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073 钱心(二)

073 钱心(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三百多年没有见过钱心了吧。”教皇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站了起来,他拾步走下王座台阶,出到厅外。放眼过去,是宽阔的道路和一幢幢高大的类似岩质的建筑。道路是一种类似青灰色的物质铺成,路面相当光滑平整,而且在道路的中间,还划有一条条白色的痕迹,将道路左右分成两半。

    神殿的所有建筑都是用这种物质加大块的青岗岩石彻成,相当坚固,在一百多年前,在太阳之柱这里曾经发生了一场大地震,但神殿的建筑无一倒塌,若是这场放到其它城市去,绝对是残墙断桓,死伤无数。

    这种物质被称之为“水泥”。是太阳神殿特有的一种建筑材料。

    道路上有许多行色匆匆的太阳神仆,他们目不斜视,就算见到教皇也没有一点见到上位者的惊讶,或者说畏惧,顶多是点点头就继续自己的行程,而教皇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他慢慢在街上走着,转来转去,最后转到一间小小的黑屋中。

    房子中,坐着一个容貌极其年纪的女孩。

    “这么有闲心,居然跑到我这里来瞎逛。”女孩是金发碧眼的模样,长得很可爱,容貌上看,大概只有普通人类十七岁左右,见到教皇她倒是先笑了起来。

    教皇在昏暗的小房子中找了个凳子坐下,看到桌上有杯茶,但只剩下一半了,想来是这女孩喝的,他也不客气,拿起来直接倒进嘴里,然后说道:“丈夫来看望自己的妻子工作,关心一下,是很奇怪的事情吗?”

    女孩子再次笑了起来,很甜,不过其中笑容中似乎有些经历沧桑的味道:“不信,别哄我开心。怎么说我们也做了近四百年的夫妻,你的性格我还不清楚。说吧,来我这里到底有什么事情。”

    “还是瞒不过你,莉莉丝。”教皇点点头:“我想见钱心。”

    莉莉丝一愣,随后摇头道:“不行,根据规定,不到事关太阳神殿生死存亡之际,绝对不能让钱心醒过来。你也应该知道,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你非要见她,必须得通过议政厅的多数人同意。否则我不能为你打开门,就算你是教皇也不行。”

    教皇摇了摇头:“我明白这一点,不过议政厅的那群新生辈不会同意的,他们还太年轻,凡事都以太阳神殿的利益为上,这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太不近人情,钱心为我们神殿工作了这么久,在她最后这段时间,应该让她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我最近得到一份情报,或者与钱心本身有关。”

    莉莉丝一听,好奇起来:“什么事,能不能告诉我,如果是机密的话,就算了。”

    “不算是机密。”教皇放下空杯子,示意让莉莉丝倒后,后者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但还是拿起放在一边的茶壶,给他斟上了一杯。教皇一口气喝完后,才继续说道:“前几天,我们收到情报,在凯特王国的黑土城,发现了一个疑是我们神殿血脉的女孩,然后我派人去调查了一下,结果发现她确实应该是神殿的一份子,如果说之前有六成的肯定,那么现在则是九成九了。”

    莉莉丝咦了一声:“我没有听柯德内丝说过类似的事啊。”

    柯德内丝是计生组的组长,和莉莉丝是青梅竹马长大的好朋友,两人无话不谈。

    “虽然我也很奇怪,现她确实是神殿的一份子应该无误。”教皇慢慢说道:“我相信阿尔卡多和郑秋寓的判断。在他们与目标接触的时候,数次听到两个目标提到“新人类”这个词,我觉得很熟悉,回忆了很久,才记得我们年轻的时候,和钱心一起行动,她时不时会蹦出这个词语,当时没觉得什么,现在想来,这个词可能和上古魔法时代的传承有关。”

    莉莉丝点了点头,然后笑容古怪地说道:“我对钱心不太了解,不过我知道你当年可是暗恋她。怎么,和我结婚这么多年了,还是忘不了她?想为她做些事情。”

    教皇有些赫然,他坦然说道:“那都是三百多年前的老事了,当时是挺喜欢她的,现在更多是把她看成一个老朋友。况且她对我一点意思也没有,老夫老妻都这么多年了,你还吃什么醋啊。”

    莉莉丝瞪了他一眼:“我是女人。”

    教皇顿时无语,这算是最无解的事情了,女人总爱吃醋,她越爱自己的男人,就越爱吃醋,不管有理无理。

    “家事等回到家里,我们再慢慢谈。”教皇正色道:“我来这里,是寻求你的支持,要想压过议政厅那帮只知道利益为上的新生辈,我至少要找到五个元老级的同盟,你是我妻子,所以我先来找你了。”

    莉莉丝眯着眼睛笑道:“要说服我加入你的同盟,其实也很简单,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老夫老妻了,还要什么条件啊。你就不能支持一下自己的丈夫吗?”教皇颇是不爽地说道。

    莉莉丝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教皇,甜甜笑着。

    “好吧好吧。”教皇对自己妻子这种可爱甜蜜的笑容最没辄了:“什么条件,你尽管说吧。”

    “我们结婚有近四百年了吧。”莉莉丝问道。

    教皇点头:“是的,大概还有三十三年一百七十九天,就是结婚四百年纪念日了。”

    “你还有三十一年就要从教皇的位置上卸任了吧。”莉莉丝再问。

    教皇再点头:“是的,不过你问这事干什么。”

    “我最近看到一本书,是上古流传下来的知识。”莉莉丝双手托着下巴,憧憬地说道:“上古魔法时代的男女,结婚后,都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到处去旅游,只有夫妻两人,也不带孩子和亲人,一边游山玩水,一边恩爱,他们将这种时间称之为渡蜜月。”

    教皇不好的预感:“难道你是想……”

    “没错,等你卸任后,我们去渡蜜月吧。”莉莉丝双眼炯炯地看着自己的丈夫。

    教皇为难地说道:“换个条件吧。”

    “就是这个。”莉莉丝哼了一声:“如果你答应了,我就帮你去说服柯德内丝,让她也支持你,如何?”

    教皇想了很久,终于点了点头。莉莉丝先是开心地笑了起来,接着开始不由分说地将教皇往外门赶:“正事说完了吧,那就快给我离开,万一风纪组那群木头脸来了看到我们两人在聊天,指不定会被记上一笔。”

    教皇被推搡出了小黑房,他一边嘟哝着别人听不到的话,似乎有些愤愤不平。在走得离那间小黑房很远后,他突然得意的笑了起来。其实莉莉丝看到的那本书,他早看过了,他也想效仿前人和自己的妻子来一次“蜜月”,不过男人的尊严问题,让他一直开不了口,所以他想了个办法,让人“不小心”把人借给了莉莉丝,结果证明,他的小计策成功了。

    教皇走在宽阔的水泥路上,他看着远方高耸的水晶之柱,自言自语道:“接下来,我该找去说服谁呢?嘉文?那家伙和我一直有些不对路啊。”

    灰石村,“品华居”的卧室中,陈贤颂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和往常一样揉着眼睛慢慢往楼下走。突然间,脚上好像撂到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低头一看,什么东西都没有。他晃了晃脑袋,心想这可能是自己刚起床,还不太清醒产生的错觉。

    只是在接下来的洗漱时,他的手似乎也缠上了这样的东西,但一细看,手上又什么东西都没有。难道是睡太多,睡得大脑里的神经认知系统出问题了?

    在吃饭时,他将这事和白敏说了,后者眨了眨眼睛,然后迅速靠近陈贤颂,然后两人的额头贴到一起。少女甜甜的气息扑面而来,陈贤颂看着近在咫尺的美丽脸庞,他的内心产生一种很奇怪的冲动,忍不住在白敏粉色的樱唇上亲了一下。

    艾丽丝在旁边吃着饭,看到这一幕,大叫起来:“你这混蛋,居然敢欺负妹妹……我和你拼了。”

    然后艾丽丝和陈贤颂扭打成一团。

    白敏呆呆站了一会,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了好一阵子,陈贤颂才从艾丽丝的“魔爪”下逃生,他头发凌乱,气喘吁吁地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问道:“小敏,我的大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白敏一直在出神,听到陈贤颂的问话,她的身体似乎是抖了一下,然后才回过神来:“没有出问题,是你的冥思有成果了。你感觉到的那些若有若无,软绵绵的东西,就是我以前提到过的不明物质,你的脑电波已经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但要想运用,还需要继续努力。”

    “真的?”陈贤颂跳了起来:“这么说以后我也能像你一样飞来飞去了?”

    白敏摇头:“要想运用,可能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以前也说过,自然人的灵魂和身体高度协同统一,灵魂思维波会严重干扰你的脑电波。自然人每时每刻每秒,大脑里都在思考着数件,甚至数十件不同的事情,只是你自己没有发觉而已。要想调动身体周围空气中的不明物质,需要强大且集中的脑电流。自然人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你的脑电波很紊乱。”

    陈贤颂毫不气馁地说道:“没事,只要有希望就行,我不相信黑猩猩人害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这种进化完全的自然人做不到。”

    “还有……小颂,你的……”白敏似乎是咬了一下嘴唇:“你的性压抑剂可能要失效了。”

    “咦?”陈贤颂一下子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