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二十三、师兄不好,师傅被人抓走了Ⅰ

一百二十三、师兄不好,师傅被人抓走了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齐晓鱼跟林曦打了一个招呼,说自己这两天就不回去了。林曦倒是很支持他,男人嘛,总要有自己的事业去忙。于是在这关键的时候,齐晓鱼也专心致志,跟师兄师姐不顾日夜的加班加点起来。这关键几天需要这几个人将实验相关数据、引擎结构、战衣系统等一系列提交定型会上审议的文字材料打印n多份。这些文件都被标注了绝密密级,就意味着接触这些所有文字材料的人必须是实验室最值得信赖的人,而让古山最信任的除了他的这些入门弟子还能有谁?这些年大汉一些实验室技术外泄的情况时有生,就是因为最后这种关键时候掉以轻心。一些实际并没有出什么成果,专靠这种无耻手段窃取他人研究成果的实验室都纷纷获了利,让大汉的学术风气一天不如一天。用古山的话说就是江河日下,人心不古。在第四代机甲定型之前,就有一个实验室的项目天才负责人,因为项目的泄密而自杀,盗窃他技术的工作室虽然没有因此直接获益,但是根据盗取那个自杀天才的的成果由三流的实验室成为了业内二流的实验室。引得一些渴望名利双收的实验室纷纷效仿。

    古山实验室的大多数研究人员都是研究单独科目,他们虽然都签订了保密协议,难以接触核心技术,但是这种时候古山还真不放心让别人来,毕竟这将是能引起大汉震动的重大成果!所以他们师兄弟几个人要笨手笨脚的承担从没有做过的秘书工作。从文件内容的归纳、整理和打印,还有一些完成品的编号,都落在了他们身上。

    齐晓鱼年龄最轻,他干的活相应的也多些。不过他脑瓜灵,有些东西经过师兄的讲解,他可以举一反三,将事情又快又好的完成。让大师兄荀彧和袁芳不停的夸奖他,让他有些小得意。但是他哪里想到外表看上去老实的师兄师姐夸他是为了让他多干活?都说能者多劳,看他这么能干,师兄师姐自然就将自己手上的一些事情交代给了他,自己熬不住了就去实验室内的床上躺下去休息。让齐晓鱼腹诽不已,原本他就是来帮忙的而已,结果帮忙的帮成了主要负责人,这让他情何以堪?不过看着大家都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呢。

    古山则因为上了年纪,虽然大事临头,却不会因此影响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于是也是刚过12点就去休息,让齐晓鱼自己先去忙,说荀彧起来后会去替换他。到了凌晨三四点,正是人最困乏的时候,而齐晓鱼却因为手头上的事还没有做完,在那强撑着干活,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他才偷着打了一下盹。

    这时候齐晓鱼迷糊中觉得有人在自己身边翻着什么东西。他睁开眼一看,却现是三师兄张力在翻什么东西,然后用自己的通讯器给那些材料拍照。他起身走到张力身后,问道:“师兄,你在干嘛?”

    张力肩膀陡然一紧,然后头也不回说道:“我在检查这些材料有没有什么问题。”

    “哦,那些材料我都检查过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齐晓鱼随口说道。按照他的思路,归纳分类材料不会有什么问题才是。毕竟这些材料都是经过老师和他们几个人审核的。

    “有没有什么问题难道是你说了算吗?别忘了你是最晚进这个实验室的,多检查一遍有什么错误?”张力训斥他道。

    “是,师兄说得对,这个时候是应该多细心检查,那我帮你一起再检查一遍?”齐晓鱼好心的问道。

    虽然已经是春天,但是天京的春依旧有些冷,张力额头上已经有些汗,“不用了,你去忙自己的去就行了,不,你还是去休息吧。”

    “老师说大师兄会来接我的班,我现在也不困。”齐晓鱼刚被吵醒,他现在精神状态有些奇怪,确切的说打盹被吵醒后有些亢奋。他随意瞄了一眼张力在“检查”的内容,现却是自己研制的战役系统理论概述和简要理论。他认为有些奇怪,师兄检查自己的这些东西干吗,要知道这些文件都是自己已经检查无误的。“师兄,这些东西是我的负责科目,我都检查过了……”

    “我说了,你赶紧走行不行?不就是封了个侯爵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凭什么在这里对我做什么指手画脚的?不知道你很碍眼吗?”张力突然爆怒说道。

    “师兄,你什么意思?”齐晓鱼突然听到张力这番话,有些火大。这张力平时少言少语,这时候突然跟自己说这些不中听的话,他到底什么意思?

    “听不明白人话啊你?少在这里给我假惺惺的装好人,知不知道我挺讨厌你的?”张力冷笑说道。“能从我眼前滚远点吗?”

    “你犯什么神经啊?”齐晓鱼怒道。

    “怎么,想打人啊,你以为设计出个战衣了不起啊,不就是仗着自己外公是大将军吗?还不知道你从哪里剽窃的技术拿到这里显摆呢,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纨绔衙内的那点破事吗?不就是因为眼馋工作室的这些功劳,然后想分一杯羹吗?”张力冷笑道。

    “请你搞清楚,不是我要来这个工作室,而是老师当时拉着我来的!”齐晓鱼想不通张力为何这时候翻脸。

    “那只能怪老师当时瞎了眼!”张力嘲讽道。“老师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收了你绝对让他蒙羞!”

    “你再说一句试试?”齐晓鱼也是有肝火的人,这张力一再的挑衅他,他有些受不了,若不是碍着同门情面,他早就直接上手了。

    “怎么回事啊你俩,不知道老师正在休息吗?”这时候荀彧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

    两人见了大师兄来了,都有些气哼哼的甩过头去,谁也不理谁。

    “小鱼,你赶紧休息去,明天最后一天了,这时候要养足精神!我休息好了,后面的活让我来干吧。”荀彧温柔的揉了揉齐晓鱼的头,对他说道。

    “是,师兄。”虽然憋了一肚子气,但是齐晓鱼还是挺尊重自己的眼镜大师兄的,于是自己去找地方休息去了。

    大师兄不动声色的将那些材料都放进了保密柜里面上好了锁,然后拉着张力干起了活:“别闹了,这两天是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抓紧做好正事!既然你也醒了,就把事情跟我一起做下。我们不能让小师弟瞧不起,他一个人干的活比我们可都多。”

    张力有气无力的答应一声,嫉恨的看了齐晓鱼那面一眼。

    齐晓鱼和衣而卧,躺着越想越不对劲,这张力拿通讯器拍他的技术材料干吗?总觉得这其中有蹊跷。但是现在古山还在休息,不好去打扰他。睡了没一会,古山就把他叫醒了。

    古山严肃道:“小鱼,昨晚上是怎么回事,你大师兄说你跟张力吵起来了?”

    齐晓鱼不是那乱嚼舌头的人,但是事关材料保密之事,就将自己的昨晚所见与张力的反常表现如实跟古山说了。古山愣了一下,然后说道:“这件事我一会去跟你三师兄谈一下,你别再跟他起冲突了,他也不容易,知道了吗?”

    齐晓鱼听话笑道:“老师放心吧,我会是那小心眼的人吗?”

    古山冷哼一声:“就怕你不是!我这工作室个人能力和品德都很看重,你三师兄这些年在实验室也是任劳任怨的没功劳也有苦劳,答应我,如果实验室真出什么事,我宁愿不要这些技术,我也要你们这些人都好好活着!”

    齐晓鱼说道:“哎,知道了老师。”

    然后古山就去找张力谈话,谁知道被手下的研究人员告知张力已经回宿舍休息去了。古山就亲自去找张力,临走前让几个人抓紧把收尾工作做好。

    但是古山一去到了下午都还没回来。这时齐晓鱼觉得有些不对劲,让大师兄赶紧联系古山,古山的通讯器却关了机。

    这下几个人算是慌了神,这老师要是不在,明天的定型会谁负责?

    荀彧又给张力打电话,现张力的通讯器也是关机的。

    一时之间,几个人都是抓耳挠腮,这可怎么是好?

    齐晓鱼心中思前想后,差不多想明白此是为何后,自己冷笑两声,他倒要看看那人要出什么幺蛾子。

    此时实验室中古山办公室的电话突兀的响了起来,倒像是在嘲笑着谁一般。荀彧去接电话,那头一低沉声音说道:“古山跟张力都在我们的手上,要想他们活命,就将你们实验室的成果给我拿出来,否则……嘿嘿。还有,不准报告给执金吾,你们知道将此事报告给执金吾的后果的。”那头之人低笑两声,恐吓意味十分明显。

    接完电话,荀彧面色苍白,一面是他们实验室研究许久的成果,却要如此送人。一面是老师古山跟师弟张力的性命,究竟孰轻孰重?

    荀彧、袁芳以及齐晓鱼为此生了争执,到底应不应该将实验成果交出去。袁芳和齐晓鱼都坚持此事应该交由执金吾或者给院卫处理,反正那些实验室敢将老师怎么样的话,他们就敢将那些实验室的人全都灭掉!

    最后荀彧以大师兄的身份说道,“将咱们的成果交出去!成果没了还能再研究,老师可就这么一个!这事就这么定了!老师万一因此出什么事,都是你我担待不起的。”

    齐晓鱼只觉得心中那口气一下子升腾了上来。暗自冷笑道,你们想要成果是吧?我们倒要看看你们是不是有这个本事能接住这个烫手的山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