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二十二、兵道两分,黑暗光明Ⅱ

一百二十二、兵道两分,黑暗光明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觉当中,徐茂公齐晓鱼两个人便座谈到了深夜,林曦买来的饭给他们热了几次却都没有动。

    赵如龙打趣林曦道:“看来我给你找的乘龙快婿看你现在还是很满意的么……”

    林曦啐了一口道:“老板,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

    赵如龙抽了一口烟说道:“找到这么一个在乎你的男人不容易,就好好在他身边待着吧。”

    林曦说道:“有时我想象不出他才19岁,竟然可以跑到远隔万里的九真去救我,还救下了那么多的汉人,若非亲眼所见,谁也不会想到他竟然会有这种胆色跟魄力!”

    赵如龙笑说道:“这是绝种好男人,要好好把握住啊。”

    由于要讲的实在太多,徐茂公让齐晓鱼每天晚上到自己住的地方去细细言谈,他今天只讲了个大概就谈到深夜,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可见齐晓鱼着实是一佳徒,若海绵一般不停的吸收消化着他所讲的一切。

    第二天齐晓鱼一早,他就准备去学校上课了。离开学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一周,这些天他向学校请了假,现在终于要回学校去了。他有些惶恐,不知道兄弟们会怎么看自己,比起封侯,他更在意的是这帮兄弟们对自己的态度,会不会因为自己封侯而疏远自己。进校门前,他深吸了一口气,提着南海诸国的特产,然后大步进了校门口。等进了宿舍,却现几个人都在睡着。于是轻声将东西放在桌子上,自己靠在自己的床上看起了书。谁知道是不是这几个家伙一夜都没有睡,听到宿舍有动静一个一个都睁开了自己贼不溜秋的小眼,互相打着眼色。

    却听上铺的郝侠阴声阴气的说道:“哟,这不是齐侯爷吗?终于肯回我们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屋子里住啦?”

    赵九州说道:“郝侠你可别这么说,人家这是视察慰问来了,看看我们几个是不是还好好的活着呢。咱这屋子可不是侯爷住得惯的,是吧赵毅?”

    赵毅则道:“某些人不讲义气,不理他!”

    “喂喂……”齐晓鱼满嘴苦笑,“至于这么损我吗?都是意外意外!”

    “意外?是挺意外的,你让大将军成为我外公试试?原来我以为你是我们几人里面背景最一般的,结果你辜负了组织对你的信任啊!”郝侠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有那么严重吗?”齐晓鱼道。

    “废话,我告诉你齐晓鱼,你严重伤害了我们几个人的感情,你说你封个男爵也就不说你什么了,结果只是回家过年而已哎,我们刚回学校就有消息说你要被封侯了!这让我们怎么接受?你打算怎么赔偿我们对你的信任?有这种好事不叫着我们几个,自己吃独食?”郝侠愤愤不平道。

    “是是是,我错了,所以你们肯原谅我吗?”齐晓鱼一副可怜兮兮的贱模样,让几个人都恨不得上去揍他一顿。

    “不行,我觉得不揍他的话总是少了些什么东西……”准宗师赵九州表示自己的手很痒痒。

    “我觉得也是……太招人恨了。一下子把我们俩甩出好几条街去了。”赵毅非常认同。“以后有好事敢不叫我们几个,我废了你!”

    “算我一个!”郝侠嚷道。几个人迅从床上爬起来,一起冲到齐晓鱼的床前,将齐晓鱼一阵胖揍。

    “让我看看杀了那么多人身上掉肉了没有。”赵九州改打为挠痒,让齐晓鱼连连求饶。

    “哈哈哈哈,别挠了,我不敢了,下次带你们还不行吗?我这不是怕你们出事吗?”

    “你都没出事我们能出什么事?自己吃独食吃惯了吧?”郝侠揍够了,在一旁啃起了齐晓鱼从南国带回来的咖喱扒鸡,满嘴流油,指挥赵九州和赵毅揍齐晓鱼。结果看他吃了起来,赵九州和赵毅不干了,凭什么你指挥我们俩啊,这俩人也一人撕开一只鸡吃了起来。

    虽然拳头打在身上,但是齐晓鱼的心却是温暖的。这说明他们几个虽然在生气,但是却没有打算冷落自己。只是这次南国之行真的过于凶险了……他不希望自己的兄弟们受伤,他已经失去过他们一次了……何况这次去南海大多是自己的任性私事,不方便将他们牵扯进来。

    几个人啃起了他带回来的扒鸡,还是有些不解气,对那鸡啃起来是连骨头都不肯放过,咬的脆骨是嘎嘣嘎嘣响地。

    闹腾完了,几个人就洗漱穿好衣服去上课。今天上午的课是有老处女之称的历史系教授冯燕上课,点名那叫一个严厉,她的课连刘晓璐都不敢随便翘课,这几个人就更不敢翘课了,而齐晓鱼则接到古山的电话,让他去实验室一趟,所以就不跟他们几个一起去上了。

    惹得几个人又各自踢他屁股一脚,现在齐晓鱼在学校有马孟起给历史系的教员们提前打好了招呼,只要他不挂科,想去哪个系上什么课都可以,算是校内有名特权生。而这几个人却要苦逼的上课,这待遇怎么不让几个人愤愤不平?

    齐晓鱼到了实验室,大师兄荀彧、师姐袁芳、三师兄张力都在,荀彧和袁芳见了他都使劲揉了揉他的头,亲昵的不行,笑骂他还知道回实验室来。而张力则是冷冷的对他打了一个招呼,就埋头自己的事了。第五代机甲马上要定型了,大汉的各个实验室都要拿出成果,在定型会上进行展示,然后第五代机甲上最终决定用谁的技术,更是证明了一个实验室的实力跟荣誉。见他来了,古山将他单独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当中,笑骂道:“你小子够可以啊,让我们几个人给你打工,你去捞了一个这么大的功劳回来,说吧,你打算怎么犒劳你的老师我还有师兄师姐们?”

    齐晓鱼苦笑道:“那你们说怎么弄,我就怎么弄呗。”

    “果然是要被封侯的人啊,说话口气就是不一样了。”古山笑道。“不过我提的这个要求你不后悔?”

    “老师你说呗,我能做到的,我绝对不后悔。”齐晓鱼知道欠了老师和师兄们一个天大人情,要不是他们的帮助,将战衣连夜赶工完成然后送到九真去,自己这条命现在可悬。更别提什么有功劳了,能保住命就不错了。

    古山酝酿了一回,说道:“既然你已经封侯,那么能不能将你研制战衣的功劳让出来,将主要贡献人的名头让给你的三师兄张力?你依旧是战衣系统的主研究和主负责人员。”古山的眼中闪过一丝尴尬,他知道这种要求有悖于他一直作为科技人员的节操品德。在研究项目当中,谁是主要负责人,那么他必然是主要贡献人。古山此举虽然很少见,但是大汉国内却不是没有先例,就是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贡献人分开,因为主要贡献人的功劳是大过主要负责人的。张力家世跟荀彧和袁芳不同,这两个人家庭背景深厚,而张力家中则是一个破落的贵族,他们祖上曾是侯爵,但是因为后代啃老本,一代不如一代。他们终于在张力这代看到了一些复兴的希望。在过年之时,他家中父母找到古山,坦言他们都很指望张力能够立功封侯,而现在张力进入古山门下已经接近十年,研究虽然很多,但是做出成绩的却没有多少。希望古山给张力一个机会,让他能够累积军功让张家之人再次封侯。

    古山没有明确答应,但是知道齐晓鱼因为这次去九真之后被丞相举荐封侯之后,他便有了这个心思。于是找来齐晓鱼问他的意见。若是齐晓鱼觉得这样不妥,那么他就再想别的方法。

    “老师,要是换成别人,我一定不同意,但是既然是您都提出来了,那么就这样做吧。你说的对,我都已经封侯了,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应该为实验室的师兄弟们做些什么。”齐晓鱼点头说道。

    齐晓鱼的一番话让古山老怀欣慰,说道:“好小子,我倒真没看错你!行吧,那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还有,你那战衣是不是要修改一下?听说你穿着它没少在九真吃苦。”

    齐晓鱼郁闷道:“老师别提了,这暴风战衣的瞬时功率着实有些大,弄得我有些不好控制,看来要增加一个人体缓冲系统,这样对人体才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不过这又要重新设计战衣架构,这还来得及吗?”

    “是有些来不及了,定型会后天就会开,你到时候跟我们一起去,定型会上就先用你的试用型,毕竟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果。”古山说道。

    “好!”齐晓鱼答应道。齐晓鱼心想自己还真没去过那定型会,能亲眼见证一个跨时代机甲的诞生,是历史的见证者,这对于他这么一个历史系学生来说,具有十分的诱惑力。他笑道:“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呢。”

    古山没好气的说道:“这几天你们师兄师姐都要彻夜加班,你要是没事就一起过来,对于咱们实验室来说,这已经到了关键时候了,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时候千万不能掉链子!到时候要是真定型用了咱们的技术,咱们实验室要什么有什么!”

    “好嘞。”但是齐晓鱼随即想到这几天徐茂公还要自己去他那上课,顿时有种分不开身的痛苦。这时候他真希望自己能够明一台分身机器。所以他想着看看能不能找个理由白天去徐茂公那,晚上在这加班。

    徐茂公那边对齐晓鱼说他还要在天京呆很久,不着急这一两天,所以齐晓鱼就放心的全投入到这边的工作当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