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方式错误的宠物小精灵 > 5.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5.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呼——”站在森林边缘,回头望向因枝叶茂盛而显得有些阴暗的森林,忍不住大喊一声:“终于他喵的出来了啊——”

    因为某场丢人的战斗,因为无论是鬼斯还是独角虫都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所以周防幽决定接下来避开战斗,直接穿越常磐森林。

    幸运的是,不知道是什么人(是智爷啊)引走了森林里最一大规模的一群大针蜂。没有了这群常磐森林里最具攻击性的小精灵集群后,剩下的不是人畜无害的绿毛虫铁甲蛹就是有心无力的独角虫铁壳昆。同时,大概是已经捉到一只独角虫的缘故,之后遇上零星的虫系小精灵也没有触发什么任务,于是周防幽没费什么力气就轻松跑出了森林。

    “我看看……地图显示接下来的城镇是尼比市。”周防幽边走边掏出神奇的小精灵图鉴(什么功能都有)看了看。“嗯?上面显示这里有座尼比道馆?”

    哔!触发支线任务:踢馆!战胜尼比道馆的训练家,获得灰色徽章。奖励攻击+2,防御+2,自由属性+1

    “果然啊……”周防幽对于系统的见缝插针已经有些习惯了,“不过这次的奖励一共有五个属性点,倒也值得努力一下。”

    轰隆——

    “那是什么声音?鬼斯去看看!”

    “口桀……口桀!”被周防幽打发到前方探路的鬼斯似乎发现了什么。

    “呃,这是什么状况?”快跑几步赶上前去的周防幽,只看见道路的正中央平白出现一个巨大的陷坑,走进一看里面还趴着两个人。哦,还附带一只小精灵。

    这一男一女两个人似乎是什么组织的成员,身穿着同款式的白色制服。至于小精灵看上去倒是非常眼熟,只是一时间想不起来,预置周防幽果断掏出图鉴:

    “喵喵,猫妖小精灵,最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尤其喜欢金币,拾到的话便会将其藏在某处。”

    “哦,是喵喵啊。”周防幽摸摸下巴,“记得动画里好像经常出场,难怪会有印象。”

    “呜……”

    见昏迷中的二人似乎醒过来了,于是周防幽趴到陷坑边上喊道:“喂——请问需要帮忙吗?”

    “啊,太谢谢了!”两人中,有着蓝色齐耳发的男青年一脸感动地回应道。“路边的草丛里有工具和绳子,请用那个把我们——啊!”

    “笨蛋!”一边的红色长发女青年大叫着狠狠一拳打在男青年头上,“你这样说,不是等于告诉人家我们这个陷阱是挖的陷阱了吗!”

    “对啊!”回过神来一样的男青年一拳打在自己手心,“然后对方就会知道我们自己掉进自己挖的陷阱里这种糗事了!”

    “这两个白痴喵……”两人中间的喵喵一副仿佛看不下去了的表情用爪子捂住脸。

    “……那么两位,”“能够问一下你们为什么会掉进自己挖的陷阱么?”看着两人说对口相声的周防幽在上面已经是一头黑线。

    “那,那当然是因为我们的陷阱制作的太完美了以至于我们自己都找不到了!哦、哦活活活活!”红发女青年掩口笑道,不过额角的一滴冷汗大概已经出卖了她……

    “哦,这样啊。”周防幽点点头,“不过,你们为什么要在路中间挖陷阱呢?”

    “呃,那是因为……这个……”陷阱里的两人一只顿时一头冷汗。

    “在这种人烟稀少,却又是前往城市必经之路的地方挖陷阱……”周防幽站在陷阱边走来走去一边喃喃自语,“而且挖的还是足以掉进几个人的规模……”

    “……”两人一只汗如雨下。

    “难道你们几个……”

    “……”两人一只面色惨白。

    “是在计划捕捉什么少见的大型小精灵么?”

    “……啊咧?”两人一只……囧。

    “啊哈哈,其实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嘛!”周防幽似乎很高兴遇见“和自己相同特性”的同道(……),“只要最后能捕捉到小精灵,方式手段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嘛!你们等着,我去拿绳子来!”

    “那个孩子……是笨蛋么?”红发女青年问她的同伴。

    蓝发男青年似乎想得更多:“不,我觉得那个小姑娘……搞不好是认同我们火箭队精神的存在!”

    不多时,一根绳子从陷阱上方抛了下来:“周围的树都不是很结实,你们中重量轻的先上来然后帮忙一起固定绳子哦!”

    “呼……得救了。”于是最先上来的是哪只喵喵。

    “喵喵是吧?来一起抓住绳子。”

    “知道,交给我吧喵!”

    “小心爪子不要划断绳子哦。”

    喵喵:“……”

    周防幽:“……”

    “啊喏……你不对我能够说话感到吃惊吗喵?”最终喵喵忍不住问道。

    “啊咧,难道喵喵是不会说话的么?”周防幽有些吃惊的反问道。

    “什么!难道除了我还有别的瞄瞄会说话吗!”喵喵更加吃惊地反问道。

    “纳尼!你的意思是说喵喵中只有你会说话?”周防幽更加更加吃惊地反问道……

    “咔嚓——”“啊——”“咚——”

    由于周防幽和喵喵过于吃惊全部不由得松了手,树枝被拉断的声音;爬到一半的红发女青年惊叫的声音;以及摔在下面的蓝发男青年身上的声音,以上。

    又是一番手忙脚乱之后,好不容易两人一只都爬出了陷坑。

    “啊啊,真是帮了大忙了!”最后爬上来的男青年笑着向周防幽道谢。

    “哪里,志同道合之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周防幽也笑着说,“我是真新镇的周防幽,你们是?”

    锵锵——!!

    仿佛按下了什么开关,两名青年一下子爆发出了惊人的气势——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女青年侧过身子摆好Pose。

    “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男青年不知从哪掏出一朵玫瑰叼在嘴里。

    “贯彻爱与真实的!”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我们是穿梭于银河的火箭队!”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就是这样喵!”喵喵跳到二人中间。

    “好、好厉害……”周防幽忍不住轻轻拍手鼓掌,倒不是觉得对方有多帅气,而是看到火箭队二人组在三次元依然能作出如此雷人的开场白来,发自内心地佩服这两人的毅力和厚脸皮……

    “哦哦!”看到周防幽的反应,火箭队二人显得格外兴奋,“果然!果然是有人认同我们的品味的!”

    那个,我认同的不是你们的品味啦……这话周防幽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说出口。

    “啊!”喵喵突然大叫一声,“我们在这里耽误了这么久的时间,那个带皮卡丘的小鬼搞不好已经跑到我们前面去了喵!”

    “啊啊!!”武藏小次郎二人顿时也是一副雷劈了的样子。“差点忘记了!”

    两人二话不说纵身跳进路边的草丛里,不一会一个喵喵脑袋形状的热气球便在周幽目瞪口呆地注视下冉冉升起——话说那草丛就是周防幽拿绳子的地方,里面只有些简易工具和原材料而已,这俩货是怎么在20秒内拼出一只热气球的?

    “少女哟!我们还有重要的使命要完成,不得不在这里告别了!”小次郎一只脚踏在热气球吊篮的框子上,将手里的玫瑰扔下来,“他日有缘的话再会吧!”

    “呼……”望着远去的热气球周防幽轻轻舒了口气。“总算把这群大龄中二打发走了,让他们继续纠缠小智去吧……”

    哔!支线任务:火箭队的好印象完成。全属性+1,支线任务:光与影的选择触发条件完成。

    不错!早在周防幽在图鉴上看到喵喵的介绍时,就已经联想到了他们的身份——毕竟是一直贯穿几部作品的超级反派龙套嘛。而几乎是同一时间系统就不甘寂寞地发来了任务:避免与火箭队的战斗,并给火箭队二人组留下正面印象。看在奖励丰厚的面子上周防幽才假装小白一样主动帮火箭队的忙。

    哦哦——欺骗两个成年男女外加一只小精灵的感情,多么阴险恶毒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