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六十三、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欢ⅳ

一百六十三、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偏不喜欢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一天,当她已经老了,她永远记得某个场景。有一个男人向她走来,他对她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颜。”她笑着说道:“谢谢你的赞美,只是我心中,永远都只有一个人。”

    那年,她十九岁,他也十九岁。

    “朕,不同意!”皇帝大喊的那一声,断绝了刘晓璐心中燃起的那一分希望。

    “为什么父皇你不同意?”刘晓璐质问皇帝道。

    “朕不允许自己的女儿和一个三心二意的男人在一起,除非他只喜欢你一个,否则朕决不同意!”皇帝带着怒容说道。

    眼泪在刘晓璐打转,但是她强忍住,告诉自己要坚强。她好不容易等到自己喜欢的人来到这里,好不容易听到他说喜欢自己,这一刻如梦幻一般,她怎么能允许他没有成为自己的骑士!如果是这样,她会后悔一辈子。虽然他的心并不是只属于她一个人,但是真的足够了。她不会要求他更多,只要能待在他身边,她就觉得很幸福了。“我喜欢他做我的骑士,不管他是不是心里有别的女生,但是今天现在此刻,他是为我才来到这里,为我受了伤。所以,他必须成为我的骑士。”刘晓璐针锋相对,一点也不惧皇帝威严。

    而百官则一片肃静,这皇家家事,他们也不好插手。不过更让他们感到兴奋的是,这绝逼是个大八卦啊,公主竟然跟皇帝出现了分歧,而且皇帝的话对公主一点作用都没有。可见长乐公主多么深得皇帝宠爱。

    大将军却待整衣冠,站了出来。秉奏道:“皇上,这齐晓鱼对公主感情不像是假的,更何况这种事远古时候也是有先例的。”

    皇帝皱眉道:“远古时候有先例,朕怎么不知道?”

    “皇上难道忘了,古有圣尧,将自己两个女儿娥皇女英嫁给当时的贤者舜,自古传下一段佳话。”大将军装成那老学究的语气,跟皇帝说道。“皇上是圣君,自然也会效仿前贤,皇上,你说老臣说的对也不对?”

    皇帝笑骂道:“少跟朕来这套,齐晓鱼是你外孙,你岂有不向着他之理?”

    大将军方笑说道:“臣这是为皇上分忧,公主是皇上的宝贝,我这外孙虽然称不上相貌堂堂,也说得上一表人才。两人在一起可以说是天作之合。”

    皇帝说道:“天作之合?朕可不觉得,朕倒是觉得委屈了朕的公主,若是不能好好对公主,朕又何必让他当公主的骑士?”皇帝就跟所有要嫁女儿的老丈人一般,横竖对齐晓鱼看不上眼。即便这齐晓鱼之前还是深受皇恩,但是他就是不准齐晓鱼跟刘晓璐在一起。

    “皇上……”大将军还欲再说,但是却被皇帝打住。

    “朕知道你的意思了,众位卿家是否还有别的推荐人选?”奈何皇帝打定主意,就是不想给齐晓鱼一点机会。

    “皇上,微臣觉得臣之犬子可为公主骑士。”却见武官中站出一人来,启奏道。

    却见那人,剑眉星目,虎背熊腰,龙章凤姿,雅量非凡。

    此人正是神策府大都督靖远侯王子孝。

    大将军看王子孝第一个跑出来,面露不悦,说道:“子孝,你好不容易回躺京,难道是跟老夫打对台来了?”

    王子孝恭敬道:“子孝不敢,只是想为犬子争一个机会。”

    皇帝点头道:“王继来倒是一直对公主情有独钟,朕还记得他小时候最喜欢跟在长乐后面保护长乐,刚才更是只有他说自己一直喜欢的人是长乐。朕倒是觉得他是个好人选。长乐,你怎么看?”

    刘晓璐只是摇头道:“我曾以为自己喜欢的会是王哥哥,但是后来我才现只是将他当成哥哥看。因为我们的关系实在太熟悉,我与他更像是亲人,而非情人。”

    王继来听到刘晓璐的话原本就有些不好看的脸色变得愈苍白。

    (齐晓鱼,为什么每次你都会坏我的好事?京营是这样,学校是这样,就连原本同我最亲密的刘晓璐也不愿意跟我在一起。)王继来神情越来越难看,却偏偏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作不得。

    “既然如此,我也向皇上推荐我的不成器的儿子跟侄子。”既然王子孝都站出来了,作为终身对头的搅屎棍赵如龙没理由不出来说话。这下子现场可热闹了。先是有大将军亲自为齐晓鱼说话,然后两大军府侯爷分别推选自家儿子亲戚当皇帝骑士,有些不知道情况的人还以为公主果真是个香饽饽,开始后悔当初没让自家公子去学那驾驶机甲技巧,也好来这百官面前争上一争。

    但是事情远没有如此简单。

    “臣亦推选孙策、周瑜……”现场仿佛成了菜市场,那刘晓璐是奇货可居,但是却成了菜市场上唯一的商品,让各路人马纷纷想要挖到自己碗里去。

    现场一片乱糟糟的,让刘晓璐不胜其烦。

    (好可笑啊,这明明是我的册封礼,这种事情不应该是由我自己决定的吗?他们每个人为了自己不同的目的在这里争吵,这有意义吗?)刘晓璐的目光触及到坐在轮椅上一动不动的齐晓鱼。他感受到她的目光,冲她笑笑,耸了耸肩。

    不知道为什么,看他那俏皮的样子,刘晓璐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似乎她的身上被赋予了众多勇气。

    全场的纷乱因为她的这一声轻笑重新归于安静。

    她笑了?公主竟然笑了,她为什么而笑?

    在她笑之前,许多人不明白什么叫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都以为诗歌是骗人的。

    但是她笑过之后,那些人才明白,原来诗歌没有骗人,只是他们之前的想象力太匮乏,想象不出她那一笑有多么的美。

    终于,刘晓璐鼓足身上所有的勇气,当着在场的许多人说道:“你们推荐的这些人,都是很好很好的,但是我偏偏不喜欢。我喜欢的骑士和我册封过的骑士从来就只有一名,他叫齐晓鱼。”她温柔的看着他,注视着台下他安静的坐在轮椅上,闪过一丝痛。“齐晓鱼,谢谢你为我来到这里,所以你愿意当我的骑士吗?”刘晓璐大声呼喊着。

    “我愿意,我的公主。”齐晓鱼费力的站起身,恭敬的低下了自己的头。(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飘天 文学注册会员推荐该作品,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