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赴宴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伏秋莲哭笑不得,看着辰哥儿,“离家出走这事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么小,他知道离家出走?开玩笑呢。

    一侧,连清却是轻轻一哼,“还能有谁,肯定是那位王家的六公子呗。”不然,他儿子以前可不知道这样的离家出走,看看那小脸一绷,又跺脚又插腰的样子。

    看着竟然倒还真有那么几分气势了。

    “辰哥儿什么时侯和他说过话?”伏秋莲看着好笑又好气的,不过还是有些担心,在把儿子温声软语的哄睡,她看向连清,“那位王六公子什么时侯和辰哥儿接触了?”

    “应该不是故意的。”连清揉揉眉心,额上就多了几分不快,自己的儿子被人就快带到沟里去了,他能高兴才怪,揉揉眉头,连清看向伏秋莲,“以后让他少和那小子在一块。”

    他可不想让自家的儿子被人带偏了。

    伏秋莲好笑的点点头,“成,你放心吧,我以后注意。”说到这里,她猛的想起之前刘太太和她说的话,不禁就对着连清一扬眉,“对了,你这两天应该会派人回镇上送信吧?”

    “那是自然,这么大的好事怎么能不和岳父说呢?”连清微笑着扶了伏秋莲躺在榻上,自己也跟着合衣躺下去,微微一笑,“你明个儿若是身子还好,也可以写封信给岳父。省得他跟着担心你。”

    “嗯,我知道。”顿了一下,伏秋莲问他,“你派谁回去?”

    “娘子可是有事吗?”

    “刘太太和我说,要是你没什么急事,她想让你派回去的人带着王六公子一块上路。”伏秋莲翻了个身,拍开连清的手,示意自己没事,“当然,你要是有急事,安排不过来的话也没办法。”

    “没事,你和她说,两天后启程。”

    伏秋莲眸光闪了一下,无声的笑了起来。

    谁说自家男人不体贴的呀。

    明明他可以让送信的人直接明天下午或是后天就起程,可偏却往后推了两天,不就是给刘太太姐弟两人多相处的时间吗?她点点头,“好,我明个儿让人给她们送个信儿。”

    至于王六公子走不走的,那就不是她操心的事了。

    次日一早,伏秋莲醒过来,又是天光大亮。坐在妆奁前梳头,她看了眼冬雨,“老爷呢,还有辰哥儿,谁看着呢?都这么晚了,怎的也不叫我。”

    冬雨便抿唇笑,“是老爷交待的呀,辰哥儿已经醒了,但是和刘妈妈在外头玩呢。才刘妈妈已经给哥儿吃过早饭,您放心吧。”

    伏秋莲点了点头,扫了眼镜中眉眼清丽的人,她笑笑,起身走向了外头,小厅里,辰哥儿眼尖的看到伏秋莲过来,小身子一扭往她这边冲,“娘亲,娘亲——”

    伏秋莲倒是没什么感觉,伸手弯腰。

    如同以往每次般笑嘻嘻的伸手去接儿子的小身子。

    身后随着辰哥儿跑的刘妈妈却是唬的脸色发白,“哥儿,哥儿下次可不能这样了,你娘亲现在可不是以往。”说着话刘妈妈先自瞪了眼伏秋莲,满是责备,“姑娘您也真真是的,哥儿不懂事您怎么也就这么的由着他,若是撞到您了,可如何是好?”

    伏秋莲便笑,“妈妈放心吧,我没事呢。”哪里就那么娇贵了呀,想起了村子里的周氏那些人,她不禁就笑,“才两三个月呢,妈妈就这样的小心,您再想想咱们以前村子里的那些妇人,她们不也个个都是好好的?”

    刘妈妈翻个白眼,那能一样么?

    下午,刘太太亲自过来了一趟,向伏秋莲道谢,眉眼里带着几分愁容,“你说那小子,我是费尽了唇舌,他就是死活不回去,还说什么只要我敢坚持让他回,他半路就偷跑。”

    “……”这话的确是王六公子能说出来的,而且,这事吧,也的确是他大公子能做出来的事,伏秋莲笑着帮刘太太续了茶,待得她一番牢骚发出来,她扬扬眉,“你为什么这么急着的让他回去?”

    “不回去怎么成,家里会担心死的。”刘太太拧着眉,很是忧心重重,“我娘最疼的就是他,不然也不会他在镇上惹那么多的事情,整个王家却都得由着他了。”王老太太爱这个幼子,视若眼珠,如同自己的命根子。

    别人是说不得,骂不得,吼不得。

    这样的情况之下,王六成为镇上的小霸王自然是顺理成章,如今自己出事,小六却直接就这么不听话的跑了出来,她娘怕是不知道要担心成什么样儿。

    这话也对,王老太太上了年纪,不让她担心也是应该,可是,她看向刘太太,“你能说服他,让他回去吗?”

    “我要是能说服他,也不会这样生气了。”刘太太揉揉眉心,满眼期待的看向伏秋莲,“你说,怎么才能让那臭小子回去,你帮我想个办法吧,我快愁死了。”

    伏秋莲摊摊手,“没法子。”她笑了笑,看向刘太太,“要不,你就让他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吧。他性子不稳,待到玩够了自然会主动开口说回去的。”

    “可是——”

    “就他那性子,你要是强行把他弄走,你就不担心他路上真会乱跑?”伏秋莲的话听的刘太太不由自主的就磨了下牙,她还真的就最担心这件事!

    “让他留下吧。”伏秋莲笑笑,帮着刘太太续了茶,自己却只是捧到手心里暖手,“你不觉得咱们这次见过的王六和以前的那个王六变了不少吗?”

    “你的意思是?”

    “你想一辈子都要那个纨绔子弟的王六当弟弟?你不想他平淡却踏实的生活?你不觉得,这一场千里奔波改变了他不少,趁热要打铁,我觉得你可以把他留在这里帮你忙。”

    “你让我再想想吧。”刘太太挥挥手,这事她是真的觉得有些为难,让小六回去,不回?有些纠结的坐了一会,她起身告辞,“我家安哥儿和小六在一块呢,我得赶紧回去。”

    她是不放心自己的弟弟带孩子。

    不过对于王六,伏秋莲也是不相信的,笑着送她出去,自己回到屋子里,刘妈妈便揍了燕窝粥上来,一脸的笑,“姑娘,这可是姑爷临走时特意交待的,您可不能不吃。”

    “……”

    不过伏秋莲也是觉得有些饿了,慢慢的就着手喝了大半碗,她推开,摇头,“真的喝不下去了,妈妈你要是再说,我明个儿一口都不喝了啊。”

    “我的祖宗,怎么能一口都不喝?成成,咱们今个儿不喝了,妈妈不说你。”刘妈妈把碗收好,帮着伏秋莲在椅子上坐好,顺便帮她拿了个大引枕在后背上靠好,看的伏秋莲眼角直抽,“妈妈,我还不到三个月呢。”

    现在就这样,那她三个月后不得成国宝?

    她试着和刘妈妈说道理,刘妈妈才懒得理她呢,你有千言,我只回你一句,“姑娘您若是身子骨好好的,那前个儿怎的好好的突然就晕了呢,老奴虽然不懂得什么,但也是知道,好好的人却要晕,这是断断不会有的道理。”

    如是,伏秋莲就差要哭出声来了。

    她……讲不通!

    第二天,刘太太果然又来了,一脸的无奈,只是略坐了坐便起身离开,她很是不好意思,“我这一次次的给你添麻烦,实在是不好意思——”

    “胡说,别和我见外。”伏秋莲亲自送她到门口,身后刘妈妈是亦步亦趋,生怕自家主子发生点什么意外,伏秋莲不理她,只笑着和刘太太说话,“你有什么事就过来,咱们又是老乡又是朋友的,和我客气可不是你的性子呀。”

    “嗯,你放心吧,我会的。”

    下午,连清听了伏秋莲的话也没什么意外,王小六性子本来就跳脱,任性,他打定了主意过来找刘太太,宁肯从家里偷着跑出来,如今好不容易见到了刘太太。

    怎么可能听她几句话就回家?

    “留下来也好,家里有个男人总是要好些的。”连清笑了笑,看向伏秋莲,“那,我一会安排人把信送回去,顺便把咱们之前准备好的礼物带回去,你看如何?”

    “成,也不知道我嫂子的身子怎样。”

    齐氏之前不是有孕了么,伏老爷是挺高兴的,和伏秋莲在信里虽然只是说了几句,可那高兴劲儿还是从字里行间看的出来,溢的满满的,伏秋莲想了想,招手唤来刘妈妈,“你把我咱们库里的那根老参给带上,嫂子说不得要用。”

    “姑娘,可是您——”

    “我还早着呢,咱们慢慢再寻。”她若是消息传出去,还怕到时侯找不到好东西?而且,她如今远在万山,是真的挺担心齐氏的,这女人生孩子,就是闯生死关呐。

    这一脚生一脚死的,轻视不得。

    伏秋莲的话刘妈妈只能听着,收拾好,交给下头的人,连清又把礼物和伏秋莲商量了一番,最后,他当天下午就把人打发了出去,想着让伏老爷子开心一下呢。

    转眼就是二月底。

    伏秋莲的身子已经是三个月左右,眼看着肚子就要显形,刘妈妈觉得差不多了,直接就把消息给透了出去,这样一来,你看吧,家里那叫一个热闹。

    刘太太倒是之前就瞧出了点样子,伏秋莲也没瞒她,所以是早早知道的,余下万山县那些妇人太太倒是被瞒了个实打实,因此,这消息一出来,不禁就热闹了一番。

    有人为着伏秋莲高兴,总算是又有了动静儿。

    连大人是一县的父母官,连太太不准自家相公纳妾,可又迟迟没有动静,这像什么样子嘛,你说你这样,拦得了一时,拦不了一辈子呀。

    这下总算是好了,又有了好消息。

    日后连大人就是变心,也不会轻易动摇连太太位子了。

    有人便斥之一鼻,有就有嘛,谁家女人不会生孩子?

    反正吧,这说什么的都有。

    成太太自然是头一个冲过来的,看着伏秋莲,脸上的笑容都带了那么几分的冷笑,“你就瞒的这么严实,连我都瞒着,还真的就瞒了这么久,枉我为着你担心。”

    伏秋莲讪讪的笑,“那个,不是我的主意。”她一指刘妈妈,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这是我家里的老妈妈,我娘在时都很倚重她的,老人家哭天抹泪的,你说我能如何?”

    成太太虽然觉得不一定就真的如伏秋莲这般的说法,可她也不是真心来追究的,几句抱怨的话说出去,她哼哼两声,直接让小丫头把送过来的盒子递上来,“看我对你好吧,这可都是家里上好的,你先拿着去吃,现在正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时侯,马虎不得的。”

    “家里都有,什么不缺的——”

    成太太直接瞪她,“你这么说,是想着不要我的东西?”

    “要,要,怎会不要呢。”伏秋莲摸摸鼻子,赶紧点头。

    生怕这女人脾气一上来,立马扭头吩咐小丫头把东西给丢出去,那样的事眼前这位主儿不是做不出来的,相较于刘太太,虽然两人的性子都是带着几分霸道,傲娇。

    但是!成太太却比刘太太多了几分骨子里的彪悍!

    成太太留下用了午饭,便起身告辞。待得把人送走,伏秋莲一看盒子里的东西,就慢慢的拧了下眉,送的都是上好的燕窝,得足有百年的老参……

    她摇摇头,这下,更是要承成家的情了。

    断断续续的,万山县不少人前来道贺,伏秋莲自然是不好把人全都搁在外头的,有些可以,但有些就不可以。

    比如说成清属下的那些太太夫人们。

    人家给你过来道喜,你连门都不让人家进?

    这是不可能的嘛。

    还有那些商人之前,伏秋莲之前可是没少借重这些人,就是当初孤儿院初建,她最先打的主意不也是这些商家妇人吗?难道你现在,人家上门,你连门都不让进?

    连着闹腾几天,连清看着伏秋莲的气色不好,又好巧不巧的,伏秋莲偶尔觉得头晕,说了一嗓子,就被刘妈妈记下,直接报给了连清,这下好了,连大老爷直接下令了。

    闭门,谢客。

    官方说法,太太有恙,要静养。

    就这么一说,谁还会来呀。

    倒是成太太几个和伏秋莲相近的人都派了丫头过来,在得知伏秋莲不过是不堪其扰,所以才说要静养时,成太太除了大笑她一番,也不时的派人送些新鲜的吃食给伏秋莲。

    就这样,一来二去的,转眼就到了三月中。

    伏秋莲的肚子将近四个月,外头的消息也渐渐压了下去,伏秋莲偶尔也会带着人去外头转转,和刘太太等人小聚一回,当然,也不过是那么有数的几回。

    三月二十八,卫老太太六十大寿。

    帖子自然是送到了连清,以及伏秋莲夫妻两人手中。

    说实诪,伏秋莲是一点都不想和这个卫家打交道。

    在她的感觉里,卫太太这个人很是让人不舒服。

    太过算计,而且,精明又浅显。

    可卫大人是连清的助手,她能不去?

    而且之前才和卫家有了些纷争,她这会要是不去,怕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暗中看着呢。伏秋莲叹了口气,把手里的请柬丢到一侧,看看,连去不去别人家里做客都不能自主。

    当官有什么好的?

    连清倒是笑着问她,要是不乐意去就推了。

    伏秋莲想了想,还是拒绝了,她看着连清担心的眼神,笑咪咪的喝了口蜂蜜茶,“别担心,我没那么娇贵。而且,不过是去走一趟罢了,若是我不乐意,扭身就走,谁敢给我难看?”

    这倒也是,连清还是有些担心,想了想后道,“你明个儿带着刘妈妈,她们四个丫头也都带着,两个人看着辰哥儿,余下的就都待在你身边,小心总是好的。”

    “嗯,我都听你的。”

    夫妻两人笑着说了会子话,便各自歇下。

    次日一早,用过早饭,伏秋莲换了身衣裳,因着连清今个儿不用去衙门,辰哥儿的夫子又放了他的假,小家伙正高兴不用去上学呢,结果就被自家爹从被窝里拎出去。

    父子两人去书房谈感情了。

    不过,本来垮着小脸的辰哥儿在听到一会要和娘亲,爹爹一块出去时,小眼唰就亮了起来,对着伏秋莲来回的讨好,如同蹭主人大腿的宠物狗儿。

    看的伏秋莲是那叫一脸的无语。

    儿子,你是人哎,好不?

    卫家门前车子停了不少,伏秋莲夫妻两人到来时,马车停下,刚好和成太太一家的车子并排,连清先下车,亲自把伏秋莲小心的搀下来,转身的当,辰哥儿直接跳了下来。

    唬的刘妈妈就是脸一白,“辰哥儿。”

    “妈妈别担心,那小子现在手脚灵活着呢。”打小就跟着莫大几个人蹲马桩,以为她不知道呢,伏秋莲对天翻个白眼,到如今,莫大几个更是缠不过小家伙,暗地里教他一些防身的拳术,她可都是看在眼里呢。

    不说,只是她觉得辰哥儿学这些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