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心思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小孩子在一块那肯定就是要干架的,哪怕是再多几个人看着,但孩子嘛,上一刻哥哥弟弟的喊着,下一刻立马就有可能会为了一块点心,一块糖,甚至是个玩具打起来。

    而辰哥儿和安哥儿这会就是如此。

    上一刻还兄友弟恭,立马,两个小家伙为着树下爬着的几个蚂蚁打了起来,当然,也不是打,辰哥儿终究是大一些,伸手一推,安哥儿的身子往后推,被紧盯着他们的刘妈妈给护住,但小家伙却是吓了一跳,嘴一咧,哭了。

    他一哭吧,不知道是怕了还是怎么的。

    得,辰哥儿直接也扯了嗓子坐地下哭起来。

    正在屋子里说话的伏秋莲和刘太太唬了一跳,出来之后自然是一人一各的安抚,各娃找各妈,把孩子安顿好,又拿帕子擦了泪,几个玩具一哄,两个孩子又高高兴兴的玩在了一起,辰哥儿拉着安哥儿的手,“弟弟走,咱们玩这个。”

    “哥哥吃糖,甜——”

    不远处,伏秋莲和刘太太两人看着就笑起来,摇了摇头,伏秋莲叮嘱着刘妈妈和冬雨两个,“千万要看着他们两个,别真的摔着哪个磕到哪个,一人一个仔细的盯着。”

    “太太您放心吧,奴婢一定看好两位小公子。”

    “在院子里玩,不许出去街上闹。”

    “是,太太。”

    刘太太眼里还有几分不舍,可却一狠心,任由着安哥儿被辰哥儿牵了出去,她尽管再宝贝儿子,可之前伏秋莲和她说过的话却是一直在耳边回荡——

    安哥儿他现在完全就是害怕,是阴影。

    如果你再这样小心谨慎,你会把自己身上负面的情绪传给他,孩子的心很敏感,他会在第一时间觉得你的紧张,你难过,你伤心,你别以为他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

    但他的心就是眼,他会跟着你紧张,害怕。

    她生气,伤心,他会本能的跟着你的情绪而恐惧。

    不然,你看他为什么能转眼和辰哥儿完在一起?因为辰哥儿能带给他属于孩子的快乐。所以,你别太紧张,试着放松,放手,让下人跟着,看着,守着就好。

    在这里,没有人能够害你们的。

    紧紧的握着手里的茶盅,双眸盯着外头院子里那欢快跑着的两个小小身影,其中有一道是她的儿子,可她有多久没听到儿子这么欢快的笑声了?

    “如果,你想让他有个愉快的童年,如果,你不想让他这么小就生活在阴影里,以后,这种阴影会随着他的长大而生长,最终,成为他一辈子不能脱去的梦魇,你大可以再继续抱着他,守着他,紧张着他不放。”

    “我,我真的很担心——我现在,只有他了啊。”

    “我知道我知道,可你即然选择了这条路,日子是要往前看的,不是吗?老是沉溺在过去,想着以往如何,对你,对安哥儿都没好处的。”伏秋莲拍拍她的手,把自己的帕子递给她,轻而缓的声音慢慢响起,“你和安哥儿需要的是未来,只要你想,咬咬牙坚持过去,以后肯定会好的。”

    “真的是这样吗?”刘太太的声音带着太多的迷茫,或然,她这一路也只是凭着一个当娘的本能,直觉的,她不能让儿子留在刘家,不能让儿子留在那对男女眼皮子底下。

    她得让儿子好好的活着,健康的长大。

    直觉的,她觉得伏秋莲能帮她。

    可如今找到了伏秋莲,也如愿的暂时住了下来。

    这个时侯的刘太太反倒开始茫然了。

    暂时的住处有了,那,她们的以后呢?

    一时的气怒,义愤填膺之后,刘太太的理智回归,冷静下来之后,整个人倒是傻了,怔了,茫然了——她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以后怎么生活?

    以前,外头一切的事情都有那个人,她在家里顶多就是理理后院,顺便理直气壮的收拾那些小妾,通房,可现在,她该怎么办?

    伏秋莲抬头,看着一脸茫然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刘太太,眨了眨眼,忙籍着喝茶的当缓了下自己的情绪,再抬头,已是平日里的微微浅笑,“你不用担心以后,并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也不用担心住在这里是吃我的用我的,其实,你手里的银子还不少呢。”

    “啊,我哪里还有银子?”刘太太怔了下,很是疑惑的看向伏秋莲,她来时路上带着的两个荷包,里面倒是有几百两银子,可半道上都遭了贼,连着荷包都没了!

    不然,她也不会这么走投无路。

    伏秋莲帮着她续了茶,示意她端起来抿了两口,看着她的情绪多少平复几分,她则挑眉一笑,慢悠悠的对着刘太太开了口,“你忘了如归楼?你在如归楼可是有股分的。”

    “可那也是在镇上的酒楼呀,而且,而且那契约是——”她张了张嘴,余下来的话没有说出来,伏秋莲却是眨了下眼,隐隐猜到了她的几分意思——刘太太是想说,当初分她那半成股份时看的是刘大人的面子,如今她不再是刘太太。

    那股份怎么可以再收?

    伏秋莲看着刘太太扑吃一笑,扬眉把她的话给堵回去,“当时,是咱们两个签的契约吧,如今你在,我也在,为什么合同不算数?”

    “可以前那些银子我都入了公库——”

    “那是因为以前你是刘太太,现在你不是刘太太,也不想再当那个刘太太,自己的钱自然是随便用。”伏秋莲微微一笑,对上刘太太紧蹙的眉,双眸里尽是温和的笑,那笑容,一点点的感染,温暖着刘太太的心,慢慢的,刘太太觉得自己那颗七上八下,一直提在嗓子眼的心竟不知何时回了原位,半响,她笑着点点头,眸光坦然而落落大方,“那么,我就厚着脸皮承你这份情了。”

    “那本来就是你应该得的,所以,你真不用担心什么,我和那边镇上的酒楼交待一声,让他以后把你的股份直接结算清楚,你在哪边就在哪边结算,你看这样可好?”

    “都听你的。”刘太太看着伏秋莲笑了笑,虽然有些事情吧,她是真的还没有想通,而且也不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想通,毕竟吧,她打小受着男尊女卑的教导,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如今,为了儿子她算是鼓足了全部勇气离开。

    至于娘家,估计都在恨她入骨吧?

    觉得自己给她们丢脸,让她们失望……

    耳侧是属于她儿子咯咯的笑声,如同有人在风里提了一串的风铃,风吹,铃响,清脆而悦耳,让人的心情都跟着轻快起来!抬头,她就看到儿子正对着她笑的一脸天真,可爱,明媚的小脸,她摇摇头,抛去脑海里诸般的烦恼。

    慢慢的,她也笑了起来。

    别的那些有的没的都可以抛到脑后。她把安哥儿费了这么大的劲抱出来,不就是想让他好好的活着,平安,健康的长大?他还小,如果自己不努力,他连生存都不能。

    最基本的生存能力都没有,还谈什么平安,健康?

    握着帕子的指尖一片透明,这一瞬间,她想开了!

    谁也别想阻挡她儿子活在这个世上的权利。

    她的儿子,就该要平安,健康的活着,好好的活着。

    为了这份可能,她宁愿做一个恶人,坏人。

    手沾鲜血,化身魔鬼!

    人有逆鳞触之皆怒,很明显的,刘太太的底线是儿子。

    伏秋莲看着她一再来回变幻的眉眼,最后,渐渐被一抹坚毅给取代,笑了笑,抿了口茶,这样真的就很好,她不介意帮刘太太,一次两次,甚至是收留她们母子一年都可以。

    但以后呢?

    她即然选择了这条路,这一辈子还长着呢,其中的艰辛,万难阻碍,风波种种,诸般风雨,那么,她就只能是自己扛!

    别人,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

    她很庆幸刘太太能有这个认知。

    街上——伏秋莲看着一脸紧张的刘太太,“你别担心,他们两个在前头跑没事的,有华安他们几个看着的,不会出什么事的。”

    “我,让你见笑了吧。”刘太太笑了笑,努力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下来,其实吧,之前说安哥儿小小的心里就有了阴影,胆颤心惊不敢接触外人。事实上,她何尝不是?

    心里留下一道紧张,惊惧,恐怖的阴影。

    她不敢让安哥儿到人多的地方去。

    她不敢让安哥儿离开自己的眼半刻。

    她甚至觉得每一个和安哥儿离近的人都心怀不轨!

    “啊——”

    “安哥儿。”几乎是瞬间的反应,本能的,刘太太在听到前头一声孩子的惊呼之后,她拔脚往前就跑,一脸的惶恐和惊惧,“安哥儿,安哥儿你在哪,安哥儿——”

    “娘,娘亲。”对上儿子的小脸,身侧是辰哥儿那张满是疑惑的小脸,“姨姨,你怎么了?”刘太太却是不管不顾的直接蹲下身子,把安哥儿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不是的,不是她儿子。

    是她听错了。

    “娘。”安哥儿乌黑的大眼里瞬间凝聚了泪珠,似坠非坠的,两排细白的小牙紧紧的咬着唇,小脸上满是不安,娘又这样抱着他了,是不是又要有坏人来抓他了?

    他要和小哥哥分开了吗?

    有些舍不得的眼神看向辰哥儿,小哥哥待他很好呢。

    华安几个满头雾水,“太太,这——”

    伏秋莲摇摇头,示意让他们别多说,自己上前,轻轻的拍拍刘太太的手臂,声音温婉带着几分安稳人心的暖,“你抱的太紧,勒到安哥儿了。”

    “啊,真的?安哥儿疼吗,娘刚才弄疼你了?”

    安哥儿眨眨眼,很是安静的看着她。

    一动不动,一语不发。

    被刘太太抱在怀里的安哥儿仿佛瞬间成魔法城煲里的木偶娃娃,伏秋莲看着刘太太眼底几分内疚的眼神,对着她笑笑,“别担心,没事的。”她伸手,笑着看向安哥儿,“来,安哥儿让义母抱。”

    “义母,娘亲她——”

    “娘亲刚才只是走累了,然后呢,娘亲和姨姨说,她要抱抱安哥儿不不累了,所以,这会娘亲抱了安哥儿了,换义母再抱一下安哥儿,好不好?”

    “好啊,那是,都没人抱哥哥呢。”他眨眨眼,在伏秋莲怀里很是乖巧,看着地下颇有几分小黑脸的辰哥儿,咧嘴一笑,扭着身子要下地,“哥哥不哭,安哥儿陪哥哥。”

    “……”

    “谁要你陪呀,我才不哭呢,你是爱哭鬼。”辰哥儿瞪了眼身侧的小尾巴,甩了两下手,没把安哥儿的手甩开,却是气呼呼的转身,“华大哥,我要捏泥人!”

    “要,我也要——”安哥儿迈着小短腿追下去。

    两个小小的身影被华安,刘妈妈几个安全的护着,偶尔有笑声响起来,伏秋莲几人随在后头,刘太太眸光游移,满是复杂,“我——”

    “你刚才那个样子,真的是吓到他。”伏秋莲想了想,扭头看向刘太太,“有些事你得学着真正的放下,我和你说过,你这样紧张,只会让安哥儿跟着你更紧张。”

    “你放心吧,我不会了。”闭了下眼,刘太太把眼底的诸般情绪掩去,再睁开,已是一片清明,“下次真的不会了,我不会再让自己紧张的情绪影响到孩子。”

    “紧张不是不可以,但你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两人一行走一边低声的交谈着,看着刘太太个样子,伏秋莲也是真心觉得难过,所以,她是真的尽力在帮她,“现在这情况小心是正常的,但安哥儿这段时间的弦一直绷的很紧,他还小,不能自己调节,靠的是咱们大人,你是当娘的,我是安哥儿的义母,都是为了孩子好,是不是?”

    “我知道,我尽量——”

    看着刘太太这个样子,伏秋莲也不忍心再多说,各有各的难处,换成别的女人,估计早被别人整的尸骨无存了,那些人,还做不到刘太太这个样呢。

    买了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给安哥儿和辰哥儿两个买了些吃食,以及一人身上挂满了各色的小玩意,伏秋莲和刘太太一行人便欲转身向回走,只是才走没两步呢,跑在最前头的辰哥儿突然和一个人撞在了一起。

    他人小儿啊,和个大人撞一块,自然是要摔的。

    咕咚一声,直接就扯了嗓子哭了起来。

    刘妈妈赶紧去扶,“哥儿不哭,让妈妈看看,摔疼哪了?”

    刘太太一脸的紧张,倒是伏秋莲不紧不慢的走过去,自刘妈妈手里接过自家儿子,笑咪咪的点点他的鼻子,“娘和你说过多少遍了,让你在外头好好的走路,别老是想跑,看吧,不听娘亲的话,摔疼了吧?”

    “嗯,疼,呜呜,娘,疼。”

    “娘不疼,辰哥儿疼呢。”伏秋莲帮着儿子擦去小脸上的泪花儿,看着他大有还要咧嘴哭的趋势,赶紧拍拍他的小手,“弟弟看着你呢,你不是说弟弟爱哭,你不爱哭吗?”

    “呃——”

    “那你现在要是再哭,弟弟也会笑话你哦。”

    “呜呜,辰哥儿不哭了。呜,好疼——”

    一边说不哭,一边往自己衣裳上擦眼泪,伏秋莲看着怀里的小家伙,翻个白眼,那你到底是哭还是不哭呢?不过自家儿子肯定是心疼的,笑话归笑话,发抚是肯定要滴,她抱着儿子亲亲他的小脸,“娘亲亲亲,吹吹,这样就不疼了,是不是?”

    “疼——”

    “还疼啊,那,你看看,你把地都砸疼了,他哭了好久呢,也没有人去安慰它,更没有人给它吹吹,它可是比辰哥儿要可怜多了,也坚强多了呢。”

    “不是,辰哥儿最坚强,辰哥儿是男子汉。”

    好吧,小小的,四岁的小男子汉!伏秋莲抿唇一笑,看着自家儿子板着小脸,一本正经挥着小拳头发誓般的样子,知道他暂时忘记疼痛的事了,笑着抬头,就对上刘太太若有所思的眸子,伏秋莲菀而一笑,“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对待孩子的上头,我是真不如你。”

    伏秋莲这轻声软语的,可却是字字句句都说到了一个孩子的心坎上,反观她……想想这段时间自己这个当娘的给孩子所传达的负面影响和情绪,她顿时觉得自己无地自容!

    “别这样想,谁都不会是全部正确的。你是没看到我犯晕的时侯呢。”伏秋莲笑着和刘太太两人说着话,前面,华安已经走了过来,“太太,都是属下没看好哥儿——”

    “是他乱跑,怪不得你们。”

    华安感激的道了谢,虽然他也清楚这事不怪他,但太太让他陪着出来,没看好哥儿,就是他的错!他给伏秋莲行了礼,小心的道,“太太,那人是个书生,也不是有意的,咱们哥儿也没其他的事,属下作主,让他走了。”

    “你做的很好,以后记着,不管做什么都不许仗势欺人,哪怕辰哥儿这样做呢,你们谁都不必客气,直接拎起来给我揍一顿就是。”伏秋莲这话可是出自真心,怀里这小子可是她亲儿子,她的要求很低,不要他有多大出息,什么成龙成凤的,她都不会去肖想,只要他健康,平安长大就好。

    华安,“……”

    刘太太,“……”

    ------题外话------

    有二更。我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