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091 黑土城惨案(三)

091 黑土城惨案(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骨头架子上的血肉已经全部分离,白色的骷髅在精神能量的依附下,变成了淡紫色。

    被分离下来的肉块,内脏,毛发……一古脑地堆在科莫斯的身前。浓重的血腥味,充满了整个房间。这样的情景,即是诡异,也是恐惧,一般人看了绝对会吓得慌了神,可白芊心不是一般人,她反而用力将自己身上的连衣裙一撕,去除这身有些不便的衣物,露出身上的轻柔皮甲。

    “历史上,你们希拉里一族出现过很多次。”白芊心如烟墨似的柳眉皱了起来:“很多情报显示,你们或多或少与那次浩劫有关联,神殿的资料将你们定义为‘入侵者’,只知道你们是外星生物,潜伏在地球……你们究竟想做什么,前人类文明是不是你们毁灭的?”

    “还是那句话:你认为我会说吗?”难听的讥笑声在房中响起。精神体没有发音器官,科莫斯的声音‘直接’作用于生物的大脑中枢:“失去了**后,我必须要积蓄近十年的能量才能重新占据一个新的**。对我们精神生命体来说,地球的环境太恶劣了,所以这段时间相当难熬,这位女士,你觉得我应该如何惩罚你才好?”

    仿佛是为了映证科莫斯的情绪,他眼洞中的紫色火焰更加剧烈地燃烧起来。

    一万多年前的自然人‘网络写手’在写小说时,描写一个人极端愤怒的情绪,都喜欢用‘杀气’这个词。杀气其实是一种精神力外放,对于还未进化完全的碳基生命来说,是很难做到的事情,但对于一个纯粹的能量生命体来说,却是相当简单的事情。

    在科莫斯眼洞中的紫色能量暴涨的一瞬间,白芊心又微微退了一步,同时用左手扶了一下额头。有一种古怪的力量侵入到了她的大脑之中,虽然没有造成实质的伤害,但却在一瞬间扰乱了她大脑表层的脑电波,让她觉得大脑表层像是被数百根针刺入了一样。

    “精神攻击?”白芊心放下左手,慎重地盯着对方。

    “这就是高等生物和低等生物的差距。去死吧,你这个太阳神殿的雌性生物”科莫斯哈哈大笑着,背后紫色的能量翅膀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起来。然后他左手骨臂一抬,突然偷袭,一道肉眼可见的紫色能量迸发出来,飞向白芊心。

    白芊心反应极快,向旁边一闪,就在这时候,她的大脑一阵刺痛,身体不可避免地慢了一拍,紫色能量擦着她的右臂而过,撕裂轻甲,带起几粒晶莹的血珠子。

    “精神和物理双重攻击?”白芊心轻轻按了一下受伤的地方,有些惊讶地说道。

    “正确!你是个聪明的女人,可惜遇到了我!”骷髅状态下的科莫斯当然无法露出任何表情,但空气中弥漫着一种他‘吃定了’白芊心的气氛:“你的实力很不错,居然一个人维持静音迷幻结界而不会显得吃力,在太阳神殿中应该也算是排得上号的人物,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为陈贤颂卖力,难道他和太阳神殿有什么密切的关系?”

    白芊心按在伤口处的左手闪了一下白光,利用元素力量暂时封住了伤口。她笑道:“套用你刚才说的一句话,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如果说了,我可以让你死得好看一些。”科莫斯慢慢走前:“你现在应该知道我擅长精神攻击,等我俘虏了你,那可就难说了。我和人类这种地球生物可是学会了不少折磨人的法子,比如说刑拷,也比如说……让一个非常恶心人的男人来污辱你?要不把你扔到夜莺街去?凭你的容貌,还有实力,我想一天按客百人以上应该不成问题吧!”

    这话下流至极,若是普通的女性,无论心性再好,也难免在精神上会有所松懈,只是生化人的性格实在没办法用常人的揣度,白芊心听到这话,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科莫斯愣了一下,他刚才一直试图用精神攻击瓦解对方的意志,但收效甚微,所以想用语言羞辱对方,达到让对方心神失守的目的,只是没想到白芊心根本不为所动。

    科莫斯觉得自己显露了真实形态,胜券在握,难免有些松懈。他这一愣神,白芊心却是双眼一亮,毫无征兆地就提剑而上。近到对方身前,一剑刺出,直取科莫斯的头骨。

    因为没有了**的束缚,精神体的反应速度相当快,但既使如此,科莫斯也只有用小臂盾勉勉强强挡住了白芊心的一击,然后整个人踉踉后退。

    精神生命体有很多优势,比发说更快的反应速度,更强大的修行资质,还有对时间和空间天生的敏感性。但他们也有一个弱点,就是本身没有什么‘物理力量’。他们可以利用能量影响到现实物体,但在没有使用能量的时候,他们‘依附’的物体,并不具备多大的实力。

    生化人的力量何其巨大,更何况白芊心还是中近距离战术镇压型。科莫斯虽然用小臂盾挡住了白芊心的一刺,但整个骨身却被巨大的冲力震得后退,撞在墙上,他身上一双能量翅膀贴着墙壁,居然发出吱吱吱的腐蚀声,在墙壁上印出两块翅膀的浅浅烙印。

    科莫斯破绽大露,白芊心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她提着武器如影随形地贴着,在科莫斯背骨撞中墙壁的一瞬间,她的剑尖也到了, 直刺科莫斯的右眼骨洞。

    长剑上附加着薄薄的白光,如果被这一剑刺中了,即使是能量生命体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但此刻科莫斯已经反应过来,空中出现了声似乎是被羞辱的怒吼,一堵淡紫色的能量墙出现在科莫斯前面。

    长剑撞上能量墙,发出叮地一声,然后迅速大幅度地弯曲,最后断成两截。

    白芊心握着白光闪耀的半截断剑,狠狠地刺入了能量墙之中,因为前边剑尖攻击对能量墙造成了很大的削弱,这一击得以成功,只是可惜,剩下的半截断剑在继续深入的时候,被剑柄给卡住了,断剑的距离离科莫斯的头骨,不足两厘米。

    空气中弥漫着科莫斯惊恐的情绪,还有一丝丝的羞辱隐藏在其中。

    白芊心暗叹一声可惜,然后抬脚用力踹在能量墙上。

    巨大的冲力科莫斯挤压在墙壁上,白敏继续快速抬起脚来,再一脚,第三脚……每一脚都能发出巨大的声响,仿佛整个房子都在震动。

    第四脚的时候,房子的墙破了,科莫斯从二楼的房子中被踢得飞了出去,和乱石一起。

    墙壁的碎石和碎砖落在了地上,科莫斯却了起来,他身后的能量双翼暴涨了一截。

    白芊心正想趁热打铁,继续追上去。但在这时候,她突然一捂脑袋,连退了几步。是科莫斯的精神攻击,他终于缓过气了,周围响起他恼羞成怒的精神语言:“女人,不得不承认,你很强……你激怒我了,我要杀了你,再把你的尸体扔到夜莺街去让那些低等人类生物轮尸。”

    白芊心周围的空气似乎都扭曲起来,她捂着脑袋半蹲在地上,眉毛皱得很紧。

    她现在只有一个感觉,痛!相当痛!大脑仿佛成了团浆糊,科莫斯强大的精神攻击引起了她的脑电波紊乱。各种片断不受控制地出现在眼前,第一天的‘出生’,第一个朋友,还有以前和敌人战斗的画面。

    她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上百块立体影像框,人物景物在其中换来闪去,那是精神攻击引起的幻像。将她的视线全部阻隔了。连周围的环境都看不到,更别谈战斗了。

    看到白芊心痛苦的模样,科莫斯快意地大笑起来:“女人,等着吧,很快你就会享受被一百多个男人临幸的愉悦……哦,我忘了,那时候你已经死了,没办法享受了,哇哈哈哈哈哈……”

    张扬快意的大笑,在空中响起,科莫斯继续加大了精神攻击力度,与其同时,他身后暴涨的能量双翼在渐渐萎缩。

    白芊心在二楼被精神攻击打击得动弹不得,眼前各种各样的幻像,但最多出现的还是白敏和陈贤颂,还有灰石村周围的风景。

    没多久后,她感觉到鼻子有些热乎乎的东西流出来,她忍着头痛用手摸了一下,粘粘乎乎,有可能是鼻涕,也有可能是血,她看不到。白芊心希望不是前者,因为那太恶心了,有损她美女的形象,要是让小颂和小敏知道了,多不好!

    “拥有感情之后,我的想法越来越古怪了。”白芊心突然笑了起来,抬头看着科莫斯的方向,即使她此时什么也看不到:“我不太想用这种方法,但是……只能这样了。”

    虽然是在晚上,但科莫斯利用精神力,很容易就能‘看’清白敏的行为,此时他看到对方一脸肃然地抬起头,心中立刻闪过不妙的念头,眼洞中的能量火一抖,继续加大了精神攻击的力度,同时,他身后的能量双翼以更快的速度萎缩下去。

    “预设战术方针……屏蔽痛感。”

    “预启动脑芯片战斗系统,准备进入屠戳模式。”白芊心的眼睛中流过一条数据带,越来越明亮,既然相隔十米远的科莫斯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怎么回事!”科莫斯心中不妙的感觉越来越甚。

    “指定攻击目标……视觉受不明因素影响,无法使用。启用芯片辅助视觉功能,检测到电波紊乱,进行调控……调控完成,视觉重新启用……锁定目标。屠戳模式进入初始阶段,芯片开始控管躯体所有行动,痛感屏蔽完成……最高级别程序命令……消灭指定目标。”

    “她的眼睛……怎么回事。”科莫斯感觉到心里越来越寒。

    “屠戳模式倒计时。5,4……1。屠戳模式启动。”

    白芊心慢慢站了起来,刚才还在扶着脑袋感觉到疼痛不已的她,现在却是一脸冷静地表情。科莫斯觉得她太冷静了,和刚才那种有血有肉的活人感觉完全不同。这时候的白芊心给科莫斯的感觉就是一块石头。

    没错,就是石头。身为能量生物,科莫斯可以感觉到生物的精神情绪,无论是飞鸟走兽,还是花儿虫草。但此刻的白芊心,身上完全没有任何‘情绪’这种东西存在,仿佛就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站在哪里,精神攻攻击风暴扫过她的身体,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反馈回来。

    “突然间没有了灵魂和情绪……”科莫斯如果还有**的话,肯定会‘倒吸一口冷气’:“怎么回事,这怎么可能!”

    “不对……不是没有,是躲起来了!休眠状态?”不断持续加大的精神风暴,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但是……休眠状态下的灵魂,是很难受到伤害的。

    “怎么可能,如果灵魂休眠了,为什么她还能行动!”科莫斯发出惊恐地叫声。

    “芯片接管身体完成度,达到百分百。”白芊心眼中的数据带明亮到了极点,仿佛就是两个小灯泡:“攻击开始。”

    冷清的话语刚落,白芊心就直接飞了起来,整个人赤手空拳地撞向科莫斯,速度很快,甚至还产生了音爆。

    能量生物体的‘反应’速度要比碳基生物快得多,更何况科莫斯此时已经惊弓之鸟的味道了,白敏才一动,他就开始防守。此时精神风暴已经没有作用了,他当机立断将所有的能量转化为一道能量墙,挡在自己面前。

    白芊心挥舞着白光闪耀地拳头‘撞’在了能量墙上。

    由芯片战斗系统戾动的屠戳模式,远比有意识下的屠戳模式更为强大,也更为暴虐,因为芯片智能系统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留手,一出手,几乎就是全力。

    科莫斯感觉自己被一颗十数吨重,从千多米山顶上滚下来的巨石给砸中了。虽然能量墙还没有破,但他整个人被白芊心一拳打得向后飞去,然后狠狠地撞在了静音迷幻结界上。

    结界开始出现了裂痕,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音,科莫斯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身上肋骨在这一瞬间就断掉了三根,左臂肩关节更是被巨力震得脱臼,整条左骨臂从身上脱离,反震到了远处的地上。

    淡淡的紫色能量从科莫斯断裂的肋骨处流出,空中出现了痛苦的叫声。嗷嗷地,就像是受伤的独眼狼一样。

    白芊心追上去,因为战斗系统有些死板,她不懂得绕开能量墙,从侧面攻击,所以就一拳一拳砸在紫色的能量墙上,每砸一下,科莫斯就发出巨大的惨叫声,然后他背靠着的结界裂痕就变得更大。

    砸了四拳之后,能量墙只出现了一道微不可见的碎纹,但很快被科莫斯修补。似乎是芯片计算对这样效果太少。白芊心化拳为‘手刀’,因为切入面积较小,她的手很顺利插入了能量墙之中。由纯粹精神能量传化的墙体,非常坚固,白芊心的手虽然插了进去,但也因此受了伤,纤纤玉指变得血肉模糊,隐约可见白骨。

    可白芊心脸上一点痛感也没有,她举起左手,用相同的方法‘插’了进去。

    科莫斯看着离他不足一米远的白芊心,看着对方冷静地没有任何表情的脸,看着对方将双手都切入到自己的能量墙着,再看着她眼睛中明亮的数据带。开普勒是精神能量文明,他们根本没有出现,也没有见过真正的电气化科技。

    如果是陈贤颂看到白芊心眼中的数据带,只会觉得很平常,但对于开普勒来说,却是相当诡异……碳基生物的眼睛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太可怕了。

    对于科技文明来说,精神文明很神秘,也很诡异,反之亦然。

    科莫斯的恐惧感还没来得及蔓延,更吓到他的事实发生了:白芊心双手开始卡着能量墙开始往两边撕……吱吱吱的声音开始出现,在白芊心双手的中间,一道非常明显的白色条纹出现了,慢慢变大。

    “这不可能!人类的物理强度怎么可以强行撕破能量力场!”科莫斯发出愤怒和绝望的大叫。

    白芊心不为所动,继续向两边撕扯能量墙。

    求生的**促使科莫斯拼尽全力修补……裂纹出现……消失,出现,再消失。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但裂纹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科莫斯身后的双翼几乎消失不见。而白芊心,依然还是那副冷静地像是石头一样的容貌和表情。

    最后,能量墙发出哗啦的声音,被白芊心硬生生撕成两半,然后消逝在空中。

    “不!!”

    这时候,静音迷幻结界也破裂了,可能是白芊心的元素能量也快见底的缘故。绝望的精神惨叫声在结界破碎的一瞬间响彻全城。撕破了能量力场的双手,更显得血肉模糊。

    科莫斯整个头骨被白芊心的双手左右抓着了,无数的裂痕在头骨上出现,紫色的能量从里面冒出来,飞到空中化成萤萤光点。

    “所有族人,全部离开黑土城……有……恶魔。”

    临死前的科莫斯拼尽全力发出了一道精神信息,因为时间太过于仓促,这道信息是无差别发送的,无论是人类,还是其它什么种族,在黑土城的范围内的智慧生物,都接收到了。声音直接在所有人的脑袋中响起。

    正在熟睡的泽陇尔和佛尔德从床上蹦了起来,他们慌张地穿好衣服,带着部下奔着信息源而来。等他们赶到的时候,白芊心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他们进到影子,先是看到一具没有了头骨和左臂的骷髅,接着是满院的尸体,所有的护卫和仆人都死了,鸡犬不留。

    然后他们在楼上找到了死得极不甘心的霍华德,还有科莫斯蜕下的血肉,肉脏以及毛发。

    佛尔德站在血泊中,脸色稍微变白,泽陇尔只看了一眼,就吐了个天翻地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