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352 擒贼先擒王

352 擒贼先擒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被三百名精锐士兵围着,陈贤颂并没有任何害怕的情绪,这样的场面他又不是没有见过,当年立花刺骑兵围攻灰石村的时候,情况比现在还要危险得多了,他还不是一样镇定自若,那时他身边只有白敏一个人,而现在又多了个芊心姐,自己也能召唤一套强大的盔甲来护身,这三百人在他的眼里,还真没有什么威慑力。

    不过麻烦在于马华梦和梅西一家,芊心姐和小敏要在乱军之中保护自己,那么肯定就没法多分神去保护他们,马华梦本来也有足够的自保能力,但现在看来,她也是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之中,光看到青蛇那一个大大的人头,就知道她处于关键时刻,绝对不能随便动弹。

    这个名叫潘西的中年人,明显久经战阵,陈贤颂看得出来,他和黑岩城城主有相同的气质,都是从刀山血海里砍杀出来的强者,兼领导者。这样的人,意志力,还有能力都很强,这人还很护短,明显不好相与。

    为了马华梦和梅西一家的安全,陈贤颂看看有没有拖延时间的可能性,便说道:“就算我和城主在语言上有些冲突,你们也没有必要弄三百多个人来打我的麻烦吧。就算在贵族之中,这样的行为也是有些过头了。”

    “我们海格力斯家族,可不是普通的贵族世家。”虽然潘西在气质上和黑岩城主这样的军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他身上还更多了一种傲气,并不是那种一代两代暴发起来的傲起,而是对自我家族的一种深度认同感,这样的感情,更像是一种信念:“小子,你很厉害,人也够大胆,在逐日城,除了太阳神仆,没有人敢高高在上俯视着我们家族的任何一名成员,我限你一分钟之内,从楼上下来,和我面对面平等交谈,告之你的家族来历,和家族纹章,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这话听起来很嚣张,很霸气,但周围的士兵听在耳里,却没有人一个觉得有任何异样,他们打心底认同潘西的话。海格力斯是被太阳神仆赐姓的家族,屹立在逐日城几千年,从来没有衰落过,光这两点,就足够除了三大势力以外的任何势力,任何家族的羡慕。

    从海格力斯家族出来的人,几千年来数不胜数,他们进入逐日城的各行各业,将海格力斯家族的根枝,铺满了这里每一寸的土地,就连三叶草医馆中,都有他们的人,只是,没有到达核心层罢了,这也与两个老家伙不信任外人有很大关系。

    可惜,这样的概念对陈贤颂这个二十三世纪来的人没有任何的用处。对于一个生长在世界大同,善良和善,即将进入宇宙世纪的人来说,他和这群后人类们,有着太大的差距,世界观,理念,以及见识。

    因此,家族,荣誉这些东西对他来说,只是另一层面的东西,陈贤颂接受了新人类的思想后,只认同道德。法律为道德而服务,这是新人类们立类的核心思想。

    因为陈贤颂没觉得对方有什么了不起,更不觉和自己站在三楼和对方说话有什么不对。潘西的话,反而还成功地激起了他的逆反心理,你越不让我干的事情,我越是要干。这大凡是自然人男性的通病之一。

    “若是我不下去,你又能如何?”陈贤颂笑了下,变着腰,双手交叉垫在栏杆上,向下看着,笑得很得意:“杀了我吗?”

    他本来是想和对方谈谈,尽量拖延些时间,让马华梦早些醒过来,毕竟她的战斗力也很强,加上她帮忙的话,要安全保住梅西一家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他发现,潘西站得很前,这个距离,几乎快到了小敏的极限制敌距离之内。

    所谓的极限攻击距离,就是战斗型生化人根据敌人的反应速度来制定的一个有效近战范围指示标,在这个范围内,生化人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制服对方,让对方完全反应不过来。这距离,并不是陈贤颂算出来的,而是小敏,她一直站在陈贤颂的身后,刚才就悄悄了说了这么一句话。

    本来,这事应该由白芊心这个近距离镇暴型生化人来做,她的速度比白敏还要快些人,但她现在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所以只能由白敏来完成。

    潘西在军队的前面,抬头看着陈贤颂,因为白芊心和白敏都隐藏在陈贤颂身后的阴影处,他从光源处看向黑暗处,自然会产生视觉欺骗,只能看到两个影子站在他后边,男女都分不清,相貌也看不到。

    不过海格力斯家族的情报网也不是闹着玩的,潘西早就清楚了,陈贤颂身边跟着两个漂亮得不像话,有点像是太阳神仆的女人,而且实力很强。他对自家的情报网很有信心,所以这也是爷爷让他来围而不攻的目的。

    只是,他有自己的判断,太阳神殿做事向来直接,如果他们对海格力斯家族有意见,肯定不会这样子拐弯抹角地来试探,或者针对,只会直接说出来。这个世界上,有谁能拒绝太阳神仆的要求,没有……就算再强大的国王也不行。

    所以他不太赞同爷爷的做法,觉得他太过于慎重,老人都是如此。但他没有在地下议事厅直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因为人一旦老了,就越发看重脸面,事后的阴奉阳违没有太大的关系,被发现了,顶多被训斥一顿,如果当场顶扛,只会让老人下不了台。

    所以潘西这次来,是决定将陈贤颂带回去家族中处罚,他知道陈贤颂身边有两个很强的女人护卫,但他带来了大量的反元素箭矢,在这种武器之前,别说一般的人类护卫,就算是太阳神仆吃不消。在他想来,自己的决定,肯定是万无一失,敌人肯定会手到擒来。

    只是贵族的习惯使然,在战斗前,他都喜欢与对方交谈一下,互通家族底蕴,互相承认对方贵族身份的合法性等等,这是古典的贵族战前礼仪,只有十分古老的世家才有资格这么做,海格力斯当然也有。

    只是,这样的习惯对方居然不在意。那么只可能年有两点,一是对方根本不是有底蕴的贵族,二是对方在瞧不起他。

    第一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这个知识匮乏,生产力低下的年代,贵族和非贵族的差别,简单到肉眼一看就能看得出来。潘西在陈贤颂身上看到了极强的傲气,浓浓的书卷气,这些都不可能在一个普通人身上出现,小家小户也培养不出来,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对方在瞧不起海格力斯家族。

    除了三大势力,能无视拥有神赐之姓家族的,只有同是神姓家族之人。而在震旦,只有一个后羿家族被太阳神仆赐于了姓。

    陈贤颂来逐日城这两天里,只和梅西通报过自己的姓名和身份,但他并没有和外面的人知说,所以现在其它势力的人,都将陈贤颂称为‘来自震旦王国的神秘小子’,或者是‘胆大妄为的震旦青年’。

    对方的挑衅,让潘西皱起了眉头,他又走前了一步,抬头看着陈贤颂,说道:“或许我也来自神姓家族,但是……这不是你无视礼仪的理由,也不是你在逐日城闹腾的理由,如果你是神姓家族一员,请立刻下来,投降!我会看在同是神姓家族的份上,给你最优厚的俘虏待遇。”

    陈贤颂笑了一下,说道:“我是没有问题,但是,我的人你如何处理。”

    潘西深深地皱了眉头,听到陈贤颂这么说,他倒是真相信了自己的猜测:“自然也会给以优厚的俘虏待遇!”

    陈贤颂说道:“我信不过你们?”

    “什么意思!”潘西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扭成了一个川字型。

    陈贤颂拉着白芊心的手,让她出现在火光之前,说道:“你看,这么漂亮的女性,如果成了俘虏,你以为我会不知道出现什么事情?”

    白芊心自然知道陈贤颂在打什么主意,配合地向下妩媚一笑,然后斜坐在栏杆上,看着下方,曲丝毕露。楼下众士兵们都瞪大了眼睛,虽然说太阳神仆在逐日城也能偶尔见到,但冷冰冰的太阳神仆,那有笑起来的白芊心好看。

    大部分直视白芊心容貌的人,都瞪大了眼睛,张开了嘴。而潘西的意志力比较坚强,虽然也被吸引了,但还没有到其它人那么夸张的地步。只是注意力集中的人,看到美好的事物,总会情不自禁的走前一两步。

    而潘西则走了三步。

    隐藏在黑暗中的白敏动了,化成了一条白线,冲到楼下。潘西毕竟是在外边阅历过,经历过战斗的人,他先感受到了强烈的杀气,而后看到了一道白影先自己冲了过来,他下意识就想拨武器,只是这反应早在白敏的计算之中。

    潘西的武器还没有拨出来,白敏已经到了他的身前,而后天旋地转,卟通一声过后,他的视野出现了短暂的眩晕,等他的视野变得正常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地了地上,另一个也是美得不像话,一身白衣的少女单脚踩在自己的胸口上,他刚想动弹,少女就使了力,胸口肋骨发出一道道卡卡声,眼看就要断裂,胸腔更是剧痛无比,他立刻就不敢动了。

    该死的,被阴了,这女人太强了吧。这是潘西的第一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