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从泰坦尼克号开始 > 第三卷余波 6貌似假道士

第三卷余波 6貌似假道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卷余波  6貌似假道士

    司徒南从富国银行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经过联合广场的时候,华灯璀璨,车水马龙。霓虹灯闪烁,光怪6离。剧院、画廊、咖啡店人影重重,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像黑白电影的画面一样在司徒南的眼前快闪过。

    这就是大城市的夜生活,快节奏,多彩多样,让司徒南找回了熟悉的记忆。

    自流感肆虐开始,司徒南就深居简出,尽量少出去,以免感染流感。

    西班牙流感已经接近尾声了,尽管全世界依旧有数千万人丧生,但磺胺的巨大价值被人们所知,振奋医学界,人类已经找到了克服流感的钥匙。

    磺胺还是供不应求,但随着巨人公司生产规模不断地扩大,磺胺在医学家开始大规模使用,疫情正渐渐消失。

    巨人公司以15美元1oo片每瓶的价格批出售,这仍属于暴利价格,每天都有数十万美元汇入巨人公司的账户,而且的情景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生意火红,又有面子,可谓名利双收,辉瑞公司的股东们笑开了。尽管被巨人公司拿走了一部分,但他们仍然觉得当初的交易是值得的。

    为了提高巨人公司保安措施,司徒南从安全顾问公司派出数百名保安进驻巨人公司,确保资金和人员安全。

    美国社会有点乱兆,大量的军人返国,工作难找,经济不好,这些人是一股隐患,让政fu有些头疼。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俄国生革命了,工人政党当政了,列宁和托洛斯基正在号召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跟资本家作斗争,因此美国的工人们心思也有些活跃了,在战时被压抑得厉害的工会也开始蠢蠢欲动了。

    美国的精英分子也看到了这点,他们一方面大力干涉俄国内战,一方面时刻留意美国国内的工运动态。

    巨人公司是棵摇钱树,司徒南自然要看紧了。

    安全顾问公司招聘了一批退役军人,从中选拔精英分子做保安队的教官,把在战场上学到的经验教给保安队员。同时把这些受过训练的雇佣兵派到各大公司,以备万一。

    自从内卫大量地随何文秀去了南洋后,安全顾问公司的武装力量减弱了很多,正好可以从退役军人中得到补充。

    司徒南知道接下来几年内萧条的经济会引起很多社会矛盾,社会贫富差距扩大,阶级仇恨开始流行,有必要准备一支武力防身,甚至镇压工人?

    有了儿子后,司徒南感觉责任又重了不少,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了!

    说白了就是有点怕死,他可不像突然被某个跳出来的极端分子攻击,不是每个人都杰克?摩根那样好运,中了两枪都没死。所以加强了威廉庄园,平时出门也提高警惕。

    这是个激荡风云的年代,快展的社会背后暗流涌动,所以每个人都有必要让自己多点狼性,既凶猛有警惕。

    “少爷,回到酒店了!”韩刚提醒道,打断了司徒南的思路,司徒南现汽车已经停在圣法兰西斯大酒店门口。

    殷勤的适应连忙过来开门,却被司徒南的卫士不留痕迹地挡开了。

    林一民早已在酒店等候,进了房间后,他高兴地对司徒南道:“少爷,刚刚我接到家里的电话,李大哥来电,说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工业合成氨技术!真了不起啊!”

    林一民一脸兴奋,作为司徒南的助理,他自然知道合成氨技术的重要性。

    “太好了!”

    司徒南习惯地甩了个响指,想了一下,对林一民面授机宜道:“派人到德国去,目标巴斯夫公司,想方设法从他们那里得到合成氨的生产技术。最好得到巴斯夫公司关键的技术人员,有人阻拦的话就找军方帮忙。”

    “好!我明白了!”林一民点点头,转身离去。

    李仁桥虽然取得实验成功,但距离工业投产还有一段颇长的距离,所以最好用巴斯夫的生产技术印证一下。说反正我不拿,别人也会拿的,谁叫德国人是战败者呢?

    司徒南心想,他感觉自己越来越霸道了,掠夺别人的东西有种快感。

    凭借明磺胺这一重大贡献,在刚刚过去不久的诺贝尔奖评选中,李仁桥不负众望地获得了1918年度的诺贝尔医学奖,再次引起轰动!

    李仁桥匆匆忙忙地跑去瑞典领奖,完事后立刻赶回美国,躲进实验室里,继续完成合成氨的最后实验。这等执着,不由得司徒南不佩服!

    司徒南给李仁桥打电话祝贺。

    “现在总可以走出来,安慰一下被你伤害的媒体了吧?!你不知道这段日子,那些记者对你怨言多大啊!”

    司徒南地笑道。这些日子各地的媒体又聚到洛杉矶,想采访李仁桥无果,都憋疯了。

    不过守卫严密的巨人实验室可不是狗仔队可以轻易闯进去的。找不到当事人,那些记者们就把目光转向李仁桥毕业的学校,家庭背景什么的。

    “我又不是电影明星,不需要出风头。呵呵!不过幸亏你派来的那些人啊,不然真的挡不住那帮无孔不入的家伙。”电话里传来李仁桥爽朗的笑声。

    “对了,你上次不是说要回祖国,顺便去看看南洋的吗?”李仁桥又问道。

    “快了!不过要先去欧洲兜一圈,考察一下欧洲的经济,然后再到亚洲。”司徒南道。

    这是他计划中的环球旅行,他一直想到世界各地区看看,可惜一直没有成行。在美国一窝就六年。

    “想不想参加我的环球旅行啊?反正你的实验已经完成了,其他的就交给别人吧!”司徒南劝道。

    “行!我反正我也完成实验了,正好可以坐免费船回去一趟,不过记得带着你那艘漂亮的游轮。”李仁桥爽快地说道。

    “你知道威廉号?”司徒南惊讶道,李仁桥除了他的研究外,对其他事情一向不关心。

    “徐舟洋跟我说的。他向我祝贺。”李仁桥自豪道。

    虽然平时很少联系,但李仁桥一直和徐舟洋关系不错,他们两个都是中国人在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自然更惺惺相惜了。

    除了李仁桥和徐舟洋外,加州还有不少杰出的中国人,比如说在康明斯——林肯飞机公司实习的王助、巴玉藻、王孝丰,他们都是麻省理工学院航空专业的毕业生。是政fu公派留学生。

    后来袁世凯称帝,政局动荡,留学生经费没着落,司徒南从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这一消息后,便捐了2o万美元,建立全美中国留学生基金会,在哈佛麻省耶鲁等高校都建有分支机构,专门资助成绩优秀但条件不好的中国留学生。

    王助他们曾受此惠,毕业后一起来到康明斯——林肯飞机公司实习。不过可惜的是,王助和巴玉藻心怀祖国,在康明斯——飞机公司工作一年后便回国了。

    加州的中国移民越来越多,对于华侨华人的教育也日益凸显,所以司徒南也指示美华公司建一个美华教育基金会,用于加州的华人华侨教育,当然大部分钱都出自威廉资金会。

    美华教育基金会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大城市的唐人街建了一批中文学校,坚持传统教育的同时也吸取了美国教育的精华,课本编写全部参考美国的教科书。

    不求把每个人都培养成什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只要求他们明理自强,踏实做事,而不是只知道读死书或者夸夸其谈。

    多干点实事,少谈点主义!这句话司徒南一直很欣赏。

    第二天司徒南特意悄悄地去唐人街的学校去看了一下。“??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也??”

    听到朗朗书声,司徒南心情愉快,此话一言道做人的道理。他微笑地走出崇文学校,想起马德才,又跑到m记去吃一顿中国式快餐。

    一年没见,唐人街干净整洁了不少,不仅是唐人街,整个旧金山都干净了许多,在刚刚过去不久的流感中,就有不少人因为不注意卫生习惯而得了流感死去。

    走过天下为公楼牌,司徒南忍不住又有趣味地停下来多看几眼。

    何为天下为公?

    司徒南想了一会,还是找不出个答案,微笑着摇摇头,正想离开,却被一个声音吸引住了。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

    司徒南转头一眼,却见楼牌不远处坐着一个道士打扮的人,面前一桌一浮尘,头上竖一旗,写着“风水看命”四字!

    那道士微闭目,手抚长须,脸上似乎带着一点神秘的表情,看着往来的人群,似乎看透世间红尘,有点出尘的神韵。

    司徒南看了一眼,心道这道士不会是装的吧?便不理会,转头便走。

    “富贵不可持,微心明恒久!这位先生,何不坐下闲聊一番?”那道士睁眼看了过来。

    司徒南本不想理会,但想着好像没事做,何不逗一下这个道士呢?

    司徒南过去坐在道士面前,托着下巴,打量起那道士。也不说话,就这样盯着对方。

    那道士也不说话,睁着眼睛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有点来头的青年男子,眼睛的余光却落在旁边高大强壮的韩刚上,嗯,不远处还有两个冷峻的白人大汉警惕地注视着,他们眼中审视的眼光毫不掩饰。

    “妈的,那几个都是狠人啊!”那道士瞳孔微缩,不再窥视周围,目光重新落到了司徒南脸上。

    良久,还是道士先开口,“先生,看你天庭饱满地阁方圆,一看就是大富大贵之人。只不过”

    “只不过我印堂不亮,恐有麻烦是吧?”司徒南接口道,看着那道士有些惊讶的样子,笑了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刚刚道长念的那句——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好像是佛教的禅语吧?”

    ……

    &1t;a href=”" target="_b1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