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072 不欢迎直说好了

072 不欢迎直说好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次日。

    早晨,陌妃菀醒了,伸了伸懒腰,凝神听了听,还是能听得见窗外震人心房得江河咆哮声,陌妃菀起身将外袍披上,穿上鞋子走到窗户边掀开帘子,如眼的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初升得太阳,清朗的早晨。

    朝远一点的地方看,汹涌着一片江水,在不断的咆哮着。

    原来已经过了铁索桥了。

    陌妃菀放下帘子走出了马车,从马车上直接跳了下来,慢步朝着江边走去,不断的徘徊着,看着江水中倒映着自己的倒映,陌妃菀才想起自己似乎还没有洗漱,陌妃菀走到江边,蹲下身子,捧起水洗了洗脸,顺便漱了漱口,看着里面披头散发的自己,陌妃菀突然变了脸色,因为身后出现了一个人,而且还是有危险的感觉的一个人。

    “大小姐,你起这么早啊!”澄心见陌妃菀回过头看着自己,连忙开口道。

    “嗯。”陌妃菀的目光中是看不清楚的深层,让澄心觉得似乎漂浮着什么东西一样,看不透她得心中在想些什么。

    “大小姐,我是澄心,是夫人让我来的。”干瘪的话语,没有激起陌妃菀的半点兴趣。

    陌妃菀时不时得朝着铁索桥看去,白天才能看到这江有多宽,有多恐怖。

    澄心看见陌妃菀的目光,不时得朝着铁索桥的地方瞟去,有些打探似得问道:

    “大小姐,昨天晚上睡得好吗?这江咆哮得很是厉害,我都觉得不好睡呢。”陌妃菀看到澄心的眼睛四处乱转着,一看就是在想东想西,充满狡猾的眼神。

    陌妃菀淡淡得看了澄心一眼之后,不想在听见她说些什么奇怪的问题,陌妃菀故意回到道:

    “我昨晚上睡得很早,什么声音也没有听见。”

    “额………”失望的声音传入陌妃菀的耳朵。

    “大小姐,你不知道,我昨晚上出来看了,透着月光,我看见啊,那江中的水在飞速的留着,好快好快的,而且声音很大很大!”声音微微提高,还不断得比着手势,绘声绘色的形容着,好像真的有那么大的声响一样,她真的看到了一样,虽然她是真的看到了。

    陌妃菀很想上岸了,但是澄心一直在那儿挡着,陌妃菀只觉得大清早的心情就不好了,不是莫名的不好,这次的不好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女子引起的,陌妃菀看了看自己所处的位置,若是自己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江去,于是她皱着眉,冷着脸开口道:

    “你是准备让我站在这里听着你说吗?”疑问的语气却带着很大的不满。

    “啊!不是………不是………”边说边让开身子,陌妃菀快速的走上岸去,她不喜欢在江边的感觉,因为她不会水。

    看着陌妃菀的背影,澄心脸色暗了暗。

    两条眉毛都快皱到了一起,陌妃菀若是在此时回过身子,一定能看得见比自己矮上一些的女孩,虽然感觉比较小,但是她此时的眼睛却是露出了邪恶的光芒,看起来可怕极了。

    澄心看着陌妃菀的背影,邪恶的笑了笑,今天除非是你不吃东西,要是吃了,你就死定了,我看你到时候怎么求我!

    而且澄心能明显得感觉到这次回去比来的时候慢了很多,起码还要一天才能到圣都。

    陌妃菀没有理会澄心走到石头边坐了下来,早晨得景色很美,空气中有着淡淡的白雾,不远处还有着绿绿的树木,到处都是洋溢着清新的感觉,阳光暖暖得照射着,江水没有一刻停歇,一夜过去,还是仍然在发着怒吼的声响。

    清晨还有些微凉,陌妃菀坐在石头之上有着明显的冷意。

    这时,阿大早已经起来生好了火,火上面用支架架着一个锅,里面煮着一些吃的,香味已经在开始散发出来,阿大本来是全神贯注的看着火和锅,却听到了澄心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到陌妃菀坐在石头之上。

    连忙站起身子,几步快速走到陌妃菀身边。

    “大小姐,这边来坐吧,早上还比较凉,火边比较暖和一些。”

    陌妃菀没有拒绝,站起身子步伐从容的跟了上去,身后澄心手中的布捐都快被她揪成了凉快,眼神里充满了怒意,果然是忘记了自己,看到大小姐后就不理会自己了,澄心脚下狠狠一跺,这大小姐莫非是狐狸精变得!

    澄心在原地生着莫名的气,而陌妃菀此时正坐在火边上,看着亮亮的火,悠闲得拿起一根树枝在哪儿划着。

    坐了没多一会儿,陌笙箫也出来了,他从马车上下来,看到的就是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少女坐在火堆前,火很大,她坐在火的对面,如果不是风吹来,很难看到对面还坐着一个人。

    陌笙箫刚要走到火堆前了,陌妃菀似是感觉到什么似的,忽然抬起头来,看到的就是自称是自己二叔的陌笙箫,陌妃菀又地下了头,看着陌妃菀的动作,陌笙箫问道:

    “昨晚上睡得好吗?”语气中的关心不是作假,陌妃菀正准备回答,旁边却恰进来一个声音。

    “二老爷,你也回来了啊。”

    陌笙箫回过头,是一个小丫头,呃……陌笙箫摸了摸额头,这才想起来,是自己嫂子身边的一等丫鬟,自从妃菀失踪之后,这女孩子就像是嫂子的心肝儿一样,府内的任何人都知道她,也知道夫人疼爱她。

    “是心丫头啊,你怎么会来。”陌笙箫觉得苦恼,这丫头可是好惹的啊,那脾气可不是一个坏字能形容,陌笙箫详笑着说道。

    “是夫人叫我出来的,嘿嘿,二老爷你这次回去不会急着又出来了吧!”澄心小碎步快速的跑到火堆边,陌笙箫就坐在离陌妃菀不远的位置,这澄心一过来就直接坐在了两人中间,陌妃菀看到澄心的动作,别开目光,无聊。

    澄心几乎把陌笙箫看向陌妃菀的角度都给挡完了,陌笙箫将澄心往后扯了扯,对着陌妃菀叫了一声,随后干笑着,陌妃菀神情不变,似乎刚才得事情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她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陌妃菀的动作让陌笙箫一僵,随即苦笑了,看来第一次回家给妃菀的印象很不好啊,这可不是一件什么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