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从泰坦尼克号开始 > 233 张少帅的拉拢

233 张少帅的拉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了,上次的事,不知你考虑如何?”张学良有些严肃道。

    话中之意暗示,钱给了部分,生意也给你们做了,应该有所表示吧?

    眼神期待地看着林一民,张学良心想:这几年,老子一直往南跑,少说在广州和南华购买武器弹药花费不下千万,连日本人都眼红了。

    按理说付出这么大代价,广州政府至少应该吭一声吧!但陈炯明那些人忙着搞什么廉政建设,展经济,创办民族工业之类,除了前阵子不痛不痒地批评曹锟贿赂选举闹剧,对于周围的局势几乎一点也不关心。

    要不是这群混蛋背地里积极向各方兜售军火,人们还真以为他们“光荣孤立”呢!难道玩联省自治玩上瘾了?

    这段时间,东北和北京政府之间的口角多了起来,因为即将爆的苏浙战争,就差没动手,不过在舆论方面的战斗已经白热化了。

    在这沸沸扬扬的电报战中,硬是没见广州方面憋出个屁!

    张学良很想说,你们要是不舍得拍十几个大洋的电报的钱,我帮你们出了,只要为我们奉系打打气。

    看着有些着急的张少帅,林一民心里冷笑:急什么,苏浙战争还没打起来呢,这场战争将影响直奉之间会不会再次爆更大规模的战争。

    “此事,难啊!如果说,投资什么工程,我自信还有些把握说服他们。不过要是介入到其他势力的纠葛中。那帮广东佬就不好说话了。

    你不知道啊,他们就怕死贪财,有钱没钱的都爱往南边跑。穷人不爱当兵,那些富家弟子更不愿意了。

    不怕你笑话,广东的士兵工资最高,待遇最好,规矩还特大,都像个老爷似的,要想那帮家伙出省拼命,啧啧。这可不是192o年打6荣廷的那会了。唉——”

    林一民长叹一口气,一脸无奈地看着张学良,毫不介意唱衰两广军队,张学良可能不一定信,但可以给他留下一种错觉。

    就像现在两广的军队对云南唐继尧开战一样,又是飞机轰,大炮炸,浪费了不少弹药。但每天进展缓慢,想要打进昆明,没一年半载是不行的。

    但战事能持续一年半载吗?

    很多人开始不看好粤军桂军,就连缓过神来的唐继尧也得意洋洋地说自己的滇军战斗力强,那些广东兵都是中看不中用的少爷兵,要是滇军有对方的装备。不用三个月就打到广州了。

    他不知道,粤军桂军根本没出力,只是拿滇军来演练山地战术,提高作战配合。在联合参谋部的安排下,数万部队轮流从广东调到桂滇边境。完成训练后又秘密坐火车从广西调回来。

    回来的时候已经不完全是原来的那支部队了,军中加入了不少新面孔,他们来自南华,这些带着煞气的新军官开始对军队进行更加残酷的训练。

    通过系列军事调动,粤桂军中加入大量的南华部队,同时在粤北、桂北等贫苦地区招募的新兵也在这次有些儿戏的演练中得到锻炼。

    经过严密部署。广州政府秘密完成了扩军,大量的部队一时集结在偏僻的桂滇山区,默默地等在爆的那天。

    林一民隐约知道一些情况,不过不太清楚,可以肯定的是:几乎所有的大佬有所默契:这次要雄起!向国人展示四年来的建设成果。

    但林一民不会告诉张学良,就连张孝若也不告诉,虽然张孝若多少猜到其中的状况。

    “话虽这样说,难道就让吴佩孚那匹夫和曹锟那混蛋继续祸国殃民?北京被他们乱成什么样子。你们也是看到的。这大是大非问题,绝度不能姑息!”

    张学良气愤道,好像他们张家进了北京这天下就安定繁荣似的。

    “所以此事就得靠张老帅了!只有他老人家才有势力和威望担当此重任。我们绝对不会袖手旁观的,要什么物资的尽管开口,我一定尽力。”

    林一民推诿道,怎么会轻易许下出兵的承诺呢?

    又是在推销军火?

    张学良心里有些滑腻,这帮家伙真是良心大大地坏,一**商,都是一群要钱不要命的混蛋!

    不过从广州购买的军火质量比进口货稍差,但很便宜,性价比确实很高。还有上次从南华进口的战舰和飞机,贵虽贵,但比起日本货要强大截了。

    除了广州政府,奉张算是舍得花钱投资海军空军的,张学良一度去南华考察,买下南华半卖半送的飞机战舰,飞机是老式的飞机,已经落伍了。

    战舰是俘获荷兰人的几艘小舰,包括从海底打捞起来的,几乎老掉牙了,南华海军宁愿开着新型的武装渔船去训练也不愿伺候那些老家伙,不过落在野心勃勃的东北海军中,却是宝贝。

    还别说,这次张学良南下就打算购买一批军火应急,包括采购一条子弹生产线,谁叫东北军中除了日本枪就算棉兰造最多呢。

    不过这次他打算赊购,也就是说暂时不给钱,要钱,等我干掉吴佩孚再说。

    张少帅蹙起眉头,端起酒杯,大喝一口,耐心道:“好吧!我正好还有笔大生意要找你谈谈。这是清单,你看看!”

    林一民一听来了兴致,从张学良手中接过清单,心里暗暗高兴,自信满满地保证道:“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美华的招牌绝对是杠杠的!”

    “那就好!不过你知道,现在我们的手头有些紧,所以——”张学良有些抱歉地看着林一民。

    “哦——”林一民点点头。有些后悔刚才说话太满了,不好翻脸说你不给钱我不交货,仔细打量张学良一眼,又低头看了看清单,好家伙,单是这3万条棉兰造,3oo万子弹,怎么也得三五百万南华元啊!还不算其他呢?

    要是让奉张用军火订单拖住了,没准还真的卖力出兵了。这王八蛋,想玩空手套白狼?林一民心里暗暗嘀咕。借军火给你打仗还不如武装自己人。广东子弟兵战力彪悍,贫穷的广西兵打起仗来更是不得了,比你们东北土匪兵强多了。

    张孝若凑过来看了一眼,暗暗咋舌:“这军火比卖衣服来钱快多了!”

    “怎么样?能不能接下这单子?我们是老关系了,绝对不会赖账的。”

    张学良有些玩味地看着林一民。诱饵已经下了,就看对方吃不吃了。不过从林一民扭捏的样子来看,南方的那些人野心真的不大。不过这样也好,等我们入主北京后。也省得这些混蛋跟东北军争!

    “有钱不赚是王八蛋,谁让美华公司赚不了钱,谁就是王八蛋,王八蛋该死!”林一民一拍桌子,斩钉截铁道。

    “那我就恭候佳音了。相信林先生是个守信之人。”张学良心情舒畅,说服了林一民相当于广州政府半只腿踏上奉张的马车了。下面的工作就容易多了。

    “来喝酒!今天不醉无归。我请客!”张学良豪气道,这家伙酒量好,觉得葡萄酒没意思,要换烈酒,把林一民和张孝若折腾得够呛。

    “感情我是来陪酒的!”张孝若酒量最浅。被张学良灌了一大杯,不一会儿就倒下了,迷迷糊糊感觉倒在一片温热中。

    第二天,张孝若摸着脑壳,一脸痛苦地醒来,酒精的影响没完全消除。

    “醒了?”一张动人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单薄白色睡衣罩不住吴小莉的傲人身姿,昨晚风情万种的秀用绳子绑在脑后,显得干爽可爱,那双眼睛还是那么妩媚。

    “昨晚——”张孝若迟疑问道,掀开被子,现全身光秃秃的,心里一紧。

    “不会喝酒就别喝,我进去的时候。你像个醉猫一样东歪西倒,好心扶你出来,还被你吐了一身。更多分的是——”

    吴小莉连忙住口,似乎想起什么尴尬的事情,眉黛蹙起,脸上浮现一丝懊恼,白了张孝若一眼,一扭一扭地出去了。

    “这位姑奶奶!”

    张孝若嘀咕着,拿起旁边的衣服正要穿,吴小莉径直走了进来——“喂,这可是我的房间啊!”

    林一民一身得体地出现在餐厅里,面前的杯子腾起香喷喷的咖啡香味,这是夜巴黎专门为过夜的贵宾准备的服务。

    “听说你昨晚和小莉一夜?”他对着张孝若挤眉弄眼,有说不出来的暧昧。

    “我现在头还疼呢?昨晚醉得一塌糊涂,你说能干什么?”

    张孝若用力地揉脸,好让自己清醒一点,今早醒来,他就感觉那麻木的脑袋做什么都是慢一拍似的。

    “这难说,有些事就是喝醉酒才做出来。”林一民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感觉全身暖洋洋的。笑眯眯地看着张孝若,有些好奇昨晚他们在房间生什么事。

    “我算明白了,昨晚你故意找我去顶死的。妈哟,同是姓张,那家伙喝酒跟喝水一样,不要命地敬过来,挡也挡不住。”

    张孝若有些后怕道。

    “那倒也是。还好有你,不然我现在还没起床呢!”林一民笑道,很高兴抓了张孝若这个壮丁,分散张学良的“火力”。

    轻轻搅拌咖啡,随口问道:“你觉得那张少帅怎么样?”

    张孝若就想起张学良昨晚喝酒时豪迈,心中有些佩服:“应该是个性情中人吧!不像你怎么阴险狡猾。明明偏偏还等着别人开口。”

    “谢谢夸奖!”

    林一民一点也不在意自己被形容阴险,停顿一下,叹道,“这次我们不得不出手,曹吴迪势力已经膨胀到极点,要是他们收拾奉张,肯定不客气对我们下手。就算我们打赢他们,付出的代价也相当沉重!”

    与此同时,在夜巴黎的某处房间里,大清早起来的张少帅就吩咐身边的秘书向奉天报,说林一民军购交易大体谈妥,不日将南下广州。

    {飘天文学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