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从泰坦尼克号开始 > 196萝丝,我的拍档!(上)

196萝丝,我的拍档!(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96萝丝,我的拍档!(上)

    好莱坞山顶是私人宅院,所以不会担心有人闯进来打扰司徒南他们。

    一夜荒唐,不足为为外人道也。

    翌日,司徒南神清气爽地下山的时候,劳拉还躺在床上娇伺无力,心里一边淘汰某人的昨夜孟浪,偏偏又惦记着他的温柔缠绵来。

    轻车随从,司徒南悄悄地来到了环球电影公司的环球电影城。一年不见,环球影城多了不少新的建筑,让司徒南觉得新鲜。

    “韩刚,你确定人就在前面吗?”司徒南问道。

    “是的少爷。我打听过了,今天他们刚好有场戏要拍摄。”韩刚低头垂眉地说道,不过背后里看司徒南的表情有些暧昧——自己这个少爷啊,虽然很挑剔,但终归是个多情的种子!

    司徒南带着韩刚大肆狩猎一番,终于锁定了一个丰腴美丽的身影,独自伫立在人群,宛如北方的佳人。

    眉黛如娥,目含青山,如映山的西水,平静而带着懒洋洋的风情。

    风微微地掀开你的裙角,一如初见的你,带着淡淡的忧思,彷如一次不经意间的回,二楼甲板上那一幕心头的悸动又在我心底荡起。

    “佳人莫凭栏,凭栏山水寒!”司徒南小小地嘟哝道。

    “史东尼?你怎么来啦?”萝丝看见司徒南,非常惊讶,快步迈了过来。

    “来看你啊!你这朋友太不够意思了,上次还没参加完我的婚礼就走了,然后一下子就跑到好莱坞来。怎么说,我也是这里的主人,要好好地招待你啊!”司徒南道,一边凝视着萝丝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西部的广袤开阔感染了这个心扉紧锁的女人,再次见面萝丝整个人都轻松了,卸下了心里的包袱,一双美目清澈干净,平静中透出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

    “好!很好!你的笑容很灿烂!仿佛眼睛都笑了!这才是真正的萝丝!”司徒南欣悦地点点头。

    短短半年,萝丝变了,在纽约的时候,虽然有司徒南关照,萝丝可以过着充裕的生活,但始终心里隔着厚厚的膜,就连一向擅长死缠烂打的罗伯斯也没能撬开她的心扉。

    司徒南总感觉她过得不想表面上那么快乐,又不知道如何去安慰她。所以此前她要辞掉艺术品收藏公司的工作,只身要到各地去走走,司徒南也没多做挽留。

    “嘿嘿。是不是变得漂亮了?我的印象中史东尼很少夸人的哦?特别是女人。”

    萝丝笑道。一双美目瞭了司徒南一眼,依旧迷人的黑瞳,平静温和中透出强大的自信。嗯,那微微泛起的胡子渣,又添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我刚刚不是赞了你一句吗?”司徒南又念了一遍,“佳人莫凭栏,凭栏山水寒。”

    “还是不懂你家乡的语言,不过听起来不错。”萝丝摇摇头,“怎么,不见你的未婚妻劳拉啊?我要向她道个歉,上次临时有事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会见面的,我们已经来到了好莱坞,她现在就在山上。晚上的时候,你就可以见到她了,如果你来参见我们的晚宴的话。”司徒南道。

    当司徒南和萝丝聊得正兴起的时候,反派总会如期地跳出来。这次是一个肥肥胖胖的猥琐男,他走过来不客气地说道:“道森小姐,公司请你来不是让你聊天的,我们那边的演员都准备好了,你还不去准备?”

    “抱歉,导演!我马上就来。”萝丝抱歉地看了司徒南一眼,便急忙跑回片场。

    司徒南笑了笑,又瞥了旁边的那个据说是导演的男人,见他盯着萝丝的身影,眼中闪过一丝贪婪。尽管只是一瞬间的事,但还是被司徒南捕捉到了。

    “很漂亮,是吗?”司徒南随口说道。

    “是的,实在太迷人了!简直让人无法自拔——”胖子导演下意思地说道,看见司徒南的似笑非笑的表情,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连忙住口,愠然看了司徒南一眼,走开了。

    “各就位,全世界准备,电影《旧金山往事》第八回第八场,开始!”

    胖子导演扯着嗓子,手里拿着一个铁皮喇叭,严肃地喊道。

    司徒南站在旁边观看,觉得有趣。跟周围的群众演员不同的是,他身边站在一个身材高大的彪悍大汉,亦步亦趋,形影不离,眼神警惕地注意着周围的一切,一看就是有身份的人,是故没人敢上来搭话,司徒南也乐得安静地站在一旁看萝丝拍戏。

    萝丝在纽约的剧院的演员生涯如今来到了好莱坞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展,凭借着出色的外表和经过训练的演技她在片中担当了女主角。

    剧情很简单,就是讲上个世纪淘金热的时候,在西部闯荡,好打不平的骑士英雄救美的故事。很俗套,不过在电影还不达的时候,观众的口味还没养叼的时候,佐罗式英雄片在西部还是挺有市场的。

    司徒南见多识广,自然不会对这部劳什子电影《旧金山往事》感兴趣,他只是顺便过来看看萝丝罢了。唯一有些不爽的是,那个胖子导演似乎对萝丝热情过了头,拍摄的时候经常借机接近萝丝,美其名曰:指导演技,似乎想占便宜。

    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片场终于收工了,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离开了。

    萝丝卸了妆,露出一张不着粉黛的清秀的脸,只是一天的劳累让她有几分疲惫。想到司徒南还在外面等着自己,露丝心情有些雀跃,出来,连忙在脸上微微地涂抹了一下。

    “嗨,萝丝!”萝丝刚走出化妆间,便见到了胖子导演。

    “杰梅因先生还没走吗?”萝丝答道,眉头微微蹙了一下,在心里,她还是愿意对方叫她道森小姐比较好,毕竟和这个导演不是太熟。听说这个叫杰梅因的导演风闻不是太好,不想和他有太多接触。

    “我是等你的,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可以吗?我已经在好莱坞酒店订了房间了。走吧!”杰梅因热情地说道,走到萝丝身边,看着萝丝就像看到了猎物一样。

    “抱歉,杰梅因先生,今晚我有约了。我的朋友在外面等我了。”萝丝婉拒道,身体稍稍离杰梅因远点。

    杰梅因听完有些不乐,脸微微一沉,眼睛眯着,他突然想到今天小小地戏弄了自己一下的那个年轻的男子。

    想到这里,他展颜笑道:“是吗?那一起吧!我请你们吃饭,大家认识一下。对了,你朋友是干什么的?”

    被这个有脸皮的家伙缠着,萝丝没法拒绝,毕竟还是在这个猥琐的家伙的手下拍完那部片子,这可是自己的第一部片,千万别搞砸了。

    萝丝最清楚不过了,从上流名媛到自力更生的剧院演员,再到艺术生意人,最后成了现在好莱坞的电影演员,地位起起伏伏,经历的事情多了,对人性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萝丝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天真幼稚的小女孩了。

    胖子导演杰梅因是什么样的心态萝丝也略知一二,只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电影事业,她懒得计较而已。

    司徒南是什么人啊?萝丝最清楚不过了,从一个卑微的船员到现在的商界巨子,可不是三两句话就可以说得清楚的。

    让这个胖子吃点苦头也好!免得他老是纠缠自己。萝丝心想道。

    黄昏,笔直而宽敞的日落大道一片金黄,灿烂而有诗意。司徒南斜倚着在车头,欣赏着落日余晖中的好莱坞,心想如果再在大路两旁种上自己喜爱的棕榈树就更棒了。

    看见沐浴在霞光中的萝丝款款而至,司徒南微微一笑,上前迎道:“等你可不容易啊!我都从早上等到了太阳下山了!”

    “是吗?那我真是太荣幸了!”萝丝道:“这位是杰梅因导演,他说要请我们吃饭,盛情难却,你有口福了,史东尼。这是我的朋友,史东尼?威廉,做生意的。”

    萝丝介绍杰梅因和司徒南认识。司徒南随便客套两句便上了车,“今晚的饭局怎么让那个家伙插了进来?”

    坐在后座,司徒南问萝丝,那个不之客杰梅因则开着另一台车在前面引路。

    “怎么?有人请白食不更好吗?”萝丝转头看着司徒南,笑道。

    “我又不缺他一顿饭,看见那个肥头猪脑的样子,什么胃口都没有了。”司徒南讽刺道,想到萝丝现在的工作,他又道:“我看啊,十有**是那个猪头死缠烂打,赖着来的。也是,碰见这么漂亮的演员,谁都会心动。”

    司徒南微笑地看着萝丝,嗯,还是那么漂亮,那么诱人,每次面对这朵英伦玫瑰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有些悸动,就更不用说其他男人了。

    “是吗?我怎么不见你心动啊?难道除了你那个大家闺秀的未婚妻,其他的女人都不入你的法眼?”

    萝丝突然调笑道,她跟司徒南认识了这么久,还真的很少在司徒南的眼里看见其他男人看自己时的贪婪和占有。司徒南不是没有过,只是极少,每一刚露出一点点,这个他就忍耐住了,这让萝丝感觉司徒南可信的时候,也有些失落。为此,萝丝有时候也会常常拿司徒南来开刷。

    “你怎么知道没有啊?我这人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贪心的,小心哪天我也学学你的那个什么杰梅因导演一样,把你潜规则掉!”司徒南笑道。

    “潜规则?那是什么啊?”萝丝问道。

    “这都不懂?如果今天我不来,那个胖子不就可以潜规则你了吗?”司徒南说道,简单地解释了一下什么是潜规则。

    “哦?原来是这样啊?!”萝丝笑了笑,“这在好莱坞很正常啊!有需求就有市场啊!不过,你说的潜规则,这个词听起来也挺新鲜的。”

    “难得你看的这么开。难道你就不怕那个家伙对你无礼吗?”司徒南有些严肃地凝视萝丝。

    “怕?我有什么好怕的?我都死过一次了,还怕什么?不过,你说的那些苍蝇却是也很讨厌,如果他们把我当成其他女演员的话,那就错了!我可不是好惹的,大不了不干了!”萝丝坚定地说道。

    如果单纯地为了钱的话,她就不会从司徒南那里辞职了。这几年,她帮司徒南收购了不少艺术品,从中赚了不少佣金,可以过几年充裕的生活了。

    只是她曾许下承诺,要活得精彩,尝试不同的挑战,享受生命的一切,直到最后。

    “哦!那就好!还是我印象中那个自立自强的萝丝。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尽量开口,拍电影也没问题。可能你还不知道,我最近刚刚成立了一家电影公司。”

    司徒南松了口气,萝丝可能有其他的缺点,但她一直尝试**生活,热爱自由的性格一直是司徒南欣赏的。

    “你开电影公司?叫什么名字啊?”萝丝好奇地问道。心想,去司徒南的电影公司怎么也比现在现在受到的干扰会少点。

    “二十世纪威廉电影公司!”司徒南道。

    “什么?你把公司交给了烂片王德尔普了?”萝丝惊讶道,她刚到好莱坞的时候就没少听说过德尔普烂片王的名称,最近好莱坞闹得挺火的一件事就是德尔普不知道忽悠了哪个笨蛋,得到一笔大投资,成立了二十世纪威廉电影公司,正招兵买马,这事好莱坞无人不知。大家都在为那个愚蠢的投资人祈祷呢?

    萝丝没想到原来传说中的那个笨蛋就坐在自己身边,“你真的不怕那家伙骗了你?”

    “呵呵!能骗我的也算是一种本事。我看人还是有一套的。”司徒南笑了笑,“要不,你跳槽过来我这边,我跟德尔普说声,不会有人为难你的。”司徒南邀请道。

    “不!这么简单就想挖我么?要做就做老板,一个小演员还不被你这个资本家剥削干净?现在你新开的公司需要融资吗?让我也入股啊,我帮你看着德尔普哪个家伙?”

    萝丝有点认真地说道,一双美瞳期待地盯着司徒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