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418.大黑手

418.大黑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是说去找丁老流氓的麻烦喵?怎么又喵回老家?”夜空中,一只被大鸟抓在爪子下面的金猫,喵喵唧唧地奇怪发问。

    苗紫紫变成猫了也还能说人话,只是估计猫科动物的声带,和人类到底有些不同,所以一些个语气助词上,总会不自觉就带出喵喵喵的调调。

    “不知道了吧?你只管听从我的吩咐就行,等下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人性的险恶。”白晃不耐烦地拿爪子敲了她一下,然后乐不可支地讥诮着:“我说,你怎么说话一股子猫味儿?简直就是进化失败的产物啊,哈哈哈哈。”

    “哼,这叫萌喵,这叫有爱!youdon‘tknowlovefarhigh喵!”

    “啥意思?”白晃一双鸟眼转来转去。

    “法海你不懂爱。”

    “……”

    两个人……只兽来到香山溪镇后,白大鸟一个盘旋,冲着北盛磷业的厂区流星般坠落下来,离地还有七八米距离,大鸟就翅膀一拍来了个眼镜蛇机动,然后松开爪子空投下忍者喵。随即他自己摇身一变,在半空中化为吸血藤,和身边的苗紫紫一同轻盈落地。

    “我觉得吧,我们应该去拍电影,猫狗大战三的剧组一定会高薪聘请我们。”落地后,喵星人凑在一丛植物旁边,不无得意的沾沾自喜。

    “少废话,赶紧去找冷库。如果没有冷库,就找一般的地下仓库也行,要是里面装的有沙子马上通知我,没沙子的就不用跟我说了。”

    “知道了啦!”办正事儿的时候,苗紫紫还是比较有眼色的,也不好奇也不多问,撒腿就准备往墙根下的阴影里钻。

    “看到就回来,别去碰那些东西,白磷中毒了我不管哟。”德鲁伊在后面补充道。

    只是沙子就好办,可要是还建了冷库。过几天来作奸犯科的时候。就比较伤脑筋了。唉,听天由命吧,不能指望干坏事的时候,受害者还主动配合对不对。

    ……

    一连侦查了三天。对于北盛磷业的厂区布局。产品存放位置。德鲁伊主仆俩算是摸了个**不离十。

    第四天,当苗紫紫按捺不住,催问白晃什么时候去杀人放火时。被德鲁伊一个白眼顶了回来:“小孩子家家,没事儿不学好,杀人放火这种事情,也是随便就能做的吗?行了,在家里好好打理你的网店吧,我出门去接几个客人。”

    这些客人,自然就是杨浩明介绍来给白晃背黑锅的,不过人家更狠的业务都接过,现在只是跑跑腿动动嘴皮子,就有大几十万进账,背个黑锅又咋了。所以这些游走于灰色地带,除了正经事儿不干之外,其他啥都干的家伙们,那可是半点儿心理压力都没有。

    因为这次的活计绝对是大手笔,所以白晃没让人直接来西江,而是在邻省的常德那边,就提前碰一下头。

    月上柳梢头,常德市郊,某家住宿不用身份证的三无小旅店内。

    两伙先后抵达,看上去全都道貌岸然的家伙,在确认彼此的身份后,就心照不宣地完成了一笔邪恶的交易。然后纷纷奸笑几声,就极其迅速的作鸟兽散。

    ……

    又是好一个春江花月夜过去,第二天下午……

    西江高新工业区,猇庭园区的一个偌大工厂里面,一角的办公大楼静静矗立。清风徐徐春光怡人,从最顶层的董事长办公室看下去,正好能看到办公大楼下面的绿化区,十几棵柳树环绕成一圈,散落在一片飞花漱玉的人工湖旁,周围绿树成荫。更远处,就是被绿化区分割开来的厂房了,此时正值下午上班时间,所以能隐约听到工厂那边的生产线轰鸣。

    而在董事长办公室里,宽敞的房间内,只有一个略微有些发福的中年男子正埋首阅览资料。这名男子乍看就是个普通的生意人,但岁月沉淀出的沧桑眉宇间,总有几丝挥之不去的阴霾之色,尤其是当他注意到,公司人力资源部那边下发的社保通知后,脸色就更加阴沉了三分。

    没错,这人就是西江高新区引来的最大一只金凤凰,全通钢厂的董事长梁普军,作为西江市沿江亿万经济走廊中,最为耀眼的明星企业领头羊,自打他来西江考察伊始,就受到了贵宾级别的态度西江市市委书记马水清亲自带队上门拜访,放话只要他愿意去西江考察,就算是不投资,也会用红地毯来欢迎。

    而在其后的考察过程中,西江方面果然准备了鲜花乐队红地毯,书记市长全程陪同,最后才让他下定决心,五天之后就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当工厂开建的那一段时间,西江政府更是倾尽全力,各种优惠政策,像是超市大甩卖一样往他手上塞,短短一个多月,就完成了2000多亩土地的场地拆迁。

    这种让人惊叹的效率,使得梁普军深切体会到了,一个实力派资本家在政府官员面前的深厚底气,也使得他的心态在不知不觉中,就悄然发生了某些变化。

    那些变化具体体现在,因为他给西江本地员工和塘山老乡开出了同工不同酬的待遇,而且差别极大,所以当区领导和园区主管领导上门暗示的时候,直接就用什么“自己老乡干的都是技术工种”这种借口,来不给面子的搪塞过去。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那个什么技术工种,也不过就是大修厂开拖拉机、车间作业长之类,完全没啥技术含量。

    再加上西江在去年下半年,又上马了一批新的百亿级项目,政府的gdp任务圆满完成,领导的政绩有了保证。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镀锌板制品市场不景气,业务量大幅缩减,工人们隔三岔五被拖欠工资……

    所以,有道是新盖的茅厕三天香,不对,应该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反正就是梁普军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待遇不比两年前建厂那会儿了。这不,就连上上个月。和那个什么北盛磷业争一块仓库用地。最后都没能拿下来。这种事情说出去,简直是自己的耻辱,彻头彻尾的笑话,要是换了泉通刚建立那段时间。别说对方才拿地3天。就算拿了3个月。政府那边也会帮着协调想办法。

    如果能拿到那块地,自己不就不用另外租赁仓库了么?这可是一大笔支出,想想就肉痛。

    不过就在前天上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里声称,可以帮自己解决北盛磷业的问题,而需要他付出的代价,则是把自己公司涂锌厂的配套关联企业,负责磁性材料这一块的永辉金属给砍掉。

    按照对方的说法,那就是“没了永辉金属,还有永久金属、永亮金属……偌大一个泉通,多少人争着抢着想要成为梁董的供应商。而北盛的那块地皮,一旦拿下来,每年光是仓库租赁费用,就能省下六七百万,难道梁董就真的不动心?”

    六七百万,对于现在的梁普军来说,还真只能算是一笔小钱,可从没有嫌自己赚得太少的资本家,只有那种恨不得,所有支出和经营成本都是零的资本家。

    再说一年六七百,三五年下来呢?

    听了对方的提议后,梁普军没办法不心动。

    至于腰斩永辉金属,那简直是再简单不过,随便一个“贵方供应原材料不达标”的借口,就能让他们有冤无处诉。

    啥?供货协议?

    对不起,那些外包装供应商,磁性材料供应商,都是政府牵头找来的配套企业,所以和泉通无关。就算有协议,也多是一年一签,期限到了就不续约就行,换个供应商而已,多大点儿事?

    “不过,北盛磷业的熊远,可不怎么好说话。而且阁下和我应该是素昧平生吧?为什么要帮我这个忙?天上掉馅饼这种事情,我可不敢奢望啊,哈哈。”梁普军的口气,仿佛随时都会拒绝对方似的,听不出有丁点儿情绪波动的地方。

    十足十的老狐狸。

    但对于他的戒备提防,白晃早就交代过相应的说辞:“当然要帮,永辉金属走了,其他供应磁性材料的企业就有机会了嘛。”

    “哈哈哈,原来几位是这个意思,我明白了。那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你们是哪家厂子的人?”在听了对方意有所指的话后,梁普军顿时觉得这个理由很充分,很站得住脚。

    自己为了每年六七百万的仓库租赁费用,以及和北盛磷业争一口气,都可以悍然翻脸换掉原料供应商,对方为了一年好几个亿的供货合同,又为啥不能主动上门,提出帮自己泄愤抢地皮的建议?

    “具体是哪家厂子就先不说了,反正到时候,只会有一家前去竞标。”对方遮遮掩掩的口气下,显露出一种低调的霸气。

    类似的情况,梁普军在多年商海浮沉中也见过不少,多半都是打电话的人,在暗中为那个即将来竞标的厂子保驾护航,却又不想让那边知道。

    再度思考了半晌,觉得这笔交易自己怎么都不会吃亏,梁普军就点点头:“换个供应商也不是不行,不过在新的供应商进驻之前,万一因为原材料不足的问题,导致我们公司的生产进度被延误了怎么办?”

    “这就是梁董你自己的事情了,提前囤积,或者是临时从外地采购,应该都不成问题吧?关键就在于,只要你们泉通早作准备,永辉那边自然翻不起什么浪。”电话中,背黑锅的家伙按照白晃指示,笑呵呵的应对道。

    “呵呵,这个问题嘛,可不像你们想的那么简单。这样吧,具体怎么说,等我们见面了以后详谈?”梁普军不置可否呵呵一笑,按照他的想法,如果能把更换供应商以后产生的临时性额外支出,给转移到对方身上,那就再好不过了。毕竟不管是提前囤积材料,还是临时性从外地采购,都会在一定时期内增加相当一部分经营成本。

    “也好,那具体的条件,还是等我们拜访了梁董以后再说吧。”

    ……

    那些人是怎么跟梁普军谈的,白晃不知道,他只知道和这帮人在常德碰头后的第三天,他们就拿过来了一份合约当然,是上不了台面的那种,属于私下协议上面的条款很简单也很清楚,这伙人负责在一个星期之内,说服北盛集团出让现在的工厂场地,而当北盛磷业迁出香山溪镇以后,梁普军就要立即更换磁性材料供应商。

    “不错啊,不过姓梁的没说要什么补偿吗?毕竟新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进驻西江,最少也要一个多月,这段时间原材料不足的问题,他是怎么说的?”白晃掸了掸手上的文件,冲那个一脸斯文隽雅,任谁都看不出他“人渣”属性的眼镜男子好奇道。

    “其实一开始,这位梁总也表示,希望新进驻的供应商能够分担一部分额外成本,不过我向他建议,我可以出面假扮涂锌板材采购商,装作是大合同上门的样子,以此为借口要求永辉金属临时增加磁性材料供应。而梁董觉得这个建议不错,所以就采纳了。”

    晕,这才真是牲口。

    卸磨杀驴的事儿,白晃见识过不少,但这种在卸磨之前,还要狠狠压榨一把驴子劳动力的做法,他就真是闻所未闻了。

    下限有些略低,不过德鲁伊很喜欢。

    为了表示他对眼镜儿男这种做法的赞赏,白日光大笔一挥,直接在支票本上多签了五万块。

    “ok,按照和白总之前的协议,我们之间的交易就算完成了,当然,售后服务另说。不过我有些不理解的是,为了成为泉通的磁性材料供应商,至于让白总这么大费周章吗?”眼镜儿男在收好了支票后,文质彬彬的耸肩问道,做派比欧洲老派贵族都还要优雅。

    再加上眼镜儿男身后,让人不由自主就联想到雇佣兵,杀手组织等等超现实词汇的四个黑西装,也难怪这伙人会被杨浩明挑中了。

    简直就是干这种事的不二人选。

    “嘿嘿,这个嘛,商业机密,不好意思哈。”白日光的表情要多憨厚有多憨厚,好像真有什么天大的秘密一样。

    供应商?

    毛球的供应商,到时候那位梁普军梁董就自己忙活去吧,反正这货敢歧视本地老乡,坑他没商量。

    眼镜儿男做了个理解的表情,也不多寒暄一下,就飞速告辞。

    毕竟黑锅还在背上呢,此地不可久留。(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