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福临门之农家医女 > 052 岳父生气了

052 岳父生气了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伏秋莲苦笑了一下,“爹爹,您先吃早饭,一会我就过去看辰哥儿。”这就是家里有老人的坏处,平日里是省心,看孩子也是真心实意的疼宠,这是无可置疑的。

    可天知道多少孩子就坏在‘疼,宠,溺’三字是了?

    伏老爷黑了脸,“我现在就想看到辰哥儿,不然我也不吃了。”他的宝贝孙子还饿着呢,吃什么吃啊,老爷子把手里的筷子一放,碗一推,“我不饿,你们慢慢吃。”

    “爹,辰哥儿他犯了错,不过是罚他晚一会吃,不是不让他吃。”伏秋莲看着面前的老爹,有些好笑,老小老小,这说的可不就是伏老爷这般的?

    上了年纪的人,有时侯可不就是和个孩子似的?

    “我不管,看不到辰哥儿我就不吃饭。”

    “……”

    旁边,连清扶额,这……他张了张嘴,“岳父,辰哥儿他——”一侧,伏秋莲已是飞快的出声拦下他,“爹,您赶紧吃完,然后,我让冬雨去厨房给辰哥儿重新煮粥,您亲自给他送过去,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

    看着老爷子抬手吃饭,伏秋莲在心里叹了口气,同时,悄悄的给连清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赶紧吃饭,自己则上前帮着伏老爷夹了一个水晶虾饺,“爹爹您尝尝这个,味道很鲜,是冬雨一早特意出去买的呢。”

    “是么,我尝尝。”老爷子连吃了两个,唔了一声点点头,“是不错,还有么,我一会给辰哥儿带几个过去。辰哥儿爱吃虾子。”

    伏秋莲,“……”

    连清,“……”以后罚辰哥儿一定要找好借口,不然老爷子这一关不好过啊。

    一顿早饭吃的是有惊无险,伏老爷如今年纪大,伏秋莲也好,连清也好,自然是一点都不想惹他生气的,吃罢早饭,连清便被伏秋莲赶紧去了前面的衙门。

    “相公快去前头吧,家里有我呢。”

    伏秋莲笑着帮连清理了理衣摆,把他上衣摆抻了抻,其实上面并没有半点的褶子,而后,她侧头打量了连清两眼,笑咪咪把他往外推,“你衙门里头的事情重要,赶紧去。”

    不管怎样连清是个女婿,哪怕是平日里翁婿感情再好,那他也是个外人!自己和伏老爷是父女,嫡嫡亲的父女,两个人就是吵起来呢明天肯定立马就好。

    但连清却不同。

    还有,伏秋莲觉得她们父女说话还好些,再多个连清,事情肯定会越变越复杂,所以,她是二话不说直接先把连清推出去再说。

    “我这就过去,娘子,岳父上了年纪,你好好说话,别惹他生气。”出门的时侯,连清还掂记着伏老爷呢,主要是吧,伏秋莲有前科啊,以前她脾气爆的时侯可是谁也不理的,亲爹来了也得让我先出了这口气再说!

    “相公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呢。”伏秋莲把他给推出去,一侧伏老爷已经瞪了眼,“你就蒙我吧,不是辰哥儿做错事你罚他,是连小子罚了他对不对?”

    “爹,您老人家真是精明。”

    伏老爷没啥好气的看一眼自家女儿,这会的他已经冷静了下来,稍一想想就能想出来了,哪里是女儿罚辰哥儿,肯定是连小子,而且,他看向伏秋莲,“是辰哥儿学业上的事情吧?”

    “是啊,那小子有一段书没有背下来,刚好那几页的大字又有几个写错笔划的,相公一恼之下便罚他背书,写大字,不许吃早饭。爹爹您别生气,不过是一顿早饭,没事的。”

    是没事,可是,伏老爷没啥好气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哼哼两声,“不过是一段书没有背下来,有什么事啊,你看看你们两个,竟然还罚他不许吃早饭,饿坏了怎办?”

    “……”

    伏秋莲是好说歹说的,才把伏老爷的怒气给消去,只是也只是消去了一些,直到伏老爷带着冬雨特意做出来的几样小点心去找辰哥儿时,脸还是黑着的。

    屋子里,伏秋莲揉了揉眉心。

    这几天别想看到自家老爹的好脸了。

    不不,不是别想看到,应该是她和连清两个人看不到。

    书房里,伏老爷推开房门,看到辰哥儿正在埋头写字,小小的身影差不多和书桌高,他看的就很是心疼,家里两个孩子,伏秋莲自然是娇养着的,可伏展强也没这么小就让他提笔练字,背不下书就罚不许吃饭啊。

    伏老爷这会却是完全忘了,伏展强那么小的时侯为啥没有提笔练字?那是因为他不喜欢文,打小懂事就好动,喜欢武刀弄枪,你要是让伏展强坐半个小时写字?

    比杀了他还要难受!

    他当时生起气来,罚的可是比现在要重多了。

    辰哥儿听到门响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抬头,把最后一笔的撇点下去,完成那一个字之后,他才把手里的笔放下,起身对着伏老爷弯腰行礼,“外公您怎的过来了?”

    “我寻思着你这里写了一会字,应该是饿了,你娘亲让我帮你拿了些点心,多少吃一些,垫垫肚子也是好的。饿着怎么看书?”

    “外公您最好了。”辰哥儿的肚子可是早就咕噜噜叫了,刚才不过是强迫自己别去想,这会看到伏老爷拎着的食盒,哪里还忍的住,在一侧的净室洗了手,辰哥儿就想拿东西吃,只是手才堪堪碰到食盒,他似是想起了什么。

    收回手,小脸扬起来,黑漆漆的眸子看向伏老爷,“外公,真是娘亲让您送过来的吗?”小家伙也不傻,之前他明明听到自家娘亲和爹爹在外头的谈话,可娘亲却没拦着。

    这证明了什么?

    说明他娘亲是同意他爹这样的作法。

    现在,娘亲怎的又让外公送了吃的过来?

    “哦,如果外公说不是,你吃还是吃?”伏老爷觉得有好玩的,这小家伙的眼神,多精神呀,人家都说外甥肖舅,哪怕是辰哥儿喜欢读书,和伏展强完全是两个性子。

    但辰哥儿身上却是有着不少伏展强的影子。

    “如果不是娘亲让您送过来的,那辰哥儿就,就不吃。”小家伙咬了下唇,很是歉意的对着伏老爷行礼,“是辰哥儿没背好书,爹爹罚辰哥儿温书,不许吃早饭,都是我的错,不能怪我爹娘。”

    “鬼精灵。”伏老爷伸手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笑呵呵呵的,“赶紧吃吧,不是饿了么?这些可都是冬雨那丫头亲手做的,你说你娘知不知道?”

    辰哥儿双眼一亮,“我娘亲知道。”

    “嗯,赶紧吃吧,你爹也是同意的。”这话倒是没说错,之前餐桌上用饭时,伏秋莲说让自己送些吃食过来,连小子不是没有出声反对他么?

    没有反对就是同意嘛。

    伏老爷笑的狐狸似的,亲自帮着辰哥儿拿了绿豆糕,“来,这是你最爱吃的,你冬雨姐姐说昨个儿新买的新鲜绿豆做出来的,你尝尝看好不好吃。”

    辰哥儿已是忙不迭的一口咬了下去。

    伏老爷坐在一侧看着,到了他这个年纪,最开心,最高兴,最在意的事情是啥?不是家里又赚了多少钱,而是家里的亲人平平安安,身边的孩子能吃,健康!

    不怕孩子吃,就怕孩子他不吃!

    辰哥儿把几碟糕点吃完,伏老爷笑着拿了帕子给他拭净嘴角的糕点屑,端了一杯茶给他,“慢慢喝一点,别噎着了。”

    “谢谢外公。”

    祖孙两个人说了一会话,伏老爷便起身告辞,“外公走了,你赶紧去温书去,不然你爹考你时又背不出来。”

    辰哥儿吐了下舌,“外公放心吧,我一定能背好的。”

    “好孩子。”在伏老爷的心里,不就是一段书没有背下来嘛,孩子呢,你这么逼他做什么,今天没背下来明天背就好了,这就是典型的溺爱孩子的老人,长辈的想法。

    果然,晚上回家,伏秋莲和连清两人看到的就是伏老爷的黑脸,连清一开始还有些摸不着头脑,稍一想,便立马猜到了,肯定是早上罚辰哥儿的事让老爷子不乐意了。

    晚上睡前,他看向伏秋莲,“岳父生气,我晚上和他说话都没怎么理我,你说,明个儿我是给他陪礼呢还是去买些礼物来?”

    “你又没错,为什么要赔礼?”伏秋莲笑着看向连清,帮着他把脱下来的衣裳放到一侧的衣架上,“你呀,真的多心了,爹爹他就是这两天,你过几天再看,他自己都会把这事给忘了的。”

    “可总不能看着他老人家生气啊。”连清觉得有些不好,是老人呢,上了年纪,生气伤身,想了想,他还是道,“要不,我明天下午早点回来,带着岳父出去转转,顺便请他去茶楼听书吧。”

    伏老爷喜欢热闹,特别是爱去茶楼书馆这类的地方,听一些先生说书,听小曲儿,叫了一壶热茶,几碟小点心,热热闹闹的一下午过去了。

    连清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好,想了一下便又直接开口道,“咱们就这样说定了,明个儿下午我尽量早一些回来,到时侯咱们一家人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