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璀璨农女 > 第五卷 第四十八掌 皇帝艰难的选择

第五卷 第四十八掌 皇帝艰难的选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了,这里面我最年长,事情就是听我的吧,咱们到了码头,就是带着咱们自己带来的那些家兵,立刻掉头,转道去晓禧说的那些地方,一路去西北和晓杰他们汇合。那个副官呢,就是委托他写一封奏折,带着这些海军,回去向皇帝陛下复命。事情就是这样了,咱们尽力了,就是不后悔。”李云飞坚定地说着,脸上都是带上了坚毅之色。

    “晓褀,你去和那个副官说说我们的决定,这件事情,想必他一定能够办好的。”李云飞也是个利索的性子,说到就要做到,这里刚是做了决定,下一步就是要马上吩咐下去,就要即可执行了。事情到了这一步了,即使穆晓褀还有些不放心,但是反驳的话,他还是说不出口的。

    因为他清楚明白的知道,他的姐姐对于李云雨来说,是多么重要的存在着。即使他顾虑重重,但是这件事情,说来说去,还是李云雨最想实现的吧,即使从他拼死保护那些东西来看,这就是他下一步的部署吧,不过他病倒了,这件事情,最终由大姐夫出面来办。

    那个这几天看着他姐姐憔悴的穆晓禄,他带着思晗,思晙,在门口徘徊很久,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姐姐就这样消沉下去,他的外甥们还小,甚至都没有长大成人。看着这几天几乎是不吃不喝,就是守护着欧阳咏贺的姐姐,这劝说的话,也是说不出口,就这样犹豫着,彷徨着,穆晓禄在风中凌乱了。

    哗一声,这是掀开门帘的声音。晓杰即使没有抬头。她也是知道有人进来了。“出去吧,这里不要人,我只想静静的待一会。好好的守着他。”冷清的没有一点温度的声音,甚至比外面的结的冰都要冰冷。听到这样的话。用这样的语气说出来,使得穆晓禄很自觉的顿住脚。

    “娘,是我们,我们也来守护者爹爹,弟弟饿了,你去看看弟弟吧!”这是思晗带着哭音的话,这个一直都是嘻嘻哈哈的男孩,仿佛就是一夜之间。沉稳了很多。而那个思晙,原来就是稳重,现在更加的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他一言不发,就是紧紧的看着他的娘。

    “你们出去吧,去找你们舅妈,让她看看弟弟就好了。娘现在忙着呢,顾不上呢。”晓杰还是没有回头,这样陌生的娘,是这对小兄弟没见到过的。晓杰现在真心顾不上那个年幼的孩子。不是她残忍,真是有心无力。在她看来,欧阳咏贺离开了。她的半边天就像是塌了一样。

    听到晓杰如此说话,那个自从进来就是沉默不语的穆晓禄,他站不住了。“姐姐,你这是何必,他还没死呢,难道思皓不是你的孩子,他还那么小,他饿的直哭你知道吗?你这么伤心,难道他伤害过你的事情。你都忘记了?”穆晓禄希望自己的咆哮可以唤醒自己的姐姐。

    他知道自己说出来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会伤害她姐姐的心。或许会使得她姐姐已经结疤的伤口,再度得支离破碎。鲜血淋漓。但是此时此刻,除了这个办法之外,他想不出更好的能够唤起姐姐斗志的办法来,只有冒险的用一用这个主意。

    “你们出去吧,我现在不想说这些,你们知道什么,他,对于我的意义,你们是不知道的。”晓杰伸出芊芊玉指,指着眼前的男人说道。这个男人,是她幼年时期的梦想,也是她真心想要嫁过的人,同样的,也是她花费了很多心血去培养的将来想要托付一生的男人。

    “是,我们是不知道他对于你来说的意义,但是我只知道,思皓饿极了,他需要吃奶,他需要你。再说了他也是这个男人的孩子吧,他要是醒了,也不希望看到他的孩子饿得哇哇大哭吧。你这是怎么了,这还是你吗?你的心是不是铁做的,就连自己的孩子,都可以置之不理。”穆晓禄看着这个油盐不进的姐姐,这是他第一次发现,这个姐姐如此的固执。

    那个一句话都没说的思晙,眼神不停的转换,最后还是一句话都没说,就是几步出去,在隔间里抱来了他的弟弟,很是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递给他的娘怀里。晓杰虽然是那样说着,但是她的心里,是放心不下她的儿子的。要是欧阳咏贺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孩子,她还是希望他安然长大吧。

    看着这个张牙舞爪的孩子,晓杰潸然泪下。这个孩子还年幼,他仅有的思维,就是看到他的娘露出愉快的神情来,他甚至看不出来眼前这几个人很伤心,他只是不停地舞动着,不停地在他娘怀里涌动,寻找那母性之源,大口饱餐一顿那才是正事呢。

    看到晓杰抱着孩子,这舅甥几人都是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这样就好,只要是心有所依就好,要是欧阳咏贺真的有个什么,真怕她姐姐缓不过来。平时看着晓杰的样子,不像是非常多情的样子,但是不知道从何时起,这个晓杰对于欧阳咏贺用情至深了。

    穆晓禄他们的回避,使得晓杰有短暂的短路的大脑慢慢的恢复正常。晓杰因为长时间没有喂奶了,怕奶水变质,孩子吃了不好。她现在顾不上什么躲避了,把孩子并排的还欧阳咏贺放在一起,让他们父子多多相处。她空出手来,先是挤出来那些不好的奶水,等她做完这一切的时候,在打算抱起孩子的时候,奇迹发生了。

    那个一直都是低垂着,好像是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男人,他的手,居然是抓紧了他的儿子的衣衫,这个孩子不过就是一个现在不能给他任何助力的孩子,但是这好像是欧阳咏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只要是握在手里了,那就是永远都不放弃。

    这个发现,使得晓杰又是泪如雨下,这个男人,这是想要留下来,但是命运这种东西,还真是由不得任何一个人。命里有时终于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的时候,你强求过了,到头来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呢,落得空欢喜一场。晓杰抱起了孩子,给他哺乳,空闲的时候,就是慢慢地把自己的手,递给欧阳咏贺,任由他紧紧的拽着。

    孩子尽情吸吮,饱食着他娘的母乳,这个小小的孩子,他不知道自己立下了大功劳,他就像是一段纽带一样,扭绑着他爹和他娘,中间他是传递者,传递者两个人爱的花朵。睡梦里的欧阳咏贺,力气大的惊人,他就像是紧紧挣扎一样,仿佛一松开手,那就是永远的离别。

    这哺乳的女人,沉睡中的男人,嬉闹的幼子,要是眼前这个男人能够醒来,这样的日子,是多么温馨惬意的生活啊。但是晓杰知道,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就是要远离他们了?即使以前两个人吵闹的日子,现在那也是一去不复得了,现在看看,那也是美好的回忆了。

    晓杰他们度日如年,同样的海上,那一艘满载着李云雨希望的船,也是慢慢的出发了,朝着他们希望的目的地,一步一步的走出来。李云雨好像是有知觉一样,他也是知道自己这是朝着晓杰去了,他的病情即使不好,但是却也没有再度恶化。

    那个年轻的军医,也是寸步不离,就是紧紧地守在李云雨身边,随时都是观察着李云雨的情况。李云雨的副官,那个叫做马焰的男人,他就是真的给皇帝去了一封奏折,奏折里说明了海上发生的一切,再就是李云雨的病情,以及这些人的打算,都是如是告诉了皇帝陛下。

    京城里的皇帝,这一段时间,日子过得不是非常舒心。虽然南方的地动被安抚住了,但是西北的战事,还就是扎在他心上的一根针,只要是还没有结束,那就是时不时得就要痛几下,一直都是悬在皇帝头顶上的一把刀,使得皇帝日夜不得安宁。

    这一段日子,皇帝扪心自问,是不是西北的战事,自己过于急促了,这样仓促决定的战事,带来的不是利益,而是民众的大规模损失。就像是清虚道长他们说过的一样,这件事情,迟早自己是要后悔的。这件事情,也终将成为他的皇帝道路上的一个污点。

    西北的事情,还有海上的事情。要是按着他的理解,现在这个时候,早就是结束了。不过现在呢,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呢。大雪封路,就连消息的传递,那也是困难重重,再说了,现在派人进西北,即使他手下的精兵,那也是要他们去送死的。

    他的亲侄子在京城里待得时间够久了,早就是待得够了。不知道向自己请命了几次,想要带着那些来之不易的军需物资什么的,就要给西北送过去,自己为他的生命着想,死死拦住了,但是这样固执的人,又怎么会因为自己的阻扰就会放弃呢。(未完待续)

    ps:亲们,还在读书吗,弱弱的求一下点击,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