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幻想乡的好人录 > 第58张卡:一句话的影响

第58张卡:一句话的影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

    只听的一声巨响,房间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

    “喂!贱人!老子又来向你挑战了!这次我绝对不会……输…给……我靠!这是什么情况!!幻想乡土财主们的聚会吗!!”

    藤原妹红不可思议的看着坐在病房内的永远亭当家的(永琳)、八云家当家的(八云紫·伪,八云蓝·真)还有红魔馆当家的(蕾米莉亚·伪,咲夜·真)。惊讶的口里的稻草杆都掉下来了。

    “啊啦啦~~”八云紫感兴趣的看着妹红,又看了看永琳和仁榀棣,打开扇子掩面笑到,“蓬莱人呢~~”

    “别看我。”永琳耸了耸肩,做出了一副无可奈何的姿势,“蓬莱药早就没有了,在地面上也不可能制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咱呀~是说有没有这个可能性呢?”

    “不可能。”永琳果断的摇了摇头,“月面人的话,你认为我会分辨不出来吗?而且他并不是不死的。”

    “哦?说说看。”

    “他。”永琳指了指仁榀棣,“仅仅是不会被破坏罢了。并不具备不死的性质。新陈代谢和正常的人类一样。终有一天,也会因为人类短暂的寿命而迎来死亡。人类的生命,不就是这样一闪即逝吗?瞬间的诞生与瞬间的死亡。”

    咲夜听到永琳的话后,没由来的一抖。不过,谁也没有现。

    “喂喂!”仁榀棣不满的对永琳说道,“虽然不知道你们在说些什么。但是人类即使非常脆弱,在其生命当中也会有放出光芒的时候啊。即使生命再怎么短暂,只要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能让自己满足,能让自己身边的人满足。不是足够了吗?人啊,做过了就不要后悔。不要以为生命很长就说出这种风凉话来啊!”

    “……”

    总感觉……视线比刚刚更加强烈了……仁榀棣缩了缩脖子。

    “嘛……是我考虑不周。”永琳深思了一会儿点点头说道。

    “啊啦啦~~小棣棣还拥有嘴炮的能力呢。真是不可小视。”八云紫拿下扇子微微的一笑,“咱对小棣棣越来越有兴趣了哟。有没有兴趣来咱家开伙?咱家可比小蝙蝠家里和平多了。”

    “……让自己身边的人满足……大小姐…”咲夜听了仁榀棣的话以后,看着他沉思了起来。

    “喂!老太婆!不要当着主人的面挖墙角啊!仁榀棣,你做的很好!不愧是红魔馆的人,没有给我们红魔馆丢脸。我决定了!之前对于你的惩罚措施全部取消好了。”蕾米莉亚有些兴奋的看着仁榀棣,因为他给自己的红魔馆涨了好些面子。

    “……哲学……”帕秋莉推了推眼睛。

    “哎呀,不知道当初是谁挖了灵梦的墙角呢~”八云紫瞥了一眼正在兴奋的蕾米莉亚。

    这还是那个傻傻的仁榀棣吗?——by:小恶魔

    “戚!”妹红复杂的看了一眼仁榀棣,“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说这些话,但是……老子勉为其难的认同你好了!给老子记住了,不要为自己今天说的话后悔。”

    “这个少年……不简单。”八云蓝看着仁榀棣,不由得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的情景。

    “病人真是厉害啊。”已经醒来的铃仙有些崇拜的看着仁榀棣,“能想出师匠都想不出的问题。”

    “……铃仙。张嘴,啊~~”

    “师匠!!不要再继续黑了啊~~”

    “咦?咦!!!!!为什么大家都是这种反应!?大小姐?咲夜?八云紫?八意医生?”仁榀棣奇怪的看着或是陷入沉思或是微笑的众人,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话对他们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也许在坐的除了咲夜外,生来就是长生种族吧(妹红除外,不过看在她还在少女时代时就已经成为了蓬莱人,就不说她了)。她们即使知道这个问题,也从来没有去认真的想过,更没有哪个人类在她们面前提过这些事。

    就算是和博丽巫女交好的八云紫也只是将历来好友的逝去当成了人类轮回6的理所应当。纵然会伤心,但是长生种的她不可能在她们身上投入太多的感情,不然即使是饱经世事的大妖怪感情也会承受不住的。那么现在灵梦追求的金钱就是自己的“满足”吗。

    “……哼!看样子老子还是明天来吧。喂!老子叫藤原妹红。你叫什么?”妹红打开了房门,重新叼起了稻草杆,头也不回问道。

    虽然对方非常的不礼貌,而且全身痞气,与她的美少女相貌不符。但是仁榀棣依旧回答了她,“在下仁榀棣。”

    妹红是蓬莱人,是由人类偷吃了蓬莱药而变成的蓬莱人。不会死,也不会老。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不断的面对着亲人、朋友们的逝去。她一直认为人类是脆弱的,但是她却一直羡慕着这脆弱的人类。拥有死亡、轮回的权利。即使这一辈子生活的并不如意,下一辈子时便可以抹去记忆,继续生活。但是连死亡的权利都被剥夺了的自己,却只能享有永远孤独。不敢交朋友。因为害怕他人的逝去。唯有不断的挑战着蓬莱山辉夜,互相的厮杀,不然可能连自己的存在也找不到了吧。要不是近年来遇见了慧音,想来她还是会继续孤独下去吧。

    “仁榀棣吗……老子记住了。以后有空来人间之里坐坐,老子罩着你!”说完,也不等仁榀棣回答,就破门而出。

    嘭!

    “好了。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顺着妹红摔门的声音,永琳率先恢复了过来。“再这么说下去,我看就变成讨论人类存在的意义了。还是先把患者的症状弄清楚吧。”

    “莫名其妙……”仁榀棣怪异的众人,表示自己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些大妖怪为什么对自己那句再正常不过的话产生这么大的反应。

    “根据患者言辞行动,自己八云紫的描述,我个人偏向与是因为精神分裂而造成的记忆断层。”永琳说道。

    “啊啦啦~~这样一来算是勉勉强强解释的通了呢。但是……那种力量又是怎么回事呢?”

    “不知道。”永琳耸了耸肩回答的非常干脆。

    “嗯?”八云紫啪的一声收起了扇子,“怎么回事?永琳你也有不知道的事?”

    “你这是什么意思!八云紫!”永琳皱起了眉头,“你是在小看我的医术吗?那么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从他的身上我没有现任何魔力,妖力,仙力,神力,气倒是有一点点。我可以断言的说没有比他更像人类的人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