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拿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死丫头,赶紧把爷的东西拿出来,不然,爷今儿个就打断你的腿。”被人拥着走过来的一名年轻人,眉眼带煞,恨恨的看着那瑟瑟发抖的女孩子,“爷今儿心情好,你把东西拿回来,爷饶你一条命。”

    少女沉默,紧紧的咬着唇不出声。

    那年轻人却是没了耐心,“把她给我抓起来,你们几个还不动手?好好的搜,把爷的东西给我找出来,然后送她到刑部,爷要弄死她。”

    身后,伏老爷的眉头紧紧的皱着,眸光微闪间,就撞入那女孩哀凄,无助,幽怨的眼神中,伏老爷被这样的眼神看的心头一跳,心一下子就软了。

    这样的眼神,这样年轻的女孩子呢。

    要是没有人帮她,是不是这条鲜活的,花儿一般的生命就要葬送在这里?伏老爷就有些忍不住,脚往前挪了两步,才想上前说些什么,就听到身后伏秋莲清脆脆的声音,“爹爹,妞妞好像哭了呢,我得看一下秋暑,麻烦爹爹上去帮我看看啊。”

    “啊,好,我这就去。”伏老爷一听宝贝孙女哭了,哪里还想得了别的,转身就要上去,可一下子又停了脚,他要是上去了,这里怎么办?

    一侧,不知何时下车的刘妈妈笑着屈了屈膝,“老爷子,姐儿找您呢,您先过去看看,这里老奴先盯着,有什么事再和您,和姑娘说,您看这样可好?”

    想起自家外孙女那哭起来不要脸的架势,伏老爷生怕小丫头哭出个好歹,刚才可是被惊了一下,这会要是再哭,哭出个好坏可就是要他的老命了,这么一想,伏老爷哪里还顾得了眼前的事?

    任你是谁呢,都没我宝贝大外孙女重要!

    伏老爷转身走入了马车,刘妈妈静静的看了眼那个女孩,心里叹息了一声,还是按着刚才伏秋莲的心思,后退两步,直接让开了距离,甚至避开了那女孩投过来的眼神。

    她也想帮她,相信她,乐于助人的事谁都爱做的。

    但前提是得自己有这个能力。

    现在的她们这一行人,有这个能力么?

    很明显的,没有。

    伏秋莲看了眼有些纠结的刘妈妈,神色淡淡,“别想什么了,秋暑的伤当先,这额头的伤口要包扎,不然落疤了可就不好。”

    刘妈妈一听,外人哪有自家人重要?

    虽然心有不舍,可自家主子都摆出了态度,又有秋暑的伤,刘妈妈直接转身,当没看到的去帮着伏秋莲几个,把晕迷中的冬暑给扶上了车子……

    身后,那女孩面色微变,紧紧的咬着牙,眼看着那几个侍卫要追上她,她两步跑过去,扑通跪在了伏秋莲的脚下,“太太,太太,求求您,救救我,我是被冤枉的。”

    伏秋莲错开脚步,身子一转,甩袖要走。

    那女孩却是一把拽了她的袖子,“太太,您也是有儿有女的人,您好人有好报,求求您帮我一把,我真没偷他们的东西,那东西,那东西原本就不是他的,真的——”

    伏秋莲挑了下眉,笑笑,“你和我说这些有用吗?咱们两个不认识,我为何要信你的话,你我非亲非故,连一面之缘都不曾有过,我救你?呵呵,你是低看了我还是高看了你自己?”

    “太太,您行行好,会有好报的——”

    “好报?”伏秋莲笑了笑,深深的看她一眼,转身就向着一侧的马车走过去,她要这些虚无飘渺的话做什么,她从来都不信的,哪怕是她穿越,活在了这个世界。

    她相信的,始终都是她自己!

    上了马车,伏老爷正抱着小妞妞哄呢,小丫头是被惊到了一下,被伏老爷抱在怀里,焉焉的,小脸上没有以往的神彩飞扬,伏老爷看的心疼极了,恨不得使出全身的法子把小丫头哄的眉开眼笑。车帘掀起来,看到是伏秋莲,伏老爷看了她一眼开口,“那个女孩子怎样了?”

    “她拿了对方的东西,人家让她把东西拿出来,放她走。”至于她会不会选择拿出来,能不能走掉,这可不关她的事,伏秋莲弯腰上前,看了眼在伏老爷怀里的小妞妞,伸手捏捏她的脸,“坏丫头。”

    辰哥儿在一侧不干了,“才不是呢,我妹妹是最好的。”嗯,这会就开始护起了妹妹,他的妹妹就是最好的啊,天下最好的,娘亲也不可以说坏的。

    伏秋莲笑着瞪了眼辰哥儿,“好好,你妹妹是天下最好的。”伸手接过朝她怀里扑的小妞妞,轻轻的拍着小丫头的背,伏秋莲看向面色难看的几个丫头,“别担心,她不会有事的。”

    “人是没事,但这额头上的伤——”冬雨有些担忧的看了眼在那里低泣,却又故作坚强的秋暑,很是担心,“太太,这额头上奴婢瞅了才伤了一点呢,该不会落疤吧?”

    “护理的好,不沾水不被感染,肯定不会了啊。”

    “可您刚才却说很严重,说不定就得有疤?”

    伏秋莲瞪了一眼冬雨,理直气壮,“我只是随口一说,哪里就是真的要有?”伏秋莲有些好笑,她刚才不过是略夸大了几分,就是让伏老爷心里以为这丫头的脸伤严重,得回去救治,这样就无暇分身去管那个女孩子的事。

    没想到这几个丫头也都当了真。

    “啊,太太的意思是?”

    “我只是说可能啊,如果你们都不管她,由着她不注意,便是再好的药也治不了她的伤不是?”伏秋莲眼底狡黠掠过,笑嘻嘻的抱着怀里的小妞妞,顺势和女儿玩闹起来。

    一侧冬雨还没反应过来,冬雪却是眼底一抹笑意掠过。

    同时的,心里也长长的松了口气。

    不管怎样,女孩子额头上留点疤总是不好的。

    虽然伏秋莲看出秋暑额头上的伤没事,不过为了让几个丫头安心,中间还是略停了停,在一家医馆停下,让秋至和刘妈妈带着她进去处理了下伤口。

    伏秋莲留下了刘妈妈以及一个小厮,自己则是带着冬雪冬雨和着伏老爷几人回了如归楼,除了给车夫相应的车资,还另给了一份银子,请他去刚才的医馆去接人。

    顺便再把刘妈妈几个送回来。

    伏秋莲笑盈盈的看着车夫,“辛苦这位大哥了。”

    车夫笑容很是真诚,“之前的事情太太没有追究,我已经很是感激,应该去把那位姑娘接过来的,这钱我不能收。”虽然他也很想要,但刚才怎么说自己这个赶车的也是有责任的,人家太太大量没有追究自己。

    自己怎么还能再多收银子?

    “收着吧,你平安把她们几个送过来,我就很是感激了,真的。”伏秋莲笑着示意车夫把银子收起来,知道他的担心,不过没必要,如果换做别人或者会牵怒。

    但她却真的觉得没必要。

    车夫赶的马车,如果不是那女孩子和一伙人突然冲出来,也不会惊到了马车,造成秋暑受伤,怎么想眼前这车夫都算不得什么凶手。

    “谢谢太太,多谢太太您。”

    车夫一脸的感激,要是这些人追究,他肯定会被车行给辞退的,车行里的人才不管是不是你的责任,只要你惹上了麻烦,他们就会觉得是你的错。

    伏秋莲等人进了如归楼,赵东早早迎了上来,亲自把她们一行人送进二楼的雅间,伏秋莲笑着看向赵东,“有劳赵先生。”

    “东家您说什么话,这是我应该的。”

    伏老爷在一侧哈哈笑,“好了,都是自家人,客气啥,来,赵东,坐。”他是真的把赵东没当外人,这么几年来老爷子跟着伏秋莲一家东跑西奔,难得遇见一个合他脾气的。

    赵东笑,“老爷子喝茶。”而后,他亲自给伏秋莲斟茶,“老爷子,太太想吃什么?”

    “不急,连小子过来没有?”伏老爷看到赵东一脸的茫然,知道连清是还没过来,他扭头看向伏秋莲,“你和他说了么,是有事不过来还没怎么着?”

    伏老爷一开始是觉得伏秋莲没和连清说呢。

    明个儿就起程,连清自己肯定是有事的。

    不来也是正常的啊。

    抿了口茶,伏秋莲笑,“和他说过的,应该会过来的。左右也差不多了。”说着话伏秋莲看了眼赵东,扬了扬眉,“把拿手菜都上来,再来几碟点心和小菜,不急,慢慢来就可以。”

    “东家说的是,我一会亲自去厨房盯着。”

    赵东又坐下说了几句话,便笑着起身告辞——伏老爷再把他当成好朋友,他和伏秋莲的主顾关系摆在这里呢,伏秋莲是东家,他只是个当差的,得有这个分寸。

    几盏茶过后,赵东亲自端上来几碟点心。

    辰哥儿倒是没什么,被伏老爷抱在怀里的小妞妞却是兴奋了起来,伊伊呀呀的伸着手往桌子上够,伏老爷赶紧给小妞妞拿了块红豆糕,“乖妞妞,咱们慢慢吃。”

    门外,有脚步声传来,冬雨看了一眼,面带喜色,“太太,秋暑回来了。”门外头,和秋至,刘妈妈一块进来的秋暑走了进来,对着伏秋莲眼圈一红,“太太。”

    “好了好了,是不是很疼?大夫怎么说?”

    秋至已经扶着秋暑在一侧的椅子坐下,一脸的高兴,“太太,大夫说的很清楚,秋暑的额头没事,一点疤不会落的呢。”

    冬雨一扬眉,“太太的话果然是真的。”

    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来,伏秋莲让她们几个也坐下,看向秋暑交待着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又道,“吃食上也得注意,油腻的辛辣的都先别吃。”

    秋暑眉眼弯弯,“太太您说的是,奴婢都听您的。”

    刘妈妈帮着伏老爷和伏秋莲续了茶,伸手要接小妞妞,被伏老爷给拦下,“我抱着她就好,你服侍你家姑娘吧。”

    刘妈妈笑着应是,看了一眼,最后就有些疑惑,“怎的姑爷还没来?”她想了想看向伏秋莲,“要不,老奴派人出去找找?”

    “不用找,他之前和我说过,会晚点过来。”伏秋莲笑着否了刘妈妈的话,看向伏老爷安慰着,“相公他还有事,爹爹您别急,一会菜上来咱们边吃边等他就是。”

    “也好。”反正有女儿在,外孙外孙女都在,女婿嘛,有事去忙就好。伏老爷是有女万事足,更何况眼前怀里还有两个宝贝孙子?

    连清是在伏秋莲等人吃到一半时才出现的。

    一脸的惭意,“岳父,娘子,我和古先生有些事情要谈,所以——”

    伏老爷笑着让他坐下,“你公事重要,吃饭嘛,来来,忙完了吧?”看到连清点头,他对着连清招招手,“赶紧坐下来,想吃什么,让冬雨去厨房做。”

    “不必了,这些就很好。”

    虽然是这样说,但伏秋莲还是让冬雨去厨房叫了几样菜,辰哥儿坐在连清的身侧,比之连清不在时多了几分的恭谨,不如之前的十分自然。

    倒是小妞妞看到了父亲,小脸上尽是兴奋。

    她的兴奋和喜欢就是伊伊呀呀的说话,也不知道她说的是什么,伏老爷抱着她,没一会就朝着连清身上扑过去,伏老爷就笑,“这丫头,看到你爹爹来了,就不要外公了是吧?”

    小妞妞才不理这些话,她眼里这会就想让连清抱。

    被连清接过去之后,小手一把抓到了连清的脸上,虽然没什么力气,但这一把挠到脸上,还是很疼的,连清疼的咧了下嘴,这丫头,手指甲不是才剪了么?

    怎的还这么疼啊。

    伏秋莲在一侧就闷声笑,倒是刘妈妈一声轻呼,“姐儿,不可以这样,不能去抓爹爹脸啊,我们姐儿乖,听话啊。”

    小妞妞倒是来了兴致,两只小手左右挥着往连清脸上,头发上拽,按了这个抬了那一个,嘴里还咯咯的笑,眼儿弯弯的,成了一条缝般的存在。

    连清不小心被抓了好几把,真的疼啊。

    伏秋莲还自己吃东西呢,被伏老爷瞪了一眼,她对着连清偷偷的吐了下舌,伸手接过小妞妞,笑着在她小脸上捏了两下,“坏丫头,不准再抓爹爹,知道不?”

    不到一岁的小丫头能知道个啥?

    伸手抱着伏秋莲的脖子对着她脸上使劲啃了起来。

    一屋子的笑声中,赵东亲自端着几碟菜走进来,“老爷子,东家,连大人,若是有什么想吃的和我说,我亲自给几位去做。”

    伏老爷就笑,“东子,你这话说的可就有些不地道了,你那手艺,做出来的东西能吃么,还不如我们家这个丫头。”他说的是冬雨,这话倒是让赵东几个人笑了起来。

    可不是么?

    赵东看了眼冬雨,赶紧摇头,“老爷子这话可是让我惭愧,冬雨姑娘这手艺,有几个能赶的上的?”那酒楼厨房一道道的点心,一道道的小菜,可都是出自冬雨的手。

    别说他,就是如归楼的几个大厨都对冬雨另眼相看的。

    冬雨抿唇笑,“我也不过就是会做几道罢了,没有赵老板说的这么好。”她这算什么呀,她家太太的手艺才是真的好呢,她会的这些可都是自家太太教的!

    不过是太太不喜欢让人知道。

    也不准她在人前说这些罢了。

    不然的话,自家太太随便露一手,肯定吓坏赵东!

    冬雨坏心眼的咪了眼笑,伏秋莲瞪她一眼,几个人一番说笑,饭罢,伙计重新上了茶,赵东自然是做陪的,因着明个儿就要起程,伏秋莲自是想着早点回家的。

    戌时中,伏秋莲看了眼和赵东相谈正欢的伏老爷,笑着上前帮他续茶,“爹爹,天色不早,您再喝杯茶,咱们也该回了吧。”

    伏老爷反应了过来,哈哈一笑,“回,这就回。”

    连清倒是难得看到自家岳父这般开心,没想到这个赵东这么得老爷子的眼缘,便多看了赵东几眼,“无碍的,岳父喜欢便再多坐会就是。”反正家里头的事情都准备好了,行李也都装了箱,明个儿一早装车启程就是。

    伏老爷摆摆手,“不用,咱们这就走。”

    小妞妞又往嘴里塞了块红枣糕,手里还拿着一块不放,眼却是盯着桌上的东西不舍得离开一点,看的伏秋莲很是无语,伸手捏捏她胖乎乎的小脸,“你娘我平时在家虐待你了不成?看看你这样,都吃成小猪了。”

    小妞妞咧嘴笑,管你说什么呢,有吃的就好。

    一行人起身,赵东自然是亲自往外送,走到酒楼外头,伏老爷对着赵东摆手,“你回吧,我们这就走。”

    “老爷子,连大人,太太慢走。”

    伏秋莲笑着点头,正想说什么呢,不远处一伙人忽啦啦的赶过来,几个人站在伏秋莲等人跟前,当先的一个就着灯影看到伏秋莲,也不知想到了什么,霍的眼前一亮。

    他的身侧,一名小厮打扮的人声音抬高,“公子,公子,就是她们,肯定是她们和那个女贼联在一起,拿了您的东西。”

    “对,公子,奴才也认出来了,就是她们这一行人。”

    几名小厮接连的声音中,那当先的华衣公子一挑眉,声音阴柔,“把她们几个人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