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到文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衣人一脚把人踹了出去,转身走人。-

    身后,有人提着胆子低声问出来,“头儿,他们明天上路,咱们要不要?”

    砰,说话的人被黑衣人一掌拍了出去。

    狠狠的甩了出去,咚的声,如同断线的风筝般摔落在地。

    整个人直接就晕了过去。

    “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准动,不然,他就是下场。”

    满屋子的人听着这声音,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这位爷的‘性’子,可是越来越暴烈了啊。

    一夜工夫很快就过去,次日一早,伏秋莲等人用过早饭之后直接启程,这次是直到出了长安城几十里,眼看着都走了小半天的路,都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

    几个人都在心里松了口气,冬雨更是乐的直拍手,对着伏秋莲挤眉‘弄’眼的,“太太,总算是离开那个鬼地方了啊。”在那里住了这么长时间,都快要憋死她。

    冬雪嗔怪的看她一眼,“你这丫头,你回去和别人说说,谁不说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是哪里,长安啊,皇上住着的地方呢,你竟然不想住,真真是该打。”

    “姐姐你还说我,你自己还不是不喜欢那里?”

    对于这一点,冬雨可是觉得自己绝不会看错的,两个人住在一个屋子里头,冬雪可是好些回都在夜里长嘘短叹的,平日里也不怎么喜欢出去。

    不是不喜欢长安是什么?

    一侧,不等冬雪说什么呢,秋至已是点了头,“冬雨姐姐说的是啊,那个地方谁喜欢啊,繁华倒是繁华了,可又不能当吃又不能喝的。有啥子用?”

    伏秋莲在一侧逗小妞妞呢,听着她们几个的这一番话,眼底就溢出了几分的笑意,“你们几个呀,真真是有福不会享,人家可都是想着法子往皇城钻呢。”

    冬雨一扬眉,“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喜欢。”

    伏秋莲和刘妈妈两人相视一笑。

    众人是在傍晚赶到文山县县城的,站在城‘门’前,看着文山县几个大字,连清心头尽是感慨,这里就是他今后几年的住处吗?

    莫大隔着车帘问,“大人,咱们这会要进城吗?”

    连清一只手掀起车帘,顿了一下,点点头,“走吧。”

    都已经到了城下,为什么不进去呢。

    伏秋莲笑了笑,把在她怀里扭股糖似扭来扭去的‘女’儿重新抱了一下,在她小屁屁上拍了一下,“妞妞安静点,走喽,咱们进城去,看看你爹爹以后要上班的地方。”

    “太太,什么是上班的地方?”

    看了眼一脸好奇的冬雨,伏秋莲呵呵一笑,“就是衙‘门’。”

    马车缓缓进城,入城的时侯连清并没有让莫大亮出自己的身份,进去后已经是酉时二刻,华安过来找连清拿主意,“大人,要直接去衙‘门’吗?”

    连清想了一下,吩咐华安,“随便找一个客栈住下。”

    这个时侯了,再去衙‘门’已经有点晚。

    还不如先找个客栈安顿下来。

    吃晚饭,梳洗,然后让两个孩子睡觉。

    他也可以趁势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这么想着,连清便直接掀起车帘,招手让华安走过来,“华安,小心点,别惊动了衙‘门’。”

    华安很是痛快的点头,“成,属下遵命。”

    同福客栈。

    连清一行人甫一靠近,早有伙计一脸带笑的迎上来,“几位客栈里面请,咱们客栈可是城里最好,最干净的,几位尽管放心住。”

    冬雨自车子上跳下来,转身扶了刘妈妈下车,最后,则是抱着小妞妞的伏秋莲,小妞妞不让人抱,双手抱着伏秋莲的脖子不放手,伏秋莲只能抱着她下车。

    刘妈妈在一侧看的胆颤心惊。

    就怕稍一不慎摔了磕了的。

    好在,平安的下了车,刘妈妈就忍不住的念叨,“姑娘你也忒胆大了,还抱着姐儿呢,怎么能就这样往下面跳?万一伤了您自己或是姐儿儿,到时侯看您哭去。”

    “哪里有那么严重,不是还有刘妈妈你们嘛。”伏秋莲笑嘻嘻的,丝毫没当回事,如果冬雨冬雪那么多人在,还能让她摔了的话,那自己也忒倒霉了吧。

    连清笑着摇摇头,对着仍旧不肯让他抱的‘女’儿伸手,“妞妞乖,娘亲累了呢,让爹爹抱,一会爹爹给你拿好吃的,好不好?”

    小妞妞先是不肯,后来再连清一样样抛出她平时爱吃的小糕点,再把自己腰上一个小妞妞平日特喜欢的‘玉’佩拿给她玩时,小家伙才犹豫了再犹豫,最终放开了伏秋莲的脖子。

    刘妈妈搀着伏秋莲,“太太您累了吧,小心脚下。”

    店伙计把顀秋莲一行人带到二楼的包房,笑嘻嘻的打了个千,“几位客官里面请,您看咱们这里的房间,保准干净,卫生,几位客官看着可还满意吗?”

    伏秋莲扫了一眼,的确是‘挺’干净的。

    她笑着点点头,“是很好,的确‘挺’不错的。”

    伙计得了这么一句夸奖,脸上的笑更多了,对着伏秋莲夸张的道了个谢,最后,他抬头,笑咪咪的,“咱们店里的酒菜也是顶呱呱的,几位客官是要下去一楼吃还是送上来?”

    连清看了眼伏老爷,再看向伏秋莲,“岳父一路上也累了吧,娘子,咱们就把饭菜端上来?”

    伏秋莲笑,“也好,就让他们端上来吧。”顿了一下她又看向冬雪几个,“你们没事的可以去下面吃,也可以留在房间里,我们这里不用服‘侍’。”

    刘妈妈赶紧摇头,“老奴哪也不去。”

    冬雪几个也纷纷摇头,都表示会在房间里用饭,连清便笑着看向莫大几个,“你们不用和她们几个丫头一样,自己去吃饭吧。”

    莫大在‘门’口会心的一笑,“属下遵命。”转身出去,招呼着兄弟们去一楼厅里用晚饭,顺势还可以打探一些文山县的消息,这就是一举两得。

    身为属下,这是应该想到,应该做到的事。

    小伙计得了赏,心满意足的退下去,没一会热水送上来,伏秋莲几个人简单的洗漱,换了身衣裳,不得不说,这家的服务真的‘挺’好的,趁着这么个当,等到伏秋莲等人收拾好,再出来的时侯,晚饭就已经备的妥当。

    伏老爷,伏秋莲夫妻一块用的饭,饭菜不是很丰富,不过是几样家常菜,尖椒‘肉’丝,蒜苔炒‘肉’,一个炝炒白菜,一碟子家常豆腐,一个芛丝‘肉’片汤,连清帮着自家岳父夹菜,“岳父您多吃些,这个豆腐的味道还好。”

    伏老爷笑,“你赶紧吃,别管我。”又瞪了一眼自家‘女’儿,这丫头,就知道吃,没看到连清一直在帮着她们父‘女’两个夹菜,做样子呢也得动一下筷子不是?

    伏秋莲吐下舌头,帮着连清装碗汤,“相公喝汤。”其实吧,她刚才是真的有点饿了,中午没怎么吃,一直空着肚子呢,这会一闻到饭菜味,直接就咕噜噜造起了反。

    小妞妞被刘妈妈抱在怀里,在一侧的桌子上自己吃东西,其实哪里是吃东西啊,就是祸害着玩呢,辰哥儿坐在连清的身侧,小大人似的,小身板‘挺’的笔直。

    晚饭用罢,伏秋莲等人坐着用茶,冬雪几个则是忙碌着收拾东西,准备洗漱生活用品,小妞妞则是完全来了‘精’神,拽着辰哥儿不放,伊伊呀呀的不松手。

    最后,因为抢辰哥儿腰上的‘玉’佩,直接就下了嘴。

    咬的嘎嘣脆,小丫头的嘴都咧了起来。

    估计是疼的。

    辰哥儿则是没良心的哈哈笑,一边‘揉’着小妞妞的脸轻声哄,一边咧嘴笑,“傻妹妹,这可是‘玉’佩,又不是吃的,真笨。”他扯着自家妹妹的衣领,撇嘴。

    笨妹妹!

    伏秋莲几个在一侧笑的前仰后合的,辰哥儿则在一侧指着‘玉’佩教训妹妹,行使他当哥哥的权利,“笨妹妹,你记得啊,这不是吃的,‘玉’佩是戴着的,要是吃的话,会把牙给绷坏的,记下了吗?”

    小妞妞伊伊呀呀的,哪里能听的懂啊。

    双眼瞅着自家哥哥手里拎着的‘玉’佩不错眼珠的看,小手还拼命的往前伸,眼儿弯弯的成了月芽儿,那意思是她还要呢,小辰哥儿就黑了脸,真是个笨妹妹!

    外头,冬雪走了进来,“太太,热水备好了,您看是一会提过来还是这就备上?”

    伏秋莲就笑,“备上吧。我先给小妞妞洗澡。”顿了一下又看向辰哥儿,“还有辰哥儿,一会让他自己也去洗。”倒不是她不想帮儿子,主要是吧,她这个儿子现在跟着连清,被连清教训的快成老头子了。

    她帮着他穿衣裳,这孩子都念叨,男‘女’授受不亲!当时她听着这话是好笑又好气,直接就在小家伙脑‘门’上用力的弹了一记,臭小子,你可是我生的,和我说男‘女’授受不亲?

    再说,你现在几岁啊。

    不过是个‘毛’都还没长齐呢,竟然和她这个当娘的说男‘女’大防,真真是让她好笑又好气,不削他一顿伏秋莲自己都觉得不舒服,牙根痒啊。

    连清亲自送伏老爷去隔壁的房间,辰哥儿跟着起身,“外公,我和您一块走。”他这段时间都是随着伏老爷一块住的,祖孙两个的感情向来很好。

    伏老爷就笑,“走,咱们睡觉去。”

    眼看着大家都收拾着歇下,连清和伏秋莲说了一句,径自下楼,去了楼下,坐在了莫大等人的一桌,“如何,可打探到什么情况?”--67315+dsuaahhh+2508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