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幻想乡的好人录 > act、15:努力吧!无节操!

act、15:努力吧!无节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奈子大人!”好不容易摆脱灵梦纠缠的早苗跑到神奈子面前慌慌张张的说到,“她实在太恐怖了!我们还是把她送回去吧!”

    “就……就算你这么说……”神奈子也颇为无奈的靠着在守矢神社门口认认真真的擦拭着她们神社塞钱箱的灵梦。当然,那用灵梦的话来说就是:只要是塞钱箱都是朋友!!!神奈子也只能捂住了额头。这还是那个能够将自己击败的巫女吗?如果真是她的话,那么神奈子都开始怀疑自己身为神明的能力了。

    “……”从屋子里面看到这种情况的仁榀棣也感到非常无奈。看来灵梦是真的不管人间之里对她的评论了,如果是个在乎自己节操的人,恐怕都开始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了吧。

    不过灵梦的思想也的确很简单。她并不在意那场和早苗的对决,因为她知道早苗绝对不是自己的对手。那次战斗她其实是输给了自己而已,再加上她本身也挺怕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作为博丽巫女,她早已经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论了。毕竟她的职责是为了幻想乡的和平,即使人类有危害幻想乡的行为,她也会像对待妖怪那样毫不犹豫的将其退治!

    “给她一些钱把她打发走。”仁榀棣想了想后对诹访子说到。“想从博丽神社这一点来提升守矢神社的信仰是行不通了。计划有点偏离轨迹,但是对于守矢神社开始还算是良好的开头。”

    虽然并没有得到人间之里人们对她们守矢神社的关注和信仰,但是好歹也让他们认识到了另一个神社的存在。并且这个神社曾经打败过博丽巫女。即使现在他们的关注度都在灵梦的身上,要是有一天这种热度减少的话,他们还是能够注意到守矢神社打败博丽巫女这个事实的。

    但是对于神奈子和诹访子来说,发展神社势在必行。特别是神奈子,似乎到了新的地方以后总有种无论怎么样都要将守矢神社做大做强的架势,比诹访子还要心急。

    而对于仁榀棣来说,本想着找一个清净的地方仔细思考一下如何去面对那些迟早会面对的人。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了守矢神社帮她们在这件事上出谋划策,半途而废可不是他的风格。就本人来说,守矢神社虽然囚禁过自己,但是他却没有多少负面情绪存在。可能是因为现世的那些事情中,每个人所体现出来的黄金精神让他动容。所以他反而觉得,能够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实在太好了。

    甚至最后能毫无顾忌的离开那里,离开现世。因为他和早苗都知道,那个地方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了,不再需要神明的守护。每个人存在一颗黄金之心,并且他们或者她们将再那个小地方把自己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Ps:老二乔在第四部结尾说过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当然,黄金精神一直是我第四卷的主题)

    “关于信仰方面,我又有了一个想法!”看到诹访子用纸币拍打着灵梦驱赶她离开神社,仁榀棣突然想到了一条非主流,但是绝妙的计策。

    ————————————————————

    “紫大人!紫大人!!!”蓝不断的摇晃着八云紫的被窝,从脸上的表情和榻榻米上的报纸很容易看出她在着急的事情是什么。

    但是睡回笼觉的八云紫怎么可能那么容易的叫醒?只见她反而从被窝里伸出手将蓝的腰肢一揽,稍稍一用力就把蓝拉入了被子。反正被子够大,即使再来一只橙也是没有问题的!

    睡相一直很差的八云紫直接像个八爪鱼一样的把蓝抱住了,以胸部为头枕,腰身为抱枕,尾巴为小腿摩擦的对象。蓝整个人被八云紫锁定在了怀里。

    “紫大人!现在不是干这种……啊!别啃!这里……不行啊~~~~”虽然这种事情她们之间确实经常做,弄得蓝总有一种紫大人属于欲求不满的不类型。可是现在明显不是干这种事的时候。

    “幽幽子~~~~”

    八云紫作死了……即使是女人,作死的事情依旧会发生。即使对方是自己的式神。所以,一切都是柚子的错!!!

    “紫大人西捏!!!”

    八云蓝九条尾巴顿时竖了起来,张嘴就是一发尾兽炮轰在了八云紫的身上。管她的下克上还是什么其他的,抱着一个女人却喊着另一个女人,即使是自己的主人也无法原谅。难道她以为自己是百合向gaLgame的主人公吗!

    “唔喔喔喔喔……”被尾兽炮轰的老远,直接从房间里轰到庭院的八云紫这才睁开的眼睛,她有些不满的靠着蓝,“干嘛啦蓝!人家刚刚做梦做的好好的,幽幽子已经快被……嗯?”

    仔细注意到自己式神身上乱糟糟的衣服,和她胸口上的口水,八云紫立即捂上嘴噗嗤一笑。“啊啦~~咱家蓝吃谁的醋了?”

    “不……不对啊!!!”蓝红着脸把报纸甩到了八云紫面前,“灵梦闯祸了了啦!!!”

    “嗯?”八云紫接过报纸迅速的扫视了一遍立刻问到。“可信度?”

    “极高。而且据我调查,这次虽然是新神社有挑衅的嫌疑在先。但是是灵梦出手在前,雾雨魔理沙还因此事负伤修养中。”

    “真是的!”八云紫把报纸摔在了地上,“一来这里就给我添麻烦!蓝,还有什么后续的情报吗?光这些看起来并不严重吧。”

    “紫大人,人间之里中博丽神社本就动摇的威望在这次事件中下降到了冰点。”

    “也就是说……连信仰都没有了吗……”八云紫咬住了大拇指。“可恶!灵梦的性格……虽然我对她的要求不高,但是博丽神社……唯独博丽神社不能在你这一代被毁掉!!!”

    幻想乡中,真正能够让八云紫在意的,只有两项东西。一个,就是幻想乡本身。再一个,就是博丽神社的名字。前者,是她毕生的心血,后者是她和唯一的人类友人留下的最后羁绊。

    ————————————————————

    “对不起,我们这里不允许赊账。”

    “如果你不买的话就不要动商品。”

    “涨价咯,如果再被你砍价成那样我们就不用做生意了。”

    “啦啦啦啦~~博丽的巫女是无节操~~”

    “大家都是怎么了?”因为肚子有点饿,准备到人间之里吃点东西买些东西的灵梦对大家的变化有些不适应。原来允许她赊账仙贝的点心屋不让她继续赊账了。首饰屋不让她试戴新的头巾商品了。卖菜的地方她连一点砍价的余地都没有。就算是小孩子看到她都大胆的唱起了损自己的小曲。

    而且她还能从大家的眼神中看出轻视。

    好吧,虽然平时她会被村里人鄙视,但是大家都会开玩笑的笑笑,然后任由她继续。

    久而久之,灵梦也将这些认为成了一种习惯。她忘记了,正是因为自己对幻想乡,对他们人间之里做出的贡献,才让她享受到了这种待遇。

    但是现在,对博丽的能力开始产生质疑,人间之里的人们无法再信任博丽巫女。那么很自然的,灵梦的特殊待遇被取消了。她已经变得在人间之里寸步难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