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从泰坦尼克号开始 > 第四卷 繁荣 8 哈定总统

第四卷 繁荣 8 哈定总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卷  繁荣8哈定总统

    “你都知道了?”司徒南没想到自己和雅各布?希夫刚达成交易不久,安德鲁就收到风声了。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毕竟这事根本瞒不过有心人。

    雅各布?希夫死了,不过他留下来的库恩?洛布公司出来减持5的纽约城市银行的股份外,一切都保持不变。洛克菲勒依旧把持纽约城市银行,作为美孚石油的结算中心,华尔街皇帝摩根也还在默默地觊觎着纽约城市银行,挣个2o世纪,纽约城市银行被这洛克菲勒和摩根两个家族轮流把持。

    而司徒南这个5先生也没有继续扩大其中的影响力的意思,不过现在谁也不能忽视他的存在。

    沉默了一会,安德鲁突然道:“这次来,有事找你帮忙了。”

    这话让司徒南有些受宠若惊。“嗯?”司徒南有些惊讶地看着安德鲁,等待他的下文。

    “我准备放手生意,全力参与政治事务。这次来,我代表共和党拉票的,我需要加州的投票。”安德鲁有些期待地看着司徒南。

    “帮谁?哈定么?”司徒南问道。

    “嗯。”安德鲁点点头。“他们允诺我当财政部长,我答应了。”

    “好吧!”司徒南点点头。想到再过几天,哈定就到洛杉矶来拉票了,司徒南又道:“不过希望和他见面。”

    “没问题。”安德鲁爽快地答应道。

    司徒南知道哈定将士这次选举的胜利者,回头翻阅关于哈定的资料,却现为什么这个家伙会被后来的美国人评为历任最差的几位总统之一了。

    哈定出生普通,父亲是老师、医生,母亲是医生,从小学到大学表现平凡,没显示什么过人的才能,泯然众人的样子。

    哈定小时候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长大后喜欢玩台球、赌扑克和组织小乐队。他的乐队在全州音乐比赛中曾经得过第三名。(这个可能是他成长时代最大的成就了!不过爱玩音乐,这点有空可以见识一下,说不准是个知音呢?——司徒南旁白道。)

    大学毕业后,在农村教过几年书,后来随父亲迁居马丽恩城,和人合伙买下一家破产的《明星报》。

    25岁时,哈定娶了一个离过婚的三十出头的富商的女儿弗洛伦斯?柯?德沃尔芙为妻。嗯,这是哈定一生中最正确的事情!从此时来运转。

    妻子十分能干,她掌管报纸的财务并支持哈定投身政界。在妻子的鼎力支持下,哈定不但成了一名富商,也成了一名共和党人,成了俄亥俄州的参议员,共和党领袖,然后就是现在的总统候选人。

    现在正是总统选举最激烈的时候,共和党人和民主党的候选人为角逐白宫宝座拼命角力,这里不仅有智慧的较量,更多的是金钱和其他方面的较量。

    加州这块肥地在一战中蓬展,成为西海岸崛起的新兴工业带,吸引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加州。

    无论是选民还是经济政治上的其他考虑,任何候选人都不能忽视加利福尼亚。

    一个星期后。在威廉庄园,司徒南见到了哈定这位据说非常和蔼可亲的总统候选人。

    “这是我的女婿史东尼?威廉,这是沃伦?哈定,我们的未来总统。”安德鲁热情地介绍道。

    “你好!哈定先生!我相信你会赢的。”司徒南热情地笑道。

    “你好!威廉先生,感谢你的支持,我会尽自己的能力为这个国家做点事,为民众做点有益的事。”哈定的手很有力,大脸,宽额头,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带着无可挑剔的微笑,显得威严而又慈祥。

    至少在卖相上很不错。这个家伙刚刚在洛杉矶市区对着选民卖力地表演了一通,据说效果很不错,赢的了不少喝彩。

    司徒南想起昨天《洛杉矶时报》对哈定的评价——“沃伦?哈定有两个非常明显的伟大优点。先,他看上去好像很有美国总统应该有的摸样。他非常英俊。他的脸庞和姿态都透露出华盛顿式的高贵和尊严,而双眼充满了仁慈和善。他很上镜,他等在报纸上的照片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和尊敬。

    如果当选,他将是历届总统中最和善的一位。他似乎对每个人都充满了喜爱之情他希望为每个人做点事,让每个人都能够快乐幸福。他的和善可亲不是那些冷血政客们拼命硬挤出来的伪善,而是显然显而易见的令人感动的真善。”

    “文笔写的真不错!”司徒南心里笑道。《

    洛杉矶时报》是司徒南暗中控制的报纸,也是西部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哈定在洛杉矶演讲的成功也少不了司徒南在暗中帮他宣称作势。

    如果若是用和善亲切做总统选举的标准的话,那么美国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头子都合适。实际上报纸对哈定吹捧了一通后,根本没体现出哈定有什么才能。不过美国人好像真的很喜欢这个亲切的老伯伯啊!

    “威廉先生何故笑?”哈定笑问道。

    “只是没想到哈定先生如此高贵又和善,所以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你有种亲切感,这是自内心的笑。”司徒南一脸真诚道。

    显然这个马屁让哈定很是受用。

    威廉花园的豪华让哈定有些惊讶,同时司徒南的热情招待也让哈定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司徒南的慷慨、周到给哈定留下了深刻印象。

    晚上无聊,没有手机电脑,电视,收音机也没有的年代,一帮男人凑在一起能有什么消遣。

    打牌、喝酒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哈定的最大嗜好。

    金碧辉煌的大厅,水晶吊顶出明亮晶莹的灯光,还有不远处恭敬地站在一旁的仆人。这就是生在威廉庄园的牌局。

    男人牌桌酒桌上的友谊可能不如嫖娼扛枪入党之类的来得铁,不过却很容易让人融洽地打成一片,特别对于一帮八面玲珑的老狐狸来说。

    “胡!”司徒南刚扔出一张东风,就被对面的哈定逮着了。“哈哈,我胡了!”哈定高兴地看着司徒南。

    司徒南无奈地耸耸肩,他的运气好像很差,被哈定胡了几把。“唉!手气真差!”

    有些恼火伸手一推面前的麻将。接着一阵哗啦啦,几双大手开始不停地搓麻将。

    什么美国佬也打麻将?

    你看的没错!

    在伟大的二十年代,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除了茶叶丝绸瓷器老三样外,还有一种叫麻将的神奇东西。

    苏州的美孚石油公司的某位高级经理在中国学会了麻将,并把它带到上海社交场合,美国人简化规则后,麻将也从上海传到纽约,扬光大,在美国上流社会,麻将也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消遣。

    司徒南的牌技很好,哈定的牌也很好,结果一晚上下来,哈定从麻将桌上赢得了5o万美元的资金。这将成为他的竞选资金。

    第二天,哈定从酒醉中清醒过来。司徒南找到哈定,有些话要说。

    “先生,加州是个移民州,这里的人勤劳朴实,遵纪守法,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他们渴望安定、自由。”司徒南说道这里看了哈定一眼,见对方脸带微笑,眼神平静,又继续说下去,“可是有些人不是那么善良,他们企图用非法的手段来谋夺别人的财富和自由。我想这种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和制裁吧?”

    哈定点点头,目光在司徒南脸上停留一下,道:“威廉先生有话直言。”

    “从华盛顿爆炸案生以来,我一直为美国的情势感到担忧。你知道的,如果罢工,或许可以做出妥协,但有些血腥的暴力却是让人恐惧,丧失信心。本地就有一些极端的恐怖组织,他们绑架、勒索、走私、杀人强奸,无恶不作,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跟无政fu主义者生联系,不过两者都极度地危害了加州的稳定繁荣。因为这些人打着漂亮的旗号,还有很强的煽动能力。”

    司徒南说着把一堆照片递给哈定,哈定一看就明了,照片上那些白袍、白头罩和十字架他太熟悉了——三k党!

    他就是来自三k党猖獗的俄亥俄州,甚至还交了1o美元的会费,买了个克里格。不过成为参议员后,他就疏远那些家伙了。毕竟他代表共和党,而三k党更多的是支持民主党。他有些明白司徒南的意思,不过他不能出对三k党不利的言论,虽然三k党也不受政fu欢迎,同时还有他曾经的污点。

    “联邦的法律会保护所有公民,它是美利坚最稳固厚实的保障,我想没什么人能反对这点。威廉先生,警察会保护民众,法院会给出公正的判决的,不是吗?”

    哈定淡淡一笑道。嘴角微微弯曲,一种圆滑的感觉油然而生。

    “当然。谢谢哈定先生的建议。我想加州的公民都愿意看到像你这样公正仁慈的长者的。”司徒南点点头,诚挚道。

    他没打算从哈定这样的政客上得到什么肯定的答复,不过不反对也算是一种肯定了。

    达成了一桩不是交易的交易后,哈定在威廉庄园暂短逗留后,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去演讲,拉票了。

    亚利桑那、犹他、墨西哥、德克萨斯等西南几个州他都有走一遍,为了入主白宫哈定这个亲切仁慈的长者也特别有股桀骜的狠劲。

    看着哈定步履匆匆地离开比华利山,司徒南微微摇头。

    “怎么?你不看好他?”安德鲁问道。

    “不!他应该会赢。未来是美国经济蓬勃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我们这些垄断巨头最辉煌的时期,所以共和党一定会赢的。谁也不能把我们辛苦赚的钱剥夺去。”司徒南自信道。

    “现在税收政策确实很糟糕,不利于工商业展。”安德鲁皱着眉头道。

    战争虽然过去两年了,但在法律上美国还没有停止战争,白宫那个已经瘫痪的伍德罗?威尔逊总统跟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耗上了,参议员不同意美国加入威尔逊加入国联的提议,也没有批准威尔逊从巴黎带回来的合约。

    威尔逊也坚决不肯签署终止和德国战争的文件!自然地美国的税收还维持在战争时期的高水准。

    6o的高收入附加税啊,谁也缴不起!

    民主党政fu的这一措施让工商界大为不满,特别是那些大公司,所以这次他们要选择一个安分守己的总统。

    “哈定此人挺讲义气,不算有太多才华,作风不太严谨,此人可以交往,但不能和他生太多纠结,特别是在金钱方面。”司徒南道。

    情妇、贪污、**!这是哈定政fu给人留下的印象,所以司徒南不希望安德鲁到时被哈定爆出的丑闻拖累。虽然在金钱方面,美国最有钱的几个人之一的安德鲁不会在经济上犯错误。

    “嗯。”安德鲁点点头,认为司徒南的评价是中肯的。一个不需要太多才华,安分守己,不乱插手,打打牌、喝喝酒的总统确实是美国需要的。

    “相比之下,我跟看好副总统卡尔文?柯立芝,他是头沉默的驴,他不会惹麻烦的。有机会可以跟他交往一下。”司徒南故意透露一些天机。心想:没过几年,哈定就死得不明不白,让副总统柯立芝捡了个便宜。

    “可惜了!”安德鲁叹道。副总统是个高级备胎,位高权虚,很多时候权力没有内阁部长大。

    华尔街爆炸案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依旧没找到幕后真凶,也找不到跟苏联有关的证据。

    虽然有不少人声称对此负责,但面对调查局的审问时,他们又狡猾地改了口供,并且还成功地出示不在场的证据。

    或许只是某些人对这糟糕的社会的嘲讽的恶作剧,或许只是一场意外。

    比如一辆印着杜邦字样的马车满载着火药,正要往工地上送货。(战后纽约有不少大楼要重建,需要爆破。)

    各种各样的闹剧如画般闪现,就算是“重读历史”的司徒南也分不清其中的来龙去脉。不过,这与他何干呢?

    加州的温暖让安德鲁留恋。圣诞节,在遥远的匹兹堡已经冰雪漫天了,但在洛杉矶这里却温暖舒适,至于雪那只有内华达高山顶上才有了。

    让司徒南惊喜的是,经过不懈的耕耘,从夏威夷回来,劳拉的肚子一天天地涨了起来。

    更让司徒南窃喜的是,这可能是他的第三个孩子,因为不久前从上海来的消息告诉他,他留在上海的那块肥地也有了结果了。不过这只能在心里窃喜。

    安德鲁老怀大慰,连忙推迟了返回东部的行程,一直逗留到华人的农历春节。那已经是1921年的2月了。

    又或许真的需要一种和善仁慈的脸来给人温暖  吧?经过一番激烈的选举后,沃伦?哈定果真笑到了最后,成为美国准总统,就等着办理最后的交接了。

    “刚刚哈定打电话过来,他向你问好,谢谢你的帮忙。还催促我去华盛顿了,当财政部长。我能行吗?”

    安德鲁期待地看着司徒南。虽然他是控制着好几家大公司,担任5o多家公司的董事,不过事到临头,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经济强国的大管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

    “你觉得你比哈定怎样?”司徒南反问道。

    “呵呵!”安德鲁不禁莞尔。

    “你上任后只需要做一件事就够了,我的岳父!”司徒南竖起食指,“那就是减税,减税,再减税。”

    安德鲁点点头,“我走了,照顾好她们。夏天我还会到这里度假,希望能看到第二个外孙。”他拍了拍司徒南的肩膀。

    安德鲁走了,历史进入一个新时代后,美国政坛从此多了个安迪大叔。1921年3月4日早晨,这是一个灿烂的早晨,爽气在空中飘浮,华盛顿的旗帜在风中摇摆——重病缠身的伍德罗?威尔逊弯着腰从白宫大门蹒跚而出,坐上一辆正等待他的汽车,沿着滨州大道行驶前往国会大厦,坐在他身旁的是已经当选但尚未就职的沃伦?哈定。

    终于解脱了,不用再跟顽固自私的共和党人纠缠了。伍德罗?威尔逊看着窗外熟悉的一切,心里松了口气。

    欣慰的是,在自己任期,这个国家更强大了,不仅打赢了欧洲战争,还蒸蒸日上,成为世界霸主指日可待。虽然渴望和平安稳的美国人暂时回到了孤立状态,不过威尔逊坚信它终究会迈出那一步的,谁也挡不住!

    哈定意气风,一上台就爽快地签订终结和德国战争状态的文件,从而让这个国家回到常态中。

    当然,一向以亲民友善着称的他好像也表现的像报纸上说的那样,“新任总统脸上的微笑则如同严冬过后刚刚解冻的春天那样温暖人心。

    过去漫长的四年里,白宫大门不仅一直紧锁,还受到岗哨的严密保护。但如今却打开了,新总统允许大批观光客在白宫里徜徉漫步,任他们把鼻子紧紧贴在办公室的玻璃,任他们在宏伟的北门廊下拍照留念,也允许廉价的小汽车和卡车从滨州大道沿着车道要道而过,哈哈大笑经过总统府大门。

    这象征着政fu开始重新回归于人民?”

    “这家伙真会作秀!”司徒南放下满篇溢美之词的报纸,目光落在一脸安详的劳拉身上。

    “新总统真的不错啊!我有给他投票呢!”劳拉轻轻地抚摸着凸起的肚子,一切都让她满意极了。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前,美国妇女有了投票权了,她们热情高涨,大部分人都投给一脸和善仁慈的哈定先生。

    如果说威尔逊似乎永远都在窥探着商人们的行为却对绝大多数商人都不信任,那么哈定就想给予商人尽量多的自由,以便他们恢复正常的前进道路。

    “一个严肃的学术理论家走了,来了位忠厚老实的人,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司徒南道。

    据他那正在华盛顿制定减少个人高收入附加税政策的岳父安德鲁说,总统先生把麻将桌和酒桌从俄亥俄州的马里恩搬到了白宫,俄亥俄的不少哥们都了迹。

    滨州大道两旁的旅馆里多了不少衣着不整,言语粗鲁的商人,他们的口袋里装满了一踏踏的百元大钞。嗯,据说有不少石油商人已经打通了白宫的大门。

    &1t;a href=”" target="_b1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