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一十五、穷山恶水,大汉刁民Ⅰ

一百一十五、穷山恶水,大汉刁民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情展之快乎众人想象,刚刚下定决心向九真进军的大将军,此刻手上的那份事态最新进展的军报和院报,一时哭笑不得:“胡闹!竟然就这么把人救出来了?”言下之意,竟有不确。要知道大汉出兵虽然战略上微有失误,但是只要辰州军四路大军杀到,这困局也会解开。但是齐晓鱼几乎单枪匹马拉着院、军两卫将大部队该干的事都干完了。即便不提救人这事,就是他保护数万汉人,擒获五台星盟五代艾格萨斯机甲,歼灭十台机甲,一百神鹰突击队,这赫赫之功,令人不可直视。这小子虽然初衷虽然是去救他的女朋友,但是捎带着却将大汉眼前的困局所化解。这小子,还真是他娘的一员福将!

    不过可气的是,这小子的上禀的院报当中,多有奉劝威胁之意,表示只要自己还敢反对他跟林曦,他就敢赖在九真再也不回来,这让他这个大将军又很不爽,这小子可是越来越不拿自己当外公看了。不过他又自得起来,要不是自己,这齐晓鱼哪里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去九真救美,可见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小孩子家的感情,他又何必插手管那么多?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就由他去吧!想通这一节,大将军自身也是有解脱之意,当年要是不像今日这么固执,也许白灵就不会离开自己身边这么多年了吧?

    九真新任国王车南子也在这么一个关节点宣誓就任新一代国王,并且,以及对恐怖分子绝不容忍的演讲态度也让国内的杀汉人风潮渐渐平息下去。

    但是,没有平息的却是汉人压抑已久的委屈!家毁了,人没了,这件事,难道就被新任九真国王的一个演讲轻轻略过,没有一个交代吗?

    当然不行!

    但是他们眼下举目无亲,又深感环境险恶,所想到的,唯有那个救他们于水火之中的年轻人。只有他能得到大家伙的信任,也只有他才能带领大家伙让九真国给他们一个交代。

    于是当齐晓鱼卸下那身战衣戎装,回到聚集地的时候,却看到数万汉人黑压压的站在他的面前,吓了他一跳。

    “还请大人为我们做主!”数万汉人一时悲从中来,放声大哭。齐晓鱼问明缘由,宽慰道:“家没了,国还在,大汉不会不管你们,我也不会不管你们,诸位安心几天,到时候我必然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众人听他如此说,折服在这几天他所在众人心中凝聚起的威信,于是在院、军两卫的劝说下渐渐散去。

    齐晓鱼所说倒不是空口无凭,齐晓鱼没休息多久,就得到来自天京大汉皇帝圣旨,他将协助大汉特使,同九真商议善后汉民之事。皇帝言辞恳切,赞许齐晓鱼为大汉再立一功。齐晓鱼本来回到这里是想劝大伙找更好的地方待着,但是此刻汉民群情激奋,安置他处必将再起波澜。于是他只有先委屈这些汉民几日了。

    ……………………

    苏约的情报机构萨摩之内,一位留白色长的年轻男人正愣愣看着关于大汉南海局势的最新情报,情报当中,出现了一个盔甲男人和一个绝色的女子的照片。他跟其他雍扬人不同,并没有留着那可恨的小辫子,一头白色长直垂到腰。他随即嘴边浮起一丝玩味笑容,“这好玩的局就这么被破了?想必那位大小姐一定会气的不行了吧?那可是有‘鬼智’之称的奇特女子啊,哈哈哈哈。”年轻人开心的大笑起来。“看来她也在汉人手下吃了亏呢,这是好事,对吧?”

    “只是我们暂时还不能查到身穿这古怪盔甲的男人是谁。”一个身着苏约军装的少将站在他身边恭敬的说道。

    “去查他身边的那个女人,不就一切清楚了?”白色长男人摇头笑道,“那女人对他一定很重要吧,否则怎么会在这种时候将她带出来?必要时候,你们可以用这女人去威胁他一下,让他交出这让我们都感兴趣的盔甲呢。”

    “是!”中年军人一下子被点醒,登时恍然大悟。眼前之人,是有“雍扬第一智者”之称的神秘男人,在他的策划下,苏斯颠覆大汉的计划已经在实行当中,并且卓有成效,虽然不久之前煽动雁州雁人的行动失败了,但是这个男人的计策一向是一环套一环,用不了多久,大汉内部还是会出现问题的……当一个四分五裂的大汉就会出现在众人面前,111数百年前列强分割大汉九州的局面势必再次出现!

    到那时,雍扬铁骑将再次入主中原,想象那个时候的情形,中年人浑身都能激动的颤抖起来!不过现在,就暂时让那些汉人们得意一会吧。

    ……………………

    星盟雨果府,一栋白色的院落内,玛利亚愤怒的将情报撕成了碎片!

    她打通了安德烈的通讯器,说道:“这该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安德烈,你打算怎么解释这件事?”

    安德烈脸上此刻充满了疲倦,缓缓道:“我如果知道他是怎么得手的,就不会如此没有防备了,大小姐。我认为破局之人同样也是一个智者……否则不可能会破你这个已经计划了一年之久的局。”安德烈的确是没有想到,对方竟然会用这种力巧结合的方式破局。如果说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瞒天过海进攻国王府是巧,那么凭借一个小队之力攻下国王府就是毫无技巧可用的力!力巧结合之下,让人防不胜防。

    “我要的不是理由,安德烈!大汉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智者?那帮让星盟吃了大亏的军师们,他们不都应该死光了吗?”玛利亚有些歇斯底里的喊道。

    “但是据我们所知,那个最关键的人一直没有死呢。”安德烈说道。

    “你说谁?”大小姐一脸不信。

    “大汉武侯,齐良玉。”安德烈说道。“据我们所知,他二十多年前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萨摩曾经查询过近二十年来大6各地的死亡记录,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死。所以我怀疑是他的手法。”

    “他?”玛利亚心中登时掀起一股惊涛骇浪起来,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她败在他的手上倒是不冤。“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安德烈?”

    “因为我研究过他的许多布局,这一次的破局方式跟从前他的手法很相似,或者说很相近,但是又有一些微妙的不同……我能感觉这件事跟他有很大的关系。”

    “安德烈,即便破局之人是那个人,但是也丝毫不能减轻你的任何罪过,你明白吗?”

    “大小姐,我明白。”安德烈低声说道。“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将那个人的情报查明,将功赎罪。”

    “如果是他的话,的确有些价值呢……你暂时不用回星盟了,我的两个哥哥那里,我会替你去求情的。”玛利亚说道。

    “谢大小姐了……”安德烈为自己捡回一条命而有些激动,“但是大小姐,如果没有得到那些能源的话,你的那两个哥哥……”

    玛利亚面色一冷,说道:“这是我的家事,还不用你来操心,安德烈!”

    “是!”安德烈立马噤声不敢多言。

    “不管他是谁,他下次一定没有这么好运了……”玛利亚严肃说道。

    ………………………………………

    大汉特使沙尔必走下了飞机,他本是吏部侍郎,属于宰相一系。本来他是在朝堂之上极力反对对南海诸国出兵的,但是今夜九真局势忽解的消息传到天京,他意识到,自己财立功的机会来了!他连夜赶到宰相府找到小相爷,花了一百万大汉宝钞请小相爷在严庆面前美言几句,让他得了这特使美差,出使这九真国。

    为什么说出使九真是美差呢?因为大汉肯定要救济及补偿这些汉人的,而特使就是把关救济款项的。虽然到头来均分到每个难民头上的款项可能并没有多少,但是这好歹也是大汉的一些心意。这次他来,一共带了三亿大汉宝钞的支票本,救济南海诸国的汉民。而他可以二一添作五,从中克扣一半去,当做正常损耗,只给这些难民一半的钱。即便是这样,这些难民也会对大汉感恩戴德,痛哭流涕的吧?而这克扣的一半,大部分都会交给小相爷,而剩下的一部分,也够自己吃喝好些年的了。

    而他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煽风点火,破坏大将军在军方中的威信。因为虽然事情已经解决了,但是这势必引起辰州府军的不满,因为他们按照大将军的要求分兵四国,最后摘桃子的却是一些预备役军人、和院、军两卫,这如何能让那些大头兵服气?这些年丞相一直想再进一步,将手伸进军队,所以丞相面授机宜,让他在辰州府军中散播一些并不利于团结的话语……至于后面会怎么样,就不是他所关心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