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从泰坦尼克号开始 > 第四卷 繁荣 127 总设计师的疯狂铁路计划

第四卷 繁荣 127 总设计师的疯狂铁路计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雄心勃勃的伍连德要在,5年内,建立5所大学,2o所技院,5oo所中学,1oooo所小学,可供每年5o万青少年入学。

    当然这些学校全部都是华文学校,除了学校,还有大批的医院建设计划,伍连德都不好意思提了。

    因为所费资金太多了,而靠借债过日子的南华政府不可能往其中投入太多的资金的,唯一的希望就是司徒南了。

    这个大财主身上掉根毛,也没南华财政部拨给教育部的钱多得多。

    看着伍连德眼巴巴的样子,南华高层们脸色讪然,他们都在看司徒南。

    那眼神好像在说:“这事伱来办吧!”

    “这个问题我们再详谈吧!”司徒南淡淡一笑,完全没有觉得伍连德的意思,关于南华的教育,他心里有一些计划要跟伍连德谈。

    “好。”见司徒南一脸欣然的样子,伍连德笑着点头,松了口气,知道自己的计划很有机会实现了。

    “回到开头的问题,现在我们继续讨论南华的交通建设吧!”司徒南话锋一转,神情严肃道:“交通建设刻不容缓!未来二三十内,南华都要修路,铁路、公路、高公路、码头,一个也不能少。

    我对南华目前的交通建设是很堵心的,就拿我们的都新唐山来说吧,除了一条通向万隆的铁路,才短短两百公里,完全不能满足未来的建设需要。

    至少从最西端的默拉克到东部的巴厘岛。应该有一条环绕爪哇岛的铁路,里程五千公里,整个爪哇连起来,建立以都新唐山、万隆、三宝垄、泗水四座城市为枢纽的铁路网络。

    修建这条铁路不仅巨大地促进南华的经济腾飞。还让我们牢牢地控制整座岛屿,让富裕的爪哇岛资源为我们所用。

    美国人修了西部铁路,所以成就了今天庞大的美国,美国庞大的钢铁工业就是因为修铁路而建立起来的。这是个很好的例子,不然将来我们建设的钢铁工业拿来做什么呢?

    就是用来做铁轨,铁路桥,用修建铁路来拉动钢铁、水泥、机械等一些列工业的展,这是南华崛起最快最实在的路。别无他法。”

    司徒南一脸坚定道。

    “修铁路是应该的,只是这资金方面?”司徒美登皱着眉头道。要不是知道司徒南口袋富裕,南华还真是乞丐坐着大富翁的梦呢。

    “是啊!这可不是比小数目!”姚宏民有些怀疑,有些期待地看着司徒南。心道:一万公里铁路。这得投资多少亿美元啊?不过一旦成功,那影响力绝对是天翻地覆的。

    司徒南缓了缓,有些明白众人的担心,他笑了笑,心道:老子可不是满嘴跑火车的孙大炮啊!他喊着修2o万公里铁路。结果连个铁钉也打下,不过老子有的是钱!在爪哇岛上修五千公里铁路,咬咬牙,应该可以的。

    “钱的问题我有办法。我会出资四千万美元,当然。这有些不够,但我有信心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有个条件就是。我需要南华仿照美国政府,把铁路沿线5公里的土地卖给铁路公司,这样我就有信心说服华尔街的投资者,南华政府不用出一分钱就把铁路建成。现在确实没钱嘛?”

    司徒南说完凝视众人,他们都被司徒南的大手笔吓呆了,照司徒南的条件,那未来铁路公司岂不是拥有爪哇岛2.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整个爪哇岛才13万平方公里,那么将来铁路公司将会是仅此政府的第二大地主,这实在是——

    事情太大条了,这样做几乎把整个国家卖给了司徒南,虽然事实也差不多,但要落实到明处又是另一回事。

    众人沉默不语,默默地消化司徒南的话,气氛变得沉闷压抑起来了。

    司徒南笑了笑,继续解释道:“不要这么紧张嘛,我还没说完呢。就算将来铁路公司拥有那两万五千平方公里土地,它也会把这些土地出售出去的,铁路上的节点会变成的新的城市,这无形中促进国家展,就像现在美国铁路公司手里也没有多少土地了。

    我说的有些夸张,但爪哇岛上的铁路不是无主之地,要经过大量土著人的地盘,铁路公司跟土著人还会有不断的纠纷的。

    没有强大实力的铁路公司,如何能应付那些爪哇土著?铁路是我们对付爪哇人的武器,铁路修到那里,我们华人的势力就扩大到那里,这样就可以打击爪哇土著势力。说的不好听,南华政府就是慷他人之慨。”

    司徒南提醒他们,他们自认为南华政府还不一定得到土著人的认可呢。南华政府是强盗,铁路公司也是强盗,这只是强盗与强盗的交易罢了。

    “说的没错!军队一定会保护铁路公司,打架顽抗势力毫不手软!土著人死多少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这是好事!”

    何文秀一脸坚定道。心道:铁路的扩大,也是军队的扩大,铁路公司从中得到大量的好处,那么作为打手的南华军得益还会少吗?

    “这样的好事美华公司也应该参与其中,财政部虽然不能提供太多的资金,但可以在政策上支持铁路建设。

    只要铁路修建起来,我们的钢铁工业就有希望,工业化也不远了。为了达成这样的宏伟目标,我们一定要不遗余力地支持!”

    姚宏民几乎拍着胸膛保证道。

    此事成了,南华财政部、美华公司也会从中分到一杯大羹。再说这是大老板拍板的事,做为司徒南的嫡系姚宏民怎么会不拍手叫好呢?至于南华国,姚宏民分不清它与美华公司、或者大老板司徒南有什么区别,不就是一体的吗?

    南华最后实权的两个人都支持了,众人也没有反对的理由。像司徒南说的那样,在座的都是大资本家,抢土著人、瓜分国家不是很正常的事吗?连国家央行都叫卖给美华公司了,卖土著人的土地算得了什么呢?

    在座的都是心思灵巧的人,马上相通了其中的蹊跷。

    第三个赞成的是实业部长黄仲涵,他一脸庄重道:“这事也预我一份,为国家修铁路,黄家义不容辞。我也认购5oo万美元投资额度。”

    真是狡猾!

    其他人心里骂道,也纷纷点头说好,他们心里也暗香着,是不是可以入股铁路公司或者认购些铁路债券呢?

    这点就连总理司徒美登也不例外,实际上他的家族几乎成了司徒南家族的旁支了,至少在经济上是这样。

    有钱人才能革命的,或者革命成功后,穷人就会变成腰缠万贯的有钱人了,考虑问题也会不一样了。

    对此,司徒南看得很通透,他完全没有不好意思,更不会觉得侵吞南华的国家利益,反而觉得自己在扶贫。

    不然,没有好处,谁会做这种蠢事呢?就算司徒南愿意做,那总不能他一个人全部出钱吧?

    修建爪哇岛环岛铁路的决议就这样通过了,最后结果是司徒南个人、美华公司、建源公司和南华财政部共同出资一亿美元成立南华铁路公司,准备在5年内完成爪哇岛的环岛铁路建设,建成后,南华铁路公司会垄断爪哇岛环岛铁路,同时还包括那两万五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司徒南犹未满足,他还瞄上了苏门答腊的铁路建设。不过在苏门答腊岛上修环岛铁路就不现实了,那里茫茫的热带雨林要比开多年的爪哇岛要难啃多了。

    最让人头疼的是,岛上河流密布,都是短而急促的河流,施工难度大,造价成本比爪哇岛环岛铁路高多了。

    所以听到司徒南又要在苏门答腊岛上修铁路后,众人除了何文秀外,只能在精神上支持司徒南了。他们的目光已经被爪哇岛环岛铁路迷住了,没有心思也没有余力陪司徒南玩了。

    司徒南脸上有些为难,硬着头皮承诺会把苏门答腊的铁路修起来。

    在他的计划里,苏门答腊铁路分成三个不相连的部分,主要是南部以巨港为中心、一直延伸到楠榜的南部铁路;

    从马六甲海峡港口杜迈港延伸至杜里再到廖内省省府北干八鲁的中部铁路;

    从棉兰开始沿着马六甲海峡延伸到北苏门答腊南部的北部铁路。

    这三段铁路合计过两千公里,投资金额也不会少于3ooo万美元,让司徒南有些头疼。

    苏门答腊虽然展潜力不错,但目前远远比不上爪哇岛,3ooo万美元(或者更多)去修暂时没什么人用得上的铁路,实在有些浪费。

    黄仲涵等人心里暗暗佩服司徒南,为他的无私精神感动。

    但司徒南心里暗暗笑开了。因为苏门答腊的油气资源要比爪哇岛丰富得多,特别是苏门答腊中部铁路,短短不到一百公里,但谁想到下面全是石油呢?

    印尼群岛最大的两个油田——米纳斯油田、杜里油田就在这条铁路线上,叫司徒南如何不心动?

    前世印尼可以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组织欧佩克唯一的一个亚洲国家,可见印尼的石油资源之丰富。

    而印尼的石油集中在苏门答腊岛,苏门答腊岛的石油集中在米纳斯油田、杜里油田这两个级大油田。

    司徒南投资的这条铁路,一旦爆,将是一条黄金铁路。

    当然,从地图上看,铁路没有直接经过米纳斯油田,而杜里还只是荒芜的小镇,除了野草什么也没有,盲目地在没人的地方修铁路实在有些疯狂。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