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新世纪的德鲁伊 > 436.衡量一下谁的价值更高

436.衡量一下谁的价值更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蝴蝶在一旁目瞪口呆,全程目睹了卫长青的热乎劲儿后,嗓子里就像是灌满了胶水一样,硬是连句囫囵话都说不出来,只剩下忐忑不安了。又青又红的脸色和欲言又止的嘴唇,将他内心的悔不当初,给暴露的一览无余。

    眼前这位淡漠冷酷的武警校官是谁?那可是除了坐镇指挥,分管涉外事务的副市长之外,负责具体救援行动的二把手,消防和武警全都得听他的。

    自己倒好,直接把这位武警中校的朋友,给当成了小卒子呼来喝去。

    一想到这里,花蝴蝶就恨不得悔恨地捂住脸颊,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人群中。

    “卫……卫教官……”

    见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先前的所作所为,花蝴蝶就硬起头皮大着胆子,想要凑上去说点儿好听话。认怂服软不算啥,只要别让那个很有来头的年轻人记恨自己就好。当然,万一对方不依不饶,那自己就搬出民政局汪局长的面子,希望能够有那么一点儿用。

    然而那位酷酷的武警校官,连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直接眉头一皱。

    旁边立马上来两个小战士,把他给拦在人群外面。

    那位很有来头的小伙子,也根本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好像他只是堆垃圾一样。

    呼……

    花蝴蝶长出了一口气,心里面别提有多庆幸了,可立马又有些忿忿不平他娘的,就算踩了狗屎也要骂上两句呢?感情劳资连狗屎都不如了?

    结果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旁边山壁栈道又是一阵骚乱,一群一看就是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前呼后拥的拥簇着一位器宇不凡的半秃男子,快步下到水上平台上面,最中间那名地中海头型的男人,径直冲着自己眼中的“二百五”伸出双手:“白总你怎么也过来了?要不是小刘刚才告诉我,确定看清楚是你,我都以为他说胡话呢。”

    他身边的秘书小刘,赶紧冲白晃客气而热情的点头直笑。

    靠,这小子有眼色啊。不愧是领导的贴身大秘。德鲁伊忍不住在心里评价一番。

    “呵呵。这不是听说有外国游客被困在山里面了嘛,所以就联系我过来看一下……”白晃也不知道怎么解释的好,只能干笑两声,再说他和面前这位分管涉外事务的副市长又不熟……

    “让白总过来看一下?”地中海有些疑惑地转向卫长青。

    “胡市长。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联系到白总。其实是因为他……”卫长青立马挺身而出,凑在地中海身边小声解释起来:“所以在了解到青钟地缝的地质情况复杂,救援难以顺利开展以后。就由前政法委田书记的女儿出面,找到了白总,希望可以对救援行动起到一定的帮助。”

    “原来是这样……”

    地中海男子有些意外的沉吟片刻,似乎是很难把卫长青口中,那个“熟悉各种复杂地形地貌,对户外运动极其精通,能够让军警犬能力最大程度发挥出来”的家伙,和他印象中本市十大杰出青年,“义薄云天好商人”的形象合二为一。

    实在是有些颠覆认知嘛。

    不过在回头想了想后,他又觉得像白晃这种不差钱的小青年,酷喜户外活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人地产开发商王屎……王石不也就爱爬个山么,就不准咱们西江自己的青年企业家喜爱户外了?

    不过想明白归想明白,对于白晃进山搜救,这位副市长却依然充满了忧虑:“卫教官,你看白总现在也是为我们西江经济建设,还有市政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人,你又说青钟地缝里面情况极度复杂,万一白总也在里面出了意外……”

    由不得他不担心啊。

    两天前刚刚发生的“四.二七”绑架案,直接就惊动了政府市委两套班子,后来即便是案情顺利告破,市公安江南区分局那边,也有好些人差点儿就被摘了肩章。这位副市长一开始还觉得,事情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了,结果后来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才明白政府和市公安局摆出这种姿态,一点儿都不夸张。

    据市政府秘书长和他私下里的交流,这位白总马上要做三件公益性质的大事第一,对方有一位长辈要拍卖师传古董,然后全部捐赠给全市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第二,对方马上要拿出一亿元资金,在西山开发区修建垃圾处理基地,而且承担后续的运营费用;第三,对方已经和市建委、规划局、园林管理局等单位,签订了今后三年的绿化苗木供货合同,保证全部以成本价提供。

    这三样加起来,资金总量或许比不上引进一个十亿级的工业项目,可问题是节省下来的资金,可都是实打实的财政节余。前者不用政府掏一分钱,直接就能享受各种收益,而后者却必须要拿出优惠政策,和那些投资商交换,二者的受欢迎程度,简直就是高下立判。

    更别说这位白总的种种义举,对于宣传方面的推动作用,那也是效果大大的有。

    再加上从自己所管辖的商务局,以及招商局方面传来的消息,对方那个名字古怪到丧心病狂的什么什么……“梦境守卫生物研发公司”,已经和日本方面达成了协议,将会持续出口一种农作物营养剂,贸易级别都是亿元往上走……

    这也就意味着,对方要缴纳的税收款项,也是说出去吓死人的那种。

    所以身为负责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副市长,他又怎么能不把白晃当成个金娃娃来看待。

    失踪一两个大鼻子,自己就算在市委甚至是省委那边吃上一顿排场。捏捏鼻子也就认了,但要是一个能够对西(zheng)江(ji)做出种种贡献的财神爷嗝屁掉,估计自己那些个同僚,以后可是一定会在背后抱怨自己的。

    听地中海这么一说,开始一门心思都放在怎么救人上的卫长青,顿时也犹豫起来。地位到了他这个程度,已经不再是一名单纯的武警了,还得考虑一下那啥层面的问题。之前他对白晃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去年阳当县救人那会儿,可对方现在已经是西江有头有脸的人物。随便当成个普通志愿者来看待。还真不合适。

    “其实胡市长和卫教官也不用太担心,说实话,青钟地缝里面我也去过,当然。也是偷偷溜进去的。所以让我进去救人。并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危险。”白晃看出了两人的担心。就假装大义凛然起来,他倒不是想要在大佬面前刷声望,而是觉得自己不出手。那些个武警消防战士还有志愿者们,估计得辛苦一番。与其让两个外国佬把一堆人折腾的上蹿下跳,还不如自己赶紧救完人了事。

    “这个,那要不白总你和卫教官一起,在外面统筹调度怎么样?多一个对地形熟悉的人,指挥起来也能方向明确一点?”地中海胡市长还是有些不情愿。

    你丫就算要逞英雄,也给俺先把义卖、垃圾处理厂那些问题敲定再说啊,万一人翘辫子了,说好的这些找谁讲理去?

    青钟地缝里面,可是荒废的扔一捆美钞都没人去捡。

    对方心里想的什么,德鲁伊用屁股都能猜出来,所以在假模假式地迟疑了片刻后,他微微咳嗽一声:“调度这种事情,我也不怎么精通啊,还是直接进去找人能发挥最大作用。胡市长请尽管放心,我肯定会以保存自己为第一目标,绝对不给大家增添另外的麻烦。”

    咦?

    白日光这番话,顿时让胡市长大为诧异。

    瞧这小老板一番话说的,分明就是滴水不漏嘛,多有水平?

    怎么老王还说这位小白老板,思维比较奇特?人明明头脑灵活场面功夫熟稔,完全是块混官场的好料子。

    “既然白总你都这么说了,也是一心想要贡献一份力量,那就自己决定吧。”胡市长不愧是分管商业的领导,说话绝不说死:“不过进去之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完善!”

    说着就转向卫长青:“卫教官,那就麻烦你安排几个素质高的战士,跟好白总,进去以后保证听从白总的指挥。”

    这话不用地中海吩咐,卫长青都会一一做好,只见他马上回头,在手下大头兵里面开始点名:“陈杰!”

    “到!”

    “陆中华!”

    “到!”

    ……

    “怎么了老火,你身体不舒服?”

    在卫长青开始点名的时候,一个从青钟地缝里面刚出来,还不清楚之前发生了什么的搜救志愿者,凑到花蝴蝶身边打算汇报一下情况,结果却看到对方满脸白煞煞的模样,脑门儿上都冒出了汗滴子。

    “忽然肚……肚子疼,这里你先负责一下,我去方便方便再来。”花蝴蝶捂着小腹,口干舌燥的胡乱编了个理由,然后拿出比鼓上蚤时迁还要轻灵飘忽的身法,偷偷摸摸往平台最外围摸过去。

    他娘的,自己没事儿穿这么花哨的冲锋衣干啥?回头就一把火烧掉!

    ……

    五个战士,两条军犬,全套野外求生设备,零零总总带了一大堆。

    卫长青清点人手整理装备的时候,白晃就在哪儿傻呵呵干笑。

    因为等一下进入地缝以后,这些人肯定会被他甩到老后面去,什么95工兵铲,什么野战医药箱,什么胶囊水袋,什么指北针求生哨铝膜,身为德鲁伊根本用不上这些玩意儿。

    不过现在不能明说,明说那位胡市长估计能不顾脸面,直接拽着他不让走。

    “报告教官,一切准备就绪,请指示。”一个大头兵好像是班长还是排长的样子,在检查完自己和战友的情况后,就迅速上前报告。

    “现在听我命令,进入地缝以后。一切以白晃同志的意见为行动准则,所有人必须无条件服从,他就是你们的临时指战员,明白没有!”

    那边在士气高昂的做战前动员,这边白晃跟个没事人一样,揪着苗紫紫一条马尾巴:“进去以后不要随便乱来,等我确定可以变身了再变,知道没有?”

    “知道了啦,放开放开,干嘛老揪人家辫子啊!你可以抓着人家的胸嘛。”喵星人毫无节操地叫着。

    “就是因为没有才抓辫子的好么?”白晃以前还觉得。太不要脸会教坏小女孩。不过现在他也看开了,自己别被苗紫紫教坏就算老天开眼,其他的担心还是省省的比较好:“你这也算有胸?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背上长了两颗痘痘呢。”

    “你个巨乳妄想症患者,好可怜的说!”

    就在两人不知不觉就开始进入互喷模式的时候。旁边卫长青忽然咳嗽两声:“那个。小妹妹。你哥哥是要进去救人的,所以你就在外面等着他好吗?”

    白晃和苗紫紫同时回头,后者指着自己的鼻子:“叫我?”

    “对啊。小妹妹。”卫长青笑眯眯的可劲儿点头,他自己家也是个闺女,所以对半大不大的女孩子很容易代入到父亲角色中:“放心吧,用不了一会儿你哥哥就能回来了。”

    旁边田珈也跟着帮腔:“就是,小白你简直不分轻重,怎么把阿紫也带进去的?”

    呃……

    白晃很想说,这不是我妹,是我的宠物。

    但真要说出来,肯定会引发无数人无数邪恶联想,顺带鄙视的他一头包。

    “这个,其实你们都不知道,我妹的野外搜救能力比我还强,而且她有个独门绝技,就是跟立陶宛那个老外一样,嗅觉连狗都比不上,所以你们就不用担心了……”德鲁伊瞎话张嘴就来。

    “真的?可小丫头的体力跟不上吧……”卫长青还真信了白晃的鬼话,又从另外一个方面担心起来。

    “你又胡说八道,紫紫的事情我还不知道啊?她什么时候也学会野外搜救的了。”田珈眨巴着秋水般美眸,没好气的揭穿白晃。

    “真的真的,我哥没骗你们,我鼻子很灵的。”苗紫紫躲在白晃身后,冲田珈直嚷嚷:“珈姐姐你就放心吧,我一定没问题,而且我手机都是防水的呦,专为女孩子设计,不怕联系不到你们。”

    大家都以为苗紫紫说话有些孩子气,一个防水手机而已,有什么好专门提出来的。

    唯独德鲁伊知道这货是什么意思,狠狠瞪了她一眼,心灵传输道:“不要在外面说这种流氓话!”

    “好,以后只和你说。”

    ……

    卫长青和田珈劝了半天,就连胡市长,外加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开口发话,觉得白晃自己进去搜救也就算了,可还带着个小女孩,未免有些太过儿戏。

    不过当苗紫紫做完实验,从一堆被风油精,煤油,花露水,驱蚊剂等等物品的味道,掩盖起来的杂物中,准确找到了卫长青事先藏起来的一个求生哨以后,就没人说话了。

    “他娘的,黑鹰和干将都找不出来,这小姑娘是怎么找到的?”

    “刚人家不是说了嘛,这小丫头的鼻子,比国外那个上过电视的大鼻子都灵,有些人就是天生和普通人不一样,你羡慕也没用。”

    两个小战士在下面交头接耳。

    卫长青和胡市长对视一眼,也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

    最后只能什么意见都不发表,而是对那几个小战士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一定要看好苗紫紫。

    “保证完成任务。”五名英勇的武警官兵是这么回答的。

    可惜当一个小时之后,队伍彻底深入到青钟地缝的腹地时,这些战士却一个个全都傻了眼,欲哭无泪。

    “现在怎么办?跟着跟着就跟丢了,回去教官还不剥了我们的皮?”

    “你说这些有什么用?”另一个战士忍不住抱怨起来:“黑鹰和干将都跟不上,我们又能有什么办法?”

    两条军犬倒不是跟不上,而是被德鲁伊下达了不要跟过来的指令。

    不过白晃倒也没为难他们的意思,而是在偷偷溜出去二三里地后,就用卫星电话拨通了这些战士的手机频道。

    “别担心嘛,咱当兵的人要能够沉住气,慌里慌张成个什么样子?我知道里面的地形,不会走丢的。”电话里面,传来白晃那有些失真的声音:“行了,现在我就问一句,刚才你们教官说的话还有没有用?你们听不听我的指挥?”

    “听,听白老总指挥……”带队的战士哭丧个脸,口气幽怨的就像是单身久旷的怨妇一样,却又无奈到了极点。

    “那就行,你们现在按照原定的计划,搜索丹王顶一带。记住,如果有深潭或者天坑断层,就不用下去查看了。”白晃很大度地安排轻松任务。

    旁边已经变身的苗紫紫,忍不住就抱怨起来:“怪不得你答应带我进来呢,根本就是没安好心,坏人!那些外国佬的味道好难闻的说,人家要被熏死了啦。”

    “这样才能发挥你的最大价值嘛。”白晃挤眉弄眼,决定这次一定要狠心教训这丫头一下。

    要不然,以后不管什么事,她都能死拉着自己,非要搀和一脚。

    =========================

    持续头昏脑涨鼻子不通气中,有什么错字啊逻辑不通的句子啊情节错乱啊,亲爱的你们忍耐两天哈,感冒了就不么么哒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