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214.女王的颁奖(下)

214.女王的颁奖(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14.女王的颁奖(下)

    有了这一幕神奇的演出,就算b赛段的比赛尚未进行,但已经没人怀疑,白晃将要获得奥运马术的冠军了。

    观众们被折服不假,但白晃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就连不少参加比赛的骑手,也为他的精彩演出所倾倒。以至于在完成比赛退场后,好些其他国家的选手都纷纷上前,提前向他表示祝贺。

    很明显,德鲁伊刚刚的演出,已经都快有魔幻化的趋势,不少骑手在潜意识里,已经认为自己没希望了。

    这就是典型的西方人思维,崇拜英雄和强者。

    但不管怎么说,其他人愿意这么想,白晃也乐得轻松,对着匆匆赶来的夏科长和小金打了个招呼后,他就赶紧检查马蹄更换辔头。

    让坐骑白昊刺痛的原因也找到了,是夹在马蹄铁里面的一根钢针,也不太长,图钉一半的长度而已。但出现在这种比赛里面,显然不是一句意外,就能够解释过去的。

    “&%¥%#……&*#……%¥!”就在白晃忙活的时候,一个大胡子外加两个眼镜儿,一共三个西装革履的家伙,同样是急忙跟了过来,张嘴就是噼里啪啦一通鸟语。

    “他说什么?”白晃掉过头看向小金。

    跑腿兼职翻译和大胡子叽里哇啦一阵后,转过来时的脸色,明显不太好看:“他们说,刚刚看到晃哥你在检查马匹,问你有没有需要协助的地方。另外让你把换下来的辔头给他们,让他们拿回去做一个技术鉴定。”

    尼玛,正经事不会做,出了问题洗地倒是很勤快。

    天下的乌鸦果然都是一般黑,看看这些家伙,白晃觉得国内的官儿们确实和国际接轨了。

    “你告诉他们,东西我会拿到国内,先保留照片后再交给国际马联,就不用他们费心了。”白晃撇撇嘴,看到没看那个大胡子。要不是不远处有无数摄像机对着,他直接就能方向明确地啐那些英国佬一脸。

    那些英国人虽然听不懂白晃的话,但通过表情,却能很方便弄懂他的意思。

    见白晃不配合,三个人顿时就急了眼。

    而当小金把白晃的意见转达后,这些人就不是着急,而是险些跪下去求爷爷告奶奶了。

    看这架势,如果周围没有其他人,几个家伙准能拍板决定——金牌是你的了,缰绳就交给我们吧!

    “晃哥,他们说有关缰绳的问题,一定会给你个满意答复,请你千万要理解他们的难处。另外有什么私人要求,也可以提出来,大家可以慢慢商量。”虽然三个鬼佬是这个意思,但表达方式绝对不会如此的赤*裸裸,不过他们显然没想到,小金对他们同样看不顺眼,所以在翻译的时候,也就自行删减了不少修饰词。

    小翻译雄纠纠气昂昂地站在白晃身边,满脸的得意。

    这年头,谁说只有莲弟能强迫外国人签订不平等条约?咱们晃哥一样能,而且不用以看饮水机为代价。

    “让他们闪开点儿,要是再不走,我就要向组委会投诉了,什么裁判,一点儿素质都没有!”

    白晃嘟噜一句,冲小金抬抬下巴:“最后一句千万别忘了翻译。”

    奥运会进行到第四天,他作为中国队的一员,也听说了不少对裁判的诟病。

    尤其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摆明一副“我已经把你老婆玩过了,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啊”的高衙内做派,简直让人气得肚子疼。

    现在好不容易,手里攥着伦敦组委会的大丑闻,他要是就这么交出去,那才是脑袋抽风。

    说两句没素质又怎么了,再敢jjyy,哥哥我就直接去太阳报,把证据都抖露出来。反正那家报纸也是毫无节操,对于秀无耻这种行为一往情深,什么都敢往外面捅。

    果然,一如白晃所想,马术项目组有把柄被人抓在手上,就算再怎么冒火有气,也得硬生生憋着。别说不敢对白晃泄出来,就连说话,都是鬼佬少有的委曲求全做派。

    “晃哥,他们说如果你能配合项目组,他们一定会万分感激,把你当成最尊贵的朋友。”小金虽然强忍着笑意,但不时抽动的肩头,以及满脸神清气爽的表情,早就深深出卖了他。

    什么叫做爽?这就是爽啊!

    奚落嘲讽讥诮一个都没落下,还得让别人反过来赔好话,这爽点简直太足量了。

    “哦,那你跟他们说,让他们把金牌直接颁给我,我刚才受惊过度,需要弥补一下。”白晃看看场内,那个骑手已经是第5次落马了,上上下下耽误了大把时间,离b赛段开赛还早得很。

    小金把话翻译过去,三人哭丧的脸立马僵硬起来,一副欲言又止的尴尬神色。

    “怎么,不乐意?”白晃浑不在意地嘿嘿一笑,然后对着大胡子挤眉弄眼:“怕什么,大家都这么熟了,不用跟我客气的。”

    小金像个步步高翻译机似的,把白晃的话一个词也不漏,全给传译了过去。

    而三个组委会的官员,见白晃跟个精神病人一样思维广,险些就要抓狂了。这个混蛋,估计连自己的名字都叫不上来,居然说什么老熟人?

    真是混蛋。

    在白晃这里磨叽了半天,也没得到想要的结果,三人只能悻悻缩回去。

    白晃换好辔头,又给坐骑治疗了小创口后,把钢针和断掉的缰绳塞进夏科长手里,活像是临终托孤的皇帝一样:“老夏,这东西一定要保管好!回头有什么不爽了,随时都能拿出来说事。”

    裁判有黑哨,我们有缰绳。

    裁判敢偏袒,我们有缰绳。

    组委会想打压,我们有缰绳。

    总而言之,我们就是有缰绳。

    而夏科长也清楚白晃的意思,直接把换下来的缰绳和那半根钢针塞进怀里,大声嚷嚷着:“谁敢拿?谁敢拿?谁要想动我们的证据,老子跟他拼命。”

    ……

    重新上场后,那些裁判果然没敢为难白晃,依旧是老老实实执行自己的职责。

    而接下来的b赛段,也根本没了悬念,让德鲁伊以零罚分,用时最短的成绩,一举拿下了三日赛最后的分项冠军。如果说a赛段的比赛气氛,紧张的让空气都粘稠起来,那么b赛段的赛场气氛,就像是圣诞节7天假期。

    观众并不清楚有关缰绳的内幕,所有人都在等候,那个神起东方小子封王的时刻。

    白晃驾驭着坐骑,通过终点标志杆的刹那,全场有一个清晰可见的寂静时刻,随后,如潮的鼓掌声响了起来。

    并不像其他比赛中那样,热烈到山崩海啸,而是有序的,克制的,却又充满了赞叹和感动,就像是月夜下的潮汐,一脉脉的潮水轻抚上沙滩,以大海最真挚的感情。

    对于本应该算是违反赛场规定,突如其来的掌声,现场官员并没有阻止,而是在旁边微笑等待。比赛中出现意外,就已经很让圣乔治十字旗蒙羞了,这个时候可不能再让人指责。

    而接下来等待进场的比赛选手,也很有风度地等在入场口,让白晃享受属于他的光荣时间。

    与比赛现场相比,电视机前面的国内观众更加兴奋,夜晚1o点半的中国,已经是夜深人静。但即便是隔着层层窗户,依旧能听到同一栋楼,同一个小区,同一条街道的欢呼……

    解说员建宏哥只喊了一句话:“冠军,是白晃!”

    ……

    “来自中国的年轻骑士白晃,正在绕场接受观众们的欢呼。虽然对于赛马场上的规则,每一个大英帝国的公民都耳熟能详,但此时此刻,没人在乎这些东西,也不应该去在乎,是的,包括我在内,都是这么想的!”

    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员,全英国最著名的体育频道主持人卡鲁斯正在喋喋不休:“这并非是失态和无礼,而是对胜利者最诚挚的祝贺,只要你全程看过了比赛,你一定能理解现场观众们的这种行为!缰绳断裂,马匹出现不适,换成是其他任何一个骑手,都只能黯然接受失败,但白晃没有,他选择了永不放弃。历届奥运会上的经典时刻很多,但东方骑士白晃,一定是本届奥运会上最闪光的那一个……”

    接下来的比赛,大致上已经失去了看点,毕竟有了如此曲折离奇的金牌,二三名的争夺,就怎么都吊不起观众的胃口。

    接近十一点的时候,三日赛个人比赛正式落幕,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紧张有序地搭建颁奖台了。

    本来马术比赛的颁奖仪式,安排为奥组委副主席,国际马联副秘书长奥威尔颁。

    但是当在贵宾包厢那一头,传来了一阵轻微的骚动后,不少人看向白晃的眼神就完全变了,目光里面是不加掩饰的、赤*裸裸的嫉妒。而白晃在现这种情况后,还很是腹诽了一阵,以为组委会又闹出了什么幺蛾子。

    “颁奖典礼开始了,我们看到伦敦奥组委的副主席,刚刚为团体赛冠军颁了奖牌的奥威尔先生,已……咦……”

    建宏哥的腔调拐了个弯,拖出一个让人噱的惊叹声,但没人有工夫嘲笑他,所有人的心思,全都集中到了电视镜头里面那个老妇人身上。

    “是伊莉莎白女王,英国的女王代替了奥组委副主席奥威尔,站到了奖牌的旁边!难道是女王陛下要亲自为冠军颁金牌?”主持人顿时就兴奋了,像是毒龙钻咬到了g点一样,连语调都拔高了三个音阶:“我们知道,英国王室向来是马术比赛的忠实观众,但女王主动下场,在已经有颁奖人的情况下,要求为比赛选手颁奖牌,这似乎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让我们来拭目以待,引动女王走下王座的,是不是我们的白晃!”

    同一时间,网络上已经开始了疯狂的刷频,微博,贴吧,各种门户网张的体育版块,瞬间被德鲁伊的粉丝们占领。

    在万众瞩目之下,当白晃和二三名选手依次站上领奖台后,女王并没有先给铜牌获得者颁奖,而是直接走向白晃,亲切地交谈起来。

    “嚯,白晃这娃儿太有出息了!居然让女皇给他奖!”楠木坳里,一贯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村民们,今天晚上破天荒没有早早睡觉,而是全部集中在了村头晒坪上,百多人一齐盯着电视屏幕。

    而苗圃这边,小斌则手舞足蹈好像是自己得奖一样:“你们猜一下,这个女王在跟老板说什么?”

    旁边忽然冒出来一个不和谐的小小人影,只听苗紫紫幽幽道:“我老公好像不会说英语诶……”

    镜头扫过领奖台,虽然白晃笑得一脸灿烂,但只有最了解他的人才清楚,这厮正处于尴尬之中。

    很明显,苗紫紫的话应验了。

    虽然是鸡同鸭讲,但女王的性质依旧很高,并没有因为白晃没回应她而不快。就这么带着笑容说了好一会儿后,她才揽住白晃的脖子,来了个短暂的贴面礼。

    “看到没有,女王真的是很喜欢白晃,居然拿出了会见友好国家政要的礼节,这可太不寻常了!”

    所有人都在为这一刻激动,除了白晃以外。

    这个自己毫无下限,而且惯会以己度人的家伙,现在想的是另外一个问题:这老妇不会是听组委会官员说了什么,所以抓紧时间来打感情牌吧?要真是这样,哥哥我才不吃这一套,除非公平点儿对我们的运动员。

    向白晃传递了自己的青睐后,英女王才回到礼仪小姐身边,先拿起了铜牌。将季军奖牌挂到了一位荷兰选手脖子上后,她只是笑着祝福了一句,然后握握手算是完成了颁奖。

    银牌得主同样如此,两位选手并没有能得到白晃那种待遇。

    而当卫星转播镜头对准白晃的时候,现场的声浪攀上了一个恐怖的**。

    现在可不是比赛中,不能出惊扰马匹的杂音,所以每个喜爱马术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心声去欢呼鼓掌。

    明灿灿的金牌被举了起来,伴随着现场上千名观众和对手的掌声欢呼,牵扯着收看直播亿万观众的眼神,白晃微笑低头,戴上了这块金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