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和女侠有个约会 > 五十八章百官的操守未必有东莞...

五十八章百官的操守未必有东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雨沛再一次见到这位自己名义上的头号手下张潜张副千户的时候,总觉得这位老张对自己的态度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具体变化在哪里,他也说不上来。

    不过,他觉得自己在这位老张的房间大搞而特搞,还是颇为不好意思的,他曾经看前朝思皇帝嫔妃洁如的回忆录,说思皇帝年轻时候的好友曾经当着洁如的面说你这个人选床伴很杂,又好乱交,以至于你选人不太讲究,后来解密的思皇帝年轻时候的日记也证实了这一点,恐怕是思皇帝觉得,自己身为一个革命者,应该是无暇的,但往往被裤裆里头老二所控制,做出很多荒唐的事情来……

    这大抵好似宅男对着电脑撸管,每次撸完了就说要戒撸,但每次依然打开快播,一边看毛片一边撸管……唯一的区别是,思皇帝曾经做到天朝第一人,而宅男们依然是广大**丝群众普通一员。

    年轻人在性方面的克制态度,实在是一碗浆糊,不管这个年轻人是未来的大人物还是普通人物。

    张潜是一个聪明人,他深知有话要放在心里头的道理,譬如他若这时候要警告小安长官,怕便适得其反,倒激起小安长官的逆反心理来了。

    反正他打定主意,你小安长官若对小姐好,我老张拼力也帮你,你若有一天欺负小姐了,也别怪我老张对不起你。

    他能够这么想,本身身为锦衣卫又会做戏,脸上神色自然和蔼下来,“安长官,我老张年纪大了,昨晚酒一多,倒在厕所浴缸就睡着了,叫安长官见笑了。”

    人往往愿意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道理,这句话有些绕口,说白了,意思就是哪怕对方讲的假话,但我乐意相信这是真的。

    所以张潜这么一说,安子心中的尴尬顿时就去了一大半,一个锦衣卫掌刑副千户说自己年纪大酒量浅,醉倒在洗手间一整夜外加半天,你信么?但是安子这时候是乐意相信的。

    古代帝王为何愿意相信佞臣?佞臣识趣儿啊!你若听说东莞那儿姑娘多服务好,想去见识见识,要是于谦、海瑞之流知道了,还不得给你喷死?

    但是,若钱宁、江彬之流知道了,肯定屁颠屁颠跑过来:万岁爷,我们何不微服南下买春?

    你若还心存忧虑,怕下面百官啰嗦,佞臣还会给你开导思想:万岁爷,甭听百官们咋呼,他们花几个亿包二奶,还不许万岁爷花点小钱买春?再说,这也是了解民生的一项大功德啊!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甚至钱宁很可能还会对你摆事实讲道理:万岁爷,我贪了几万斤胡椒,百官骂我是贪官,我为万岁办事,他们骂我是佞臣,那重庆右参政张宗海一次赌博就动用朝廷财帛两个亿之多,最后才做十五年牢,万岁爷,我觉得罢,百官的操守,未必有东莞小姐高……

    你这时候肯定一乐:行,朕就听你们的,微服南下买春……

    不管是网上的五毛还是美分,你所相信的,肯定是你愿意相信的,未必是事实,就如安子愿意相信张潜张副千户当时的确喝醉了……

    他挠了挠头,脸上便带上了依稀腼腆的笑,“老张,昨夜我也喝醉了。”

    张潜笑了两声,心中就说:睁眼说瞎话,行,有干锦衣卫的潜质。

    正说着,过道上有个白人男子想过来,却被几个大兵拦住,那白人男子想仔细解释,奈何天朝话不过关,却是急得跳脚,当下一边招手一边大喊:“master,master……”

    安子瞧瞧,依稀记得似乎是珍妮佛的同伴,倒是张潜,圆圆的脸上笑笑,当即让那几个大兵放行。

    艾瑞克泽若气喘吁吁跑过来,张潜笑着就问:“怎么着?还想要回你的电话?”

    “no,no,no……”艾瑞克拼命摇头,看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双膝一软,噗通一声就跪了下来,“大师,求您收我为徒罢!我这个人很老实,绝对不会欺师灭祖……”

    大约花旗国好莱坞电影中关于东方大师的描述都是会教出一个神通广大但是又欺师灭祖的徒弟出来,所以艾瑞克特意加了这么一句。

    安子被这鬼佬一跪,却是吓了一跳,倒是旁边张潜率先说话了,“我朝的规矩你倒是学了一个似通不通的,不过,你可知道,安长官在我朝的身份,等于你们花旗国中情局国家秘密行动司的司长,可不是你这样的鬼佬说拜师就拜师的,这个从没有过先例……”

    张潜这话未免有些扯虎皮做大旗,安子武力值很高,如今坐上了掌刑千户,但怎么也还不能和中情局国家秘密行动司司长比较,若说敖镇抚使和那个位置相当,倒是还差不多。

    但是不得不说,鬼佬就吃这一套,当下艾瑞克泽若结结巴巴就说:“我……我父亲是佛州议员……”

    张潜顿时眼睛一亮,佛罗里达州州议员?这个可以有。

    佛罗里达州的gdp是花旗国第四,地势也是要冲,海岸线全长是花旗国第二,而且花旗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中心就在佛州。

    作为全球唯一一个登月港,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中心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科技,他下属有个更加科技的神盾局,全花旗超过一半的超能力者都供职于这个局。

    什么是超能力?安雨沛这种武力值,在花旗国妥妥就是一个超能力,像是穆先生那种走起路来跟远古霸王龙一般,一巴掌把人脑袋给拍得稀烂,那也是超能力。

    花旗国历史太短,没有历史包袱,而且如今实力也算得是全球第一,即便那些超能力者,对国家也极为有认同感。

    而我朝就不一样了,五千年历史这还是自己谦虚的,太史公为何要给游侠作传?就是因为那时候超能力者能对朝政做出极大影响。

    就如同那句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一般,如果你这个皇帝坐在上面尽干些不合格的事情,那么,就别怪大侠来刺杀你了。

    可是,当天朝最终发展成一个中央集权的庞大帝国,你杀了一个两个昏庸的皇帝,昏庸的官员,对整个国计民生,根本没有任何影响,除非你推翻整个帝国。

    可是,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即便你推倒了整个帝国,你如何保证继任者们不蜕变为贪恋权势者呢?难道你自己坐上去?即便你自己坐上去了,如何保证自己不蜕变呢?你自己不蜕变,如何保证你的后人不蜕变?

    以穆先生这种武力值,在乱世,想造反那真是轻而易举的,安雨沛亦是如此,可是,像是他们这类人,如何才能去管理整个国家呢?

    要知道,穆先生那可是一边给人指压一边抽烟走神的人,安子也是常常走神,便会想着,哎哟!我这蛤蟆气到底跑哪儿去了?我如何感应天人之妙,造化之奇,天地法则如何运用……

    就如同官员们认为,想要实现自己的抱负,就要做大官,更大的官,没有官位,你如何去济苍生?拯万民?那么,你就必须和光同尘,才能在体制内混下去,最终成为更大的官。

    修行者想要济苍生,拯万民,他们就要一身的本事,更大的本事,没有本事,拿什么去济苍生,拯万民?而如果你一直坐在那个位置上,最终,也会蜕化为一个庸庸碌碌的权势者。

    脑子不用会蜕化,本事不用,一样会蜕化。

    修行者们最终确认,他们只能作为监督者存在。

    可是,毛病又来了,就如同花旗国神盾局要接受上司领导一般,又如同我朝的监察部门往往都受当地领导管辖。

    到底谁才更大?谁领导谁?谁监督谁?谁调查谁?

    你的领导贪污受贿,你敢查么?

    花旗国历史短,区区三百年,他们还没有发展到如此的困惑,就如同刚恋爱的小年轻,还不知道结婚后的柴米油盐是多么地消磨爱情……而我天朝,历史就像是一个大包袱,任何已经发生或者尚未发生过的事情,在我朝历史上都能找到影子。

    最后修行者们也无奈了,唉!随他们去罢!

    正所谓,慈航本是渡人物,无奈众生不上船。

    要说超能力,我大天朝才是世界第一,无可置疑,但现实是,隐世宗门根本不搭理新朝……我朝立国不足百年,对隐世宗门来说,的确是新朝。

    而花旗国几乎所有的超能力者,全是生在花旗下,长在花旗下,对花旗认同感极高。

    这就导致了锦衣卫虽然威名赫赫,但,他们对天朝十数个大师极为忌惮,因为他们手上一个大师都没有。

    而花旗国的神盾局,以目前的情报来证实,花旗国神盾局有类似我朝大师这样的超能力者差不多三十多个,其中有包括了华裔在内的亚裔超能力者十数个。

    这叫锦衣卫情何以堪啊!

    这也是敖镇抚使为何听到安雨沛或许是我朝第一个先天境大师当机立断委以五品掌刑千户的缘故所在了。

    千金市骨,便是这四个字了。

    张五爷向来是急敖镇抚使之所急,想敖镇抚使之所想的,这时候一听,这个艾瑞克泽若的父亲是佛州议员,哪里还有不动心的道理。

    当下他满脸堆笑,“要说拜安长官为师,那也不是不行……”

    安子一听这话,顿时一愣,被哗哗姐喊师父,昨儿更是喊上床了,他都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可这老张的意思是?

    他的思想层面,自然还没有想到国家这个高度。

    张潜却是一边冲他使眼色,一边就继续跟那个艾瑞克泽若打哈哈,艾瑞克一听,拜师的事情似乎有门儿,顿时大喜,老外相对来讲,脑子一般要淳朴些,没我朝这么弯弯绕,晕晕乎乎就被张潜套了许多话去。

    安子虽然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但是,既然坐在锦衣卫掌刑千户的位置,而张潜是副千户,自己的副手,又是行家里手,这里头肯定有学问,故此也就在旁边配合。

    这种打配合的工作,旧都南京方言俗称敲边鼓,虽然他这个边鼓敲的不是很合格,敲得很明显,但是,由他这个被艾瑞克视之为大师的人敲出来,自然效果不同凡响。

    艾瑞克自然是感激涕零的,在他看来,眼前这位被旁边胖大官员称之为天朝最年轻大师的少年已经有意答应收他为弟子,顿时就什么话都说了。

    没一忽儿,他差一点连小时候偷看老妈的妹妹洗澡的事情都给张潜套出来。

    在过道套了很久的近乎,张潜暗示,在天朝,拜师这种事情不是一天两天的,但是,安大师认为你骨骼清奇,或许未来可能拯救世界,倒是也有意思收你为徒的,你放心,这事情,我包了……

    被张潜这么一通迷汤一灌,艾瑞克晕晕乎乎地离开了,看着艾瑞克离去的背影,张潜这才摸着双层下巴,嘿嘿笑了两声,“这么大的功绩,那赵冷脸知道了,肯定又得妒忌得要死……”

    他说了一句,突然想到旁边的安雨沛,赶紧转过脸来,脸上就全是堆出来的笑,“当然,还是安长官领导有方,这事儿,汇报到敖镇抚使那边,绝对是大功一件,若是能把这个艾瑞克发展成我们锦衣卫,这可胜似在花旗国策反一个特种团……”

    安雨沛挠头,就有些不明白了,忍不住就问他,“难道我们锦衣卫也还有鬼佬?”

    听他用我们锦衣卫这么有认同感的说法,张潜内心倒是颇为高兴,当下就仔细解释道:“安长官,这你就不知道了,咱们锦衣卫,那可是堪比花旗国中央情报局的组织,不,比他们中情局还得牛……安长官,若那叫艾瑞克的鬼佬再来找你,你可要花点心思笼络着,要是有什么摄魂啊之类的武学,直接给他用一个也成……”

    他说的倒也是实话,锦衣卫非但搞情报,更多的威名是在监督纠察百官上头,不过花旗国的中情局名气大,素来有全球第一局之称,虽然自从911事件后,中情局名气跌落了不少。

    听他这么一说,安雨沛摸着没毛的下巴,明白了,原来锦衣卫还干这些事情。

    一时间,他对锦衣卫认同感更加高了。

    不得不说,自从花旗国007系列电影在全球大红大紫之后,谍报人员在各国百姓中的形象顿时就高了不少,少年人尤其羡慕这个工作。

    安子不就是一个少年么!

    他有了这种认同感,当下便虚心请教,张潜也不藏私,可谓倾囊相授。

    一直到敖小倩寻过来的时候,两人都在低声说话,敖小倩一瞧,脸上顿时露出一个笑来,悄悄对珍妮佛和哗哗姐招了招手,便没去打搅二人。

    两人聊了整整一夜,安雨沛这才对锦衣卫的结构和职能包括各种手段,了解了一个大概。

    这些东西要是靠他自己去摸索,聪明点的,也得花三五年时间总结,笨一些的,说不准一辈子也摸索不出头绪来。

    安子忍不住就感慨了,有一个人带路,果然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