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一睡万年 > 393 奇怪的地方

393 奇怪的地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骷髅一拳打来,气垫船整个车体震动了一下,往后挪了二十多厘米。看着距离不大,但这气垫船有十吨以上的重量,最重要的是,现在气垫船深陷在沙子中,摩擦力可想而知,即使这样,这个骷髅一拳还是将气垫船打得后退了三十多厘米,可想而知骷髅的力量有多大,应该快赶得上白芊心了。

    即使遭受了这样的攻击,气垫船的前窗玻璃也没有任何损伤,骷髅一拳打在车窗前,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凹陷的骨爪印,但没多久,这玻璃便开始渐渐变回原来的形状。新人类已经研究了记忆玻璃这种特殊的科技,并且在各方面都有所运用。

    至于记忆金属,那当然也是有的,只是记忆金属的耐热性不强,遇冷会变脆,只能在温度相差不算太大的环境中,不适合用来做气垫船的车体。

    骷髅看着这种情况,再看看自己的骨拳,它骨洞中的紫色能量火焰抖动了一下,似乎是在诧异。虽然说车体没有什么事情,但陈贤颂却不太好受,骷髅这一拳,虽然大部分的动能都被车体的外壳和抗震装置给吸引了大半,但他还是受到了到了一定的震动眩晕。

    他的脑袋嗡嗡作响了好一会,然后勉强坐了起来,一拳砸在了那个橙色的按钮上……狂舞的闪电蛇再一次出现,这次骷髅有所准备,它身边周围那些流水般的能量再一次将所有的闪电弹开,而后他对着车窗又是一拳!

    车窗是钢化玻璃的一种,对于元素能力有着天然的压制,所以要想敲碎这具古怪的金属物品,将里面的人杀死,就必须得将它打破。骷髅不认为自己能击破其它部分厚厚的奥哈里钢装甲,但魔力水晶这种东西,只要多打上几拳,终归还是会破的。毕竟魔力水晶相对于奥哈里钢来说,薄弱许多。

    一拳,两拳,三拳!骷髅顶着巨大的闪电网不停地砸着气垫船的前窗玻璃,留下一个个骨拳印,气垫船在一点点的后退,而陈贤颂在其中被震得东倒西歪。虽然说并不算是什么极大的伤害。但他担心,再这么下去,前窗玻璃肯定会承认不住过多的力量,而破碎。

    该怎么办?陈贤颂有些无奈,他第一次觉得事情似乎有些无法挽回。或许他的智力要比对方更高一些,但在这种情况下。小伎俩根本派不上用场。用当年很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阴谋诡计没有任何用处。

    现在他发现,自己太依赖芊心和小敏了,虽然依赖她们两人并没有什么错,但是……她们两人也是有极限的,她们也有做得到的事情。和做不到的事情。陈贤颂对她们期望过高,而没有进行更万全的策划。

    都说吃一亏,长一智。但是陈贤颂看着外边的骷髅,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改正错误的机会了。

    终于,在第骷髅轰击了第十三下之后,玻璃窗终于碎了,记忆玻璃的回复维护速度,远跟不上对方的破坏力。玻璃一片片碎落在地上。还有些因为对方强大的力道飞溅进驾驶室中,陈贤颂脸上被割了两道口子,鲜血一缓缓从脸上流下来。

    骷髅看着他,咧大了没有任何肉皮的下颔,它用一指惨青色的,尖利的骨指对着陈贤颂,而后紫色的能量在它的指尖上聚集。强大的力量引起了周围空气的疯狂流动,形成了劲风。

    陈贤颂的头发被吹得左右摇摆,他看着那颗越来越大,还在不停旋转的紫色能量球。脸上有些苦涩的笑容,他不怕死,但是自己死了,以芊心姐和小敏的性格,肯定会殉葬,这样子不好,非常不好。

    可现在,他知道自己没有任何逃生的希望了,直到此时此刻,他才真正感觉到,要是自己也有强大的力量就好了。只要有了力量,芊心姐和小敏就不用那么辛苦来保护他,也不会这么为他担心。

    作为从小到大,都在别人保护之中的自然人,他第一次产生了一种迫切的渴望,这是他从来没有试过的情绪,只是这种渴望,或许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紫色的能量球已经变变得像是篮球那么大,就算是陈贤颂这样的菜鸟,也能感觉到其中强大的能量。看来对方不把我炸成成碎片不甘心啊……陈贤颂闭上了眼睛,他不怕死,但真的不想死,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亲人,朋友,还有女人!

    看到陈贤颂认命了,骷髅指尖轻弹,能量球缓缓飞向了陈贤颂。这种能量球专们用来对付物体生命体的,一定击中,会产生剧烈的爆炸,并且会产生一种伪小型黑洞,将附近几十米内的大部分物质吸进去,进行强力压缩,然后再喷发出来。

    这种强力的技巧,以前它不能使用,但得到了三个族人的力量后,使用出来,并不算难事。

    紫色的能量球眼前就要碰到陈贤颂了,这时候,异变突出,在光球和陈贤颂之前,居然出现了一块方型的绿色晶体。这东西完全是凭空出现的,没有任何预兆,骷髅惊了一下,这种情况下出现莫明其妙的东西,这让它很是警惕。

    而陈贤颂也感觉到了一些古怪的能量,他睁开眼睛一看,先是看到紫色的能量团已经离自己不足一米,而在他和能量团之中,有一块绿色的方型晶体,他仔细一看,这不是自己留在家中的绿色晶体吗?它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怎么做到的?

    不过他再一转念也就不觉得奇怪了,这东西本来就是奇怪地出现在他的家中,现在再奇怪地出现在这种地方,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就在他转念这么想的时候,紫色的能量球撞上了方型的晶体,而后异变突出,那颗紫色的光球,像是一团气体一样,被方型晶体吸收了进去。这样的情况,让骷髅明显‘愣’了一下。这能量球有多强大,他自己很清楚,但是这方型的晶体是什么东西?

    吸收了紫色能量球后。方型晶体由浅绿色变成了深绿色,而后绽放出惊人的光芒,陈贤颂只是觉得有些刺眼,而那个骷髅却是全身冒出青烟,使劲往后退,它身上包裹着的紫色能量护真是,却是越来越少。

    没多会。骷髅就退出了十几米远。趁着这时候,陈贤颂立刻爬到驾驶位上,重新启动了气垫船。谢天谢地,新人类们把这东西造得质量够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此时骷髅还在不停地后退,似乎想退出绿色的范围。

    绿光对它造成的伤害。要比想像中的更强,它身上的紫色能量护罩,已经只剩下薄薄的一层了,而巨大的巨翼,也被削减了一小圈。

    陈贤颂将气垫船从沙坑中悬浮起来,看着被绿光压着后退的骷髅,明显对方正处于不设防的状态。趁你病要你命。陈贤颂对着骷髅,加足马车开了过去。而此时,骷髅竟不闪不避,被气垫船下方的合金车体直接撞中了脑袋……咚地一声过后,骷髅被撞地飞了起来,然后被卷进车底,陈贤颂故意开着气垫船压了下去,一阵令人牙酸的声音过后。陈贤颂又立刻开着气垫船飞向空中,然后拼命向前加速。

    因为没有了车前窗,沙漠的热风灌了进来,陈贤颂觉得闷热无比,但此时并不是计较环境是否舒服的时候,他估计后,那个骷髅肯定没有受到真正的重创。肯定还会追过来。

    和他想像中的那样,没过多久,那个车后视频清晰地看到了紫色的巨翼又再一次追了过来。那种滔天的怒气,陈贤颂即使与它相距近一公里。也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

    而此时,方型晶体的绿光渐渐微弱下来,而且它的颜色也变回了原来的淡绿色。不过很奇怪的是,这块绿色的晶体凝聚着一束绿色的射线,指向东南方向,无论陈贤颂怎么改变气垫船的方向,它都固执地指着东南方,就宛如一个指南针那般。

    难道这块绿色的晶体想让我走向那?陈贤颂看车后视频中,两扇紫色的能量翼越来越近,他相信这次如果再被堵上,这个骷髅绝对不会再给自己任何机会。当下他不再犹豫,便立刻调整方向,朝着晶体指示的方向前进,他相信这个晶体既然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那么它肯定不会再害自己。

    没走多远,陈贤颂发现晶体上的绿过射过前窗,落在一座小小的沙丘上,沙漠中干燥的热气带着沙子的辛味扑打关他的面上,而此时车后,骷髅离气垫船已经不足两百米了。他正考虑着要不要翻过这座小沙丘的时候,沙丘的正面,居然不声不响,突然出现了一个洞,洞中有绿光溢出,和晶体射出的绿色光线,一看就是同出一源。

    陈贤颂毫不犹豫,开着气垫船对着洞口冲了过去。而后边的骷髅似乎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它也用能量发出震天的怒吼,再快速度追了过来。气垫船穿进了洞中,洞中的光线要比外面更暗些,陈贤颂眼前黑了一小会,而后立刻就适应了里面的光线,他定睛一看,嘴巴都张大了。小沙丘看着并不大,但这洞口里面的空间却是大得吓人,放眼过去,至少有五百米以上的距离。

    如果这样子就让陈贤颂惊讶,那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真让让它吃惊的是,这个洞穴中,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全是由绿色的晶体组成,在他进来不久,洞口就开始渐渐关闭,他将气垫船停了下来,这时候,骷髅从快就要消失的洞口冲了进来,陈贤颂回头一看,发现骷髅落在了地上,踩着绿色的晶体地面。

    它伸出手对着陈贤颂的气垫船,四个紫色的光球就要发射出去,这时候,异变突出,整个洞察,所有的晶体,连地面都发出了绿色的光芒,这光芒和前面绿色的小晶块相比,就仿佛是太阳和朋的区别。

    陈贤颂双眼刺痛,立刻捂住眼睛,身后传来了响彻在灵魂之中的惨叫声,一会之下,惨叫声没有了,陈贤颂轻轻睁开眼睛,洞穴晶体散发着淡绿色柔和的光芒,他走下车,看了下后边,发现那个骷髅已经变成了绿色,所有的骷髅质地都变得和洞穴中的晶体一模一样。

    最重要的是,这个骷髅的巨大能量翅膀不见了,头颅中的紫色火焰也不见了,陈贤颂清楚,这个骷髅死掉了,刚才他在脑袋中听到的残叫声,就是这样骷髅最后的悲鸣。

    陈贤颂走到骷髅的前边,正想再地更清楚地时候,这个骷髅身上的绿色水晶却出现了裂纹,然后在下一少,变成了无秒的水晶碎片,掉线在由绿色晶体组成的地面,最后融进地板中,消失不见。

    “这是什么地方!”陈贤颂自言自语。来时的洞口已经不见了,这个洞穴就是一个由绿色晶体组成的半球型空间。骷髅死了固然是好事,但他该怎么出去。

    在洞穴中走了一圈,然后他颓然地发现,这个洞穴完全是密封的,没有任何出路。但是刚才的洞口是怎么打开的,他完全弄不明白。这个洞穴很光滑平整,除了他和气垫船,还有气垫船上的阿尔法,没有其它的生物,也没有其它的任何物体。

    陈贤颂开动着气垫船,撞击了好几次水晶洞穴的墙壁,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这种晶体摸上去坚硬无比,但真用气垫船去撞,却发现对方像是软胶一样,软绵绵的,仿佛撞击动能被吸收掉了一样。

    陈贤颂结合前边绿色晶体的异像,这个洞穴肯定受人,或者其它智慧生物控制,他或者他们对陈贤颂没有什么恶意,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将他困在了这里。

    陈贤颂在洞穴中又叫又喊,没有任何回音,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他回到气垫船上,对着时间表一看,发现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芊心姐和小敏现在肯定急坏了……陈贤颂心中长叹一声,不过他又有些奇怪,气垫船本身带有无线电发信功能,而白敏和白芊心肯定能探测得到无线电,可为什么她们琐有来找自己,难道说这个洞穴可以屏蔽掉无线信号?

    想到这一点,陈贤颂就觉得有些郁闷。时间又过去了三个多小时,陈贤颂在洞穴中探查了一遍,完全没有找到任何出口。这个洞穴浑然天成,没有一丝疵暇,根本找不到出口。

    一个人在这种安静到极点的地方,是很容易变得孤独和寂寞的,陈贤颂回到气垫船中,吃了些东西,然后看到阿尔法静静地躺在沙发上,心中立刻就觉得轻松了许多。虽然她已经不再会说话,但她身上有温度,就像是一个睡美人。

    虽然是个植物人,但总比自己一个人好。陈贤颂带着这样的想法,躺在了阿尔法的身边,很快就睡了过去,他今天又惊又吓,实在是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