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二十一、那年秋,我以菊花来下酒Ⅳ

二十一、那年秋,我以菊花来下酒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咦,赵毅你快看,这里好多人啊,这是在看什么啊?难道是在这里的风景比较好看?”齐晓鱼下车后第一句话如此说道。不巧的是,在门口的人都听见了他说的这些混账话。

    “咳咳。”李岩咳嗽起来,这齐晓鱼的话让他有一种想痛扁这小子的感觉,看风景?这么多人聚在门口难道就是为了看风景吗?枉他在比赛中表现的那么出众,到了这时候却开始犯迷糊……

    “我不认识他。”赵毅躲齐晓鱼远远地,他内心隐隐猜到了为什么这么多将星回站在这里,但是只是不愿意相信他的这种猜测,因为不管是在汉军历史上,还是京营历史上,这种事绝无先例!

    “怎么可能!”王继来瞪大了眼睛,他也猜到了某种可能,因为去接他们的就一辆车,所以他也一同被接回来,只不过,他不是以胜利者的身份站在这里,所以他看齐晓鱼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怨毒和嫉恨。“都是这小子坏了我的事!”

    “让我看看大汉军的未来,我猜猜你们谁是最终胜利者啊。”夏云松一眼瞄过那些下车的人。

    “赵九州、王继来,赵毅、侯君集,是你们四个吧?嗯?”夏云松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李岩盯着夏云松,看到他那若有似无的笑容,顿时明白了些什么,于是心中微微冷笑,但是李岩不动声色,暗骂一声,这只老狐狸!

    “哼……”王继来别过头去,不想说什么。

    “都统,王继来他不是……”段青想要解释什么?

    “怎么,我猜得不对吗?”夏云松似笑非笑的看着段青,问道。

    “!!!”段青看着夏云松,心中一楞,随即恍悟过来,他这是想明目张胆的改变比赛结果。身为自己的顶头上司,夏云松对自己有着生杀之权,如果这时候得罪了他……段青冷汗登时流了下来。

    “夏都统啊,王继来可不是这次淘汰赛的胜利者。”曹元让可不管那么多,身为虎豹骑的领军长官,他是直接对皇帝负责的,虽然夏云松是京营的都统,四军也归在京营名下,但是四军因为地位特殊,除了皇帝其他人无调动之权,所以曹元让不怎么鸟这个名义上的都统。

    “这难道不是我京营之地,我说的话难道不管用了吗?”夏云松决定以势压人。在他收到长乐公主的手信后,便立马起身过来,不论真正的结果如何,一定要将王继来是最终胜利者说死了,再无更改之理。

    指鹿为马之事,他真的压的住吗?

    “胜利者的名单和比赛录像已经出来了,是齐晓鱼积分铁定在王继来前面,所以四个名额中,应该有齐晓鱼一个。”胡月淡淡说道。聪慧如她,虽然不知道为何夏云松执意要将王继来送进四军,但是身为四军领军之一,她有必要为齐晓鱼说一句话,何况,齐晓鱼凭借他在比赛中的表现,铁定是会进入自己的灵狐飞军的,身为领军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兵说话吗?即便是冒犯比她高一级的夏云松,她也不在乎,她胡月虽然是女人,但是这点胆气还是有的。

    “哼,这个结果……”王继来想说什么,但是被赵九州狠狠一瞪,把话咽了回去。他心中猜到了自己父亲肯定暗中帮自己一把,但是没有想到,出面来帮自己的,竟然是京营都统!

    “结果是王继来总积分第四、齐晓鱼总积分第五。”郎平这时走了过来,对众人说道。

    “不可能!”众人来之前都亲眼所见那总排名积分榜,在结束的时候明明齐晓鱼在第三,第四是侯君集、第五才是王继来,怎么一转眼,结果就会改变了呢?

    “结果在这里,不信你们看。”郎平的手下将打印好的成绩单给了众人,众人看了一眼上面的结果,竟然真是如此?

    “不会吧?我看看。”赵九州远远听到了这帮大人物的谈话,去郎平手下那抢过来一张成绩单,果然总排名上齐晓鱼以微弱的积分落后于王继来!

    “你刚才自己改结果了?”胡月想到了某种可能,怒视郎平。

    “我改结果?笑话,我用得着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段吗?小心我告你诽谤。”郎平毫不在意的说道。

    “下三滥?我看你比下三滥还不如!”胡月气的手微微颤抖,按照积分规则,齐晓鱼怎么也不会落到侯君集之后的。

    “别以为我不打女人。”郎平听到胡月的话,怒道。

    “阁下好大的威风啊,你倒给我打一个看看啊。”胡月不甘示弱,道。众人又是一顿劝架。

    ………………

    见到此景此情,王继来那原本失望的心又燃起一丝希望,他,难道还有进四军的机会!

    “既然结果都出来了,那么名单就这么定了吧。”夏云松得意的看着四周道。

    “哎呀,刚才谁放了一个屁啊,好臭啊。”齐晓鱼突然道,“赵毅,是不是你?”

    “靠,跟我有什么关系,少污蔑我!”赵毅怒道。

    夏云松脑袋青筋毕露,听那齐晓鱼胡搅蛮缠,在他看来,就与虫豸刁民一般。大人物决定的事,难道他以为凭借自己的三言两语就能改变得了么?

    “不是你,那是谁刚才放屁?”齐晓鱼捂着鼻子正好看向了夏云松,手指向了夏云松,那眼神和表情似乎都在质疑是不是夏云松刚才放屁来着。

    “小崽子,放你娘的屁,我打死你!士兵,给我将这竖子赶出京营!”夏云松原本想动手,但是想了想自己的身份,叫了几个卫兵,过来想要将齐晓鱼赶出京营。

    “不用吧,又不是王继来在放屁,为什么要将他赶出去啊?要走也是放屁的那个人走啊。”齐晓鱼大义凌然,替王继来说话道。

    众人皆是是黑线,心想这齐晓鱼真是不怕死啊,连京营都统都敢调戏。

    “真带种。”曹元让暗地里悄悄给齐晓鱼竖了一个大拇指。

    “卫兵,赶紧给我赶他出去!”夏云松指着齐晓鱼,满脸都是怒气道。

    “真是的,不就是放了个屁被我现了吗………”齐晓鱼嘀咕道。

    几个匆匆赶过来的卫兵,却被赵九州和赵毅给挡住了。他们那雄壮的体魄,让卫兵压根靠近不了齐晓鱼身前半步。

    赵九州道:“夏都统,我不是很明白这个成绩排名啊,给我解释一下吧?”

    夏云松一愣,心想现在的学员都是这么没有礼貌的么,不悦道:“我没有向你解释的义务,段青,如果再有人捣乱,就解除掉他进入四军的资格!”

    段青心中颇有不满,但是也只有回答道:“是……”他犯不着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学员的事跟自己的上司起正面冲突。

    “不进四军?如果名单不是公平公正,我赵九州耻于跟那种人一起进四军,不过夏大人你可是好大的权力,好大的威风啊,若是今天之事圣上问起来,不知道夏大人是否还有这种指鹿为马的本事呢?欺君者,死!”赵九州每一个字似乎都重逾千斤,压得夏云松面色再变!

    “你这是以什么态度跟长辈说话?”夏云松怒道,这赵九州虽为世子,但是这态度也太狂妄了一些。

    “如果长辈是好的,我们后辈自然是有礼貌的,但如果长辈太不争气,那么我们自然也没有必要跟他们客气。”赵毅同样挺身为齐晓鱼说话道。

    “段青,马上取消他们的资格!”夏云松怒道。

    “取消他们的资格?恐怕这事京营单独做不了主吧?”李岩突然开口道。“当时贵我两家说好,是以比赛为由,在我天京军事学院学员当中寻找优秀者进入四军,并上奏圣上,他们既然是我天京军事学院的学生,要说取消他们资格也应该是我们双方共同决定,而并非贵军单方面决定。”李岩平静的说道。

    “他们冒犯长官,目无尊长,毫无操守,无法无天,这种人,进不得四军!”夏云松恨不能的将自己看好的人都塞进四军当中。

    “军法之中,并无因士兵冒犯长官而定罪的,至于操守二字,学生们当得起当不起两说,不过夏大人,我看你却是当不起的。”

    “李岩,你什么意思?你这是故意想让我丢脸么?”夏云松没有想到李岩也会出言讥讽他,他今日所有的脸面都丢尽了。

    “夏大人似乎忘记了我是做什么的了?”李岩在夏云松耳边轻轻说道,“我掌天京军事学院上奏圣上之密折,今日之事我手下已经拟好奏报,不妨大人与我各执一词,附一折之内,看圣上信谁?”

    “何况,我手下虽不成器,但整个比赛实况也有备案,大人手上的这个结果,跟事实也有出入啊,不知大人手上的成绩,是否拿错了呢?”李岩目露精光,眼神如利剑一般刺入夏云松心中。李岩这一番敲打若是夏云松再不自己找台阶下,那他就不客气了。

    “你……李河南,哎呀,你为何不早点说,郎平,是不是你拿错成绩了。”夏云松立马转变口风,如变色龙一般说道。

    “是,应该是拿错了,妈的,竟然敢拿错的给我,这不是给老子添乱吗!”郎平甩了自己手下一巴掌,他见夏云松口风有了如此大的转变,立时知道李岩手上定然有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他如何敢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那既然这样,就敬候佳音了。”李岩拱手道。

    齐晓鱼却一直看着夏云松和郎平那铁青铁青的脸,仿佛看走神了一样。

    “夏大人,送你一句话,自己的脸,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给自己的。”李岩说道,他看见齐晓鱼,来气的踹了齐晓鱼屁股一脚,“看什么看,还不赶紧走?

    齐晓鱼摸了摸自己屁股,道:“哦,我在看他们俩在那演变脸,竟然比唱戏的还快呢。”

    几个人说说笑笑,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