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七十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ⅱ

一百七十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长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大概是左丹最想知道的问题。这王长乐怎么就有胆子瞒着他到这金銮殿抓人,更没有实现通报他一声?而更让人奇怪的是他是怎么进来,混入武将那帮人当中的?

    这还要从曾芹口中的那雍扬矿石卖给大汉涨价说起。

    就在几天前,雍扬突然宣布对大汉出口矿石价格上涨3o,让原本就有些能源紧张的大汉捉襟见肘。

    刚做完手术的齐晓鱼现在只能靠轮椅活动,于是他就产生了一丝好奇,为什么这雍扬会这么突然的涨价。

    无数的事实证明,一个无法下地走路的男人总是有太多荷尔蒙无法泄,于是荷尔蒙过剩的齐晓鱼就开始寻找这背后的联系。

    许多人都知道齐晓鱼是一个出色的机甲骑士,但是他们却忘了,这小子还是一个不错天生军师,只不过灵巧的四肢让他很少有机会停下来去想些什么,大多数时候都是靠自己的直觉去做事。虽然最后的结果还算是皆大欢喜,但是比起别的军师的有心,他的这种无心之用显得就不够看了。比如在公主的骑士册封礼上刺杀皇帝的计划,那名智者的水准显然在齐晓鱼之上。他用了许多齐晓鱼从前从没有想过的手段,将这些手段一下子连接起来,成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网。若不是大汉气运聚集于齐晓鱼这个妖孽身上,让他意外破局,大汉现在国将不国。

    所以学着去思考的齐晓鱼很快现了事物内在的一些联系。

    在5月初,九真开始在与交趾的边境产生小摩擦,随着摩擦加大,两国擦枪走火。九真单方面宣布将对交趾用兵,来捍卫国家主权以及领土的完整。

    5月1o日,大汉特使会见两国驻大汉使者,要求他们彼此克制。

    5月11日,两国边境再次生走火事件,九真声称交趾军队越过边境线,所以适当反击。

    5月15日,九真宣布对交趾用兵。

    5月16日,大汉表示强烈反对九真破坏边境安定的行为。

    然后大汉抗议后的几天内,九真都表示了沉默。但是就在这几天内,雍扬突然宣布对大汉供应的能源矿价格上涨3o。雍扬的能源矿石产量占了大6产量的6o强,而且因为有路途近的便利,雍扬能源矿石一向是大汉选。但是这一下子却让大汉各大企业着了慌,开始大量吃进能源矿,所以能源矿价格一路水涨船高,达到了历史新高。比雍扬提价更恐怖的是,能源矿的价格直接翻了个翻。

    这明显是一次双簧,如果两国之间没有什么猫腻,为何他们时机把握的那么准,偏偏在这个时候宣布能源矿石价格上涨?要知道能源矿不但是一国经济展的命脉,更是战争的必需品。雍扬看来是早就知道九真要做点什么,所以才这么有意的配合他们。

    而齐晓鱼在请魏无涯调出国内能源矿石价格波动表的时候,却又意外的现了另外两条大蛀虫。

    严东楼和曾芹。

    虽然两人做的很隐蔽,都是以空壳公司的名义在涨价前大量买进能源矿石,但是魏无涯还是很轻松的查到这件事跟他们有关。涉及到金额巨大,若不是从国库当中支出来,根本不可能有如此大的数额。看来这两个人不是什么好东西,竟然早就知道了雍扬方面会涨价。

    徐茂公曾告诉齐晓鱼,干成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事以密成,语以泄败。未必其身泄之也,而语及所匿之事,如此者身危。”意思就是事情成功之前不能张扬,张扬就会完蛋。所以抓两人的计划都是在大汉的大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曾芹还在做着财梦的时候,魏无涯和王长乐已经用雷霆手段将他做下的烂摊子收拾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抓人了。

    曾芹面色死灰的看着如山铁证,他没有想到小相爷口中万无一失的手段,现在看来却是破绽百出,被监察院抓了个现行。

    “所以这位王千户刚才的意思是说,这混账拿国库的钱去买了矿石?所以他才一味的给朕哭穷?”皇帝的脸色已经难看的不能再难看了,这户部尚书口口声声说没钱没钱,好啊,原来钱都给朕花到这里去了!“来人,给朕把他绑了,下天牢看押,没朕的亲允,谁也不能去见他!”

    于是曾芹伏法。

    而另外一个关键人物严东楼,齐晓鱼也不打算让他跑掉。

    你老子是宰相,你也要给我认罪!

    当铁证放在丞相面前的时候,丞相有些不敢相信自家的那个混账小子竟然瞒着他干了这么个捅破天的事情。

    这个混账!他究竟知不知道什么是敬畏?这畜生胆子大到无法无天的地步!

    他一下子老了几十岁。

    他老泪纵横的跪在地上,请求皇帝饶恕他这个独子一命。

    但是皇帝却冷冷的说道:“丞相老了,先去一边去休息吧。”然后再不说其他话语。在场之人都知道,大汉的政坛将经历一场二十年来最大的地震了。

    丞相被人扶到一边,没有人敢过去安慰他。

    “皇上,不好了!”一个太监闯进大殿,如丧考妣。

    却听见不好,让原本就已经在火头上的皇帝怒了,一脚踹倒那太监,怒说道:“又他**什么事?”

    那太监虽然委屈,但是不敢有丝毫作,谁让自己正撞了枪口上呢?于是说道:“刚刚最新的报道,雍扬矿石价格大跌,大汉各企业蒙受损失将过想象!”

    皇帝一下子有些晕了,矿石,又是矿石,让他快要气炸了,小小的一个雍扬,竟然利用资源优势就让大汉如此被动。朕誓,有生之年绝对要收服雍扬!

    “给朕算一下大汉将损失多少?”皇帝气度虽然不失沉稳,但是语气已经有些焦躁起来。

    过了二十分钟后,结果报了上来。“报皇上,大汉损失将过1万亿。”

    “一万亿?”大汉每年不过十万亿的生产总值,一下子就缩水了近十分之一?大汉辛辛苦苦许多年,一下回到十年前!

    这下子连那些将军们也感觉到了情况的严重,他们的军费可都是从这里面拨的,难道大汉经济将经历一次严冬?

    大殿之中众人都沉默下来。

    “皇上,诸位大人,想必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却听王长乐说道。

    “长乐,这里没有你说话份,还不退下!”左丹有感于自己的威严有损,这么大的事事先没有得到一点风声,但是知道这王长乐是齐晓鱼举荐的,一向谨小慎微,怎么今天却突然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是……”王长乐不敢跟自己的上司顶嘴,只有退到一旁。

    这时却有一份监察院院报送了过来,是大汉当日的最新情况,左丹接了过去,随意翻看了几眼,翻到监察院四所千户魏无涯上报情况的时候却突然眼前一亮。

    “皇上,情况也许真的没那么糟。”左丹说道。他将那份院报交到皇上手中,指着那四所情报说道。

    皇上看了那份情报脸上表情稍微有些转晴,“这难道是真的?”

    “王千户,你刚才说情况没这么糟糕,是否是说监察院其实及时挽回了损失?”皇上说道。

    “正是。”王长乐点头称是。

    原来齐晓鱼有感曾芹和严东楼如此大胆的挪动国库资金购买能源矿石,这价格涨了还好说,但万一价格突然暴跌呢?

    齐晓鱼深感事情重大,若是不及时处理,大汉将蒙受巨大的损失。

    这件事可大可小,所以在齐晓鱼的一番嘱托下。魏无涯跟王长乐成立专案组,连夜封查了严东楼及曾芹名下的所有空壳公司,并且以监察院名义将两人挪用国库款项购买的所有矿石都转移到国内市场进行原价抛售,让高价买入矿石的国内企业可以迅对冲平仓。减少他们的损失。

    而回笼的钱则可以补上国库空缺。所以大汉并没有损失那么多,反而是略有盈余。若不是齐晓鱼下手快,国库的钱恐怕也将缩水一多半。

    但是明明是好消息,但是大殿上的所有人都高兴不起来。

    左丹问道:“王长乐,这是谁的主意?”

    王长乐看到大殿上气氛不对,生恐对齐晓鱼不利,于是挺胸道:“我的主意。”

    “不对,你根本就没出这种鬼点子的主意,还不说实话,欺君可是重罪!”左丹一连吓唬,却让王长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咬死了是自己的责任。左丹无可奈何,明知道这背后是那小子的鬼主意,但是硬是不能下口。

    “王千户,你是对大汉有大功的,若真是你的主意,朕自然又封赏,若不是你的主意,朕只想认识认识这个人,也好一并给他封赏。”皇帝温言说道。

    “那他没有罪吧?”王长乐担心道。

    “朕说他无罪!”皇帝说道。

    “那好吧,是武安侯出的主意。”王长乐一听齐晓鱼不单无罪反而有功,于是高兴的供了他出来。

    一听到这个名字,皇帝恨的牙痒痒,说道:“去将武安侯给朕请过来!”那请字说的是杀气重重,恨不得扒皮啃骨一般。(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