器面前,也难保不受伤。

    可黑化版白滚滚不是一般的熊,而是一只会鬼畜变身的家伙。

    就在对面那人抬起枪口的时候,他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蓬绿油油的蔓藤。

    咣当一声脆响,已经没了子弹的五连,就这么滑落下来,紧接着是两粒红壳九子鹿弹,也步了五连的后尘。

    这一瞬间,废料堆周围简直安静的让人心里毛,连个喘气的声音都听不见。

    倒是远远在工厂大门口,一阵乱哄哄的骚动,杂乱的脚步声也渐渐往这边涌了过来。

    只是七八个保安才跑到半路,就被一声无比凄厉的惊恐惨叫给拦了下来,这个声调是如此的惨绝人寰,让人寒毛都直戳戳竖了起来。估计就算是贞子来了,也没办法造成这种悚然效果。

    因为那个枪手转身想跑,却被章鱼触手般的藤条,给硬生生拉进了阴影之中。

    而当他惊慌失措地回头,想要扯断这鬼东西的时候,却现在藤蔓中央,那根最粗最壮的枝条上,居然耸立着一个活人脑袋。

    “啊——这他吗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东西……唔!唔唔……”极端的恐惧,让那个枪手顿时竭斯底里起来,可一句话还没吼完,就被白条条勒住了脖子。

    不完全变身,在这一次升级之后,德鲁伊现的变身新玩法。

    能卖萌也能吓人,实在是德鲁伊变身系技能的最大亮点所在。

    “还我命来,还我命来……”白晃虽然不是心理系的专科生,但对于忽悠人和吓唬人,却拿手的让人无语——旁边村子里,不是有人因为污染死了么?哥哥我正好假装冤魂,来找你们索命!于是只见无数根藤条瞬间活了过来,像是妖怪的触手一样,不停地张牙舞爪。

    但出乎白晃的意料,被他缠住的这个枪手,还以为是放火的工人死不瞑目,这才变成了怪物找上门来。

    被白条条的荆棘藤条略微一摩挲,他就肝胆俱裂地尖叫起来:“啊——”

    “不要,不要啊!陈长明不是我打死的,跟我没关系……”半分钟前还张狂无比的汉子,顷刻间就屎尿齐流,一张脸比磁盘还白。

    要不是间或从脸上扫过,针扎一般火辣辣的痛感,他简直就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噩梦。

    对于一个从来生活在科学架构的社会中,横行嚣张了几十年的人来说,陡然撞上一起越想象力的灵异事件,他的思维立马就会崩溃掉。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会立刻联想到,自己曾经做过的一桩桩亏心事。

    尤其是那一张诡异的人脸,让枪手的思维碎成了玻璃渣子,眼鼻口鸟菊,全都涌出了不明成分的糟物。

    唷,虽然知道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但没想到,还真诈出了爆料。

    只可惜,白晃的荆棘之藤变身,一样取材于现实奇幻模板,怎么可能被普通人挣扎几下,就随便挣断?

    如果不是嫌恶心,白晃甚至想分一根藤条出来,直接塞进这人嘴巴里,然后直捅胃部,再像水泥搅拌机一样,使劲儿搅拌两下。

    想到这里,白晃不禁又有些遗憾,如果不是变身藤蔓,而是召唤藤蔓,那事情就好办多了。别说从食道进去,就算从谷道进去,他也不会眨一眨眉头。但是现在,很明显就玩不出那么多花样了……唏吁哉!这还真是,让人扼腕叹息啊。

    “啊,我死得好惨……”白晃继续鬼叫鬼叫。

    他之所以要这么做,而不是用黑滚滚上阵把人拍成老干妈,那也是有原因的。

    这个电解铝工厂,已经上了德鲁伊的黑名单,必须要清除掉,但是怎么样去清除,那就是一个技术性问题了。毕竟白晃不是城管不是国土办,没有合法的拆迁资格,他所能想到的,最好最干脆利落的办法,就是来上一月火术。

    但那玩意儿威力太大,难保不会波及工厂的工人们。

    所以装神弄鬼,逼迫工厂停工几天,让工人们放假离开,然后才是炸平这里的好时机。

    “不……不要……”这个倒霉的枪手,此时已经彻底崩溃了,脸上的五官直接扭曲成毕加索也描绘不出来的抽象画,所有的哭喊,根本就是无意识举动罢了,理智早已离他而去。

    而他这比喵星人情还恐怖的哀嚎,也成功吓住了不远处的保安队。七八号人惊疑不定地打望着这边,却就是没一个人敢上前,全都腿脚软地远远叫嚷着。

    “和尚,曾和尚!你他吗说句话啊,到底怎么了!”

    “我曰他吗曰,这逼在搞嘛儿!”

    可就算这些人再不情愿,看场子也是他们的职责,想想贾万全暴跳如雷的模样,一群人里面有两个胆子大点儿的,就一人牵狗一人持*枪,哆嗦着步子往废料堆后面磨蹭过去。

    真不容易,还是有点儿胆子嘛,白晃注意到了靠近的两个黑影。

    玩的差不多了,自己这藤蔓变身可不要暴露才好。毕竟,只有未知的恐惧,才是真正的恐惧嘛。

    于是乎缠在枪手脖子上的藤条,猛地收紧,出了一封地狱邀请函。

    嘶……呃呃……人临死前的恐惧,让这条狗腿子剧烈抽搐起来,嘴角也冒出一堆堆的白沫。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剩下一具四肢僵硬的尸体。

    嚓,内分泌真是旺盛,像只螃蟹!

    白晃暗骂两句,然后挥舞着藤蔓一甩,把尸体甩了出去。

    “啊!”

    又是一阵大呼小叫,几个互相推推攘攘不敢上前的保安,活像是被大灰狼追着的小羊羔,炸窝一样跳着脚往后退。这些人平时欺负工人时,胆子比霸王龙还大,现在却比针尖儿还小。然而在群体性恐慌的感染下,就算是那个端着枪的双花红棍,也畏缩着不敢上前。

    一群保安后悔的想把自己耳朵给割了,干嘛要没事儿找事,听见这边的动静?老老实实在保安室吹牛打牌多好?

    趁着几个人全都裹足不前的机会,白晃再次摇身一变,一只瘸了腿的白滚滚出现在藤蔓消失的地方,然后借废料堆的掩护,消失在了重重夜幕之下。

    白晃来的时候花了一个多小时,可回去却足足用了两倍的时间。

    没办法,弹丸还在肉里呢。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静谧治愈居然能对他自己使用——要知道,白晃在获得这个技能的第一时间,就尝试过对人使用,只可惜毫无效果。而正因为有了静谧治愈的帮助,他才能控制住伤口,一路拖着瘸腿回家。

    钻进苗圃,因为康尔书去了夜店找乐子,他倒也不用掩藏形迹,直接在一楼翻出了医用酒精。

    然后抽出狼头小刀,沾上酒精以后,用打火机的火苗仔细舔舐了一边。

    ……

    半个小时后,疼得满头大汗的白晃,终于撬出了那两颗弹丸。

    “看不出来啊,挖肉也是技术活儿!”德鲁伊咬着后槽牙感慨一句,然后叫来了阿昆,让这家伙把子弹叼到江边,来个彻底的毁尸灭迹。

    瞟瞟自己右腿小腿肚子上,那两个鹌鹑蛋大小的恐怖血洞,白晃对贾万全的痛恨再度直线飙升。他简直有些怀疑,自己和那个暴户是不是八字相克,命中注定了要结仇。

    五六厘米深的伤口,已经穿透小腿肌肉,直接打在了腿骨上!要不是这具身体被自然之力改造过,白晃觉得一定会骨折。不过让他大呼好运的是,尽管伤口很深,但主动脉血管却安然无恙,不能不说是运气了。

    捏着膝盖,白晃一道静谧治愈洒落下去。

    因为有折腾小白鼠的经验在前,后面还有阿昆给他练手,所以这个技能使用起来,他倒是熟门熟路得很。

    不到片刻,两个足以塞进大拇指的血洞,就神迹般愈合起来。如果拿显微镜来观察伤口,就能很清楚地看到,肌肉细胞在疯狂地分泌纤维蛋白。要是让不明所以的医生看到了,还以为是十六倍镜头快放呢。

    又是一个多小时过去,被霰弹打出来的伤口,已经完完全全愈合了。从外表上看,就是两片新生的肌肤,外加几块角质堆积层而已。

    总算差不多了,经过这么一弄,就算警察叔叔们挨个排查,全身上下比对伤口,也现不了白晃的问题。

    这个世界上,哪有被oo鹿弹轰出来的伤口,一晚上就愈合的?

    就算喷上一百瓶云南白药也不管用。

    处理完了善后,白晃爬上大床倒头就睡,这一晚上的勾心斗角,就算是德鲁伊也难免觉得疲倦。闭上眼睛没几秒,他就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中。

    第二天上午,把白晃从沉睡中叫醒的,不是他自己的生物钟,而是让人抓心恼肺的饥饿感,那种感觉,就好像肠子都要打结了一样。德鲁伊揉揉眼睛,回想起昨晚的惊险历程,然后视线转移到了腿上。

    小腿肚子上面,几乎就像从没受过伤一样,连肤色都极其的近似。

    白晃又踢踢腿,毫无不适感。

    怪不得这么饿,营养都用来愈合伤势了。他顿时了然地点点头,伤口能这么快痊愈,光有异能还不行,毕竟蛋白质什么的,可不会凭空从天上掉下来。

    于是白晃马上钻进园子里,抓了只散养的土鸡后,又在厨房里面翻出十几个大枣,一把枸杞。看看材料,还差党参和桂圆,不过他现在也顾不上这么多,直接把鸡宰了洗洗干净,就扔进了瓦罐汤锅里。

    一个小时后,尽管火候还差了那么一点,但饿急了眼的白晃哪里还忍得住,直接端着锅子就开动起来。

    直到所有的汤汤水水,连带一整只鸡都进了白晃的肚子,他才觉得舒畅起来。

    吃饱了肚子不宜运动,但是可以冒点坏水儿。白晃爬上大榕树,在上面栓了个吊床后,就躺进去悠悠哉哉地打起了坏主意。

    昨天的临机应变很成功,可以说,给贾万全那伙手下,完美地刻下了一个闹鬼的印象。

    只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间断地添油加火,就一定能搞得人心惶惶,让工厂暂时关闭一段时间。

    盘算的差不多了,白晃又叫来阿昆,给它下达了一个稍微有些复杂的指令。但是看这家伙一脸“这种事情也要烦我”的不屑,显然是明白了白晃的意思,却不乐意去做。

    “带一只猫回来,奖励一只鸡吃!”白晃一张老脸都丢干净了,只能很羞惭地用上了利诱招数。

    大型红色喵星人给他的回答,是自己的屁股。

    嚓,反了天啊你!

    白晃眼珠子滴溜溜一转,然后自言自语道:“听说猫肉很好吃的,等会儿弄条蛇来坐龙虎宴!剩下这张红皮,还能弄条围巾戴戴。”

    这一次白昆更干脆,直接四肢朝天地躺了下来,摆出一副我不活了的样子。

    德鲁伊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上梁不正下梁歪!但是没办法,他也不能真的把这家伙宰掉吃肉。再次深思熟虑了好一会儿后,白晃一脸奸笑地捅了捅阿昆的屁股:“去找小母猫带回来,公的不要。汝妻子,吾养之,你只需要专注交*配三十年就行。”

    白晃话没说完,就见阿昆打了鸡血一样,气势汹汹地窜出了园子。

    “哎,哎!如果是人家家里养的,你可别拐回来……嚓,这名字还真没起错!”

    目送着金猫的背影绝尘而去,德鲁伊没好气地暗骂了一句后,后脚也出了苗圃。

    直接在路边等着,拦了辆开往下面县城的中巴,白晃踏上了军*火采购的征途。

    这一去又是一天,等白晃一手拎着一个黑塑料袋,回到苗圃的时候,天色再度暗了下来。

    “阿昆,阿昆?”

    从树屋旁边一直找到苗圃最深处,扯着嗓子叫了十几遍,见没人……没猫给他反应,白晃直接骂起了街:“白昆你个白液上脑的王八蛋,又去‘昆’了?”

    话音未落,只见他周围的草丛里,一双接一双的小灯泡亮了起来,粗粗扫上一眼,怕不有四五十双之多。

    随后,连绵不绝地猫叫声响了起来,顿时就把白晃震惊在了原地。

    四五十只猫是什么概念?一只两只叫萌,三只四只称作可爱,五只六只还算是有意思,可一下钻出来几十只阴测测的大猫后,给人的感觉就完全变样了。

    尤其是这些母猫们,一个赛一个能叫唤,那些擅长耍赖撒泼的农村泼妇,在这些巾帼大狸子面前,根本就不够看,连张嘴的资格都没有。

    “不错,不错不错!”白晃十分满意地颔赞许着,然后对故意装矜持的金猫,丢过去一个“真有你的”的眼神,这才拍拍手:“出出,阿昆你注意啊,管好自己的后宫别出现掉队!”

    ……

    在野外穿山越岭之后,再次映入眼帘的围墙,让白晃感觉分外亲切。

    只不过虽然高兴亢奋,他却并没烧坏了脑子。相反的,和昨天相比,德鲁伊简直像个初出茅庐的小瘪三蟊贼,恨不得把小心谨慎贴满全身。

    到了墙根下后,果然不出白晃所料,头顶上已经多出了两个红外监控。

    而在他的感知里面,院子里也增加了三条大狼狗。

    宾果!贾万全那厮还真是配合啊!感觉到了汪星人的生命脉动之后,白晃大喜过望,简直恨不得跑上贾万全家里,抱着他狠狠亲上两口。

    不怕汪星人多,就怕没有汪星人。

    白晃意念一动,野性沟通撒播出去,随即,院子里的四条大黑背一齐呜咽起来。

    在德鲁伊的有心教唆下,这几强健无比的壮硕大狗,叫得比癞蛤蟆打嗝还惊悚,又像是母娃娃鱼被强奸一样……

    听起来说不出的诡异。

    搞定了汪星人后,白晃又一回头,打了个帅气无比的拍子。

    顿时,一阵阵鬼哭狼嚎,把工厂包裹了个严严实实,活像是阎罗殿的大门被人捅穿了一样。

    就连白晃自己,也情不自禁地哆嗦了一下,然后才打开脚边的塑料袋。

    两个大号口袋里,装满了上坟用的黄纸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