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170 然亦无至善(上)

170 然亦无至善(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贤颂并不知道有人已经对他动了杀手,出了地下黑市后,套上面具,坐上马车,回到了落脚的旅店,他在中途还买了些好吃的,欲打算给自己的老师乌迪尔也尝尝,结果老管家站在门口却说:“小阁下,主人他困了,已经睡下。有事明天再来吧。”

    此时天色才刚昏暗,不过陈贤颂也不奇怪,人年纪大了,本来就容易劳累,况且今天他们也跑了一天了,老人家早点睡下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陈贤颂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买来的东西分给众人吃,小家伙把嘴巴塞得鼓鼓的,然后口齿不清地向自己的母亲炫耀着今天遇到的事情。在听到陈贤颂花两万金币买下一条龙人,然后放了的时候,凯瑟琳只是神色稍微动动,但在听说有人要花七万金币买下白敏的耳饰,但陈贤颂没有意的时候,她倒是惊讶起来了。

    “阁下,为什么不愿意呢。”凯瑟琳咬着嘴唇:“七万金币,如果再加上你给西丝的金币,我想怎么样你也可以买到一个伯爵,然后再买下一大片土地。这可是一个家族的立身之本。”

    这个时代的土著,最大的理想就是得到贵族身份和拥胩自己的土地,凯瑟琳作为贵族之女,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特性,反倒是小家伙整天没心没肺的穷开心,有钱固然喜欢,没钱似过得愉快。

    “因为小敏喜欢啊。”陈贤颂理所当然地答道,然后又喝了一口汤。

    “就是因为白女士喜欢那个耳饰,所以你不愿意出售?”凯瑟琳的表情很是奇怪。

    陈贤颂扭头看她:“难道还需要其它的理由吗?”

    “不需要了。”

    凯瑟琳想了一下,微笑起来,露丝在一旁吃着白面包,闻言羡慕地看了一眼白敏。

    帝陨城有夜禁的条令,晚上没有夜市,加之明天还要早起,所以没过多久,众人就散了,回到自己的房中休息。期间洛克昴派人过来,见到陈贤颂已经回旅馆后,便放心地回去了。

    陈贤颂利用夜晚的空闲时间,将套甲的最后一件靴子制造了出来。大功告成的时候,他开心得不行,当场就穿了起来。

    不得不说,乳白色的盔甲穿在身上很漂亮,关节铰接处很方便,重量也很轻,以陈贤颂的体力,穿上后也能轻松地活动相当长一段时间。

    “小敏,好看不?”陈贤颂很兴奋,这是他自己独立完成的第一件作品。

    白敏点点头,陈贤颂更加兴奋了,剑着白色的长剑在房子里挥舞了好一会,幻想着自己与数个敌人战斗,最后艰难获胜。男人都有幻想,陈贤颂也不例外,不过他很清楚自己事,这套盔甲是白敏设计的,在防护理念上,绝对很强,但问题是使用者的能力不足,陈贤颂穿着他对付普通平民还行,对付那缜真正厮杀过的敌人,绝对是件找死的事情。

    兴奋过后,陈贤颂就卸了盔甲,抱着白敏软绵绵的身子入睡。

    深夜后,本应该是寂静的城市,却突然响起了惨叫声,陈贤颂被吓了一跳,起身一看,却发现白敏穿着睡衣,已经站在窗口边上,看着外面了。

    “发生了什么事情?”陈贤颂问道。

    “初步断定,城里有两方势力正在开战,其它情况不明。”

    陈贤颂也走到窗边,看向外边。城中心的方向已经火光通明,很多房子已经燃烧起来。很快,城墙那边也发出了凄惨的叫声,隐隐有交剑撞击的声音传来。这样的情况,只要不是傻子,就能断定出,这座城里发生了兵变。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陈贤颂打开门一看,凯瑟琳,弗朗西丝,还有露丝三人穿着睡衣站到了门外。让三人进来后,陈贤颂发现阿斯兰,巴尔夫等人站在了门口,便对他们说道:“你们组织人手,守在旅馆外,如果有暴徒敢过来,格杀勿论,如果是正规军,就亮出我们灵魂深民者的名号。”

    三人点头,急忙下了楼。

    “你们几个,赶快换了轻便的衣服,以防万一。”陈贤颂对着回头喊了一声,然后走到旁边不远处,乌迪尔的门前,老管家已经守在这里了,他见到陈贤颂,立刻弯腰说道:“小阁下,主人还在里面休息,他先前特地交待过,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要去吵醒他。”

    陈贤颂指着走廊的窗口,外边远处有冲天的火光,还有一阵阵喊杀声:“这样子都还不算重要的事情?”他皱眉问道:“难道老师发生了什么事情?”

    “唉,看来是瞒不过去了。”老管家让开房门:“老主人身体有些不舒服,不过问题似乎不大,睡一晚应该能好,他不想阁下担心,只是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老师病了?陈贤颂有些担心,他推开房门,走进去,发现乌迪尔已经起来,身上穿得整整齐齐,人也很精神,似乎不像是病了的样子。

    “老师,刚才老管家说你身体不太舒服。”陈贤颂坐下问道。

    “人老了,容易累而已,睡一觉就能好,不是什么大问题。”乌迪尔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大碍,他看了看窗外,说道:“外面有些吵闹,该做的防护措施你做好没有?”

    陈贤颂点头:“嗯,我已经让巴尔夫和阿斯兰等人将整间旅馆围了起来,如果有暴徒过来,就格杀勿论,如果是正规军过来,就亮出我们的身份。巴尔夫等人实力不错,阿斯兰的佣兵团也有五十多人,再加上老师请的佣兵队,加起来,我们有百人左右,对付一般的暴徒绰绰有余了。”

    “很好。”乌迪尔点点头:“你现在房中,应该有四个女眷吧。回你的房中去吧,我这里应该没有问题,在这种时候,女人身边没有男人待着是不行的。”

    陈贤颂点头:“那我先回去了,老师你也要注意休息,身体要紧。”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小家伙就扑了过来,抱着他不肯松手了。凯瑟琳和露丝见到他,很明显地松了口气。乌迪尔说得对,这种时候,女人身边如果没有信得过的男人在场,就算外面有再多的士兵保护,也不会安心的。

    陈贤颂抱起小家伙,让她在床上乖乖坐好,自己则在白敏的帮助下,穿上了新作好的盔甲。人靠衣装马靠鞍,陈贤颂原本一股子文弱之风,穿上这套盔甲后,变得英武多了。况且这套盔甲的款式,本来就相当华丽,与现在笨重的盔甲不同,它充满着流线型的线条,而且相当贴身,十分好看。

    凯瑟琳一直知道陈贤颂在捣鼓着些东西,没想到居然是这样一套盔甲。女人和男人不同,男人对这些装备,首先是考虑实用性,其次才是外形。但女人第一眼要求必须好看,像陈贤颂这样的盔甲就很好她们的口味。

    “我也好想要一套啊。”小家伙跑到陈贤颂身边,轻轻抚摸着盔甲。

    洁白的驱邪石表面非常光滑,而且经过陈贤颂的意念‘熔铸’之后,有一种非常舒服湿润感。她摸着摸着,就把小脸给贴了上去,轻轻地赠着,像只小猫一样。

    陈贤颂拨开小家伙,吹熄了灯,站到窗前,看着外面。城中的喊杀声越来越响,刀剑相搏的声音似乎也越来越近。大部分的人都待在家里,但街上并不是没有行人,成群结队的暴待在街上流窜,他们敲开一家又一家的房门,冲了进去,然后房屋中的女眷发出尖叫,伴着男主人愤怒的叫声,或者悲鸣。

    陈贤颂看着,听着,双手握成了双拳,他心中很难受,很愤怒,可他不能动。只要他一声令下,阿斯兰,巴尔夫都会听他的命令去救人,可问题是,那样子,谁来保护小家伙,露丝,凯瑟琳她们。

    陈贤颂转身,不忍再看。这时候,外面传来巴尔夫的怒喝:“你们是什么人?”

    陈贤颂正扭头,就看见小敏向自己扑了过去。

    就是白後将陈贤颂压在身下的时候,七八支以尖锐晶石作锋尖的箭矢射穿的窗户,钉在墙上,还有一只箭,插着露丝的鼻尖,射入她右边的墙壁中,吓得她使劲尖叫。

    陈贤颂被白敏压在身下,看到三个女人居然还坐在床上,吓得魂都快飞了:“你们三个白痴,还愣着干什么,快点趴到地上。”

    三个女人这才反应过来,急忙从床上滚到地板上趴着。

    白敏起身,鬼魅船走到床尾,双手抓起坚硬的木床,用足力气一抡,居然将整张床给‘拍’进了墙壁之中,将被射破的窗户封了起来。

    楼下传来搏斗的声音,还有巴尔夫愤怒的大喊:“你们是什么人,难道不知道楼上有两位尊贵的灵魂深思者住宿吗?居然敢进攻这里,吃了独狼胆子不成?”

    似乎是没有人回答他。陈贤颂不清楚外面的情况,弯着腰走到三个女人前边,正要问有没有事,白敏却走了过来,说道:“小颂,快走,这里情况有些不对。”白敏指了指射在墙上的箭矢。

    陈贤颂这时才发现,房中有种嗡嗡嗡的声音,仔细一听,是从各支箭矢上发出来的,而且它们的尾羽还在微微振动,且振动的速度越来越快。

    “走。”陈贤颂当机立断就抱起小家伙。

    白敏力气大,左手抱露丝,右手抱着凯瑟琳,跟着陈贤颂跑出了房间。

    轰轰轰几声连续响起,陈贤颂趴在楼梯口,探头看着自己刚才待着的房间被炸成了残樯。

    “主人!”楼下的巴尔夫发出了愤怒和惊恐的大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