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179.我的教练不可能这么二

179.我的教练不可能这么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9.我的教练不可能这么二

    一直到中午吃饭,白晃也没决定去还是不去。

    他这种模拟两可的态度,差点儿没把胡岷和白静给急死。当然,两个小干事也很着急,只不过在这种场合下,没有他们插嘴的份儿。

    “这个,先吃饭,吃饭!一边吃一边说嘛……”白晃打着哈哈敷衍着,在去与不去之间来回衡量。最后还是拿不定主意,只能祭出了吃饭大*法。

    马管中心的两个官儿想了想,觉得在饭桌上更能拉近关系,也就勉强答应下来。

    午饭是在苗圃里就地解决的,小池塘边,大槐树下,白晃招呼工人们摆上两条小茶几,又搭了三个石头灶,就开始生火烧烤起来。

    西江目前的夜市摊子上,基本上都是碳烤和铁板,白晃的厨具,则是专门从淘宝上买回来的火山岩石板。随着火苗的舔舐,浸满了农家菜籽油的石板青烟直冒,一条条鲜活的翘嘴白、鳜鱼、长江肥鱼吱吱直叫。除了这些河鲜,还有就连本地人也觉得稀罕的山珍——肥硕的菌类和竹鼠,勾的两个干事三个司机,还没坐上位子就狂咽口水。

    “嚯,老弟这种生活,才真是赛神仙啊。”对白晃的小日子表示了严重羡慕后,胡岷摇头感慨地入了席,加入了自己动手的行列中。

    只是烧烤虽好,他的心思却全都放在了白晃身上,考虑待会儿要怎么开口,才能劝说这小子参加奥运。

    对了,让他来两瓶酒,这要是没有酒精,还怎么拉近关系。

    ……

    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场面上觥筹交错,但其实大家各怀鬼胎。

    不过说到底,白晃对于去伦敦出风头,也不是那么的排斥,再加上心里存了考察马场的想法,也就勉勉强强同意了过去。

    实地考察算是一个方面,另外还有个原因,那就是名气的问题——试想一个普通的马场主,和一个奥运冠军马场主,带给那些阔佬客户的第一感觉就不一样。

    这年头不都是讲究个名气,讲究个品牌效应么,到时候马场开起来,打着奥运马术金牌得主的招牌,还怕招揽不来生意么?

    反正国内的有钱人,几乎百分之八十都是只认招牌。

    “好,好啊!”终于说服了白晃参赛后,胡岷激动地跟什么一样,凑上去就握着他的手不放:“答应了就好,以老弟的马术水平,要是不拿个金牌回来,那简直就没有道理!这一次,老哥我的前程就全看你的了,如果能更进一步,你就是我老胡的贵人。”

    按道理讲,胡岷好歹也是个中心主任,说话不至于这么露骨。

    可和白晃一通吃喝下来,他算是摸到了一些门道——对付这位苗圃老板,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出来。要是藏着掖着,或者讲些什么家国天下的大道理,反倒没什么效果。

    更重要的是,白晃从身份上来讲,和目前的运动员体制没有半分瓜葛,根本就不用看体育局的脸色。他们这些体育官员惯用的招数,对白晃可是一点儿作用都没有——人家就是不鸟你了,你又能怎么样呢?

    封杀?雪藏?勒令退役?

    赶紧省省吧,说出来丢人。

    而且看这家伙话里话外的样子,对于拿金牌、出名、光宗耀祖之类,根本就没有太大的热情,一副勉为其难的模样。

    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家伙,简直就是无欲则刚!自己一群人因为想要升职加薪,还得反过来求着他。

    没办法,这就是体育系统官员的悲哀。虽然可以拿捏运动员,但本质上,还是需要靠着运动员们取得的成绩,才能一步步往上爬。

    嗯,直说吧,一种变相的吸血虫而已。

    听了胡岷的话,旁边白静没有丝毫不好意思,反而深以为然地看向白晃。倒是两个小年轻有些脸嫩,闻言埋下了头,只顾吃东西不说话。

    至于德鲁伊,直接就无语了——嚓,你这家伙,还真是赤*裸裸啊!

    当然了,胡岷是绝不会用“赤*裸裸”来形容自己的,他只会认为自己够耿直。

    既然此人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白晃也懒得客气,直接坦白了自己同意参加的原因:“那个,胡主任,如果我要在国内搞马场,是不是还要和你们打交道?”

    “马场?”胡岷一愣,然后摇摇头:“如果只是私人性质的经营场所,并不牵扯赛马活动的话,那就和我们没关系。如果想要举办国家承认的赛马,那就要和我们打交道了。”

    “这样啊……比赛估计是不会有的,不过在一些赛马活动的交流上,要是方便,还请胡主任帮忙照顾一下。”白晃嘿嘿一笑,飞过去一个“你懂的”表情,要多淫*荡有多淫*荡。

    两个主人一下子就明白了白晃的意思,白静有些意外地眨眨眼睛:“小晃你这么说,是已经有马场了,还是准备日后经营?”

    “以后,那都是以后的事了。”白晃呵呵一笑,也没有深入说下去。有些东西,现在讲了也没有,还是得自己拿到金牌,让这两人把好处吃到嘴里才有用。

    ……

    既然决定了参赛,胡岷和白静,也就拿出了十二分力气,开始为白晃做起了准备。

    报名资格上面,自然有胡岷出面,带了一段白晃的盛装舞步视频,连夜赶回江城打点。毕竟在参赛名额上面,一个省的体育局,无法轻易左右国家总局的决定,势必要在暗中搞点儿小动作。而留给他的时间,也只有区区四五天而已,由不得胡岷不着急。

    至于白静,则以联络员的身份留在西江,为白晃处理后勤工作。

    “小晃,我看你马术是完全没问题了,但在对于一些国际比赛的规则,好像不怎么了解啊?”白静在看完了德鲁伊又一次演练后,很是委婉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何止是不了解,哥哥我压根儿不知道好吧。

    综合赛马的三个项目,除了长途越野之外,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全都是些狗屁规则多得让人头痛的比赛。白晃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些,就连盛装舞步,也只临时看了两个视频而已,要是了解那才叫有鬼。

    “这样吧, 既然你坚持在西江训练,那我联系一个骑术教练,在规则上面对你进行下指导,你看没问题吧?”熟妇主任完全进入了角色,所有的问题,全都给白晃考虑得清清楚楚:“对了,另外还有参赛马匹。如果你坚持不去南粤那边,那就只有等到去英国以后,短短一个多礼拜的磨合时间……”

    白静说的这些,也都是事出有因。由于在国内,并不具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欧盟认可的无疫区,所以o8年的奥运会,马术比赛被放在了香*港举行。

    而国内参加奥运马术的马匹,现在几乎全都在南粤的羊城赛马场。因为那里在o8年之后,才建成了国内第一个无疫区域。

    而白晃坚持留在西江训练,而不是去羊城或者香*港,那也就注定了,用于参赛的马匹,不可能和他提前汇合,彼此相互熟悉。

    “我要是告诉你,我养出来的马,一定会通过欧盟的检验检疫,白姐你不会相信对不对?”

    见白静果然摊摊手,一副“兹事体大”的抱歉样子,德鲁伊就回了他一个耸肩动作:“那就算了,到时候再去熟悉吧,一个礼拜绰绰有余了。”

    白静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只能无奈答应下来。

    一天后……

    从江城那边赶过来的骑术教练,再次让白晃无语了。

    揉了揉眼睛后,他才肯定,自己并没有看错。从车子上钻下来,明显有些晕车迹象,但又一副高兴得不行的家伙,不是大卫那厮是谁?

    “噢,上帝,这里真美啊!和我的家乡苏格兰高地比起来,也丝毫不逊色。当然了,这是两种风格的美丽,我唯一惊讶的,是因为我的家乡由上帝创造,而这里却是人类的智慧结晶……”

    英国佬蹲在路边,感觉稍微好点儿后,就开始了滔滔不绝地演说。

    瞧开车司机的苦恼模样,估计是被骚扰的快要崩溃了。

    上帝你个毛,人类你个蛋!只有德鲁伊才是永恒的!

    白晃暗暗鄙视一句,然后看向白静:“白姐,怎么是这家伙?”

    “噢,上帝啊,虽然和你分开了三秋,但我觉得简直隔了一天那么久!”英国佬借着瞥到了白晃,立马热情地扑了过来,也不管自己那让人无语的成语解释:“白,你好!这次你们的官员去马城挑教练,我可是舍生忘死才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大卫虽然一直只参加竞赛,但实际上他可是温莎马术训练营出来的才俊。这次听说是为你挑选指导,宁愿放弃工作,也要参加竞聘……”白静苦笑着解释了一句。

    不过看她那样子,就知道英国佬一定没少扯皮纠缠。

    “哈哈哈,我真是太英明睿智了!想想看,虽然不可能得到奥运金牌,但是做一个奥运冠军的教练,那也是无比荣耀的。白,我可就跟着你混了,以后请叫我小弟!”抓住了白晃的胳膊后,英国佬说什么都不放了,满脸都是亮闪闪地兴奋之情。

    直到阿昆过来,这家伙才吓了一跳般躲到白晃身后:“上帝啊,你怎么还养着红老虎,快让这个大家伙走开!”

    明明都瑟瑟抖了,却就是拉着白晃不放。

    看这家伙摆出牛皮糖的架势,德鲁伊彻底黑了脸。

    嚓,体育局的那帮官僚就不说了,现在就连外国佬,也学会了分润好处沾光沾光。

    唉,这让自己说什么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