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冒牌大军师 > 一百九十八、白酒酿成缘好客,黄金散尽为收贤III

一百九十八、白酒酿成缘好客,黄金散尽为收贤III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着设计图,先这些军校生面临的难题就是土方工程。现在正处于江南雨季,虽然之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做的相对充分,但是对着工程开工,还是有不少工程系的学院表达了不同的见解。

    “现在我们缺少一个详细的施工计划,更何况现在正处于雨季,任何一个施工不慎,就有可能前功尽弃,连改变了的地貌都很难恢复。”所以大多数人的意见就是,这个工程很有难度。

    齐晓鱼听到他们的见解,很是开心,不过他却没有时间去听这见解背后的抱怨。他跟这些土木系的学员们说道:“解决它,是你们的责任,不是我的。如何最快的施工完,并且保证质量,我希望你们尽快给我一个方案,并且完成它。”

    而其余的一些人则在贾诩的领导下开始帮助村民们搬迁,齐晓鱼许诺村民们将很快的搬回这片故土,而现在他们则被安置在贾诩早就寻找好的宾馆内。由于施工不是同时开工,所以这种安置也是逐步的。

    齐晓鱼给出的时间大概是三个月,所以当最后一座土楼开工后,第一座土楼也差不多应该完工了才是。

    虽然不知道大人心中到底是如何考虑的,但是贾诩现在能做的,就是无条件的支持他的工作。

    毕竟大人迄今所做的一切,都证明了他的正确。

    司马懿和许褚被分配到了安保部门,他们每天要做的就是巡逻,视察有没有人对这里产生一些不轨的企图。

    但是用脚想也知道。如今大汉承平日久。怎么会有不安全的地方?所以安保工作应该是最好做的工作才是。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巡逻到第二天后,司马懿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总有一股危险的感觉萦绕在他的心头。压着他有些难受。

    又到了例行巡逻的时候,司马懿却拉着许褚走了条不一样的路线。

    被人称为蛮牛的许褚看着一脸慎重的司马懿,笑呵呵道:“怎么了你这是?跟死人了似的。”

    “我今天有些心绪不宁,总有一种被人盯上了的感觉。”

    “不会吧?我怎么没感觉啊?”许褚使劲感受了一下,除了满是尘土的污浊空气,他便再也不能感受到其他任何了。

    “我们躲在最后面。看看会生什么吧。”司马懿也心里没底,他从来没有产生过这种玄妙的感觉,仿佛一直有根刺在心底扎着他,让他难受异常。

    巡逻小队在三个村落间来回巡视,等回来的路上,许褚还笑司马懿太过于多心了。谁知道笑声未落,异变陡生。

    就在他们的眼前,巡逻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瘫倒在地上,连站立也不能。

    见到这一幕,许褚立马不笑。而是迅的跟司马懿隐藏起身形来,观察着四周。

    “怎么回事?”许褚小声的问着司马懿。

    “不知道。似乎中了某种让神经麻痹的药物,但是他们是何时中的?”司马懿回答道。

    这时,数十个人来到巡逻小队瘫倒的地方,将巡逻小队队员身上的衣服尽数拔掉,然后伪装成巡逻队员的样子,继续巡视。

    “怎么办?”许褚看到这一幕,有些焦急。这些人来意不明,但是如此举动,显然不像要做什么好事。

    “营地那面有机甲和重武器的保护,这几十个人去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他们最多是去侦察情况了。”司马懿立即分析了眼下的情况。而眼下的要事是将被俘的这些人给救出来。这帮来历不明的人只是留下了四个人看守,显然对他们的麻药十分的有信心,否则也不会如此做。

    而司马懿则十分的相信许褚的实力,虽然比不上赵九州和赵毅,但是对几个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把他们救出来?万一他们的麻药太厉害了,我们即便打败了那些匪人,却叫不醒他们怎么办?”许褚也不是没脑子,如此说道。

    “我知道有一办法,万试万灵。”司马懿亮了亮自己手上的电棍,这是他们放的唯一的防备式武器。

    “这……”许褚满头是汗,这凶残玩意一出,还有谁不会被点醒的吗?不过醒来的话战斗力还能剩下多少?

    司马懿推了许褚一把,道:“愣着干嘛,赶紧去啊。”

    许褚摇了摇自己的手臂,点点头说道:“知道了,我上了!”

    话音刚落,许褚就冲了上去。

    从跟赵家兄弟的对战当中,他领悟到了一些杀招,现在这种情况,正好可以试验一下。

    先是第一人,他快近身,化掌为刀,一刀切在那人的咽喉之上。那人立时两眼一白,昏死过去。这是荒原战士的技巧,只是平时并没有机会用出。因为这招是必杀之招。而这次他显然留了手。

    大块头有大智慧。

    蛮牛并不是一味耍蛮。

    第一人倒下,许褚立马调整身形,一脚踹到第二人身上,巨大的力量将他推到第三人的身边。

    两手探出,如钢钳一般抓住那两人的头部,将两人的头部狠狠的撞在一起!

    哐的一声!

    跟在许褚身后的司马懿都觉得疼,而那两人则直接疼昏过去。也许是许褚动作太快,前面三人来不及反应就昏倒过去。而第四人现在则反应过来,从自己身上掏出枪对准了许褚。

    许褚武力再强,也强不过武器。

    这也是天生武者日渐衰落的原因,个人武力进化,却比不上武器的进化。

    “你是谁?”那第四人冷冷的用枪指着许褚道。

    “你猜?”许褚笑着问道。

    “我不是跟你在开玩笑。”第四人说道。

    “我也不是再跟你开玩笑。”许褚晃了晃自己的手指。“我更好奇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么?”第四人说道。

    “刺啦~~”一阵电流声划过,第四人瘫倒在地。

    “波ss一般都是死在了话多上。”司马懿同情的看着正在抽搐的第四人,毫不客气的又在他的脖子上来了一记电棍。

    “下面我们该怎么做?”许褚摇了摇被迷倒的众人。现他们眼神涣散。怎么叫都没用。

    司马懿亮了亮自己手上的电棒。认真说道:“以毒攻毒吧。”

    许褚满头是汗。“你确定?”

    “确定以及肯定。”司马懿说道。

    ……………………

    许褚和司马懿两个人抬着两个人在走,他们的后面是面色不善的安保众人。他们之中大多是一些老兵,被人用麻药给弄倒了也就算了,这两个货竟然想出用电棒将他们电醒这么凶残的办法,那种感觉他们谁都不想再试一次。虽然明知他们救了自己,但是这种感觉十分的不好。

    至于混进村子里的那些人,司马懿在救出他们的第一时间后就向齐晓鱼设立的临时施工总部报告了,得到的答复是知道了。

    这知道了是几个意思?

    司马懿不解。

    而等到司马懿回到施工现场。却被眼前的情况给惊呆了。那之前混进来的几十人,竟然都被抓过来挖土打地基!

    “你就是司马懿吧?”这次实习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贾诩来到司马懿身边,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然后说道:“大人想见你。”

    “见我?”司马懿眼皮不经意的动了动,这齐晓鱼现在不应该这么快见他吧,应该是审讯这些人才对吧?

    进到临时搭建的帐篷当中,齐晓鱼正在喝着茶。

    “坐。”齐晓鱼指了指他面前的另一把椅子。

    “你就是司马懿?”对于长得帅的人,齐晓鱼一向记忆很好。他甚至记得上次跟司马懿说过几句话。

    “是,不知侯爷有何指教?”司马懿说道。

    “指教谈不上,你这次做的不错。所以我想把这件事交给你全权负责。”齐晓鱼说道。

    “全权负责?”司马懿问道。

    “这些人明显是冲我来的,我仇人不多。数来数去也就那么几个。所以他们有什么目的,多少人,聚集地在哪,能将他们否一网打尽,包括后续的计划,这些事,你负责,做出方案给我。”齐晓鱼说道。

    “我想知道侯爷你的打算。”

    “我缺人,很缺,即便他们犯过什么事,交给执金吾也是以后的事。你看到外面的大片空地了么?我需要在那里起三座土楼。所以,我需要人手,有些免费的苦力,我觉得很好。付给你们工钱,就是让你们来替我排忧解难的。”齐晓鱼说道。

    “我大概明白侯爷的意思了,但是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司马懿点头说道。明白了齐晓鱼的底线在哪,司马懿就要为自己捞点好处了。

    “我不会轻易许诺什么,但是我会记住你做的这件事。以司马家的财力,想必我的工资你们还看不在眼中吧?”齐晓鱼认真的说道。

    “那么有侯爷的这句话就够了。”司马懿躬身道。若是齐晓鱼轻易的许诺他什么,他才有些看不起齐晓鱼。作为贵族,他们绝不轻易许诺,言出必行是他们的信条。所以齐晓鱼给他的答复包含了很多种意思,比如说一种利益交换。司马懿帮他做了这件事,相应的他以后也会帮司马家做一些其他的事。

    ………………

    审讯的过程并不复杂,甚至有些单调。典韦和贾诩曾经是监察院的人,监察院最擅长的就是拷问。

    其实司马懿在请教了两个齐晓鱼的左膀右臂后,只是给这些人的领头的人出示了一些刑具后,他们就将自己知道的全部都招了。

    这些人并不复杂,一些农民,或者说一些曾经是农民的土匪。

    在刘靖出现后,他们居无定所,落草为寇,成为土匪。而最近他们的山上突然流传着这江宁道的三个村子正在改造,买下这些地的是某位有钱的开商,于是这些土匪就动了抢劫的心思。

    这山上的土匪数以千计,对于绑票什么的事那不就是信手拈来么。于是就派了他们几十个人来这里打劫,谁知道这才刚换好衣服走进村子,就被团团围住,抓了起来。

    司马懿听了他们的话,良久无语。

    当土匪能不能当的有点技术含量啊?

    先问问这开商是谁不行么?

    侯爷的主意也敢打?

    还真是嫌自己活的命长啊。

    不过究竟是谁在向土匪泄露消息的?

    这一点引起了司马懿的警觉。(未完待续!

    ps:我一般是在你们料想不到的时间更新的,不过下次更新时间就难说了,又进入加班加班加班的节奏了……快过年了,小苦逼又要开始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