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079 二夫人的人

079 二夫人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快点,快点,都给我动作麻利点,离午时不到一刻钟的时间了,大小姐都要回来了,还没有弄好,都弄了一个上午了,你们都不能再动作麻利一点吗?快点,快点。”

    整个陌府,一个上午。听到的就是这句话。

    从陌府门口经过的人都忍不住朝里面看一眼。光看门外,就已经很干净了,这陌府平时就比较干净,这次就像是将宅子给翻新了一遍似的,连府外的花花草草似乎都开得更加娇艳。

    刘妈站在门口,看了看门匾,很新很有深意,霸气外露。满意的点了点头。

    又朝府内走去,看到府内周围的一些花花草草,不由得皱了皱眉,边上站着的一个下人连忙问道:

    “刘妈,是哪里没有做好吗?”语气很是紧张,这陌府今日的气氛可不同往日,可是不能出半点差错的。

    刘妈到处瞅了瞅,少了点什么。

    “你们去将小院子里的漫天星搬些过来,放在这边,都给我摆放整齐,这满天星可是大小姐最喜欢的一种花。”

    “好的。”那下人点头应道,连忙带着几个下人朝着小院方向的地方跑去。

    整个陌府,没有人在闲着,走来走去的人多得是,整齐有序,丝毫不见混乱。

    陌苑内,春香听到木子的咳嗽声便大声得对着几个丫鬟训道,丫鬟们虽然不知道所谓何事,但还是点了点头,脑中关于大小姐的事情一下子被吓散,不知道刚才听见了何事。

    “哎?眩?阏庑√阕踊寡灯鹑死戳耍?棺龅萌四9费?摹!蔽醇?淙讼任牌肷??p>“李妈妈好。”

    “李妈妈好。”

    伴随着声音走进来一个四十几岁的老妈子,老妈子看着春香几人见着自己也不叫声好,语气略带讽刺得嘲笑道。

    “李妈妈说笑了,我这是在几个丫头规矩了,俗话说。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若是大小姐将这几个丫头留了下来,这规矩方面必定是好的,若是人人都像李妈妈一般,我怕这陌府以后可就没什么规矩了,李妈妈觉得春香说得可对。”

    听到春香的话,李妈妈气得脸都青了,没想到这小骚蹄子这么会说话。

    看着李妈妈没有说话,春香低下了头,刚才还好让木子在外面,不然这李妈妈如此进来,可真是会出大事情,刚才自己那么大声训几个小丫鬟,一是让木子知道自己已经听到信号了,知道有人进来。

    二就是希望打断几个丫头脑中的想法,避免这些人都说了不该说得事情,毕竟能留在陌苑中的人都是需要一定的考验的。

    “李妈妈,若是你没有事的话,我们就想请你先出去了,毕竟我们不像你那么闲,这屋子我们都还没有打扫完。”春香笑吟吟得开口道。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可这李妈妈似乎不吃这一套,看着春香脸上的笑,李妈妈只觉得那是在讽刺自己,她眼睛在小小的眼眶中转了一圈,尖声道:

    “好你个小蹄子,还教训起我来了。”说着,将衣服袖子往上一撸。

    木子刚走到门边就听到李妈妈如此骂道,脸色唰的沉了下来,他们是大房的人,二房本就低下一等,如今这话,像是要翻天了似的。

    “李妈妈,这府内可是有规矩的,你如此闹下去,可敢跟我到老爷面前争个一二。”木子三步作两步走到春香身边,对着春香笑了笑,随即转过身对着李妈妈说道。

    “看来你们这两个小蹄子,是想造反了是吧,去老爷那儿,我才不去,别忘记了。这陌府上下,现在可是由二夫人管着的,你们大房的人迟早有一天会被赶出陌府去,一群吃白食的废物,养着有什么用。”李妈妈讽刺道,这府中谁不知道她是二夫人手下的,平时见了她都叫一声李妈妈,可这大房的人却从未有过先例。

    “李妈妈,府内这么叫你,是给你面子,是因为你是府内的老人,你可别忘记了规矩,我们是大房的人。”春香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很明白了,若是这李妈妈在不懂其中的意思,她可就不会留面子了。

    李妈妈听春香这话的意思就是自己在倚老卖老,恼羞成怒道:

    “好你个小骚蹄子,今天不教训你,我就不是李妈妈。”

    听到李妈妈的话,屋内的几个丫鬟都放下手中的活儿,连忙站到春香和木子身边,无声得表示支持,虽然惹不起二夫人,但是他们就不信这李妈妈一下子能记清楚这么多人,在说,这上面还有春香姐姐和木子姐姐。

    两位姐姐给撑着了,都没有发现的是,穿蓝色布绸的有个女子在朝着李妈妈使劲儿的使眼色。

    “李妈妈,你该去前厅帮着二夫人打理一些事物了吧,我们这陌苑容下不下你这蹲大佛,麻烦你就不要再这里闹了,我们很忙。”木子的语气很不好,话中有明显得赶人意味。

    “好你个贱蹄子,你们大房就了不起了啊,可以欺负老人了啊,这什么世道了,我今个就想看看你们大房的人是准备怎么欺负我这个老妈子。”李妈妈直接做在地上,撒泼似得道。

    “李妈妈,在这么闹下去,可就不好了,虽然我们夫人不常管事情,可也请李妈妈你别忘记了,在怎么说,我们夫人也是这陌府名正言顺得女主人,你们二夫人只不过是一个二等丫鬟爬上主子床的女子。”讽刺的语气从木子嘴里传了出来,春香没有阻拦。

    大小姐就快回来了,就如李妈妈说得那般,他们是不怕的,大小姐回来了有底了。没有人敢把他们怎么样,就算是二夫人也是一样,毕竟二夫人只是个妾,称她为夫人那真的只是叫着好听的,府内的嫡系毕竟是大小姐。

    “你这骚蹄子这话是作何意思,是在说我们夫人吗。”李妈妈将撸起的袖子放了下来,从腰间拿出一块手帕,看样子是准备开始哭。

    木子和春香一对视,那眼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放开我,放开我,你们这两个骚蹄子,我要去请夫人将你们赶出陌府,你们快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李妈妈的声音在陌苑响起,木子和春香似乎没有听见一样,直接将她提到陌苑门口丢了下来。

    屋内的几个丫鬟愣住了,从未见过这种场面,她们都是听说过大房这边剩下的人不多,但是都是跟着大夫人从大漠过来的,力气都很大,而且不好相处。

    也都知道,大房的人地位比二夫人得地位还要高,但是那也只是听说,却从未看见过,几人连忙跟了上去,这种不常见的状况,值得一看。

    李妈妈没有想到,这春香这贱蹄子说动手就动手,她都没有时间去思考,看着几个穿着蓝色布绸的女子走了出来,大声怒吼道:

    “你们几个小蹄子还不把老身扶起来,是想我去把二夫人请过来将你们都赶出陌府吗?还不快点给我过来。”

    看着李妈妈的语气,几人都被吓着了,脚下一顿之后便快速走了过去,有一个丫鬟却是个例外站在原地没有动。

    木子和春香一对视,看来这个女子倒是沉得住气,若是可以留在陌苑也是不错的。

    “快点,老身是鬼吗,还不给我快点过来。”看到几人朝着自己走了过来,李妈妈脸上闪着得意的笑容,刚才被丢出来的事情一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现在被人扶起来的骄傲。

    “李妈妈,话我们就说这么多,希望你没事不要再到陌苑这边来,我们是不欢迎的,我相信我们大小姐也是不欢迎你的。”春香看着几个丫鬟将李妈妈给扶了起来,开口说道。

    “呸,你们不过就是几个小贱蹄子,看我待会儿告诉夫人后将你们直接送到勾栏院去,看你们还得意得起来。”李妈妈吐了吐口水,讽刺得说道。

    “李妈妈,我希望你能懂点规矩,我可不想以后别人都嫌陌家是个没有规矩的家族,若是你还是这样的话,我们就只有到夫人那里去平平理了,顺便将主权拿回来。”

    “瞧你这语气,你以为你是陌家的主人吗?说拿回来就拿回来,现在老爷最疼爱的可是我们家夫人,你们那大夫人都人老珠黄了,谁还会喜欢,别说拿回主权,我看弄不好你们都会被赶出陌府,我就等着你们到时候来求我。”李妈妈看了看陌苑的牌匾,不屑得说道,她才不怕,谁不知道大夫人早就失宠了。

    春香远远得看见刘妈朝着这边走了过来,耳边又传来李妈妈不羁的话语。

    正准备说话,却看到刚才一直没有动作的那唯一的一个蓝色布绸的丫鬟动了,春香和木子都看着她的动作,李妈妈也看见了,眼睛瞪得老大,眼神躲躲闪闪,似乎在害怕什么,有些不敢直视的意味在里面。

    “娘,你闲丢人还没丢够吗?”

    娘?几个丫鬟都回过了头,看着走过来的人,同时松了手,本来就没有站好的李妈妈在吃摔倒在地,木子和春香脸上也闪过一丝诧异,看来还是没有做好防备工作,竟然混进来了一个二夫人那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