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285 自然也是不行的

285 自然也是不行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菲娜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两兄妹争吵,自家主人的本事,现在她已经有个大概的了解。别的什么都不谈,不谈能力,不谈身份,就说他那善良大方的性格,就足以让人信服,足以让人追随,像这样的乱世之中,找个好主子,不容易。

    作为一个女性,她能看得出来,慧莲刚来的时候,不太情愿,也不太高兴。不过现在却愿意为了主人而和自家的大哥争吵,她不得不佩服主人的魅力。而在听到陈广德诋毁陈贤颂能力的时候,她皱了皱眉头,另外几个护卫神情也不太高兴。

    陈贤颂对自己人很好,投之以李,报之以桃,护卫队全员和村民们也很拥戴他。听到有人对自家主人不敬,几人都有些想反驳,可一想这是主人的家事,便忍着没有说话,不过那神态表明了他们对陈广德有着相当程度的不满。

    慧莲见到大哥如此固持己见,她已从陈贤颂那里得知,立花刺很快就要大军压境,若没有人庇护,大哥肯定是有死无生,顿时急得不行,眼眶都红了一圈,她说道:“大哥,我已经在这里待了数月,夫君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本事,我已经很清楚。如果大伯没有和你细说夫君的事情,那么,其中肯定别有隐情。”

    “能有什么样的隐情,无非可能是族中某人,或许分家的私生子罢了。”陈广德大马金刀地坐在主位上,喝了口从震旦带过来的上等好茶,然后说道:“偏他这么巧,也姓陈,这其中没有猫腻才怪,这应该就是你所说的隐情。”

    在震旦王国,堂兄妹,表兄妹可以结婚,并不算稀奇,这叫亲上加亲。

    “大哥,夫君他应该是河洛陈家的子弟。”慧莲咬了咬牙,忍不住将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我曾偷听过夫君和六叔的对话,而且夫君还让六叔帮忙打听河洛陈家的消息,作为回报,他将一部分雪盐的生意让与六叔打理,这才有了我们家的盐路生意。”

    看着小妹泛红眼睛,陈广德本来已有两三分相信,毕竟两人怎么说都是兄妹,又不是有继承权争夺说法的兄弟,想来小妹断然不会害他,可在听到最后一句,陈贤颂只要让人打听一下消息,就将两百公斤的雪盐生意让了出来,这太天方夜谭,他顿时又不相信了。

    这要怪就怪陈贤颂用于交换的筹码开得太低了,两百五十公斤的雪盐,如果托协会运伤,确实能多赚不少,但当批发商,挣的钱也足够他的花销,且绰绰有余,所以这生意对陈贤颂来说,并不算什么。况且人的成长经历,大体上能决定一个人日后的性格和**,陈贤颂从小到大,不愁吃穿,想什么有什么,现在又美人在侧,重权在手,所以他对于钱财就没有什么追求。

    另外这事也有几分看在慧莲的面子上才将生意让了过去。慧莲对此也有些明了,可她总不能当着外人的面,对自己的哥哥这么说:“夫君是看在我的份上,才将雪盐生意让于陈家……”

    听到这话,关系再亲密的人也会心生芥蒂,太把自己当一回事,太不把别人当一回事了。

    原本陈广德还会冷笑一两声,而现在却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表情了,他说道:“如果你还当我是大哥,就不要再继续胡言乱语下去,隔几天我等我将手上的事情理清之后,自然会上去与妹夫再好好交流交流,而你身为大妇,居然连一个赘婿都压不服,像什么话!张五,送客。”

    送客!这话完全当慧莲是外人看待了。她心中一酸,眼睛当场就流了两行下来,人见犹怜,正要想再说什么,比如两名太阳神仆的身份,却感觉到肩膀上一沉,原来是菲娜拉住了她。

    “夫人,主人说过,事情谈不成的话,无论如何,都要将你带回去。”

    对于震旦王国的女子来说,夫君便是天,便是地。慧莲想起了自己的承诺,便盈盈向陈广德一福,说道:“大哥,我应承了夫君,现在就先回来了。你自己要小心,大伯和六叔我觉得他们都没有安好心,现在我们五房掌控着族中进帐最大的几间酒楼,现在你又握上了最赚钱的雪盐生意,大伯这是让你成为众矢之的,稍有不慎,便可能会有性命之忧。”

    然后她在菲娜的护送下,抹着眼泪离开了。

    慧莲毕竟也有才女的称呼,虽然她不能像陈贤颂那样自由的思考,想像;但在读了相当多数量的‘族谱’之后,凭着女性的直觉,也能理清一些别人行事的脉络。陈广德坐在大厅中,细细咀嚼着小妹最后的那句话,越想越觉得心慌,他最后一拍椅子喊道:“张五,你去准备礼物,明天我们就进城,去拜访这里的灵魂深思者会长。我记得六叔和我说过,这里的会长名字叫做阿尔伯特,嗜喜上等美人!你再去后院选一个看得过去的处子出来。”

    要是妹夫能将他的那个冰冷清丽的小妾赠于自己就好了,那个女人对任何色鬼来说,都是千年罕见的上等礼物,可惜了,可惜了。他摇摇头,站起身来,呼喝着两个美人为他搓澡。

    慧莲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止住了泪,她上到二楼书房寻找陈贤颂,一进门,就看到陈贤颂坐在书桌前,一脸无奈的神色,而小家伙则挂在陈贤颂的背脊上,一双光滑的细腿从裙底中钻出来,像是蔓藤一样地勒着陈贤颂的腰,然后粘乎乎地说着:“老师,让我和小老师聊聊天好不好,和它聊天,老师也会高兴……上次老师也好高兴。”

    陈贤颂缩着身子,说道:“不行。”不过话里倒是同有多少坚决的成分。

    小家伙一边摇晃着陈贤颂的脖子,一边用小馒头去蹭他的后背,语气越发腻人:“你整天晚上和妈妈在一起,都不理我了……”

    “不行!”陈贤颂的语气越发没有了定力。

    小家伙感觉到了老师的口是心非,正要再加把劲的时候,眼睛余光却看到了慧莲站在门口,小脸顿时一红,然后跳下来,若无其事般地拍了拍自己有点凌乱的裙子,遮住春光大露的细腿,虽然她年纪还小,也没有长得多高,但从比例上来看,她的双腿很长,很好看,不比白芊心差。

    “慧莲姐姐好。”小家伙行了个淑女礼,然后很镇定,缓缓走到门口,这时候,她捂着脸撒腿就跑了。

    慧莲会心一笑,无论小家伙平时表现得多少魅惑人心,她的本质依然还是个少女,被人撞见自己引诱老师,当然会觉得羞涩难堪。

    “慧莲,你来了!”陈贤颂也有些赫然,自己差点栽在一个小女孩的温柔陷阱中,要是她晚来几步,说不定就看到到活春宫图了。

    “夫君。”慧莲对此见怪不怪,震旦王国中,丈夫与妻子小妾狎玩也是很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士子更有此特权,这叫风月,是一件文雅的事情。她有些黯然地说道:“大哥不肯听我劝说……”

    “是吗?”陈贤颂叹了口气。

    “夫君,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情。”慧莲下拜不肯起身:“若是再过数天,立花刺若真是大军进犯,我希望夫君能想办法保我大哥一命,虽然他有千般不是,可他总是我大哥,我不能看他活生生死去而不顾不管。”

    陈贤颂起身去扶她,然后说道:“嗯,我尽力。”

    在慧莲看来,陈贤颂拥有两名太阳神仆,要救一个人出来,是件很简单的事情,闻言顿时放下心头大石,心中越发感激。她行礼时本来就低着脑袋,放松下来后,就看到陈贤颂的下半身,支着一顶帐篷,学习过《折形经》的她,自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是被小家伙挑逗后留下的后遗症。

    陈贤颂也发现了这一点,哈哈干笑了两声后,便坐回到椅子上,尽量缩着身子,不让自己的丑态再现。

    慧莲站在原地没有离开,房间中的气氛有些安静,她扭捏,扭捏,扭捏了一会,然后垂着脑袋,用蚊叫般的声音说道:“若是……夫……君辛苦,我……妾身……晚上原来留下……侍寝。”

    她说完这话后,便站在原地,等候陈贤颂的‘判决’,结果还没有等陈贤颂反应过来,白敏却捧着一碗热汤走了进来,她说道:“不行,小颂昨晚才和凯瑟琳交配过,今天要休息一天。”

    呀!慧莲脸红完了,她觉得自己这是报应,才刚破坏了小家伙的好事,结果等到自己的时候,白敏却走了进来。在这个家中,她和白芊心两人要虽真真正正的正妻,她们发话了,自然是得好好听着的。

    然后慧莲也和小家伙一样,落荒而逃了。

    陈贤颂眼见两个女子的糗样,忍不住开怀一笑,心中**也褪去不少,他看着美到极点的小敏,想起她那温暖且弹性十足的身子,笑了下:“要是我想和小敏晚上一起过夜呢?”

    白敏愣了一会,似乎在思考陈贤颂这句话,过了一会,她拧过脑袋,不敢看陈贤颂,脖子都变成了粉红色。

    “自然……也是不行的。”

    只是说话时,声音软绵绵的,一点说服力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