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089 黑土城惨案(一)

089 黑土城惨案(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佛尔朗酒铺中离开,暖暖的春时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或许是因为想到以后西格伊尔的酒铺会被打压,帮自己和小敏出口恶气,他的心情立刻就好了许多,连街上弥漫的‘酒臭’闻着也觉得舒服不少。

    此时才是晌午刚过些,离晚餐还有一大段时间,陈贤颂决定在清溪城走走,就他们两人,为此他微笑着询问白敏的意见。虽然说生化人会以上司的命令为最优先,但陈贤颂就没有把对方当作下属看待,在他眼里,白敏最他最亲的亲人,当然还有白芊心,嗯,艾莉丝也算一个。

    身为生化人,白敏最优先考虑的是陈贤颂的安全,她的大脑芯片此时反馈出来一个信息:护卫人数过少,人群集堆的地方,被保护人安全系数增加两个百分点。要是往常,白敏早就出声建议陈贤颂回房里安全待着了,但这次,不知道从大脑那个地方又出现了一道奇怪,与芯片信息相驳的念头,鬼使神差之下,她违背了芯片的建议,居然轻轻压了压小巧可爱的下巴,同意了。

    陈贤颂就不必说了,白敏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似乎也是极有兴致,两人在街上逛到近傍晚的时候,才回到协会。

    协会中,索西和乌迪尔已经回来了,正在愉快地交谈。见到两人进来,乌迪尔微笑道:“小颂,游玩清溪城开心吗?”

    见着索西也是一幅开心的模样,陈贤颂明白两人应该还不清楚他与西格伊尔闹翻了的事情,他当下笑笑:“确实不错,清溪城的人文风情和我们黑土城有很大不同,这里的人们更有活力,也更富有。”

    索西听到这话,相当开心,因为人们在评价一个城市好不好的时候,会将大半的功劳算给当地的灵魂深思者协会,其次才会想到领主府。他大笑着谦虚了一番,然后看了看周围,有些疑惑地问道:“咦,克劳德和西格伊尔呢,他们怎么没有和你在一起。”

    “他们不久前有事先回家了。”陈贤颂一脸平静地说道。

    索西点头,没有怀疑。乌迪尔这时候说道:“小颂,清溪城的领主听说我们来到后,非要举办一次宴会招待,你先去准备一下,换身衣服,晚些我带你一起过去。”

    陈贤应允。

    灰石村的品华居内,艾莉丝和白芊心请着晚餐,因为餐桌少了两个人,偌大的客厅显得很安静。壁炉的柴火噼噼地烧着,时不时晃动一下,映得墙上两人的身影,扭来扭去,寂寞的情绪在慢慢地堆积。

    白芊心将夹起一起熬着淡黄色美味酱汁的肉块,放到嘴里细细地咀嚼了一会,吞下。她放下筷子,对面的艾莉西丝察觉到了,她抬起头来,问道:“芊心姐,这么快就吃饱了,你还没有吃多少呢。”

    “差不多了,晚上得出去运动一下。吃得太饱不好消化。”白芊心拿起旁边的餐巾抹了抹性感与可爱兼并的嘴唇,接着,她用双手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艾莉丝:“你今天一整天都无精打彩,既然这么舍不得小颂和小敏,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王城,我记得,你原来也是有这打算的吧。”

    艾莉丝的身体僵硬了一会,然后才放松下来:“我家就在王城。”

    “嗯?那回去看看不是更好?”白芊心有些不解。

    艾莉丝使劲摇了摇头,长长的叹着气,饭也吃不下了。白芊心见她这样,知道对方应该有些无法向外人言明的家事,便失去了探究的**。但在这时候,艾莉丝却轻轻说道:“我家里所有大小事,一向由父亲作主,哥哥最近是掌了些权力,但还是无法违逆父亲的命令。虽然这样说有些不孝,但我的父亲真的是一个非常冷血无情的人,做事完全以利益为主,在他的眼里,我,还有母亲,还有他众多的小妾,都只是筹码,为了拉拢部下,他甚至可以将自己的小妾‘赏’出去几天,母亲因为有外公的关系,他不敢乱来,但是我……”

    说到这里,艾莉丝眼睛中有些泪水,她轻轻抹了一下:“去年,他想把我送给一个五十多岁的子爵作情妇,换取对方的一座矿产所有权,大哥猜到了父亲的打算,就带我回来散心,接着就把我安置在这里,希望我能躲过一劫。”

    白芊心听得唏嘘不已,她一‘出生’就是在后人类时代了,但新人类给她输入的信息,却告诉了她,二十二世纪是何等辉煌的年代,虽然不敢保证绝对的公正,但至少整个社会都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而在这里,先不说阶层问题,人与人之间,到处充斥着阴谋,诡计和欺骗,就连亲情都只是他们眼中的筹码,不过幸好,她现在找到了小颂和白敏,这是不幸在的大幸福。她轻轻地摇头:“这样的父亲,还真是无法形容。”

    “我很喜欢小敏妹妹,也很感激小颂……”说到这里,艾莉丝的脸有些微红:“虽然我很想和他们一起出去旅行,但如果到了王城,被父亲的手下发现我,他肯定会想利用我和小颂的关系,拼命讹诈利益,我不希望小……小敏为难。”

    “是不希望小颂为难吧。”白芊心轻轻笑了:“小颂那家伙,不愧是自然人……很有前人风范啊,骗女孩子心的手段一套一套的……对了,晚上你锁好些门,窗也要关好,我要出去一下,大概明天中午或者下午才会回来,你自己一个人守家,要注意些。”

    “你要去哪里!”听到要自己一个人守家,艾莉丝有些担心,若是以前住的二层小楼还好些,这个‘城堡’似的‘品华居’内部极大,虽说有仆人也住在里面,但人数不多,分散开来就显得很冷清了。女孩子这种生物,大部分都会害怕这样寂静冷清的环境。

    “去黑土城里办些事。”白芊心走过去,轻轻抚摸着对方的头发,安慰道:“放心,明天就会回来,你不用担心。”

    艾莉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小脑瓜子。

    刚入夜没多久,大部分人都回家休息吃饭了,护卫队也在交接防御。这时候,白芊心穿上了一套轻便,利于行动的灰衣,然后从三楼的背面窗户跳下,跃入草丛之中,没有发出一丝的声响。

    绕开道路,她选择在灌木丛中行进,一直到灰石村相当远的距离,她确定使用风翔技的元素波动不会惊动村人之后,才开始飘浮起来,向着黑土城的方向飞去。在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之后,她降落下来,又开始改为步行。

    因为安全方面的考虑,边境城市一到傍晚就会关上城门,黑土城也不例外。白芊心到达了城外,看着紧闭的城门微微笑了笑,然后绕到城市的左面。

    黑土城的城墙很厚,也很高。至少有十五米。白芊心她会飞,但风翔技的元素波动实在是太明显,城内也有不少的术者,他们肯定会知觉外面进来了人,所以,她必须要想其它的方法才能进到城市中。

    作为一名最新型的乾型生化人,白芊心拥有很好的弹跳力,但她最高跳跃高度也才八米,就算伸直手,满打满算,她能触碰的最高点也就是十米左右。

    不过这并难不倒她。

    她在城墙下找了一个相当隐藏的地方,然后靠着静静地蹲着。城墙上传来巡逻队的脚步声以及说话声,她依然静静蹲着。巡逻队走过一次,两次……当第五次巡逻队过去后,白芊心算出了他们的巡逻时间。

    她轻轻吸了口气,站了起来,迅速走到城墙下,高高跳了起来,在跳跃到几乎最高点时,双脚一并,在空中狠狠地踹在了城墙之上。

    黑土城的城墙是用坚硬的花岗岩砌成,在建造造的时候还特地请了十数个土系术者进行加固,它的建造者相信,就算是用投石车,也很难在这墙城墙上留下什么创伤,但白芊心这双脚一踹,却让城墙发出了震耳的闷响。

    被她踢中的地方,坚硬的花岗岩出现了一个凹坑,而她则凭着城墙反馈回来的力劲,向后远远弹走,然后落到地上,接着半蹲着走入灌木丛中,借着植物的掩护离开城墙一段距离。

    刚才发出的声响惊动了城墙上的守卫,数支巡逻队都迅速赶了过来,他们提着光亮的灯笼在城墙上寻找可疑人数,其中还有数个术者指挥着元素火球在空中飘来飘去,一时间,刚才白敏立足的地方通火光明,亮得和白昼差不多,就算有只蚊子飞过,也能照得出来。

    他们照来照去,最后在城墙上发现一个小小的凹坑,以为是某个吃得饱,在城外闲得没事干的战者在拿城墙试手,顿时大骂起来,害得他们白担心一场。

    随后,巡逻队慢慢松懈下来,白芊心重新回到城墙下,等巡逻队再过从上边过去之后,她跳了起来,然后在最高点力尽时用右手抠住刚才她踢出的小凹坑,再一借力,整个人飞到城墙上,然后猫着身体,风一般地跳入到城里。

    因为还没有到宵禁的时间,街上还有散散落落,行色匆匆的路人。

    白芊心潜入到一间民居中,将正在卧室中闲聊的平民夫妻击晕。找了一套还算值钱的连衣长裙套在身上,平民女子的衣服一般都不太好看,大红大紫,可以算得上是庸俗,但她套在身上后,反而有一种难以言明的奇妙感。

    她对着卧室中的镜子稍微化了一下妆,将马尾长发绑高,再将眉毛修饰了一下,最后用劣质的石红描了一双性感的艳唇出来,做完这一切后,镜子中的白芊心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她的眼睛由清澈变得泉水汪汪,配合她的穿着,还有容妆,就像是个正在用美丽身体,一步一步迈进上层社会的社交名媛。

    黑土城的东城区的大道上,一队卫兵正在例行巡逻。走在街上的普通行人,都尽量避开他们,但是有一个却径直向他们走来,是个女人……非常漂亮的女人。

    她的穿着虽然有些庸俗,但却有着贵族女孩才有的柔软明亮金发,她的眼睛仿佛就像是银色月光照耀下的大海一样幽蓝。她穿的是低胸礼服装,雪白的乳沟和纤纤的细腰,仿佛就像中传说中能魅惑男人的海蛇美妖。

    走在最前边的队长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他的喉咙不知道何时变得干燥起来。因为那个漂亮的女人正在向他走来。

    “这位勇敢的战士。”女人用手中的绿晰鸟羽扇轻轻地点了一下队长的胸口,然后缓缓在上面画着圈,语气媚得仿佛能滴出水来:“能不能告诉我,科莫斯阁下住在哪里啊?”

    队长的身体一下子就绷直了,身后的队员都有艳羡的目光看着他。头一次见到如此美人的队长立刻变得语无伦次起来:“往右……左转……不对,是右转,第六间房……就是。”

    “真是太谢谢你了!”女人手中的扇中从队长的胸口向上移,挑起了他的下巴:“如果科莫斯阁下没有见我,说不定会来找你,要在这里等着哦!”

    队长使劲点头。

    女人向他抛了个媚眼,然后扭着性感的小柳腰离开。队长和一众问下,傻呆呆地看着。

    科莫斯在书房里坐着,他的对面是霍华德,两人慢慢品尝着杯中的果酒,但是他们之间的气氛,却不像他们的动作那么温和悠闲。

    “科莫斯,你不是说有办法让陈贤颂那个混蛋从世间消失吗?”霍华德满脸的讥讽:“但他现在还好好活着,而且还要到王城总协会中叙职,等他回来,必定势力和人望都大涨,那时候我想想对付他,可就更加困难了,你到底有好办法没有?如果没有,我就自己单干了。”

    科莫斯一脸温暖的笑容,对霍华德的讥讽没有半点不舒服的意思:“别急嘛,朋友,要想成大事,必须要有耐心。我的下属告诉我,现在我们身边似乎多了些莫明其妙的人在监视我们,现在并不是对付陈贤颂的好时机。”

    “你是怕死吧!”霍华德哼了一声。

    科莫斯笑道:“我的生命很宝贵,陈贤颂一个区区小子,不值得用我的生命和他交换。当然,你也一样,陈贤颂不值得你为他送命,我的朋友。我们以后还有机会。”

    看到满脸笑容的科莫斯,霍华德顿时泄了气:“算了……逼你也没有用,什么时候你才能想办法干掉陈贤颂那家伙,我甚至恨不得现在就看到他死在我的眼前。”

    “会有机会的。”科莫斯笑着举起了坏:“为我们未来的……”

    他突然转头看向窗外,眉毛皱了起来,温和的笑容消失地无影无踪,取而代之是一种凝重,他用鼻子嗅了跃,脸色慢慢变得难看起来:“是血腥味……外面好像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