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七十四、兵败山倒,残兵末路ⅰ

一百七十四、兵败山倒,残兵末路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严庆看着失望离去的齐晓鱼,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陈平安对严庆说道:“丞相,这齐晓鱼为何今天会来找你?而你为什么又要拒绝他?”

    严庆喝了一口酒,然后缓缓开口说道:“这齐晓鱼过于性急了,已经被封侯,如此着急的想要接管我的势力。我只能说现在还不是时候。”

    “别让我再见到那臭小子,让人平白来气。”高拱却是三人当中最不满的。

    “别以为他来是为了落井下石,他是君子坦荡荡,否则也不会在这时候来见我。”严庆却说道。

    “君子坦荡荡?我看他是小人常戚戚!”高拱说道。

    “这次最为可惜的是,原本我想让你接我的班,但是没有想到,竟然是这小子破坏了我原本的打算。可惜。”严庆苦笑着说道。

    “丞相,难道你不恨他吗?”陈平安侧头问道。

    “恨?我为什么要恨?”严庆说道。“他这么做同样是为了大汉,这件事总要有人来负责的,我老了,有些力不从心,这件事该负责的本来就是我。”严庆却说道。

    “只是丞相如此做不让那小子太张狂了些么?”高拱最是看不惯齐晓鱼那种做派。

    “淡定。”严庆说道。“不要绝望,更不要失望,大汉还需要你们这些中流砥柱,所以继续坚持下去吧,总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的。”严庆说道。

    ……………………

    五月二十五日,大汉远征军第二批的三万人整装待完毕,而第一批远征军三万人则从辰州府直接进军交趾。大汉不乏有人持乐观态度,认为第二拨远征军还没有抵达交趾,也许九真的军队就已经投降了也说不定。

    第二批远征军大汉宗亲刘仁凡任监军,京营虎豹骑曹元让任远征军总指挥。而齐晓鱼则被皇帝任命为远征军军师祭酒,这也是齐晓鱼第一次以军师的面貌登上历史舞台。不过为了稳妥起见,皇帝还是另外派了一位军师,京营的军师蒋夏。不过蒋夏出了京营之外,名声反而没有齐晓鱼来的响亮。

    后世史学家皆称这是汉皇识人之故,是以齐晓鱼以未及弱冠之年以军事身份同年龄相若的竹中半兵卫在南海诸国布局战斗。

    但是这些半吊子历史学家却忘了,没让齐晓鱼当先锋,就是因为这小子腿受伤了。没办法,这小子因为救皇上公主而受伤,总不能让一个残疾人还要到前线拼命吧。

    作为军师的齐晓鱼还没有这种自觉,而是笑着跟周边的人说道:“今天是个好日子。”

    众人不解,问为何?

    “525,前后各加一个零,你们看是什么数字?”齐晓鱼又说起冷笑话来。

    “o525o啊。”赵毅接茬道。

    “这就叫正反都是二百五。”齐晓鱼指着赵毅坏笑说道。

    “残疾人你是不是皮痒痒了又?”赵毅觉得齐晓鱼表现的过于轻松了些,难道他真以为这是出国旅游去吗?

    此次出征,除了齐晓鱼外,大汉各军校学员共计两千人参加此次远征军,他们大多是由各军事院校举荐上来的优秀学员。

    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天京军事学院的一百多人,可以说这一百多人称得上天京军事学院的精英。

    而最引人瞩目却是不过其中五人:赵九州、赵毅、卫青、王继来以及武安侯齐晓鱼。孙策和周瑜没有跟他们一起来。孙策是因为不想上战场自己躲了,而周瑜则是因为年龄太小,不允许他上战场。

    而这五人之外,还有一个神秘面具人,时刻待在齐晓鱼身边,一直保持着沉默。

    在出前,齐晓鱼专门给几个天京军事学院出来的人一人了一件战衣箱子。加上神秘人的战衣,齐晓鱼竟然给他们搞到了六件战衣。

    “站在这箱子上面战衣会自动包裹你们的身体,若是不合适,身体连接部位都有调节按钮。还有,这战衣是保命用的,只能用一个小时,别没事穿出来臭显摆,从现在开始我们都是没地方充电的。说明书什么的相信以你们的智商是不用看的,你们就当这是护甲就好了。”齐晓鱼叮嘱他们道。有折叠功能的战衣就没有光伏充电系统,所以这也是让齐晓鱼大感头疼的地方。没办法,光伏板不是不能微缩化,但是如此一来,光伏的功率却无法供应战衣系统这个吃电大户,作战的效率也大大的降低。所以齐晓鱼都是充满电后将战衣交给他们。

    几个人都讶异齐晓鱼出手竟然这么大方,连还没有问世的战衣都能搞到给他们。特别是王继来,他没有想到竟然自己都有一件。要知道王继来可是从来都是很讨厌齐晓鱼的。

    “我不希望你们这么快就挂了。不管你们是喜欢我也好,讨厌我也罢,我只是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让大汉的未来可以变得更好,所以无论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敌人,只要是跟我一起上战场的同袍,我都会用我所有的力量保护你们。我有理由相信你们都将是未来的将星,这些东西的价值跟你们将要守护的大汉未来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齐晓鱼眼睛扫了一下王继来,但是没有在他身上多做停留。“何况我们几个人一起被派出来,不光代表了我们自己,更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我可不想让别的学校的学生看不起,认为我们天京军事学院的出来的学生不过如此。我们当然要告诉他们,我们究竟有什么样的实力!”

    齐晓鱼朴实的话温暖了几个人的心,一股迸的热血在他们的心田中流淌。

    几个人一人领到了一把机甲钥匙。齐晓鱼笑着跟他们说道:“这是我拿命向皇上要来的六台五代机甲,我知道你们都没有操纵过,但是你们除了上战场亲自体验一把之外,没有别的时间去熟悉了,所以我会将一些必要的参数交给你们,你们在路途上抓紧时间用想象感受一下吧。你们都驾驶过的三代机甲,但是它跟五代机甲比起来,那脾气就像是小姑娘遇上烈马,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小鱼,你竟然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卫青也大感意外,他跟这个小师弟不过才见了几面,齐晓鱼对他却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仿佛就是认识他许久一般。

    “别误会,我也是为我自己才这么做的,没兄弟几个的支持,我这军师也当不踏实不是吗?”齐晓鱼笑着对哥几个说道。“一切都为了大汉!”

    “一切都为了大汉!”几个人都在心中如此想到。

    大军缓缓开拔,他们将用三天的时间由天京道走海路达到交趾及大汉的边境线。

    此刻的少年们,在齐晓鱼武装到牙齿的策略下信心爆棚,却没有想到他们将要迎接的将会是什么样的糜烂局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