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237 盐能让人疯狂

237 盐能让人疯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邓肯带着两个轻夫怒气冲冲地走了。陈贤颂在窗口上看着那辆银白色的马车离开,而后他突然觉得很累,坐到椅子上,才刚吁了口气,一双温暖光滑的手就按在了他脑袋两边的太阳穴上,然后轻轻揉动他的穴位。

    “技术很好,自己领悟出来的?”身后传来熟悉的清澈幽香,陈贤颂当然知道是白敏在给自己按摩了。她是战斗型生化人,这样细致的小手段按理说是应该不会的。

    “从慧莲那里学来的。”白敏轻轻答道。

    原来如此!陈贤颂心中明白了,震旦王国的女子是出了名的温柔可人,会这些讨好丈夫的手段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他更奇怪为什么白敏会学这样的东西……按理说,白敏刚‘出生’没多久,应该没有这样的主动的学习观念。

    “芊心姐让我学的。”白敏似乎是知道陈贤颂在想什么,她的神情也有点忐忑:“不……好吗?”

    “小敏怎么样都好。”陈贤颂笑着说道,然后他就感觉到白敏的小手更加温柔和轻快了。

    这时候,敲门声响起,隔了几秒后,副会长走了进来,他看见白敏正在给陈贤颂按摩,连忙低下头,不敢多看,然后问道:“会长,刚才我听仆人说,你让我调查一下本会是不是与紫荆花家族有生意往来?”

    陈贤颂点了点头:“对。这事得麻烦你了。”

    “不麻烦。”副会长摇了遥头,他说道:“我只是奇怪,为什么会长你突然作下了这个决定,难道刚才和邓肯阁下有些不愉快?”

    “确实如此。”陈贤颂知道协会的大部分事务其实都有副会长来打理,他可以说一腔热血全放在协会上了,所以也没有心瞒他,将事情大概经过说了一遍后,接着说道:“这事前因后果便是样,不知道副会长你有什么看法?”

    “阁下拒绝得好。”副会长微微一笑,很自傲地说道:“紫荆花确实是我们凯特王城的大家族,但和我们灵魂深思者协会一比,还是差得远。小小姐既然是阁下的学生,以后要嫁,也是嫁给我们协会的精英人士,什么时候轮到外人来作妄想。”

    商人逐利,陈贤颂本以为副会长会持反对意见,没想到他比自己还要激进。

    “那这件事就交由你处理了。”

    副会长微微一弯腰,应了下来,然后又继续说道:“只是这其中还是有点问题。协会中大部分的生意我都有监督和查看,确实也与紫荆花家族有点生意上的往来,可惜金额不大,断了也不会让对方的伤筋动骨。我觉得,要做,就做次大的,同时给城里其它贵族立立威,我们黑岩城分会低调了几十年……既然会长你上任就想做点事情,不如我们就索性把事情给大了,让其它人看看,我们灵魂深思者协会不好惹,就算总会那边出了点问题,我们地方上的协会一样不好惹,免得什么飞禽走兽都敢在协会面前撒泼。”

    听到这话,陈贤颂倒是明白了,副会长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也憋了一肚子火,而且时间还挺久,现在陈贤颂发彪了,副会长就想趁着这机会闹上一次,出出自己的闷气。

    “紫荆花家族既然是大家族,那么光收农税肯定支撑不起一个家族的花销。”陈贤颂想了会,说道:“副会长你商道上很在行,能不能去打听一下,紫荆花家族靠什么维持自己的资金来源,查到了,就全记下来,剩下的事情我来想办法。”

    “会长,不用查了,我都知道,这也不是什么秘密,虽然紫荆花家族涉及的生意很多,但他们最大的经济来源,还是雪盐。”说到生意上的事情,副会长的眼睛明显明亮起来,他有些佩服地说道:“紫荆花家族几百年前,出了一名灵魂深思者,懂得如何在盐石中把白盐提炼出来,据说每天能产两百多斤纯雪盐。懂得制盐的家族不少,但就属他家的盐最白,最细。产量也不低,所以能卖出一公斤三枚金币的天价。”

    “盐?”陈贤颂愣了一下。在二十二世纪,盐这东西太普遍了,又太便宜了,以至于他一直有个错觉,无论什么时候,盐都是很便宜的东西,现在听副会长提起,他恍然想起了史书上所记载的内容。黑暗时代盐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昂贵调味料,普通人吃的都是未完全滤净的,带着泥沙的黄盐,好一点的人家吃青盐,而白盐,也就是雪盐,只有大富大贵之家才能天天吃得起。

    “小敏,以前我们吃的是什么盐,价格多少?”陈贤颂这才发觉,他对家里的琐事真的一概不清楚。

    “白盐,三枚金币一公斤。”白敏轻轻地答道。

    “这么贵!无论是矿盐还是海盐,提炼都不难啊。”陈贤颂小声嘀咕了句。

    副会长耳尖,他听到了,顿时欣喜若狂,整个人冲到陈贤颂的桌子前,双手重重在桌面上一拍:“会长,你懂制盐?是雪盐还是青盐,若是雪盐我们就发了,不,不用雪盐,就算你会制青盐,我们也发了。”

    “就算我会制盐也没有用啊。”陈贤颂摊了摊手:“我们这附近一没有海,二没有盐矿,怎么制……”

    “有,当然有。”副会长整张脸都兴奋地涨红了起来:“在我们黑岩城和立花刺边境附近的地方,就有几座盐山,只是那些盐有毒,吃一点就上吐下泄,吃多了命都没有。如果会长你懂得制盐,那地方足够够我们采几辈子也采不完。会长,你可不能再藏私了,如果我们把这事办妥了,那对整个协会来说,都是天大的功劳啊。”

    “副会长你先冷静。”陈贤颂倒了杯水给他。

    副会长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见到陈贤颂这么一说,便知道自己有些兴奋忘形了,他深呼吸了好几次,然后接过杯子,慢慢地喝着水,将自己的情绪理顺了,这才笑着说道:“会长,我有些太过于激动,让你见笑了。只是这世界上最赚钱的事情,莫过于食盐和铁器。我们灵魂深思者协会掌有一部分的铁器贸易,可这食盐的生意,还真的没有沾过,因为没有人懂得制盐,几百年前那位灵魂深思者,只将配方留给了自己的后人,没有交给协会。”

    “难道我的配方也要交给协会?”陈贤颂有些迟疑,制盐的方法并不难,无论是煮盐还是晒盐,他都懂得原理,到时候只要多试验几次就能成功,就算交出去也没有什么可惜的。可问题是,现在里卡尔多是他的敌人,这制盐方法一上交,绝对会落到他手里,那样子岂不是给敌人平添了经济支援!

    “会长,不一定要上交。”副会长奸笑道:“这事我们分会可以自己来做。上交给总会后,顶多只能得几万金币的奖赏,我们自己来能多赚上百倍。”

    “我想知道,如果我能制出白盐,然后产品给你打理,你有信心让紫荆花家族的收入下降五成以上吗?”陈贤颂问道。

    “这得看会长你的方法制出来的盐,是雪盐还是青盐,每天能产多少公斤了!”

    “雪盐,只要人手足够,一天一千公斤还是有些信心的。”陈贤颂说道。

    “每天……一千公斤的雪盐。”副会长的脖子似乎被人卡住了,呼吸的声音像是快断了气的模样,他仿佛站立不稳地退后了几步,嘴中呢喃道:“雪盐就算最便宜的批发价,也要两金币一公斤,一天下来就是两千金币,一个月……老会长,你辛辛苦苦几十年省下来的十几万金币,在你的学生面前,就是个笑话,笑话啊。”

    陈贤颂看见副会长不停地在念叨,生怕他得了失心疯,连忙敲了几下桌子,大声说道:“副会长,你还没有回答我,如果你一天能有一千公斤的雪盐供你调度,你能对付得了紫荆花家族吗?”

    “绝对没问题。”副会长惊醒过来,他拍着胸口打包票,有这么多的雪盐,只要成本价不超过一枚金币一公斤,别说紫荆花家族,如果王室也卖雪盐,我连他们都能弄破产。

    说到这里,副会长突然脸色一变:“不对,不对!这事太大了,光凭我们一个分会吃不下,必须得找一个可以帮助我们的全伙人,那片盐山在边境线上,如果立花刺见到我们采盐,肯定会发疯,所以我们必须得找一个强力的军方盟友,麻烦的事情由他们出面,我们只专心卖盐。”

    陈贤颂想了会,说道:“城主府如何。”

    副会长想了会,说道:“只能是城主府。会长,此事重大,我现在就去城主府将泽陇尔阁下请过来商谈,请你在这里稍等。”

    半个小时后,从城主府跑来一队杀气腾腾的骑兵,他们将整个灵魂深思者协会包围了起来。泽陇尔身穿着睡衣,红着一双眼,就像是头见着了血饿狼,他匆忙走上二楼,推开门看到陈贤颂,招呼也不打,就恶狠狠地问道:“陈贤颂,听说你会制盐,是不是真的?”

    “当然,我没必要在这点小事上骗人。”

    “这可不是小事!”泽陇尔咧嘴笑了,整个人充满了嗜血的气息:“城主府可以为你们提供一切的保护,立花刺的人敢来,我们帮你们赶走,绝对不让他们踏进盐山半步,有人敢泄露采盐流程的秘密,即使他逃到天涯海角,就算他躲进王室中,我们也会想办法帮你杀了……但我们城主府要有回报,要有分成,制盐的方法想必你们是不会交出来,所以我们要盐,你们炼出来的雪盐,我们要分到手一部分。”

    “你六我四,如何!”泽陇尔缓缓说道,他的脑门上,青筋毕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