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幻想乡的好人录 > act、30:我用眼神盯死你

act、30:我用眼神盯死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进入黑谷山女的房子,看到那屋顶上的蜘蛛网,总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虽然知道她是土蜘蛛妖怪,但是仁榀棣还是有种好像把这间房子打扫干净的冲动。

    “啊~~山女也真是的,平时偶尔也打扫一下房子嘛,房顶上都结上蜘蛛网了。”岩顺着仁榀棣的目光看到了天花板上的蜘蛛网,顿时自言自语了起来。

    “还真是脏东西吗!!!”

    “不然呢?”

    “不是她自己吐出来的丝吗!?”

    “不不不,山女才没那么恶心呢。随地乱射的只有蜘蛛侠而已。”

    很快,仁榀棣就见到了山女,和过去没什么两样。不过那是当然的,毕竟只时隔了4年而已。但是从对方的穿戴好像是经过打扮的,虽然衣服的款式没有变化,但是从新旧程度上来看明显就是崭新的衣服。

    只见山女面带笑容的走到仁榀棣面前,对他说出了一句他曾经考虑过,但是依旧让他惊讶的话。“你来找我玩儿了?时隔4年我还以为你忘了这里呢。”

    看来,八云紫的手并没有伸到这里。山女的语句是那么自然,并不像被修改了记忆然后又改回来的样子。她的记忆从4年前以来就是完整的。看来,地底的大部分妖怪也都一样。知道他的存在,但是八云紫并不知道他们知道自己的存在,所以也没有对他们出手修改记忆。

    虽然不能从这条线索中得到地面上大家的状态,但是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已经很满意了。毕竟,这里有他认识的人。行动,可以更方便自由了。

    他除了害怕面对某些特定的人以外,还在担心一件事情。那就是八云紫手贱将所有人的记忆恢复了。然后坐等自己回来收拾残局。

    “咦?啊咧?纳尼!?”岩惊讶的看着仁榀棣,又看了一眼山女。“山女!你认识他吗?我怎么不知道!?”

    “你不知道是当然的,虽然他是我们地底妖怪的恩人,但是知道他的人可不多。4年前我不是因为控制不住力量让大家都得上疫病了吗?就是他和地上的一个蓬莱人来到了这里治好我的。”

    “呵……区区小事,何足挂齿。”仁榀棣谦虚的说道。对于现在的他来说,确实算一桩小事,这么说并不为过。反而还能提高山女心中他的地位。“反倒是我现在要来打扰你们了,不会不欢迎吧?”

    “不会,当然不会!”山女握着仁榀棣的手说道:“上次因为我们都还在恢复当中,所以并没有做出应有的礼仪。既然这次你来到了地底,我们一定会好好招待你的!”

    看得出来,仁榀棣的到来似乎让山女很高兴。恩人的身份,加上当时仁榀棣表现出来的人格,都让山女觉得这个朋友是值得交往的。再加上地底和谐的生活让他们对一切的敌意都没有地面上的妖怪那么重,所以比起地面上喜欢开宴会,然后各自喝完就散的妖怪们来说,他们对于招待人的热情似乎更高。

    从山女的话中,岩也知道了仁榀棣是4年前拯救了地底妖怪们的两人之一。虽然他身上没有山女给的特殊卡片,但是既然山女这么说了,那就准没错!

    不过……看到山女一脸高兴的样子握着仁榀棣的手,岩非常的不爽!很不爽!一瞬间,他想把仁榀棣关到地底的牢笼中,就像那些被他困死的人类或者妖怪们一样变成一具具骷髅。

    “岩…岩……岩!”山女在岩的面前挥了挥手。“叫你呢,岩。”

    “唔…哦…啊!”岩被山女叫了好半天才反应过了,然后愣愣的问道:“干啥?”

    “去通知大家吧。”山女摸了摸岩的脑袋,“我们今天举办宴会怎么样?”

    “唔……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岩轻轻的拨开了山女的手,“我已经完成最后一次蜕皮十几年了。”

    “习惯了嘛。”山女收回了手。“看你从幼虫时期一直……”

    “唔哦哦哦哦!!!”岩捂住耳朵立刻跑了出去,“我去通知其他人Da!!!”

    “你们的关系真是好。”仁榀棣看到岩落荒而逃的背影笑了起来。这和几个小时前在自己妹妹面前充大人的那个岩木山岩完全不一样嘛。

    “毕竟是被我带大的啊。”山女捂着脸似乎陷入了回忆,“岩的父母因为并不算完全的妖怪,为了看着岩和他的妹妹们长大,将自己的活动周期控制在了最短的时间。没有时间去照顾天生是完全体妖怪的岩了,那个时候岩还只是一只小幼虫,他的妹妹更都是虫卵。我就帮他们把岩带大到了他完成最后一次蜕皮为止。”

    “啊……是吗……”对于仁榀棣来说,这是很有趣,很相似的经历。

    “总觉得那孩子最近……可能是我想多了吧。”山女有些为难皱起了眉头,“唔……也对,怎么可能呢?”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绝对没有想多。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有那么大自信。但是岩确实和你想的那样……啊咧?为什么我也会这么想呢?’

    “先不说这个了。山女,我因为某些不方便透露的原因要离开地面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我能住到地底吗?”既然自己属于客人,仁榀棣也将自己放到了客人的角度。即使他觉得他硬要住下来也没人拦得住自己。

    “当然没问题!”想都没有想,山女就同意了。

    “喂喂喂,这么顺利没问题吗?万一我实在地面上得罪了什么人呢?会影响到地底的吧!”对于山女的回答,仁榀棣感到了惊讶。他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他的情况无可奉告,带上这种充满疑点的理由,山女就这么让自己住进地底。好像完全不考虑别人的安全一样。

    “因为你和原来一样没有变不是吗?”山女支撑在窗台上。“虽然你给人的感觉和那次不同,但是总体上来说,你给我的感觉还是和原来一样。所以我能放心的让你在这里生活。”

    “啊哈?这算什么?万一我是坏人呢?万一我变邪恶了呢?”

    “唔……”围着仁榀棣转了一圈,山女说道:“好像是有点邪邪气气的,但是我不认为坏人能强调自己是坏人。而且你这么说难道不是在担心我们地底?有你这样的反问我更放心了呢。”

    “……真是败给你了。”仁榀棣捂着脸说道:“做好人也要有个限度吧。”

    “错了哦~~”山女指着自己说道:“我不是‘好人’,我只是一个妖怪而已~~”

    “总算明白了……”

    “明白什么?”山女好奇的问道。

    “你为什么会在地底拥有那么大的人气。”

    但是总觉得……自己惹到岩了?

    从山女家里聊了会儿天就出来的仁榀棣在门口遇到了来回踱步的岩,然后被岩用眼神热烈的欢迎了。

    自己没做什么事情吧?不就是在山女家里和她聊聊天,说说笑笑……啊!原来如此!

    “小虫虫吃醋了?”

    “没有!!!!!还有!别叫我小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