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081 新生的她

081 新生的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也没有看清楚。”

    从陌妃菀回家的这一天开始,风一般的女子称号便落在了她的身上,速度快得所有接待的人都没能看清楚她的模样。

    “大小姐,等一下我。”澄心连忙跳下马车跟了上去,她是有武功基础的人,很快就跟了上去。

    陌妃菀放慢了速度,毕竟不知道路,是需要人带领的,而这个人,最好是自己已经认识的人。

    阿大也跟着走了进来,和澄心一左一右地护在她的两边,领着她往里面走去。

    刚刚一入前院,一位穿着粉红色布绸得中年微胖妇女早早等候在哪里。看到陌妃菀的到来,眼前一亮,连忙迎上陌妃菀的面前,瞪大眼睛扫视着陌妃菀全身,嘴里心疼的念叨着:

    “大小姐,你都长这么大了,真好,夫人看到后一定会高兴的,大小姐你的手怎么这么凉,澄心,你这丫头没有好好照顾大小姐吗?”

    这妇人便是刘妈了,是陌妃菀母亲朱室身边的人,也是陌妃菀儿时的乳娘,从小就照顾陌妃菀,当做自己亲身女儿看待,特别喜欢唠叨,以前的陌妃菀很不喜欢。

    陌妃菀愣住了,这是作何?

    看到两人中间的微妙联系,澄心立马开口道:

    “刘妈,大小姐现在才回来了,马车上面又不能好好休息,你还是先让大小姐回去休息一下吧,是我的错,没有照顾好大小姐,好不好,刘妈。”澄心拉着刘妈的衣袖撒着娇,陌妃菀无所事事得看看周围,环境还不错,竟然有满天星,自己喜欢的花,看来这陌家为了自己还是花了一点心思的。

    澄心拉着刘妈的手,可怜兮兮得说道,成功的阻止了刘妈的唠叨,她可是不想在听刘妈的唠叨了,她宁愿在被二爷给拍两掌。

    刘妈一见澄心这么说,又看了看周围的人,拉着陌妃菀的小手就往前走,陌妃菀也不过是十八岁的年纪,在她们上了年岁的人的心中,还只是小孩子,拉着陌妃菀走的时候,边走边说着:

    “大小姐,说是佳人二小姐也去接你了,她怎么不是跟你们一起回来的。说实话,我还是不喜欢二小姐,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改变过,她啊,跟她娘一个德行,都不是什么好人。都只知道在夫人面前卖乖,你没回来的时候,经常她都喜欢往夫人哪儿跑,我估计她是最不想你回来的人了,而且,我老是觉得你以前失踪跟她有关系。”

    陌妃菀没有甩开她的手,看得出来这个妇人是真的对自己好,陌妃菀将刘妈的话一字不漏的记在了心里,脚步一顿,轻轻扯了扯刘妈的手停了下来。

    面无表情得说道:“刘妈,佳人小姐是谁?”

    刘妈怔了一下后,澄心连忙开口道:“刘妈,小姐没有以前的记忆。”

    刘妈听到后,满脸心疼得看着陌妃菀道:“小姐啊,我可怜的小姐,若是夫人知道还不伤心死啊。”

    陌妃菀轻轻得拍了拍她的手,巧笑着开口道:“刘妈,你别告诉娘亲就好了,免得她伤心。”

    佳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是张佳人吧,难怪当初自己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觉得特别有亲切感,但是又带着一丝厌恶,原来是所谓的“妹妹。”陌妃菀笑笑,竟然决定回了陌家,那么本来该属于自己的一切,是不是都该原原本本的还给自己。

    陌妃菀也知道陌家是一个主次分明的家庭,但是听着刘妈的意思,似乎还有些事情她需要了解一下,本来是不准备了解的,看来这个时候是必须了解了,为了自己,也为了那被自己遗失的记忆。

    刘妈无奈的笑了笑:“这怎么行。”

    “刘妈,记忆总有一天是会回来的不是吗?早一天晚一天也没有多大的差别,只是娘亲现在既然不知道,那就不要告诉她好了,可以吗?刘妈。”陌妃菀学着刚才澄心的样子,可怜兮兮得拉着刘妈的手,如今她失忆的事情也只有几个人知道,不说出来也没有多大的关系。

    ^

    “好好……”刘妈无奈道。

    陌妃菀眼中闪过一抹意味不明的神采,最开始她是没有家人所以很缺乏安全感,如今有了家人这毕竟是一件好的事情。

    澄心看着陌妃菀,有些疑惑,一路上这位大小姐都是一副冷冷的神色,如今回来之后却变了一种性格,她真的有些不懂了。

    她是跟陌妃菀很久的人,算是老人了,在同龄的人当中,因为是从小就跟着陌妃菀的,她记得陌妃菀小时候的性格非常得温和,笑起来也跟刚才一样的美,可是那个时候的陌妃菀没有刚才的她那么有神。充满灵气的感觉。

    澄心边走边看着陌妃菀,越看脸上的疑惑就掩饰不住。

    “看够了?”陌妃菀侧着脸看向澄心,从刚才自己对着刘妈那类似撒娇开始,澄心就一直疑惑的看着自己,陌妃菀笑吟吟得开口道。

    澄心心中一惊,我的天呐!这是在表演换脸吗?

    澄心心中上过一丝疑问。

    陌妃菀知道澄心在奇怪什么,但是她已经决定过全新的生活,忘记过去,忘记自己是杀手的这段经历,包括心底的那个人,一并抹去。

    而且入乡随俗,现在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搞清楚这个家!

    先前澄心准备给她将她拒绝了,现在她有兴趣了,而且现在她也能明显的确定这两个人应该是可以信任的人,虽然澄心曾经冒犯过自己,但是陌妃菀还是打心底里开始相信她。毕竟,这两人比起那个张总管是要可信得多的。

    而且,这阿大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没有在他们身边了。

    澄心和刘妈自然是不知道陌妃菀此时是在想些什么,但是看着陌妃菀目光中闪着的精光,他们也能知道这回归的大小姐似乎是不好惹的人物了,不过这样也好,从小大小姐就疼爱佳人小姐,因为佳人小姐,几人没少吃苦,不过看现在和刚才说到佳人小姐的神色来看,大小姐似乎不大喜欢佳人二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