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光头萌夫 > 103 学习(二)

103 学习(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午时。

    陌妃菀跟随澄心到前厅用午膳,用膳之际陌妃菀直接无视陌佳人母女,和陌笙寒有说有笑的吃着午膳。

    陌梦一的母亲地位不及陌佳人,是不允许上位用膳的,只能是在自己的院子中用膳。

    “菀儿,今天在学堂的感觉如何?”陌笙寒为陌妃菀夹了一块鱼肉在她碗内,对着陌妃菀道。张玉翠闻言柔和一笑,也帮陌佳人夹了一块鱼肉,陌佳人看见是自己母亲给自己夹的不是父亲,低着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喜,却极快的掩饰住。

    “菀儿,你和妹妹是在一个学堂吧?”张玉翠笑道。

    陌妃菀还没有说话,陌佳人就急着道:“是在一个学堂,今天上午上课之时,大姐姐还在课堂之上熟睡了,夫子都知道了。”说完还得意得笑了笑。

    陌笙寒脸色一变,筷子一顿,抬头道:“佳人,你大姐姐这是第一次去学堂,发生这种状况也算正常,看见夫子过来之时,你为何就不提醒你大姐姐一下。”

    “爹爹,夫子没有为难姐姐,还夸她了。”陌佳人着急道,看着陌笙寒脸色一变,加上桌子底下张玉翠踩了她一脚,陌佳人立刻知道自己差点又坏事了,连忙说道。

    陌笙寒还没有说话,陌妃菀就咽下口中的鱼肉,淡然道:“夫子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夫子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回答不知道。”见陌妃菀不愿多说,陌笙寒也没打算问下去,张玉翠看了看外面的天气道。

    “将军,菀儿这才回来,只怕也没来得及准备马车,上次去接菀儿的那马车本来是佳人的,今天早上的时候他们都是路行去的学堂,既然这样,以后就让她和佳人坐同一辆马车去学堂吧。”

    听着她的话,陌妃菀冷笑一声,听刘妈说了,那马车是以前自己专用的马车,这什么时候变成了陌佳人的专用马车了?陌笙寒正准备开口,就听着陌妃菀从容道:“是这样的吗?那这样好了,佳人的那马车就给我好了,她的在准备,今天早上是熟悉一下学堂,路行的,这么远,我可不想在走第二次。”

    陌佳人手中的筷子差点掉落,抬起头温婉笑道:“大姐姐,咱们姐妹何必那么见外,若是今日上课之事,妹妹没有提醒大姐姐,大姐姐生气的话,妹妹如今知道错了,妹妹给姐姐道个不是,姐姐还是和妹妹一起去学堂好吗?”

    “一辆马车的话很挤,我和澄心几人坐的话就刚好,妹妹也是知道,姐姐身边新添了两个丫鬟和一个侍卫,夏不凡,实在是装不下人了,没有你的位置了,在说,妹妹往常都是一个人去的学堂吧,也没听说你是和三妹妹一起去的,如今,让二妹妹你一个人一辆马车不是很好吗?”陌妃菀放下筷子认真道,从旁边澄心手中接过手帕擦了一下嘴,站起身子对着陌笙寒道:“爹爹,午休的时间不多,那女儿就先去学堂了。”

    陌妃菀的声音很柔,却也透着一丝凉意。“嗯,去吧,若是不喜欢就回来。”陌笙寒道。

    “嗯。”陌妃菀认真道,若是不喜欢她当然会回来,这爹爹还真是懂她的心,她实在是对于这学校没有任何兴趣,不过既然去了,就先玩几天。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见陌妃菀走了,张玉翠对着陌佳人道:“你大姐姐都走了,你还不快点跟上去。难道准备走路再去学堂吗?”陌佳人立即站起身子,急忙的点了点头,快步跑了上去。

    “澄心,你就在家中吧,有他们几个陪我就好了。”陌妃菀对着澄心道,澄心点点头站在一边,木子和春香扶着陌妃菀准备上马车,陌佳人快步走上去,拉着陌妃菀的手,看着她抱怨道:“大姐姐,你就和佳人一起去学堂吧。刚才你走那么快,都不等等妹妹。”

    陌妃菀看了一眼陌佳人,突然一下将她的手甩开,看着陌佳人错愕的神情,淡淡道:“我可从来都没有打算和你一辆马车,也从未打算等你,刚才不是说了让你自己准备马车吗?你如今跟上来干吗?”

    陌佳人看着陌妃菀那冷淡的脸色,怎么看都像是在嘲讽自己,咬了咬唇,忍住气愤委屈道:“大姐姐,若是这个时候准备马车,肯定来不及参加下午的课程的,若是妹妹迟到了可是会受罚的,大姐姐,你就和妹妹一起好吗?”

    看着她陌妃菀那不变的脸色终是扯出了一抹笑容,笑靥如花道:“上午的课堂之时,我看妹妹笑姐姐是笑得挺开心的,如今姐姐可也是想看看妹妹那般模样,妹妹就等着惩罚吧。难道如今妹妹都还没有看出来,姐姐就是想妹妹迟到,看妹妹受罚吗?”说完不顾陌佳人黑了的脸色,对着身边的陌夭夭和陌其两人道:“走吧。”

    几人随着她走上了马车,夏不凡从边上走上前和陌佳人错身而过,走到车夫的位置坐下,不止一次叹气,想他堂堂夏家大少爷,如今却落得当车夫的命,看了看门口的澄心一眼,夏不凡一甩马鞭离去。

    看到陌妃菀离开,澄心也准备转身离开,却被面容扭曲的陌佳人叫住:“你给我站住,快去给我准备马车。”

    澄心回过头,看了一眼陌佳人以及她身边的丫鬟,小花,小草。道:“二小姐,你的奴婢都在你的身边,无需奴婢给你帮忙了吧,奴婢很忙,就不陪您了,奴婢告退。”没有给陌佳人说话的机会,澄心说完转身离去。

    “你!”陌佳人面色扭曲的准备开口大骂,却不见了澄心的身影。“小姐……”旁边一小丫鬟本就是陌佳人身边的小草道。

    “叫什么叫,我还没死。”怒吼着出声道。

    “小姐,三小姐已经去了学校了,若是二小姐还不去学校的话,怕是真的要迟到了。”陌梦一的丫鬟小花道,看着自己姐姐小草差点被骂,连忙出口道。

    陌佳人脸色大变,跺跺脚咬牙切齿得对着身边的丫鬟道:“还不去准备!”

    “是。”