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七十五、太阳照常升起Ⅱ

七十五、太阳照常升起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七十五、太阳照常升起2

    旭日朝阳,金光遍洒,普照四方。天京这片龙气所凝之地,虽然经历千年风雪,但在太阳照射下更显蓬勃生气。

    大汉所有有资格知道昨晚到底生什么事的高层,都陷入了震惊当中。

    大将军府。

    一个男人身披军装,面前放着一份最新的监察院院报。他仔细的读着里面的内容。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比这件事更让他开心的,这件事情,即将改变大汉数年没有自己的第五代机甲的事实!毕竟现在的大汉自己研制的五代机还是试用机,而贪狼机甲的一些成熟技术却可以拿来就用,这其中的差别实在太大了。

    他嘴边微微绽开一丝笑意。然后他陷入了沉思:“齐晓鱼?莫不是被小白骗来《盛世狼烟》版权的那小子?”

    这时,大将军府的管家一溜烟跑了过来,禀报道:“老爷,天策府赵如龙求见。”

    “让他在客厅等我,我马上就去。”

    “是。”管家似乎已经有十年没有看到过大将军笑过了,不由去想,究竟是什么事让大将军开心?

    大将军将自己的军装都穿好,顺手将那院报烧掉,等到那份院报都变成灰烬,又用水将院报灰烬冲掉。这件事,关系太大,不能让人知道。

    等大将军到了客厅,却看见赵如龙不拿自己当外人,竟然从酒柜里拿出了他珍藏数十年的大汉琅琊台自己在那喝了起来。

    “谁让你动我的酒的。”大将军皱眉道。他顺手降下了客厅的隔音设备,让他们俩人的声音传不出去。

    “如此大的好事,不佐酒岂不可惜了上天的一片美意?你也来一杯?”赵如龙才不怕大将军呢,他是从大将军府出去的,天京除了他自己开的天上人间,哪个地方还会比这里更熟?

    “清晨喝酒,伤胃。”大将军摇摇头,问道:“无事不登三宝殿,来我这将军府,你又想要什么东西?你那天策府装备不亚于京营四军,可谓大汉精锐,我这的好东西都被你搜刮走了。”

    “嘿嘿,我来这里除了要东西就不能跟你分享一下这个好消息吗?”赵如龙刚从皇宫出来,就又到了大将军府,可谓马不停蹄。

    “有屁,放。”大将军霸气说道。

    “第五代机甲出来后优先配备我天策府。”

    “不行。”大将军摇头道。

    “为什么不行?”赵如龙怒道。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就不给你。”大将军也不解释为什么。

    赵如龙怒甚,说道:“齐晓鱼是我儿子的好兄弟,他的成果我应该享有。”

    大将军不瘟不火,略带嘲讽的说道:“那是你儿子狗屎运恰好碰到他而已,而且那是他的功劳,跟你有半点毛关系?”

    “那我就不跟你说第二个消息了,你要想听就拿第五代机甲跟我换。”赵如龙这老流氓如何斗得过看他一路结婚生子的大将军,于是提出要拿消息来换。

    “不想听,这天底下怎么会有你知道而我不知道的事?你要是没别的事我可送客了!”大将军面无表情说道。他说的是实话,偏偏这实话让赵如龙暴跳如雷。

    “那我告诉你,你要给我第五代机甲……”赵如龙在他这里实在没有办法,耍起了赖皮。

    “这倒奇了,我不想听你偏偏要告诉我。”大将军说道,最后无奈道:“赶紧放。”

    “这件事要从半个月前说起……”赵如龙说道。

    “信不信我揍你?”大将军不怒自威,说道。

    “又吓我,我可是在你这吓大的!你既然想听我知道而你不知道的消息,我当然要把事情的本末告诉你啊。”赵九州缓缓说道。他将另外一件事也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大将军。

    “什么?!”大将军的反应跟赵如龙预想的一般,那是极度的惊讶。

    “三天共生?”大将军没有想到齐晓鱼竟然是这种能力者。

    “半个月内这小子接连觉醒了两项能力,所以他一直昏迷不醒。”赵如龙说道。

    “派专机将他接回天京,把他放在雁州那苦寒之地我不放心,他现在是大汉军的宝贝!这件事不能再有其他人知道,否则,杀无赦!”大将军特意瞅了一眼赵如龙,明显的威胁他。

    “那要不是我说的,别人一样知道了呢?”赵如龙如何不知道大将军的杀无赦是针对他这个大嘴巴的?

    “一样杀你无赦!”大将军说道。

    “靠,老头子你讲不讲道理!”赵如龙怒了。

    “不讲,赶紧走,我知道这件事了。你那第五代机甲可以考虑了。”大将军说道。

    “真的?那我走了,老头子,天凉了多穿点衣服。”赵如龙偶尔关心了一下大将军。

    “这臭小子!”大将军似乎又想起十几年前的赵如龙还在大将军府的情形来。不过对于齐晓鱼,他又应该如何安排呢……他陷入了沉思。

    ……………………

    相府。

    严庆刚参加了早朝回来。每周的二、四,都是出早朝的日子。所以他起的很早,回来的也很早。

    “高拱!陈平安!”不知为何,严庆回来的时候脸上却带着一丝不满。

    “恩相。”见严庆下了早朝,身上却没有疲惫之情,而是带着一脸怒容。高拱和陈平安两人登时知道朝堂上又有人让严庆不满了。

    只不过这次会是谁撞在了相爷的枪口上了呢?

    “平安啊,说说那齐晓鱼是怎么一个人。”严庆说道。

    陈平安心道,坏了,难道是齐晓鱼这惹祸精有事撞在严庆这里了?但仍是谨慎说道:“此人时傻时精,学生看不透他。”

    “时傻时精?我看他是全傻无精!”丞相怒拍了桌子道。他扔下一本折子,说道:“今天雍扬刚给鸿胪寺的交涉,先上我这来了,你们看看他惹的祸事!”

    高拱和陈平安好奇,都去看那折子里的内容,这一看,却将陈平安吓了个底朝天。“恩相,你是说这事是齐晓鱼惹出来的?不会吧?他什么时候能有这本事了。那可是四百多条雍扬士兵的人命和两台五代机甲啊。”

    “所以我说这小子是惹祸精!明明我们两国已经可以相安无事了,这小子偏偏去惹下这等事!”严庆怒道。

    “神了,他怎么做到的?”陈平安倒是心向着齐晓鱼这块的。

    严庆无奈道。“他现在陷入昏迷当中,具体情况还要等他醒了之后再问他了,这件事,高拱你怎么看?”

    “既然雍扬提出交涉,我看不如将这事装作不知道,也就是了。雍扬那边没有证据,不敢对我们乱来的。我们还要大将军那边的意思,即便我们相府顶不住了,最后跟雍扬交手的,还是他们那些军人。”高拱说道。

    “为今之计,只有平安你先顶一顶了。”严庆说道。

    “老爷,监察院来人,说要见陈大人。”相府门子来到书房,对严庆说道。

    “见我?”陈平安好奇院卫怎么追他追到这里来了,于是跟着管家来到相府门口。

    “陈大人!”却见贾诩来到了相府大门外。

    “文和?你怎么来了?”经过雍扬一行,陈平安跟贾诩关系倒是处的不错。

    “知道陈大人现在有难,奉我家大人之命,特来给你解难题来了。”贾诩笑说道。

    “进去说。”陈平安道。

    “不了,相府门槛高,贾某高攀不起。”贾诩自嘲一笑,似乎有什么心事。

    “那就罢了,齐晓鱼不是昏迷过去了吗?怎么,他现在醒了吗?”陈平安关心的问道。

    “没有,是我家大人昏迷前将事情交代给了我们,他现在还在雁州躺着呢,太医说没有什么大碍,所以我先回监察院交差,想起我家大人交代的事情还没有办,于是就找过来了,陈大人回去一看便知晓。贾某告辞了。”贾诩将东西交道陈平安手上,离开了相府门口。

    “是什么啊?”陈平安拿起那掌上电脑,看了起来……

    高拱和严庆还在商议如何应对雍扬的外交交涉的时候,却听见陈平安一声大喊。

    “恩相!有办法了!”

    “什么办法?”

    “装作不知道。”陈平安说道。

    陈平安的话气的严庆差点破口大骂,但是还是忍住了,他说道:“刚才不就已经说过这件事了吗?问题是我们如何装作不知道。”

    “我们就装作‘这件事肯定不是我们干的,是恐怖组织干的’那种不知道。”陈平安话里有话说道。

    “平安,你为何这么说?”高拱问道。

    “新郑,那齐晓鱼在做出这惊天动地的大事之前,就已经打算将祸水东引,算计到上次袭击京营的神秘刺客身上去了。而我大汉正好可趁此机会,可以借机宣布那帮神秘刺客是恐怖分子,并将自身的责任撇的一干二净!”陈平安根据齐晓鱼昏迷前所交代的事,有条有理的分析道。

    “此子竟然早预料到事情的后果并将雍扬的反应计算到了吗?也就是说,他在行动前就做好了准备……”丞相原以为齐晓鱼只是一个热血冲动不计后果的热血青年,却没有想到齐晓鱼早就考虑到了他这么做的后果会是什么,并在必死的觉悟下做出这一番布置。

    在严庆看来,热血冲动的人,不过是一个莽夫罢了,但是一个热血却又懂得谋算的人,在严庆眼中的地位就完全不一样了。

    严庆说道:“高拱,让你做的齐晓鱼的人物资料怎么样了?”

    “学生这些时日一直没有功夫收集。”高拱如实说道。

    “明天前我要是看不到这人的完整资料,你就别来相府了。”严庆下了死命令。

    “学生立即去做!”高拱不认为严庆是跟他闹着玩的,于是跟陈平安作别,离开了相府。

    陈平安知道严庆让高拱做这些人物卡片的作用,是为了严庆更好的分析这个人。于是问道:“恩相,这齐晓鱼不过才18岁,至于这么重视吗?”

    严庆道:“你难道没听过‘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这句诗吗?在我看来,这条小鱼委实不可轻视啊,现在就了解他的过往,总比将来他一鸣惊人了才去了解他要好得多啊。”严庆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