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我和女侠有个约会 > 六十五章 宅男的坚固妄想

六十五章 宅男的坚固妄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栗兰琼眼高于顶,这句话似乎不太好听,但是,栗兰琼的确是眼高于顶的,在东厂,也只有熊提督能指挥她,其余人等,她连眼皮都不稀得夹对方一下,哪怕是那些资历比她更深的子丑寅卯十二大贴刑官们。

    但是,栗兰琼同样也是很好说话的,不过这得有一个前提,你必须是一个被她认可的人。

    无疑,爆发出中阴十五品境界的安雨沛已经有资格让她重视了,虽然她并不认为如果真打起来自己打不过对方。

    武学这个东西,学的时候讲究一个机缘和天资,你机缘好,遇到名师,或许只是指点你一两句,你天资出众,赫然开朗,便要胜过别人苦练一辈子。

    在这个前提下,你和别人动手,又讲究一个天时地利人和……这其中讲究太深,只言片语难以说清楚。

    譬如,栗兰琼攻有吹毛谨藏剑法,守有无相转生遁法,实在已经是立于不败之地,但她有个弱点,自从小时候有一次差一点被溺死,她很怕水,那么,如果这一战的地点放在周围都是水茫茫一片的地方,天上下着雨,对手又精通水性,那么她便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只怕要输。

    同样的,栗兰琼眼下觉得自己攻如雷霆,守如九渊,即便眼前这少年爆发出中阴十五品的境界,她依然觉得自己有把握稳赢对方。

    这不怪她太自信,而是无相转生太变态,开创藏剑山庄的唐初名侠空空儿当时便是以雷霆一击,一击不中远遁千里而闻名,后来空空儿精精子师兄弟二人被心宗当代宗主折服,甘愿匍匐与心宗门下作为附庸,心宗便把《无相度脱经》赐予了师兄弟二人,这一门武学,讲究的是【见无量众生坠恶道,大狮子吼作如是言:我当以种种法门,随其所应而度脱之。】

    说白了,这门武学就是要起慈悲心,发愿做百姓的保护神,再从中领略无相境界,也就是一心扑在公事上,把自己的一切全部都忘记了。

    说的更直白一点,就是保卫世界和平的重担她来挑了,然后借此宏大誓愿,逐渐改变色身,做到整个身体在实质和虚无中转换……换一个比较科学的说法,便是她能够让身体进入不同的维度,你虽然能看见她,但是她的身体实际上是在多维世界中,根本不在这个地方,比如你在西元2000年12月12日中午12点12分12秒的时候攻击她,但是她的身体其实已经到了西元1999年12月12日中午12点12分12秒,所以……你的攻击无效。

    这一门武学,在心宗只能说是一流武学,却还算不上顶尖武学,但是,效果确实是极为变态,可说是立于不败之地了,不过这有一个前提,你要发愿保护地球,从此你便再也没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像是鹿灵犀,这门武学不是不会,但是她和安雨沛一样正在犯中二,觉得这个社会极其操蛋,我凭什么要保护这些人?所以她会,但是用不来。

    而栗兰琼就不一样了,她虽然眼高于顶,但是对于普通百姓的确是心存怜悯的,事实上,这门武学在心宗如今没人使得出来,为什么?心宗的人根本不愿意进这个红尘打滚。

    以前她们不是没这么干过,但最后却发现,普通人对神仙的看法实际上是叶公好龙,没见到神仙的时候见庙烧香,真见到神仙了,却敬鬼神而远之……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如今社会的学校连分班都是用成绩来分,你什么时候见过成绩好的学生跟成绩差的学生一起玩的?或许,有那么个把特例,但绝对不是正常现象。

    连学习成绩的好和坏都能把两个人分割在不同的世界中,这两个世界一个叫有出息,一个叫没出息。

    那么,更何况是一个能飞天遁地,一个却只能用双腿走路……后者如何不对前者敬而远之呢!

    所以在近八百年来,心宗走的是出世的路线,她们只是默默地观察,而不介入。

    可栗兰琼不一样,她是真的想为百姓做事情,若不然,绝不能炼成这门神功绝学,她也不至于以一个先天境大师的身份却进了东厂。

    对于她这样的人,朝廷是举双手欢迎的,但是,放在什么地方用,这个就有讲究了,让她去做地方官主政一方?这不是开玩笑么!怕栗兰琼自己也觉得不合适。

    在东厂这种衙门就正合适了,不张扬不显摆,又能为国出力,若地方上有恶性的事件,也能出面处理,还有比东厂这种衙门更合适栗兰琼的么?

    或许,锦衣卫也差不多,但是栗兰琼还是选择了东厂,因为进东厂可以很好地掩盖她的身份,就如她现在所谓的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作为一个先天境的大师,又是藏剑山庄的庄主,藏剑山庄自己本身有多宗买卖,如今也算得是一家上市集团,她挂一个董事的名头,这一切都不显山不露水,虽然,她的先天境大师的身份是无法掩盖的。

    可如果进了锦衣卫就不一样了,锦衣卫素来高调,这就不太符合她一贯做事的风格,做好事不留名的女雷锋。

    像是这一次,她就是为了处理一桩极为恶劣的恶**件而来的。

    感觉到了安雨沛的勃然剑意,虽然她有些奇怪,这少年明明是九品上,却能突然爆发出十五品的境界,想来,是一门比较神奇的能挖掘潜能的武学,不过,少年武功越高,她却越是高兴。

    先天境大师之间是平等的,至于普通人,跟她根本不在一个生命层次上,当然这并不是她就自觉高人一等,实际上,就算她之前有些看不起张潜,还是因为张潜长相太猥琐了,叫人看着不舒服。

    越是像她这样起慈悲心的人,心中的好恶越是明显,就如那句【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一般,在她眼中,每一个人都应该一心向善,然后,即便不漂亮,也应该慈眉善目,这才符合她的审美,如果是那种穷凶极恶的长相,又或者如张潜这般极为猥琐的长相,她便会极为厌恶……说简单一点,就是比较圣母,比较政委。

    这种境界状态,可称之为爱染尽,就好像一个人有洁癖,接受不了别人不爱干净,更不用说那种一边喝冰啤酒吃小龙虾一边还伸手去抠脚丫的人了,而张潜在她眼中,无疑便是那种抠脚丫的人。

    不过如今的安雨沛,无疑是一个可以和她对等交流的对象了,至于普通人,是她慈悲心的对象,要知道,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她可以去慈悲普通百姓,但是绝不会去和普通百姓对等交流的,因为普通百姓根本不明白。

    就如同她这次所要处理的事情,根本不能让普通百姓知道,不然便会引起恐慌。

    转首看了少年一眼,她脸上便露出一个笑容来,虽然这个笑容因为她双眉竖起,额头中间更是如睁开一支烟一般而显得有些可怖,但安子瞧她这么一笑,却是能感觉到对方的善意的。

    安子顿时就有些纳闷了,这什么人哎!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

    可是,人家收了气势,难不成他还要摆着架势?

    他一泄气,中阴十五品的境界顿时哗哗哗往下跌落,一下就跌到了原本九品上的境界。

    看着安子的表情,栗兰琼忍不住就说了一句,“你是我所见过的天资最高的年轻人。”

    她看似二十许的丽人,可到底年过三十了,又是先天境大师,又作东厂十二大贴刑官,这时候做出长辈嘴脸,虽然安子有些不乐意,但人家分明是好意,当下顿时怏怏不乐。

    年轻人最讨厌的是什么呢?最讨厌的就是别人把他当孩子看,而栗兰琼的眼神,他能感觉到,就是那种长辈看自己很欣赏的晚辈的眼神,他能不郁闷么!

    两人气势一收,这时候张潜终于忍不住,一屁股便跌坐在地,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便滚滚而下,方才栗兰琼的气势何等之庞大,他也不过是硬撑着,尤其是他当过兵杀过人,有军中气息,这才能支撑一会儿,可是,说到底,他跟栗兰琼的生命层次完全不一样,能硬着头皮说一句囫囵话,这已经算得他有胆色了。

    至于那个高丽国的大义和尚,这时候早趴在地上了,浑身瑟瑟发抖,就如一只鹌鹑一般。

    瞧张潜跌坐在地上脸色惨白的样子,安子到底受过他的好处,这时候便走过去搀扶他,“老张,你没事罢!”

    张潜自觉颜面无光,当下耷拉着脑袋就说:“安长官,如今你是上官,今天的事情如何处理,你瞧着办罢!”

    他这话也算是自己找台阶下了,栗兰琼心知肚明,这时候却也不去揭穿他,当下屏退左右,这才对安雨沛说道:“小安大师,既然你入了锦衣卫,又有如此的武功境界,那么我便对你直说了……”

    她这一次来,是因为西京发生了一起极为恶劣的事件。

    便在十数日之前,西京某医学院校内,一整栋学生楼,无一人能幸免,自上而下,死了一个干净,而且现场极为血腥,男生尽数惨遭分尸,由于当日是星期天,有几个男生的女朋友也在宿舍楼内,这几个女生尽数被**后,亦惨遭分尸。

    手段最为恶劣的是,这几个女生的性器官被割下来分别用福尔马林液浸泡着,并且进行了分门别类,装着福尔马林液体的玻璃瓶上贴上了标签,写着此女平日假正经,和多少多少男人上过床,还勾引过学校老师,今日也是报应,只看她大**颜色便知道她绝不是自称的什么处女……

    每一个女生的尸体都被如此点评,无一幸免,由此可见,罪犯是很冷静的,这显然便是一起极为恶劣的反人类反社会案件了。

    西京巡检司顿时压力山大,事实上西京府尹也是昼夜不安,这等恶**件,摊在谁头上都要睡不好的,故此西京领导班子飞报朝廷,这边就直接让东厂出面了。

    当然普通案件也不需要劳动东厂大驾,也就这种恶**件才能引起东厂注意。

    经过三日的缜密调查,整件事情最终浮出水面,原本巡检司认定整栋宿舍楼无一幸免的,但最后排查,其中一个叫做马之爵的学生,在现场并未发现他的尸体。

    根据这一条线索查下去,最终认定,杀人者之一便是医学院学生马之爵。

    经过对学校师生的走访,很多学生对马之爵的形象定位是一个很老实的宅男,喜欢下载霓虹国的a片。

    如果放在三十年前,看a片可是重罪,闹不好,也能是死罪,但是如今早不是当初了,宅男看a片浪费点纸巾,这是普遍为大众所接受的,甚至可以归类为老实人。

    可是,就是这个大家认为的老实人,很冷静地干下了如此反人类反社会的事情,当日整栋宿舍楼约五十多个男生,四个女生,还包括看宿舍的大妈,男性尽皆惨遭分尸,女性包括那位看宿舍的大妈在内,尽皆被**后惨遭分尸。

    可是,问题又来了,经过法医鉴定,泡在福尔马林液体里面的女性生殖器官都有被许多生殖器进入的痕迹,那么,马之爵一个人是如何做到的?

    巡检司有人便认为,马之爵背后有一整个的反人类反社会团体,他只是其中的一份子,但是,如果这个假定是真的,那么,这么一个庞大的团体,不可能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案件至此,就纠结住了。

    直到栗兰琼到来后,接手案件,看了卷宗后,立刻就向上面要了驾贴,宣布通缉马之爵。

    这时候巡检司有人就不服气了,我们都知道,这事情肯定跟马之爵有关,但是,栗长官你不觉得这样会打草惊蛇么?

    当时栗兰琼就说了,有什么蛇好惊的,凶手就马之爵一个。

    一干老巡检们尽皆动容,有人忍不住就认为栗兰琼不懂装懂,外行指挥内行。

    栗兰琼只说了一句话,坚固妄想以为其根本。

    前文所说,如果你极度相信世上有如来神掌这门武学,一掌打出,排山倒海,吹枯拉朽……然后,你便真会了,一掌就直接推到一座大厦。

    这世上所有宗教,历史上有所记载的、所显示出的种种神通,几乎全部在这个档次。

    信则有,不信则无。

    何谓信,坚固妄想。

    谁说一个人不能**五个女性?如果他满身都是小**呢?

    当时有个年轻的巡检恍然大悟,突然就嚷了一句,我明白了,这是触手系……他话还没说完,旁边他师傅一巴掌就扇在他后脑勺上,长官说话,轮到你插嘴么。

    很多地方的巡检司依然沿用着这类师傅带徒弟的方法,栗兰琼对师傅看顾徒弟也没什么想表态的,她只是在想,一个没有传授的普通人,居然能够触类旁通,明白了坚固妄想以为其根本的道理,这样的人,无疑是可怕的。

    要知道,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年岁也就二十出头,这样一个年岁,没有师承,只凭借自己的感悟,就能悟到先天境大师的地步,说其为天才,绝不为过。

    这样的人,一旦危害社会,便成滥觞,恐怕一发不可收拾。

    要知道,如穆先生那般开着一家指压诊所整天跟一帮小市民乐呵呵地过小日子,这都要被锦衣卫忌惮,何况是一个犯下滔天罪行的年轻人,不声不响,杀了五十多人,奸杀了五人,其中那个大妈恐怕有快六十岁了,也没有幸免,被马之爵**后分尸,浸泡福尔马林液体的瓶子上的标签上说她每日里看男人眼神都放着光,简直是一个淫妇……

    这种人,心理无疑是变态的,一旦不能立刻抓捕归案,不知道会在社会上造成多大的伤害和动乱。

    栗兰琼虽然自己也是先天境大师,但是正因为如此,她对于一个先天境大师能在社会上造成多大的动乱是心知肚明,一清二楚的,尤其那个马之爵又是走的魔道,像是他这样凭借自己的坚固妄想便成先天境的,便会偏执与此道。

    说简单一点,他很可能就是在虐杀或者奸杀的过程中悟道,那么,他便会认为,这就是他的道,所以,他还会继续虐杀、奸杀下去,而且会越来越强。

    魔道武学,历来进阶如千里江陵一日还,说不准,今天他还是少阴尽十品,明天他继续杀几个人,就成中阴十一品,后天再奸杀几个,又成中阴十二品,这样的人,若不尽快扼杀,未来威胁极大。

    即便栗兰琼对自己的武学有信心,却也不敢冒这样的风险,她入世为的是什么?为的不是高官厚爵,而是发慈悲心,要看护这世界一切善良的人们。

    当然,东厂办事历来不像是文官集团那么拖拉,驾贴当日便签发出来,随即,整个西京巡检司系统就动了起来,撒网捞鱼一般寻找马之爵。

    一日之后,根据线索表示,马之爵随着一个摩托车自驾藏区游团体往藏区去了。

    栗兰琼毫不犹豫,立刻便追着这条线索而去,一直到了拉萨,由于感到手上力量薄弱,便想往藏区军区调派军方,可却得知锦衣卫南衙十三太保之一的张潜刚刚把精锐的部队给调到德仲村去了。

    德仲村离开拉萨也就四小时,栗兰琼顿时就往德仲村去,到了德仲温泉,恰好碰到安雨沛,她立刻心生感应,这是一个九品上的少年。

    她顿时全明白了,一个九品上的少年,值得锦衣卫下大力气去拉拢招安了。

    如今她得知安雨沛一旦爆发有十五品的境界力量,心中更是大定,这下手上可用的力量便牢固许多了。

    要知道,抓人这种事情,不是两个人光明正大地比试武功,而是手段尽出,这就好比下棋,两人棋力相差不大,棋力高的或许能赢,但是,想把人家杀一个秃头,那就有点痴心妄想了。

    那马之爵怎么说也是一个自己悟到坚固妄想的先天境界的天才,栗兰琼虽然自恃甚高,却也不肯拿普通人的性命安全来打赌,自然是越稳妥越好。

    安雨沛听栗兰琼说完,顿时动容。

    这样恶劣的手段,冷静慎密的心思,这简直是反人类反社会啊!

    他安雨沛虽然很中二,很别扭,但是,他可从未想过会如此干,就如他大伯,把一马桶大粪泼在他家门口,他最后虽然不搭理他大伯,却也只装着看不见而没有上去把大伯给分尸了。

    而马之爵的手段,便是那种别人一旦得罪过他他便要把人分尸的,甚至别人没得罪他,只是因为恰好在现场的宿舍楼,也被他分尸的。

    安子很肯定,这样的人,武功已经入了魔道,那么我便要替天行道。

    一时间,他正义感爆棚了,腾一下站了起来,“蓝小姐,放心好了,我一定倾尽全力帮你……”

    一直在旁边倾听案情的张潜顿时忍不住,“安长官,这个可不是咱们锦衣卫的案子……”

    安雨沛顿时就有些不高兴了,“老张,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旁边栗兰琼脸上似笑非笑,就说了一句,“张太保,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很不待见你么,你这个人,就是觉悟太低。”

    张潜被栗兰琼微微刺了一句,可他也不想去分辨,而是继续劝说安雨沛,“安长官,我明白你的心思,但是俗话说,跨行如跨山,你刚进系统,很多事情还没上手,到时候万一办砸了……”

    他说着,忍不住看了栗兰琼一眼,心说东厂的人可不是什么善长仁翁,到时候指不定就把屎盆子给扣在咱们锦衣卫的头上了,再则说,安长官虽然是入了先天不假,可到底年岁不大,哪里如栗兰琼这般经验丰富,连栗兰琼都要忍不住问地方军区求援,可想而知这案子是多棘手,万一有个什么变故,岂不是坏了老板的大事了。

    在他看来,老板的事情,可比什么抓捕马之爵,要重要许多。

    可安子这时候却是铁了心了,要知道中二少年的特征之一便是正义感爆棚,哪怕这个正义感有时候很可笑,譬如反对使用霓虹货,看见霓虹国的牌子就恨不得上去砸了,他们却不知道,我朝绝大多数电子产品里面都是霓虹国产的元件。

    这时候安子未免就觉得,老张这个人,好是好,就是在官场太久,老油条了,不肯担责任,我以后为官,可不能如他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